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10

到⑩了诶!!!

BUT…距离3p还遥遥无期…

再次重申,这篇里只有叶王喻王叶喻…

 

 

 

有人说过放学后一起回家这件事是个很浪漫的行为。

一起象征着要两个人一起做,而回家则有着温馨的意义。

叶修和王杰希这种浪漫的行为没持续多久就结束了,原因是王杰希又要参加球队的训练了,本来叶修还建议要留在学校等他,结果直接被王杰希拒绝。

“我训练结束就直接打车回家。”

如果只是放学不能一起回家也没什么,但王杰希似乎刻意避开了一切和叶修单独相处的机会,每个课间都去上厕所,中午也一下课就跑去体育馆,就连那些以前他们会一起聊天画画度过的课上,王杰希都会晃晃手机示意自己正忙着和男朋友说话。

王杰希和上个星期简直判若两人,面对这么突然的转变,叶修也有些适应不了,硬要想原因就是那天晚上了,叶修想出的理由是,王杰希也意识到他们关系的变质,他不想再恶化下去也不想伤害到叶修,所以就直接选择了逃避。

这种结果在意料之中可还是让叶修不太好受,

王杰希中午去体育馆,喻文州中午去图书馆,叶修落单了,他一个人在班上怎么呆着怎么别扭,两边权衡了一下,叶修决定去找喻文州。

习惯了叶修和王杰希捆绑出现的喻文州看到叶修一个人也有点惊讶,想了想拒绝了肖时钦一起去图书馆的提议,和叶修一起上了天台。

几天下来,叶修在天台和喻文州边聊天边抽掉了一包烟,在两人心里,对方都是自己的情敌,但这也并不妨碍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欣赏,喻文州其实很喜欢和叶修这种感性与理性的结合体相处,只要不牵扯到王杰希,叶修就还是和他最契合的朋友,他们还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一包烟抽完后,叶修终于说了王杰希目前的状况。

知道叶修和王杰希在闹别扭,喻文州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虽然他表面上要装作神情严肃很关心叶修和王杰希之间到底怎么回事。

“你们吵架了吗?”

“没吵架,但是…”

叶修没说他去王杰希家的事就大致说王杰希最近突然性情大变,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他不经意间说错了话。

喻文州很善解人意,拍拍叶修的肩让他放心,自己一定帮他们尽快和好。

“放心吧,杰希应该不会气太久。”

叶修心放下了一半,要真是只因为说错了话是不会气太久,可这根本就不是说错话的问题…

无意识看着楼下操场的叶修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学楼门口一晃而过,这身影太熟悉了,隔着几层楼的距离光看侧脸和背影叶修也知道那是王杰希,喻文州更熟悉,他也更在意和王杰希一起拎着球拍出去的人是谁。

“文州,你看那不是大眼吗?”

叶修以为自己看错了,王杰希说的球队训练怎么跑去打羽毛了?

喻文州也是不解“没听说他打羽毛球阿…”

“看看去吧。”

对自家男朋友很信任的喻文州紧跟在叶修后面也一起去了操场,操场中午到处都是人,男生们在球场上踢球,女生就围了操场跑道遛弯聊着各种八卦,不时再瞥一眼某个正在擦汗的男生。

王杰希所在的位置很隐蔽,但由于打羽毛球的人本来就不多,喻文州一眼就看见王杰希了。

“哟大眼!”叶修先叫了出来。

听到叶修的声音,正在打球的两个人停下了挥拍动作,和喻文州打完招呼后王杰希捡起落在地上的羽毛球扔给对面看上去很不开心的男生。

“你打会儿吗叶修?”男生问。

叶修摇摇头,他对任何体育运动都很苦手。

男生又转向喻文州“你呢?”

喻文州笑着后退了两步“你们打吧,我们看着就行。”

正在打兴头上的两个人也没再说什么,你来我往地打的还挺激烈,可能因为多了两名观众观战,王杰希打羽毛球的技术急速下降,连续被对方扣杀了好几个球,心情明显很差,看都不往叶修他们这边看一眼。

“方士谦你让着点大眼阿。”叶修笑着说。

“你别废话了。”王杰希说。

看方士谦笑得得意,王杰希脸有点红,抛球挥拍发出了个角度很刁钻的球,方士谦反应不过来没接到。

趁着方士谦去捡球的时候,王杰希对喻文州解释“我们打了个赌,请客喝水的。”然后又飞快的进入战斗,不再注意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表情。                                   

说是观赛但眼睛只盯着王杰希的喻文州问叶修“你认识?”

