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无CP】北方来的队长

#仍然无CP的友情向#

#王杰希和黄少天相处的两周#

 

上篇南方来的队长

https://rex0527.lofter.com/post/1cb495dd_9da51a4

 

 

 

“好耐冇见阿,王大眼。”

黄少天这个人很神奇,他声音比脸好认,王杰希顺着声儿就寻到了戴着墨镜帽子口罩的黄少天,黄少天一看见目标抵达,摘下口罩就是一串嘴炮。

“王杰希你的眼睛也太好认了吧?茫茫人海中我一下就找到你了,旅途劳累,和我回蓝雨以后别的都先不做,我们就先PK几局好不好?”

王杰希哪儿会理黄少天的安排,闷头跟在黄少天身后走,看了眼表,默默倒数着,他还有336个小时就解脱了。

联盟搞了一个很无聊的活动,为了让各战队选手体验不同的训练方式,随机抽取八个战队分成四组在夏休期中的两个星期交换队长,微草和蓝雨不幸被抽中,王杰希就这么来了G市。

上了车后黄少天也不管王杰希理不理他,只顾做自己的导游,说王杰希你从B市过来有没有觉得特别热阿热吧过两天还会更热的,你要在广州待两周是吧我现在就先给你介绍几个必去的景点以及必吃的美食…怎么样是不是迫不及待了?放心我都会带你去的…我再给你说说我们蓝雨的历史阿…

王杰希戴着耳机看着窗外的风景,感叹不愧是南方,树好像都长得比北京高,然后又想,不愧是黄少天,话都比方士谦多。

夏天正是广州的雨季,开了一半就稀稀拉拉开始下小雨,等到蓝雨后雨下的大了,黄少天停好车也不知道快点儿走,慢吞吞的边从后备箱拿出王杰希的行李箱边又重提蓝雨打败微草那场的十佳场景。

沉默了一路的王杰希被雨浇烦了放出大招,一开口就挑拨了人家蓝雨正副队的关系。

“喻文州说他特烦你。”

黄少天果然僵直了…大概一秒“我不信,我和队长之间的队友情很深厚的,你不要妄想一来蓝雨就让我和文州反目,我们可是会为彼此两肋插刀的好兄弟…”

王杰希不顾他们正在雨中,在黄少天面前站定后说“黄少天,我们先来约法三章,第一你不能和我PK…”

黄少天不接受,王杰希你不能隐藏实力,联盟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互相交流学习,文州肯定毫不保留地对微草,你也一定要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示给我们看。

…王杰希看着他。

黄少天退后两步,你别瞪我阿,不行不行,约法三章中的第一条是无论怎么样你不能瞪我,你那眼睛太吓人了…

黄少天这一退后他手上拎着的王杰希的行李箱也倒了,拉锁没拉紧,这一倒里面的东西都暴露在了大雨里,两人都愣了几秒谁也没反应过来要盖上箱子,于是他们在雨中淋着,箱子里的衣服也在雨中淋着…

等两人终于想到拯救时,箱子里从短袖裤子再到内衣都已经湿透了。

王杰希看黄少天的眼神中写满了想要和黄少天真人PK的意图。

和黄少天相处的第一个小时,失败。

 

好不容易进到蓝雨宿舍,王杰希直接就去了浴室,从头淋到脚的王杰希被热水一冲心中怨气缓解不少,没了换洗衣服,王杰希只能裹着浴巾出来,黄少天洗澡的时候,王杰希就站在宿舍阳台感叹这真是一座被雨困住的城市。

等黄少天从浴室出来,王杰希就拜托黄少天帮他去买新鞋新衣服。

“我劝你阿,这几天预报都有雨,你就别买新鞋了,干脆在蓝雨就穿拖鞋吧,我代表全蓝雨都不会嘲笑你的…”

王杰希低头看着黄少天递过来的人字拖,哦,哆啦a梦的。

王杰希穿上拖鞋后觉得自己本来很高的时髦值瞬间低了好几个等级。

因为内疚,黄少天很快就又给王杰希找好了新衣服,王杰希接过看了眼,衣服上大大几个英文字母【I AM YOUR FATHER】。

“就没低调点儿的吗?”王杰希问。

“还有我是你爸爸。”

