【方王】搭档2

辅CP叶喻

 

 

 

 

 

 

随着拍戏进度的进行,方士谦对王杰希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场戏结束后方士谦都要特意跑过来就王杰希演技的青涩之处评头论足一番,王杰希心不在焉地听着,实在烦躁他就朝叶修的方向看一眼求助,叶修对上他的视线坏笑一下只说让王杰希谦虚点好好跟前辈学,再抬头他对上方士谦很得意的一张脸。

这个剧组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都很奇怪。

王杰希是第一次演电视剧,没什么经验,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导演和编剧都像他们剧组的一样想起一出是一出,明明上一集他才刚被枪杀下一集两年后又谜之复活成了敌对势力的大哥,还去救下了因为卧底身份被发现而被黑道追杀的前辈。

“这场你和士谦演的是久别重逢的前后辈,你们要演出那种对彼此强烈想念却又说不出口的感觉。”

所以不只是前辈后辈的关系吗?为什么会有感情戏?

不止是感情戏,王杰希连对手戏都不想和方士谦演,或许是越紧张越想证明给对方看就越容易出错,他在对上全剧组的任何一个人时都能演的自然生动,只有在对上方士谦时,表情僵硬动作僵硬,读台词也经常吃螺丝,连临时拉来的群众演员都不如。

那场久别重逢的戏王杰希演的很糟糕,本来剧情是需要他迟疑几步最后跑过去紧紧抱住前辈的,结果王杰希在看见方士谦后手刚伸出去就又触电般缩了回去,生生把想念的感情演成了想要逃避的感情。

“你们俩是有多大仇?方士谦你以后对他好点儿,你看把人吓的。”

叶修把剧本卷成筒大声冲他们说。

NG了几次后问题越来越多,叶修也不和他们开玩笑了,站在他们身边点上烟很认真。

“这样可不行阿,先拍其他人的戏份,你们俩要有什么矛盾赶紧私下解决。”

王杰希本来想说他们没什么矛盾,结果方士谦就抢先一步答应了下来。

当晚他们就那场戏练习了很久,虽然两人都很认真,可效果却还是不尽如人意,都觉得自己已经尽人事了的两人就开始找对方的毛病。

“前辈你的表情不对。”

“哪不对了?”

“这里的表情不该是不耐烦。”

“我现在确实很烦躁。”

“…还有这里应该是你主动握住我的手的。

“那我说你能再离我更近点儿吗?”

争论半天也没有结论,方士谦拉着王杰希一起去找导演评理。

吵吵闹闹地推开会议室的门,方士谦还在说着【叶导你看,王杰希是不是偏离人设了?】,王杰希就眼尖地看见了在会议室最角落里接吻的叶导演和喻编剧。

这才是真正的偏离人设…王杰希想,维持着开门的动作不知道该进去还是装作没事一样的退出去…

那边喻文州先看见他们,推了推叶修,叶修这才发现他们,满不情愿地松开喻文州“你们什么事?”

“我们…”

方士谦还想纠结他们的戏,被王杰希打断。

“现在没事了,叶导我们先走了。”

“诶,你们俩等等。”

方士谦和王杰希慢动作一样的回头,表情都是因为撞破人家秘密产生的不知所措。

“随手把门带上。”

叶修说,转身关门的时候王杰希注意到叶修的手又摸上了喻文州的腰。

两个人之间有了共同的秘密就会不由自主地亲近很多,吓了一跳的两人在片场周边找了家餐厅一起吃饭压压惊。

席间方士谦以前辈的身份给王杰希讲他出道这一路走来的故事,他比起很多其他小明星方士谦算是很幸运的,没有跑过龙套没有当过助理,还没从学校毕业就开始接戏,而且一接就是主角,再之后自然而然的广告代言都来了…也是因为太顺利所以他还不适应他的明星身份,说话做事都还和学生似的。

讲到最后就是畅想未来,方士谦说他的梦想是成为影帝,王杰希说他倒没这么明确的目标他只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到顶尖。

