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恶作剧

HPparo

#勉强算好久远的一篇点文…#

 

 

 

 

王杰希从坐上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而在那个抱着猫的少年闯进他所在的隔间时,那种预感达到了顶峰。

少年把猫放在地上,自我介绍“我叫方士谦,你呢?”

“王杰希。”

“你以前用过魔法吗?”

“我尝试过,我可以让猫头鹰的睫毛变色。”

两个纯种小巫师就这么认识了,方士谦炫耀着他已经学会的几个小魔法,王杰希也说他一定要加入学院的魁地奇球队,餐车来的时候他们也很融洽的买了零食饮料相互分享。

这时方士谦的猫跑到了桌子上,尾巴一扫巧克力和南瓜汁都掉到了地上。

地上的那几块巧克力蛙分不清是谁的,不过里面的一张画片却是两人都很想要的。

“这应该是我的吧。”

“不,位置来看,离我更近。”

“不对吧,是我的!”

两人争抢间画片中那位创立了动物保护协会的白胡子巫师露出了微笑,而最后,那张画片被突然跳出来的方士谦的猫撕成了两半。

两人呆呆地看着裂成两半毫无收藏价值的画片。

“你不能怪它,况且那本来就是我的。”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愤怒的表情,摸着猫的后背说。

王杰希只看着窗外不再说话,他很后悔失去了那张画片,但他当时也没想到那个在火车上毁了他巧克力蛙卡片的少年会成为他在魔法学校七年的噩梦。

方士谦的首字母在王杰希前面,先一步戴上分院帽,格兰芬多,分院帽高声说。

戴上分院帽,王杰希尽管也很想进格兰芬多,但他还是在心里默默想着一定不要和方士谦分到一个学院,赫奇帕奇还是拉文克劳都可以。

“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桌子周围被欢呼声淹没,但王杰希走过去的时候还是能清晰地听到方士谦不满的声音。

令王杰希更没想到的是,方士谦在宿舍里和他的床都是对着的,想不朝夕相处都难。

在进入魔法学校的第一个星期都是令人新奇的,但有一个喜欢和自己作对的同学却是令人很烦躁的体验。

方士谦喜欢在各种事上和王杰希争出一二,在课堂问答上和他针锋相对,在飞行课上和他比谁飞的更快,甚至连谁能先把一根牙签变成火柴都要和他比赛。

本来王杰希也被方士谦搞出了胜负欲,然而这种竞争到后面就有点变味了。

方士谦变形课学得好,但他怕输给王杰希于是总暗搓搓地在后排的课桌上偷偷对王杰希的牙签抖动魔杖,让那根应该成为火柴的牙签变成尖锐的针。

而到魔药课时,成绩比较好的王杰希就边搅拌着他坩埚里 符合老师要求的浅绿色试剂,边斜眼旁观努力使石灰色试剂不往外冒臭气的方士谦,王杰希看了眼教授,趁方士谦转头的时候飞快往他的坩埚里面扔了毛毛虫。

在针扎破王杰希手指的当天,王杰希也终于成功把方士谦的坩埚弄炸了,坩埚中的不明液体四处飞溅,每个被溅到的同学都惊慌地捂着脸跑出教室,严厉的魔药课教授看着混乱一团的课堂,扣了格兰芬多10分,外加要求王杰希和方士谦晚上一起去挑选下节课要用的蜘蛛。

挑选合格蜘蛛的过程又无聊又恶心,方士谦对王杰希牢骚满满,边把一只拼命要从他手中逃脱的蜘蛛放进大盒子边对王杰希说“都是因为你炸了我的试剂。”

“是你先…”

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就被方士谦打断。

“喂,王杰希,回头!”

王杰希回头后看到的是方士谦被巨大蜘蛛挡住的脸,一时惊吓下,王杰希踢翻了放蜘蛛的大盒子,尽管他和方士谦用尽全部方法把它们再抓回来,但几乎的所有蜘蛛还是全跑了出去。

最后还是魔药课教授赶过来收拾了残局,把他们俩痛骂了一顿,外加连续一个星期的禁闭。

这次是方士谦理亏,他自觉低着头,从地下室出来时还主动和王杰希道了歉。

有了几次一起关禁闭整理各种昆虫的经历后,因为他们有了魔药课教授这个共同的敌人,所以王杰希和方士谦关系变得好了很多,在之后的魔药课上,王杰希甚至主动帮忙把方士谦的试剂调出正常颜色。

但这也改变不了方士谦喜欢用各种昆虫吓他的习惯。

王杰希很快就被训练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第一学年结束后他甚至觉得就算是巨怪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也能淡定应对。

之后的一年中两人一起加入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王杰希是找球手,方士谦是击球手,虽然每次训练时方士谦都边喊着小心边用力把游走球挥向王杰希的方向,但他们也顺利地赢得了好几场胜利。