“……”

“讲真,新的就这件了,当时买多了,我想把衣服套队服里面去B市比赛的时候穿从气势上击败你们,结果队长不同意,你就穿吧王大眼,我绝对不嘲笑你真的,原力与你同在。”

黄少天说是这么说,但当王杰希换好衣服走进训练室时,黄少天第一个就带头哈哈哈笑出了声说王杰希你穿这件衣服配人字拖真是格外喜感阿也特别fashion是不是,其他队员听了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王杰希衣服上的字,都憋着笑说欢迎王队。

王杰希强装镇定冷着脸说这两个星期请多关照,然后一低头又看见了那蓝色的哆啦a梦。

“嗨!王杰希!I AM YOUR FATHER。”

之后每当黄少天见到他这么念的时候,冷眼看着他的王杰希总是在心里默念I AM YOUR大爷。

 

G市人应该是什么形象呢?王杰希直觉G市人就都该是喻文州那样,知书达理温文尔雅挺干净挺利落的小伙子。

然而真深入接触过很多G市人后,王杰希反思自己真不该给人标签化,G市是有喻文州这样的,但也有黄少天这样的郑轩这样的。

蓝雨是个很包容的队伍。

无论是话唠副队、手残队长、毫无干劲或很有干劲的队员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在蓝雨,每个人都可以得到自己最好的成长,也能最好的和队伍融为一体。

但蓝雨同时也是个个人风格很明显的队伍。

他们是比微草画风活泼一点,微草他和其他前辈一起管方士谦一个熊孩子就够了,到了蓝雨他得管一帮。

在蓝雨多待几天,王杰希觉得自己内心的好父亲潜质就全被激发出来了。

“于锋和黄少天你们先完成训练再竞技场。”

“黄少天你别说话。”

“那个郑轩,你训练完了吗?”

“宋晓,嗯没事,你接着练吧。”

王杰希心累,蓝雨人也是有苦说不出,被王杰希监督训练时郑轩只有一个感受——亚历山大。

即使是临时队长,王杰希也对蓝雨战队很负责,可蓝雨之前的三任队长中,无论是魏琛方世镜还是喻文州都没王杰希这样的,他们谁也不会敲桌子瞪眼睛。

蓝雨战队训练室难得的鸦雀无声,唯一不受王杰希震慑的还是黄少天,在王杰希的注视下他忍了半天没忍住还是顶着压力去求竞技场。

“我是蓝雨的副队长,和临时队长切磋几局也是正常的吧?等等王杰希难道你想隐藏实力?太自私了!”

“那就一局。”王杰希无奈。

“五局!”黄少天讨价还价。

“二局。”

“四局!”

“三局。”

“好成交!王杰希我建好房间了你过来找我吧,哦测试我们友情的时候到了,秘密是我生日,你要不知道就进不来了。”

“那我就不进了。”

“别别别,骗你的,1111你快来。”

王杰希这一天也不能光和黄少天PKPKPK,他理应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然而在他好不容易摆脱了黄少天的剑客之后,于锋又走过来了,眼中燃着求胜的火焰。

“前辈,切磋两局吧。”

“阿?好。”

等于锋打爽了后黄少天又回来了…

被黄少天和于锋车轮战的王杰希忍不住想这是不是喻文州新想到的战术,从夏休期就不停压榨微草队长达到季后赛打败微草的目的。

蓝雨这根本不用监督训练,他们自己就很有斗志。

下午训练结束后最开心的是郑轩,王杰希忙于和其他人PK根本无心顾及他的训练状况,于锋也问他要不要去和魔术师PK,郑轩摇摇头,我就不去了,压力太大。

一天下来,最辛苦的人王杰希做着手操,总觉得他比训练软件都累…

 