“那咱们还得先从眼前做起。”

王杰希点头,回房间继续练习,这次是王杰希主动拉过了方士谦的手,拥抱的很用力也很紧密。

“好好演阿。”补妆时方士谦提醒说,王杰希看着镜子里的两个人点了下头。

除了已经练习过多次的重逢那场戏,之后的几场王杰希都演的很别扭,他相信方士谦一定也是一样,戏中他看着方士谦靠着墙在他的目光下逐渐低下头,顺着墙瘫坐在地上显得万般疲惫,王杰希蹲下身,捏着方士谦的下巴强迫对方和他对视…

导演没喊卡,两人就要继续演下去,四目相对,眼神交汇代替言语传递了戏中角色的万千情感,王杰希用力眨着眼努力进入角色酝酿导演要求的既深沉又炽烈的感情。

不过对着方士谦入戏是很简单的,一旦开机,方士谦就立刻会切换人格,把自己完全变成了那个落魄又疲倦的警察前辈,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紧抿着唇为了躲避他而别过去的侧脸渐渐也入了神…

“行了。”叶修说,王杰希立刻站了起来。

叶修笑了“王杰希你急什么阿,刚才不是挺深情的么,我都被你们感动了。”

“我跟你说,你这还差点儿,眼神知道吗?注意眼神!”

脱离角色设定方士谦瞬间变了张脸,拉着王杰希跟他讲他目光传递的情感怎么怎么还不够深厚,叶修在旁边笑说,再深厚你们就亲一块去了。

王杰希吓了一跳,摆脱开方士谦跑到编剧那边,确定他们两个男人间没有床戏才放下心。

  

休息时的方士谦和普通男青年一样,晚上回了酒店后就戴着耳机在房间里边听歌边刷微博,他洗过澡后也不吹干头发,随意抓两下把刘海拢到脑后,戴上黑框眼镜,加上棱角分明的五官轮廓,看上去也有点精英范,然而下一秒方精英就笑倒在床上,王杰希冷漠脸看过去,方士谦还笑得停不下来。

方士谦在他面前不再保持好形象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王杰希对八卦消息和搞笑照片都不感兴趣,每次接过方士谦的手机就随口嗯嗯应几声继续靠在他的床上看书,方士谦顿觉无趣,放下手机趴在床上,头枕在手臂上,脸朝着王杰希的方向:

“你今年是不是八十岁了?”

王杰希摇摇头,在书上画重点“我二十二岁。”

“你们玩音乐的不都该挺会玩的吗?”

“也不是吧。”

“那你平时都干嘛?”

王杰希想想,回答“弹琴写词看书。”

时代潮男方士谦无法理解地摇摇头接着在微博上和他的百万粉互动,不时打开前置摄像头自拍一张。

晚上上厕所的时候王杰希上了微博,刚登陆就跳出了很多艾特通知,都是转发,王杰希随意点开一个,看到了方士谦最新的那条微博。

【方士谦V:这个人大概不知道微博是什么意思吧。】

下面的配图是方士谦侧身拍的,王杰希正好在他后面捧着本书。

为了证明王杰希知道微博是什么意思粉丝们纷纷出动艾特他。

…还挺令人感动的,王杰希在走出厕所之前随手关注了方士谦,并随手转发并评论了【王杰希V:我知道。】

在睡觉前的那段时间里王杰希都在翻着方士谦的微博,他的微博也不像个明星就像个普通青年,他基本每天都发,小部分是自拍,也有对他自己新戏的吐槽,剩下的就都是转发哈哈哈哈抽奖看我什么的。

而其实王杰希的微博一点都不老年化,他用微博用的还挺6的,大号专门发新歌和宣传,小号就发些图片和随想,只是他小号发的那些随笔基本没人看懂。

随着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加长,方士谦在给王杰希教导之余也会神秘兮兮地和他聊点娱乐圈八卦,经常说这个订婚了那个劈腿了,确有其事的样子结果经常第二天就被打脸辟谣,王杰希那时也和方士谦开玩笑说前辈听你的还不如苹果日报靠谱呢。