只是赢了比赛后王杰希总想用扫把把方士谦撞飞。

 

到第三学年时课程明显多了起来,在学校已经形影不离的方士谦和王杰希自然选了一样的课。

占卜课是方士谦陪喜欢摆弄水晶球自言自语的王杰希选的,他坐在那暖和的令人昏昏欲睡的教室里只想睡觉,在用茶叶占卜的课上,王杰希看着口水都流在课本上的方士谦挑了挑眉。

王杰希晃着茶叶突然神神秘秘地眯起眼睛,煞有其事地对方士谦说,你有不详。

“哈?”方士谦一下惊醒了,看着茶杯底“这不就是猫头鹰吗?”

王杰希微微摇头用着怜悯同情的语气重复,不对,你有不详。

王杰希平时总神神叨叨,占卜课的成绩也是班上最好的,方士谦表面上不屑一顾心里却不敢不信,来回转着杯子喃喃自语,我有不详?

占卜课的老师这时也恰到好处地走过来,看着方士谦的茶杯露出意味不明地苦笑以及一句可怜的孩子…

王杰希这次着实把方士谦吓的可以,见到方士谦时王杰希就摆出一脸看待病入膏肓的病人的表情,用他最模糊的嗓音说,好好度过今天吧。

那几天方士谦都很没精神,就连去霍格莫德村都无法让他提起兴趣,每天都一副随时会倒地身亡的样子,甚至还给王杰希留下遗言说如果他熬不过去这学期一定要照顾好他的猫,王杰希也很严肃地点头说,你就放心去吧。

听了这话方士谦并没放心反而更加小心谨慎,为了延长寿命,方士谦的食物都要王杰希先试吃一口他才吃,也拒绝了一切可能会受伤的危险活动。

为了周六的魁地奇比赛,王杰希终于和方士谦说了实话。

“那茶叶其实就是猫头鹰,说不详是我骗你的。”

方士谦情绪还很消沉“你别骗我了,我也觉得自己快死了…”

“你不会死,那个形状什么都代表不了。”

“真的?”

“真的。”

确认自己还能活很久的方士谦晚上吃的特别多,魁地奇比赛上把击球棒也挥舞的格外用力,最后获胜了方士谦扑过来狠狠拍着王杰希的后背,这次王杰希觉得自己才真要死了。

而为了报复占卜课受到的捉弄,擅长变形术的方士谦开始在夜里把羽毛笔变成小花放在王杰希床头,第二天醒来花粉过敏的王杰希常常会打一天喷嚏,不过很快方士谦就停止了他的做法,因为王杰希打喷嚏时他总要负责提供纸巾还要忍受王杰希眼泪汪汪的目光。

方士谦放弃了变小花不代表他会放弃恶作剧,王杰希从床上起来都能看到不同的东西摆在床头,有时候是粪蛋,有时候是一打开就会发出尖叫声的书,有时候则直接就是方士谦的自画像。

真是难以预测的惊吓…王杰希想着,在方士谦的自画像上又多涂了两笔。

方士谦除了热衷于对王杰希搞恶作剧,还喜欢违反校规,他从家里偷来了一件隐形衣,好几天夜里都带着王杰希一起在漆黑的城堡里闲逛,或是在城堡的各个角落寻找有趣的画像,或是登上城堡的最高点用天文课望远镜看星星,又或是坐在空无一人的魁地奇球场抱怨作业太多。

因为只有一件隐形衣,两人间的距离总是离的很近,隔着睡衣都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靠着隐形衣方士谦不知道又从哪里搞来了一张活点地图,和王杰希不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会拿着活点地图研究写有王杰希名字的黑点所在,然后躲在王杰希的必经之处随时等着吓他。

“除你…”王杰希防御课也学得很好,推开公共休息室门看到突然出现的人影就条件反射地抽出魔杖,看清是方士谦后才停下了念了一半的咒语,边继续往宿舍走边小声骂方士谦无聊。

方士谦对这个活动乐此不疲,图书馆、学校礼堂甚至浴室他都会掀开隐形衣吓王杰希,而欣赏王杰希由警惕到无奈最后变得安心的表情也是方士谦的一大乐趣,尽管王杰希第二天总要靠魔药报复回来。

 

两人的假期总是会在对方家中度过,王杰希去方士谦家时要小心家里的各种小物件,任何不起眼的摆设都可能会突然变形成令人不快的橡皮玩具,王杰希扔掉伪装成勺子的橡皮蜘蛛,回头就看到捂着肚子倒在魁地奇海报上笑个不停的方士谦。

相对的,方士谦去王杰希家时吃喝任何东西都要万般提防,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喝到让他满脸长满粉刺的药水,然后在王杰希嫌弃的目光下喝下解药,方士谦总是说他就是太相信王杰希才会中招,搞得王杰希还隐隐有些内疚。