这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王杰希至少接到方士谦十通电话,每次开头都是【眼阿,哥百忙之中来监督你,感动…】,随着王杰希不耐烦地皱起眉头,方士谦最后那个“吗”字和结束通话的声音一起消失在G市白天闷热的气息中。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这不是关心他,他就是拿喻文州无可奈何想找人诉苦,不过喻文州算什么,只会笑笑而已,王杰希想,黄少天才是大BOSS。

当然在方士谦那边,黄少天也只不过是只会说说而已。

这还不到一天呢王杰希就有点受不了了,脑中几乎都出现了幻想,觉得喻文州一定藏着什么【少天一点也不烦】的作弊器,或者有把黄少天的声音自动换为悦耳的鸟叫的转换器…

而黄少天还自以为和王杰希是好友呢,两人第二赛季就认识还有过第三赛季见的约定,第四赛季期间也是PK不断,虽然第六赛季蓝雨打败微草得了冠军可能有点怨念吧,但黄少天还是主观相信他和王杰希是朋友,而既然是朋友,至少QQ或短信发消息应该能发出去。

然而每次都显示发送失败。

“王杰希是时候了吧?”

“什么?”

“多少现在也算是正副队,你能把我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吗?要不你出去我都不知道怎么联系你,还是你想自己迷失在广州街头阿?”

王杰希拒绝,放心,我不出蓝雨大门。

黄少天不甘心“我不就是那次在群里发过你的表情包吗?虽然图是我截得,但字可是文州配的,你说那个王杰希冷漠和王杰希轻蔑是不是流传甚广?”

王杰希冷笑一声,把黄少天叫过来,当着他面翻开手机通讯录的黑名单,那上面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排呆在一起,王杰希说,他比你进来的还早两秒。

黄少天回到自己床上沉默了一会,又问:

“王杰希你睡了吗?”

“睡了。”

“没睡呢吧?来聊一下天吧?我和文州每天晚上都要聊很久才睡,你和方士谦不会晚上谁都不理谁吧?这样的队友情很不好诶,我跟你说很影响团队配合的…”

“睡着了。”

“一听你就没睡着,是不是换地方睡不著了?我能理解,不然干脆先别睡了,我们一起起床来玩两局荣耀?”

“呼…”

“你骗谁阿!”

最后王杰希还是被黄少天从床上拉起来,坐在只有他们两人的训练室里吹着空调打荣耀,广州和北京的闷热不同,广州的夜晚又潮又热更令人难耐,不到十二点的时候还突然下起雨了,雨是倾盆大雨雷声震耳欲聋,黄少天开始还挺有闲心关上电脑邀王杰希一起看雨,后来黄少天突然一拍大腿说,完了,王杰希你晾在外面的衣服我忘了收。

“不过没事,就当再洗一遍了,人阿,遇事就得往好处想心态才能好…”

“…别说了。”

王杰希叹口气,只想把黄少天扔雨里淋的清醒一点。

 

王杰希每天的日常任务之一就是在蓝雨寻找黄少天,黄少天的日常和在赛场上差不多,一出宿舍门就消失不见了,等到关键时刻,如吃饭时间训练时间或要去集火叶秋的时候再突然冒出来,抢走第一个叉烧包或是占上最好的PK位置。

早上王杰希就是上个厕所的功夫,再回房间,刚还躺床上说梦话的黄少天就没了,王杰希有些疑惑地打开门,正好看见慢吞吞往食堂走的郑轩。
“等一下。”

“王队,怎么了吗?”

“我找黄少天。”

“黄少阿,现在应该在…”

王杰希抬手打住郑轩的话,走廊尽头隐约传来了黄少天和于锋的声音。

“行了,我听到他了,黄少天你干嘛去?”

“吃早饭去!王杰希你也快来吧!我跟你说我们蓝雨的食堂比你们微草好吃一百倍信不信?”

