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争吵

#好的,我已经不会起题目了#

 

 

 

 

 

方士谦听着厨房哗啦哗啦的水声,握着遥控器看着已经从泡面广告播到饮料广告的电视屏幕也毫无反应,他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正在厨房洗碗的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正在和他进行一次难得的持续时间超过一天的冷战。

说是在冷战,其实和平时的生活没什么区别,王杰希还是会和他拥抱,也还是会在他做完饭后主动去刷碗,等到晚上大概也还是会和他那个一下。

只是一切大概都会是在沉默中进行。

想到几个小时后哑剧一样的睡前运动,方士谦有点愁…

事情要从昨天凌晨说起,当时王杰希正在给中草堂抢一个很重要的boss,可能是指挥的声音大了点把方士谦吵醒了,一看表夜里三点了,有些起床气的方士谦直接拔断了电脑电源。

中草堂还是抢到了BOSS,但映在漆黑电脑屏幕上的王杰希的表情也不是很好看。

方士谦明白王杰希生气的原因是自己,作为报应他也因为现在的状况很难受,方士谦是很喜欢热战的人,他喜欢一口气把自己的不满都说出来,而不是憋在心里让那份郁结一直系着舒散不开。

冷战多伤感情,吵一架就好了阿,方士谦想,如果王杰希质问他为什么要拔电源就好了,他就可以解释说他们第二天都要上班而且熬夜太伤身体…

然而王杰希没质问他,甚至提都不提前一天发生的事。

虽然以现在的现状来看,分手倒不至于,方士谦分析,不过不说话也挺伤感情的,要是真变成七年之痒就麻烦了。

 

这其实是他们交往的第七年。

他们开始交往是因为一个笔记本。

当时微草战队每年都会给队员们发印有战队队徽的笔记本,其他人接过笔记本就随手往抽屉里一扔,只有方士谦把那个本子充分利用了起来,随身携带不时就记上两笔。

偶然间看见方士谦写满自己名字的笔记本后,王杰希就感叹他退役之后可省事了,回忆录什么的直接用方士谦的笔记本就好。

之后王杰希每次看到笔记本都会想人与人之间的区别真大,人家蓝雨队长用笔记本记比赛记食堂菜谱画人像,他们微草副队就用笔记本记账记王杰希今天又欠我一个人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情成了个计量单位。

“这次算我请客,就当欠我个人情吧。”

“输都输了就别想了,就当欠我个人情。”

最后演变成了即使王杰希让方士谦帮忙关个门倒杯水都会欠他个人情,然后被记在笔记本里。

人情这种莫须有的东西王杰希也很在意,他偶尔也会请方士谦吃顿饭看个电影来抵消一部分欠他的人情,但还是远远不够…

到了第七赛季,方士谦要退役了,整理好行李后方士谦拿出了他当宝贝随身携带的写着#今天王杰希又欠我一个人情#的笔记本。

方士谦翻着他的小本子说“你欠我这么多人情,累计到现在成了个大人情。”

这还带累计兑换的?

王杰希没吐槽,他只想知道这个他毫无印象的人情该如何还清“那要怎么样?”

“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你说。”

“在一起吧。”

或许是一次还清这个大人情的诱惑太大,王杰希点头同意了。

在两人交换初吻过后王杰希补了一句“扔掉这个笔记本。”

 

他们的生活一直都很痒,争吵那是从认识第一天就开始了的。

王杰希经常会吃惊于方士谦的记忆力,即使方士谦都已经退役好几年了,也会时不时就突然冒出一句,当年队长和我说的倒数第三句话是让我和你好好相处。

这句话的真实性无从考证,但仔细想来他们其实没辜负队长的期望,只是从好好相处变成了好好处对象。

交往期间王杰希的大错小错哪句话说错了方士谦都能牢牢记得,然后在一个王杰希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突然翻出X年X月X日王杰希说了什么来作为论证反驳,每次面对记忆力这么好的方士谦,王杰希在各种日常争吵中自觉甘拜下风。

不就是爱记仇爱翻旧账么,王杰希想,记吧翻吧,大不了以后再积攒成一个大仇,两人大吵一架一切清零再重新好好交往。

无论是交往前还是交往后,他们间的争吵都是由方士谦起头,原因也多种多样,从【你为什么不打扫宿舍?】到【你能不能按时吃饭?】再到【你买的床单真丑】,日常中的任何状况都能成为他不高兴的理由,王杰希也很认真的和方士谦争辩,虽然往往吵到一半他们自己就能笑出来。

吵架在日常生活中成了情趣,甚至有时候无聊了,方士谦都会把他们以前吵过的架翻出来再回味一遍,边侧身吻着王杰希的脖颈边想当时的前因后果,回味到最后方士谦自己都说当时的自己好无理取闹。

只是未来他也并没吸取教训变得成熟一点。

方士谦的关心从来都掩饰在争吵下,好话不能好好说,例如本来他脑中想的是【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怎么搞的这么累】,但这本来表示关心的话从大脑绕到发声器官就转了个弯儿变了味,成了【你怎么这样太过分了!】。

这样的情况很多,王杰希每次去找方士谦时都累得不行,一进屋倒头就想睡,方士谦一问才知道王杰希连续几天都睡不到五个小时,于是收起笑容问王杰希干嘛不睡觉,王杰希只解释到一半就困得实在睁不开眼,方士谦也心疼了,忍了半天还是闭了嘴让他睡。

方士谦为了显示【我很生气】抱着被子去了客厅睡,走之前还不忘帮王杰希把被子压实,第二天早上也还是闷闷不乐,连再见都没和王杰希说。

方士谦是很情绪化的一个人,他往往在他生气的下一秒他就会后悔。                                                                                

于是次日晚上方士谦就摆出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样子去微草接王杰希,过来的目的也不明说,美其名曰来故地重游一下,然后在微草转悠大概一分钟就拉着王杰希的手腕上车了,之后吃晚饭时还要强调一遍,这次我勉强原谅你,没下次了。

王杰希吃着方士谦请客的高级料理也勉强点头,明白方士谦现在是大度,但他会把这件事深深的记在他的脑海和电脑的记事本中,在往后的吵架里再拿出来说。

其实方士谦真正生气的时候很少,大部分时候他都在虚张声势,不过他就算真生气了也很好哄,往往王杰希主动的一个吻或者一起去吃顿饭就能和好,或者说只要对方是王杰希,方士谦就不可能真的生气。

但相反王杰希要是生气了就会很麻烦,至少不擅长哄人的方士谦完全不知所措,就像用守护天使去打魔道学者一样,什么胜算都没有。

 

等王杰希刷完碗出来,就看见方士谦正在客厅地毯上躺着,王杰希看见此情此景皱皱眉,踢踢方士谦腰让他起来别挡路,方士谦不理他。

“地上凉,起来。”

方士谦听了后还是无动于衷,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平躺在客厅挺占地方的,王杰希无奈,准备从方士谦腿间迈过去。

方士谦突然坐起来了,两只手张开伸向王杰希,微笑着眼睛睁得很大,这种卖萌举动让他语气有些僵硬。

“我摔倒了,要杰希亲亲才起来。”

王杰希忍着笑意飞快在方士谦脸上印下一吻。

 

END

其实王杰希想的是,摔倒了?那你就躺着吧。

评论(36)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