方士谦很肯定他未来能成为一定能成为影帝,和王杰希讲说他要有恋人的话一定会第一时间公开,然后占据各大媒体的娱乐版头条,王杰希想,他要是有了恋人一定要保护好对方不被打扰…

这部戏拍到最后几集时,剧组的人基本上都熟了,只有王杰希还像刚来一样,独来独往的,休息时别人三三两两的一起聊天,他就坐在角落看书看电影,除了方士谦没人招他,他也不主动找其他人交谈。

他不是故意想要摆出高冷不亲和的形象,他是觉得作为戏剧新人不想显得自己太高调。

于是一个苦心研究演技的少年就被挂上了忧郁男子的标签,而和很多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好前辈方士谦主动过去打开了忧郁少年的心房。

“诶,给你。”方士谦递过去瓶冷饮。

“谢谢。”

“要开始了,过去吧。”

“好。”

看着剧中剧外都变得和睦许多的男一男二,叶修和喻文州感叹,毕竟还是孩子熟得快,刚开机还别别扭扭的现在就好多了。

最后一个镜头拍完这部戏终于杀青了,整个剧组一起吃了顿杀青宴,方士谦平时看着除了敬业演戏之外也对人际交往不感兴趣,但最后和每个工作人员合照的最欢的也是他,席间一直都没消停,从摄影大哥到化妆姑娘方士谦都搂着人家的肩膀举起手机自拍。

老实坐回来后方士谦却并没找王杰希自拍,而是递给王杰希根笔让他把名字写在他的T恤下摆上。

被差别对待的王杰希没拒绝只觉得方士谦或许是喝多了,接过笔飞快的把名字写在方士谦的衣服上,写的很大,龙飞凤舞的,为了表示友好最后还画了个笑脸,签完后方士谦看看没说什么继续穿着写有王杰希名字的衬衫走来走去。

再回来没一会方士谦就趴在桌子上不动了,王杰希看看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嘛的导演编剧,叹口气,方士谦的锅终究还得他背…

“前辈,起来回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方士谦怎么推都不动,无奈,王杰希把方士谦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拖着他往外走。

被冷风一吹,方士谦清醒了点,推开王杰希自己摇摇晃晃地往前走,还算听话,王杰希很欣慰。

好不容易把方士谦带回了酒店帮着脱了衣服,王杰希只是洗了个澡的功夫,外面方士谦就唱上了,蹩脚的英语夹杂着那魔性的旋律还挺穿耳的。

怎么还停不下来了?从王杰希洗完澡到准备睡觉已经过了40分钟了…方士谦还在继续…

“sugar,yes please…”

王杰希捂着耳朵,纳闷方士谦唱了这么多遍怎么永远都不在调上?以及为什么刚刚杀青宴的背景音乐会是sugar。

终于在方士谦又一次吐出不标准的Little love and little sympathy后王杰希用被子蒙住了他的头。

世界安静了。

方士谦睡着了,他那总随身携带的手机还没关,里面的音乐也还在播着,这样下去明天电量会耗光的吧…王杰希想着,把方士谦的手机够了过来,摁亮了屏幕,王杰希看着显示最近播放的歌曲列表瞪大眼睛…

整个歌单都是他以前的歌,有的是王杰希自己在家里随便录得匿名发到网络上,他自己都不一定能找出来,难为方士谦还能找到。

所以这个傲娇又多事的前辈是他的粉丝?

这样倒是很多事都有了解释,例如方士谦为什么第一次见他不理他,例如他为什么没事老来招惹自己,例如为什么只要签名拒绝合照…

有了这个设定,王杰希在这几个月第一次看这位前辈顺眼了,甚至想到要是有机会他也可以亲自给方士谦唱一次。

 

TBC

评论(18)
热度(10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