蓝雨是很喜欢夜行的战队,晚上会玩的很晚而早上也起很晚,正在夏休期,训练时间没有硬性规定,他们每顿早饭从九点开始吃到十点半都正常。

王杰希开始还想说这样的饮食习惯不健康,后来也就干脆入乡随俗,跟着黄少天他们九点吃饭。

黄少天坐在王杰希对面,小口小口咬着烧麦,吃完一个说几分钟话再咬下第二个,其他人虽然免去了说几分钟话的步骤,但也一样慢悠悠的,一顿饭吃的王杰希看着都着急。

他们微草吃饭可没蓝雨这么斯文,往往就是一大群人冲进食堂,大快朵颐一番,再一大群人冲出去,和赶集一样都风风火火的。

“你快尝尝阿!你们北京吃什么早点?有面有肠粉有点心吗?还有我一直听说B市小吃里有个叫豆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阿好吃吗?是不是就喝豆浆差不多?”

“等你们队长回来你问他。”

除去对黄少天的不耐烦,深爱着微草一切的王杰希此时也不得不承认,这蓝雨食堂的味道,嗯,还不错。

再多吃了几口叉烧包后,王杰希加快了进食速度开始认真思考在微草聘个G市大厨的可行性。

 

这是王杰希不知道第几次来广州了,和南方那种给人印象上的闲适风格正相反,王杰希每次来都是步履匆匆,除了大脑记得广州的赛场是什么样,其他器官对广州都相当陌生。

尤其是胃,因为怕比赛水土不服,每次王杰希来都是吃酒店特意为他们北方人准备的三餐,粤菜反而是偶尔在北京才吃过。

黄少天一听很吃惊,说我大妖都美食这么多你竟然都没吃过,不行我一定要让你的五脏六腑都记住广州的味道!于是当天晚上就非拉着王杰希找了家专门吃粤菜的馆子吃饭。

王杰希在一群讲粤语的环境中很不自在,而当茶上了之后就更不自在了。

中国人都好喝茶,多产茶的南方尤其喜欢,北方人花茶喝的多,南方人喝茶则喜欢大多喝绿茶和乌龙,也喝得比较讲究,在南方不同的茶配以不同的茶具,喝茶是品茶要慢慢享受一喝能喝一下午,而北方的喝法就粗犷的多,喝茶大部分时候就仅仅为了解渴。

像王杰希这种直接用300ML的保温杯喝茶的人自然不习惯南方的小型容器,后来干脆就直接用玻璃杯喝茶。

黄少天笑,你早说阿我就给你点可乐了。

“这家店环境服务都唔错,点心好精致,烧鹅和猪手也不错,皮脆肉滑,味道好好是我吃过最好味的,值得试试的。”

黄少天和店员说话都用粤语,和王杰希说话时才讲普通话,这次似乎是没太转换过来,一句话说的一半粤语一半普通话。

菜都是黄少天点的,一道道上来,叉烧豆腐排骨菠萝包什么的都挺好吃,王杰希边吃边不住点头,南方菜偏甜,比起北方来也都小巧别致,很多北方人来了南方都抱怨吃不惯这边的食物,他倒没什么问题,吃得下北京的卤煮也吃得下广州的肠粉。

之后他们点的天鹅榴莲酥就上了,吃之前王杰希研究了半天这道光看外表食材不明的点心,做的确实很精致不过王杰希总觉得…

“这能吃吗?”

“有什么不能吃的,很好吃诶,王杰希你快尝尝看!好吃的…”

“慢…我说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黄少天思忖许久,说出了他难得只有一个字的句子…

“人。”

一向不吃榴莲的王杰希吃下了榴莲酥也连声称赞好吃。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一直给王杰希讲喻文州因为爱吃白斩鸡爱请白斩鸡甚至把白斩鸡写进笔记本在很长时间里都得名【鸡总】,王杰希笑着说那巧了,喻队可以和方士谦一分高下,方士谦爱吃烤鸭也常请微草吃烤鸭还爱吃鸭脖久久丫,直到现在都被微草称为【鸭老板】。

说到鸭子,黄少天问,晚上要不要吃烧鹅?