叶修的头随着羽毛球的移动左右摇晃“我们班的。”

“嗯?”

“放心,就是个同学。”

警报解除,喻文州也开始以平常心观赛,他和叶修显然都支持王杰希,但这似乎让王杰希更加紧张,一直都是低水平发挥,不过这也并不妨碍喻文州一如既往的无条件支持。

一起去还拍子时,被两双眼睛看着打了一中午球的方士谦在和王杰希终于说出了他憋了很久的抱怨。

“你那两个男朋友太可怕了。”

王杰希很想解释他只有喻文州一个男朋友,后来想想这种解释在直男同学眼中很奇怪,于是他就干脆无视了方士谦这句话,以及之后他问的所有关于男男恋的问题。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高二上学期就过去了一半,由于分班造成的种种不适应逐渐平息,三人的生活回归平静,王杰希和喻文州也又过回了他们稳定又甜蜜的热恋期,叶修也继续做着小情侣间的电灯泡,每天都觉得自己有被闪瞎的可能。

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了什么,总之王杰希很快就又和他聊天和他回家和他一起去找喻文州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就像有心电感应,经常喻文州刚回头看后门就正好看到王杰希和叶修出现在那里,王杰希有时害羞不好意思进文科班,喻文州和他开玩笑,拍拍自己的大腿让王杰希坐他腿上,王杰希自然不会坐上去,只快步走过去捏一下喻文州的后颈以示不满。

之后情侣们就继续他们上课用QQ没聊完的话题,而叶修就和肖时钦说些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的话题。

经常跟着王杰希去文科班找喻文州,叶修和张新杰肖时钦也都混的挺熟,张新杰这么自律的人对同学的情感生活从来不予置评,而能看到他们在桌下牵手的肖时钦则不时感叹一句谈恋爱真好阿,同时摘下眼镜不看不听虐狗的一幕幕。

当快打上课铃叶修要把王杰希拉走时,看着两人依依不舍的目光,叶修总会涌现一种深深的内疚感,觉得自己就像拆散牛郎织女的王母娘娘。

去文科班找喻文州的经历虽然总让叶修难以忍受,但这其实是他自己的锅,他有天突然和王杰希聊起鉴别GAY的方法,通过穿衣服不经意的手势喜欢的运动都能鉴别是不是同志,两人先拿班上的同学实验了半天,后来叶修得出结论,他们理科班都是直男。

王杰希不屑,有非直男么?

叶修想想,文科班肯定基佬多。

王杰希被叶修说的多了不该有的危机感,恨不得天天在文科班盯着喻文州别被拐跑,监视的同时也要让叶修帮忙鉴定文科有没有人对喻文州有意思。

文科班的男生不喜欢喻文州,而他们理科班搞不清状况的直男方士谦则是坚定不移的叶王党,经常鬼鬼祟祟地说觉得叶修和王杰希更合适,还很有逻辑性地列出一二三条理由,从相性互补性到星座血型等等方面一一列举。

叶修目瞪口呆状说方士谦脑洞太大,明明正在交往的就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他只是朋友。

方士谦摇头不信“不可能,之前打球我就看出来了,你们俩看王杰希的眼神都一样。”

叶修听了吓了一跳,方士谦都能看出来的眼神喻文州肯定更早就能看出来,王杰希大概也…叶修没再想下去,大家都不说的意思就是不想破坏现在的关系,保持住现在的稳定状况也不错。

其实有时候叶修也会自暴自弃地想干脆他就当他们的一个好朋友就够了,介入人家感情实在是…不太好,倒不是道德上的不好,叶修只是想到他们会伤心自己就会很难过。

午休时间喻文州对秀恩爱这件事更加执着了,只要是只有三个人在一起的场合,他就不分时间地点的和王杰希保持肢体接触,当时正值初秋,叶修在天台上吹着冷风瑟缩着看着这两个依偎在一起看书的情侣总觉得自己格外的冷。