当然这丝内疚只会持续到他吃下方士谦给他的经过精心伪装的呕吐糖。

第四学年的三强争霸赛是在霍格沃茨举办的,这种大型盛事学校里每个人都很兴奋,方士谦和王杰希更是第一场就抢占了最高排视野最好的位置看比赛。

方士谦好像对比赛的开场介绍毫无兴趣,一直用全景望远镜看着王杰希的脸,准确说应该是眼睛的大特写。

“嗯…这样循环播放你眼睛就一样大了诶,太神奇了。”

“你的嘴也是。”

王杰希听见后把望远镜对准方士谦一开一合的嘴唇,慢动作播放时方士谦的一些口型会变得很好笑。

“你有没有想过用魔法把眼睛变得一样大?”

“没有。”

“那有没有想过变得一样小?”

“……”

在录下王杰希比较大的那只眼睛一眨一眨的片段后方士谦放下自己的望远镜又强行摘下了王杰希的望远镜。

“你老看我干嘛,看比赛!”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所有人的话题都围绕着比赛,方士谦和王杰希都加入了宿舍的讨论,评点着那几个经典场面,几个人说的热血沸腾都恨不得亲自去和火龙搏斗。

“王杰希,要是你对上火龙会怎么办?”临睡前方士谦小声问。

王杰希想了一下说“大概也会找扫把吧…你有办法?”

方士谦笑“我会把你推到我前面。”

王杰希也笑“我会让火龙对你喷火的。”

两人相互卖了半天队友,总结了对方遇上火龙的一百种死法,最后方士谦正色说“要是你对上火龙的话,我会站到你前面。”

王杰希愣了一下,眼睛亮亮的,说,我也会。

圣诞舞会是这一学年最热闹的时候,全校包括老师在内都换上了礼服。

方士谦一开始还和王杰希打赌他们谁会先找到舞伴,然而直到领舞的勇士们从他们旁边经过舞会正式开始,王杰希也还是和方士谦坐在桌子旁大眼瞪小眼,随着妖精乐团的舞曲声轻轻敲着桌面。

“先说好,我不是没人约,只是怕你输了一个人参加太凄惨。”在一曲结束的间隙,方士谦这么解释他孤家寡人的原因。

“哦。”王杰希应着但明显不信,随手挥着魔杖让隔壁桌的苹果派飞了过来。

整场舞会的时间里,没有舞伴很凄凉的两个人除了胡吃海塞就是对周围经过的男女巫师们评头论足。

“苏女神好可爱,橙色的衣服太配她!”

“嗯。”

“黄少天话好多…心疼他舞伴…”

“对,吵死了。”

等到最后一首舞曲时方士谦站起来朝王杰希伸出了手,微微欠着身子,脸却完全不朝王杰希看。

“多少也算一起来的,就跳一曲吧。”

王杰希愣了一下,握住了方士谦的手。

踩到第一个拍子时王杰希就意识到他们肯定是全场跳的最烂的两个人,不知道是不是恶作剧,王杰希的脚总被方士谦踩到,而每次说抱歉的时候,方士谦总会在王杰希的背后上下抚摸一下。

 

第五学年时王杰希当上了格兰芬多的级长,方士谦特意送了他一套微型的星系模型作为礼物,王杰希收到后很开心,保证说至少一个月不会往方士谦的食物中下药。

方士谦不太满意“我以为至少一学期呢,那这样,你一个月也不用担心牙齿变长了。”

王杰希笑,举起级长徽章在方士谦眼前晃晃“该担心的是你,我是级长,我可以关你禁闭。”

方士谦更失望了“我还以为你是级长我就能为所欲为了。”

王杰希嘴上说着让方士谦规矩点儿,实际上方士谦在他的庇护下却几乎真是为所欲为,有时候连王杰希自己都在检讨是不是应该关方士谦几天禁闭。

方士谦是对欺负低年级学生很有兴趣,但他还是对欺负王杰希更有兴趣,随着年级的升高,方士谦的变形术用的也更加熟练,时不时就扔给王杰希一个被变了形的小物件吓唬他。

“王杰希是我们的王!”