王杰希咽下排骨又夹起叉烧,点头,好吃的话就多买点儿。

 

王杰希在蓝雨的生活逐渐踏入正轨,每天的日程是这样的,早上听黄少天的单口相声,吃早饭加午饭,中午下午被轮流PK,吃下午茶,再被轮流PK,吃晚饭,再是晚上在宿舍里看电影玩游戏的时间。

黄少天说,快起来吧!你来G市这么多天我得带你去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

王杰希想,你可饶了我吧。

黄少天身为热情的G市人每天都爱带王杰希出去转,然而自从一次王杰希白天出去热的快中暑后,他就只接受晚间的外出活动,天黑了才出去,比吸血鬼都畏惧光明。

后来干脆连外出都免了,一天到晚都窝在有空调的地方。

蓝雨内部的业余娱乐活动也不少,和微草一样蓝雨也有张麻将桌,比微草的还先进点儿,是自动洗牌的麻将桌,本来黄少天于锋加上王杰希三缺一,然后他们就看见了正好经过的宋晓,行了够一桌了。

麻将技术还是南方人有天赋,几轮功夫王杰希就输了一百,他输的郁闷,黄少天还在那边小声和于锋说不行就让着他点吧,王杰希好像过来没带多少钱诶。

说是这么说,实战场上谁也不让,于锋赢得狠,黄少天赢得更狠,没一会儿王杰希的第二张一百的也没了。

黄少天挺慷慨地一挥手,最后一轮的钱我们就不要了,你去给我们买几瓶饮料就行。

结果一打电话,巧了,方士谦也正打麻将呢,王杰希没问训练的事就问他那边赢了输了,方士谦声音相当颓废,输了…

王杰希说别计较个人得失,又问微草其他人赢了没有,方士谦声音更颓废了,输了都输了…

喻文州这是想把他们微草都赢走阿?王杰希有些担心叮嘱方士谦赌博不是好事一定要适度而行。

麻将局就开了两天,以王杰希死活不再打麻将为结局,那么课余活动干什么呢?不甘寂寞的蓝雨副队在训练结束后站起来组织开了个会。

“既然王杰希千里迢迢的来了G市,也不能老玩这些低级活动对吧,我们应该组织一下新鲜活动,大家快点集思广益想想有什么能一起玩的?”

“竞技场PK吧!”于锋站起来说。

“抓鬼算命?”宋晓说。

“嗯…王队也累了吧,别出去了就在队里休息…”郑轩靠在椅背上说。

抓鬼算命是什么?

王杰希也附议,嗯,就在队里歇会儿吧。

黄少天不答应,一拍手,走!咱们唱歌去!

“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和郑轩在哪儿倾情献唱,眼睛就直直地盯着屏幕,想黄少天唱这首歌是真合适,他是放浪不羁爱自由的,尤其是那个嘴,比他的思维都自由。

一曲终了,王杰希跟着于锋宋晓一起淡然鼓掌。

黄少天很关心王杰希的情绪“粤语歌不会唱对不对?我们唱一首你粉丝很喜欢给你唱的,你特别耳熟能详的歌,喜欢你那双眼动人。”

结果歌曲前奏刚开始,王杰希就摁了切歌“不唱。”

“不行不行,你今天必须得唱一首,要不我们都不答应,你就给我们唱首爸爸去哪儿吧三个版本呢,我保证你唱爸爸的时候我们谁都不答应。”

王杰希没理他,自己在点歌机前点了首精忠报国。

唱完后,大家又是肃然起敬,全体起立为王杰希鼓掌…

唱完歌一行人顺路带王杰希一路穿老城区到了江边。

广州的街头无论是商人的叫卖声还是老城区建筑伸出来为了防雨防晒的长廊都和北京完全不同,气氛也不太一样,王杰希被感染忍不住也跟着放慢了脚步。

北京的水也不少,但没有像珠江这种看着让人特别舒坦的。

有水的地方确实让人心静,王杰希看着一艘艘船从江上驶过觉得自己好像已经顿悟能无视黄少天的大部分废话了。

走到小蛮腰对面几个人才停下来,排成一排靠着江边的围栏看对面,然后几个G市人一个B市人都就广州市的繁荣发展感慨半天。

“你看对面的广州塔,好看吧?有机会我们带你登上广州塔看看能不能看见蓝雨战队,站在高处看风景都不一样…”