再加上秋日自带的忧郁气息,叶修心里真是抽烟都缓解不了的忧愁,也不管是不是会KY,他就在人家接吻的时候大声背诵那些感怀悲秋的诗句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最后总会得到王杰希一句带着微喘声音的闭嘴,喻文州无所谓,只说看不出来叶修这么有雅兴。

后来天气日渐寒冷,三个人从天台上下来,在操场上找到背风的地方晒太阳,三个人抱着三碗泡面在阳光明媚的角落谈天说地,不说话的时候喻文州和王杰希就看着对方笑,叶修不知道该看哪里,只能眯起眼睛望天想象自己有天成为他们其中一个。

好在是往来同学众多的公共场合,喻文州收敛多了,至少亲吻是不会有,但在公众中隐秘的爱情很容易变得热烈而不可遏制,在叶修看来他们对望的眼神都是火热暧昧的。

这也不是叶修一个人的错觉,就连坚定叶王的方士谦在来找王杰希打球时看到喻文州的目光都会主动离开,转身时捂着眼睛感叹太阳太刺眼。

叶修有次开玩笑说喻文州的占有欲太可怕了,喻文州笑,用手背蹭着王杰希微凉的脸颊说,没办法,我实在不想失去杰希。

听了这话的王杰希脸红的叶修都想碰碰看。

 

三个人的这种悠闲生活没过多久,即使会有游戏通不了关打球总是输的烦恼或是日后想来很微不足道的情感问题,但高中时代的主旋律还是学习,即使是被称作是天才,叶修在期中考试前也还是多忍了几节课没睡觉。

考前课堂上的沉闷气氛叶修可以忍耐,但放学后三人一起复习时的甜蜜气氛却让他很难耐。

喻文州只要和王杰希在一起就不会安心复习,先是商量考试后要去看新上的电影,再是说到新出的游戏和漫画,之后喻文州拿出笔在王杰希的校服领子上写下了自己名字的首字母。

第一个Y就被喻文州来来回回勾画了好几次,再是后面一笔一划写出的W,到最后的Z写得更是小心翼翼。

喻文州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品说“现在杰希就算被我标记了。”

王杰希低下头有意无意地瞥了叶修一眼,只是貌似专注习题册的叶修没注意到。

期中考试结束后的晚上,王杰希把叶修和喻文州都叫到了自己家里开小聚会,三人吃着零食开着音响打游戏,叶修开始信誓旦旦说自己一定能赢,后来还是被联手的喻文州和王杰希虐的很惨。

临睡前帮忙整理客厅的喻文州突然看见了桌子上陌生的签字笔。

“诶?杰希你怎么突然用起这种笔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手中的签字笔没在意“哦,不是我的,上次叶修忘了落下的吧。”

“叶修最近来过吗?”喻文州很敏感地问,问题提给王杰希目光却对着叶修。

这次王杰希意识到问题的关键,仔细想想回答“很早以前了吧。”

喻文州没再追问,看着叶修的眼神中更多了些怀疑。

晚上三个人干脆都挤在了王杰希父母的大床上,王杰希自愿睡在正中间,喻文州抗议了一下,无效,于是位置就成了,叶修,王杰希,喻文州。

在王杰希身边叶修睡得并不安稳,看着已经显示两点整的手机屏幕,叶修觉得自己就像被鬼附身了一样,梦游一样坐起来,不受控制地凝视着王杰希的睡颜,数秒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一下那双被喻文州亲吻过无数次的唇。

叶修以不让王杰希醒来的力度将唇压了上去,而这个想象了很多次的吻只是点到而止。

但抬起头叶修正好对上了喻文州的目光。

这个情况让叶修如同从梦中惊喜,开口前他甚至有些恍惚几乎觉得自己的发声器官出了问题,每个字都说的很清晰但又都不像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

他明明有很多话可以说很多借口可以用来解释现在的状况,但真正开口后他问出的却是最显而易见最没意义的。

“你怎么没睡?”

喻文州从另一侧坐起来,因为担心吵醒王杰希所以声音很小,但听在叶修耳中,喻文州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大了音量。

“多余的声音吵的人很心烦意乱。”

叶修想了想,知道那指的是自己的心跳声。

 

TBC

 

 

如果是成年人就好了,睡一张床上干什么都行。

 

 

拖了这么久才更…还是有人看的…对吧…

评论(26)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