除此之外,每次魁地奇赛开始喊的这个口号也是方士谦提议的,在群情激昂的口号声中入场的王杰希总觉得很尴尬,骑上他的火弩箭时都踉跄了一下。

而等到王杰希找到金色飞贼赢得比赛时,方士谦骑着扫把飞到最高的地方,挥着拳头高喊万岁。

王杰希就只想让他赶紧下来去关禁闭。

他们本来以为时间就像魔药课和魔咒课永远都写不到头的羊皮纸一样长,但五年一晃而过,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第六学年,他们开始学习幻影显形,魔药课的教授也开始教导他们分辨各种高级药水。

吐真剂、复方汤剂、迷情剂、幸运药水…王杰希边听边记笔记很认真,方士谦在他旁边小声说,有机会我真想喝复方汤剂变成你体验一下左右眼视角不一样的感觉。

“迷情剂的味道因人而异…”方士谦看着迷情剂那螺旋形上升的蒸汽撑着右脸说,然后问王杰希“你能闻到什么?我能闻到很奇怪的味道…”

“我闻到的…不好形容。”

“诶你说,要是你喝了吐真剂会说什么?”

王杰希歪头想想“我会说,一开始火车上那张画片就是我的。”

“是我的才对!”

靠着隐形衣无所不能的方士谦从仓库里偷到了迷情剂,在下一次和王杰希一起去霍格莫德村时把药水放进了他的黄油啤酒里,之后他就去上厕所了。

回来后方士谦眼看着王杰希喝下了那杯加了迷情剂的黄油啤酒心里暗喜,但之后王杰希却好像没什么变化,既没哭喊着说爱他,也没对他露出含情脉脉的眼神。

和老师介绍的不太一样阿…

出了酒吧后,方士谦试探着用手环住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也没挣脱。

有效果!方士谦很开心,想要试出更多的效果,于是在没人的角落里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仍旧没被拒绝。

只是…怎么好像中了迷情剂的是他一样…方士谦握住王杰希微凉的手时想。

回到学校,城堡里正在举办圣诞舞会,他们到的时候正赶上了一首缓慢的舞曲。

或许是音乐的作用,或许是黄油啤酒的作用,又或许是迷情剂的作用,总之,站在槲寄生下,方士谦突然就产生了强烈的急迫的想亲吻王杰希的愿望,而他的行动比思考更快,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的手已经环上了王杰希的后颈。

站在槲寄生下的人不能拒绝任何人的亲吻,王杰希也理所当然地没有推开方士谦,只是在方士谦要将舌头探进他口腔的时候抗拒了一下。

被牙齿阻拦住的方士谦似乎清醒了一些,不再继续入侵,退开两步微喘着气。

几秒过后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接吻后突然变得茫然的大小眼笑了起来,笑声中多少带着点苦涩,而低头整理长袍领子的王杰希却没听出来。

方士谦擦擦自己笑出来的眼泪“你之前喝的黄油啤酒里被我放迷情剂了。”

“你以为我会分辨不了迷情剂吗?”王杰希说,方士谦皱皱眉,他还来不及想明白王杰希话里的意思,就看到王杰希用着比他以往更为急促的步伐从他面前走过。

直到走进公共休息室,方士谦才想明白,王杰希是自愿和自己接吻的。

 

很快就到了七年级,两人躺在床上的话题终于从巧克力蛙魁地奇令人烦躁的作业过渡到了未来的工作。

“我想当傲罗。”王杰希说。

“好志向。”

“你呢?”

“我要在魔法部门口开家花店。”

王杰希就笑方士谦是麻瓜的志向,方士谦毫不在意,只想着以后让王杰希每天上班都打喷嚏。

这个学期课业不重,多了很多自由时间,没课的时候两人就带着三明治和南瓜汁坐在湖边闲聊,消磨着这些他们心中似乎永远也过不完的时光,方士谦说话时的目光总是停留在王杰希的侧脸,而王杰希的视线则在湖面他们两人的倒影上。

偶尔他们撑在草坪上的手指会碰到,相触的部位总会微颤一下,但谁都懒得把手指移开,到最后站起来时就变成了牵手的状态。

终于到了在学校的最后一天,王杰希说要去图书馆还书就留下方士谦一个人收拾行李。

方士谦合上行李箱,从抽屉里取出活点地图。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方士谦边念边笑,除了吓王杰希,他用活点地图还真没干过什么坏事。

之后方士谦穿着隐形衣走在学校走廊里边看着活点地图边想这真是他最后一次对王杰希恶作剧了。

看着活点地图上显示两人名字的黑点越靠越近到最后重合,方士谦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脱下隐身衣,并在王杰希转身的一瞬间准确吻住王杰希的唇。

用比全景望远镜还近的距离观察王杰希的眼睛从瞬间睁大到微微闭上是件很有趣的事,方士谦有些遗憾,但还是闭上眼仔细描绘王杰希嘴唇的形状。

到两人几乎喘不过气的时候,方士谦才勉强把唇从王杰希的嘴边移开,用环着王杰希腰的手掏出魔杖,轻点着活动地图,气息吹到王杰希耳边有点痒,

“恶作剧完毕。”

 

END

 

 

废话一句,这是好久之间就想写的,在魔法世界里的两个普通人的故事。

评论(31)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