郑轩懒得去“黄少像这种地方远观就好了。”

王杰希更懒得去说,我们直接回蓝雨战队多好。

他这一说大家突然都觉得特别困,打了两辆车直接回了蓝雨。

之后就养成了习惯,每晚王杰希晚上都出来溜达,有时候是和黄少天两个人,有时候是和全蓝雨一起,一行人漫无目的地边走边吃边聊,但无例外地,总能碰到下雨。

 

在G市生活了若干天,王杰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自己的胃和嘴都非常充实,蓝雨食堂对他很厚道,为了欢迎这位从遥远北方来的客人,每天都换着不同花样给他做各种广式小吃,除了正常一日三餐,上午下午的训练间隙还有加餐,晚上甚至还有夜宵供应。

王杰希只是待了不到两个星期就明显感觉自己好像胖了,然后无比羡慕身材匀称的蓝雨人。

想着应该要控制饮食了,但一到时间王杰希还是不由自主地转向黄少天:

“晚上吃什么?”

“王杰希你先别想着吃饭专心打完这局好吧,而且你怎么又饿了阿?你不是一个小时前刚吃过吗?”

王杰希咳嗽一声“我就喝了碗粥。”

黄少天说话手也不见慢“你那碗艇仔粥多加了料好不好!不过晚上我想了想要不带你吃海鲜吧?”

海鲜王杰希这几天也没少吃,晚上出去闲逛的时候经常路边有卖生蚝扇贝的就随手买了,十块钱四个生蚝,虽然做工没那么细致不过味道也还不错。

不过广州的海鲜大排档也还蛮不错,螃蟹花甲小龙虾都挺新鲜也都比北京便宜不少,最后几个人又是吃的很满足地徒步回蓝雨。

王杰希又顺手买了很多水果,有些南方水果在北京还真很少见,王杰希对芭乐就很陌生,买回来放在宿舍都不知道怎么吃。

“你没吃过阿?我们这边番石榴都炒着吃的,你带回去切开吃芭乐炒鸡蛋,嗯炒黄瓜也挺好吃的…”黄少天抱着个芒果走过。

王杰希对黄少天的话将信将疑,幸好他记得百度一下,才知道这东西洗洗就能吃。

最后一天王杰希收拾好他那无数次洗干净又无数次被雨伤透的衣服裤子,拉好行李箱的拉链,由黄少天开车带着去机场,回去的路上王杰希突然有了对这座城市的亲切感,黄少天不时指着窗外说王杰希你看这地方咱们晚上走过,王杰希也记得,是走过,郑轩还在那儿摔了一下。

终于送到安检口,王杰希冲黄少天晃晃手机,你从黑名单出来了,你队长还在。

“王杰希,临走之前我想问你个问题…”

“没爱过,别误会。”

“…你们北京冬天的栏杆真的是甜的吗?等等我们之间就算没爱这几天相处的友情也该有吧?你对得起我这么多天不辞辛苦地陪你PK吗?对得起我这么多天请你吃的饭吗?”
“不是甜的,不过我们冬天打雪仗时是往雪球里塞石头的,你们下次来我们一起玩。”

“…你想杀了我们是不是!快进去吧!一路顺风阿!”

 

王杰希落地到首都机场的时候深吸了一口首都的空气,想起一句话,走遍千山万水,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每次离开故乡他都会觉得放松,但走的久了又会很想念,想他出生长大的胡同想他那熟悉的豆汁味还有微草门口那郁郁葱葱的大树。

而王杰希在回了微草后,在和方士谦打招呼时他说,雷猴士谦,好耐唔见。

 

END

 

方士谦:你他妈没事儿吧?

 

 

 

 

 

我本身是B市人,一共也就在G市待过两周,于是很多对G市的描述不太准确…见谅…

而且!!终于有机会玩星战梗!!
评论(39)
热度(75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