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搭档3

 

 

 

 

 

 

王杰希是比较容易对粉丝产生好感,但和方士谦组合出唱片这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距离拍摄那次电视剧已经过了两个月,虽然反响好像不错,但这期间王杰希除了参加发布会见面会之外没再和方士谦见过面也没再合作过,拍完一个眼镜代言后,王杰希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让他赶快回公司。

公司会议室坐着三个人,老板,经纪人,和方士谦,王杰希冲老板点了下头,自觉坐到方士谦旁边。

电视剧收视率同时段第一,两人也最近都上了微博话题榜关注数蹭蹭地涨,老板首先表扬了一下他们,杰希和士谦演技都不错阿,电视剧拍累了吧?要不要试试唱歌?

王杰希刚想谦虚一下,就被老板宣布要他和方士谦组个组合,经纪人补充说他们两个人外形挺好,搞点暧昧卖卖腐人气和销量就会很好赚,更何况王杰希是歌手出身…

“不过…出唱片关键还得唱吧?”

王杰希回想着方士谦过去唱Sugar的场景,虽然不至于五音不全音色也还好,但这程度真能成为歌手?唱片业现在是不太景气,可也不至于什么人都能出专辑吧。

但老板很坚持也很确信方士谦能成为一代歌神,说让王杰希好好指导他。

王杰希反抗无效,最后还是在老板的目光下点了头。

老板和经纪人离开的时候方士谦还傻愣着嘴都合不上,王杰希推推他说“事已至此,前辈,你有什么特长吗?”

方士谦挠挠头,一时也不太适应自己即将会加上的歌手身份,想了一下说“penbeat算么…”

“……”

“就是用笔打节奏…”

王杰希打断他“不算。”

“那我就什么都不会了。”方士谦倒诚实,王杰希却比演电视剧时心更累了。

两人对坐沉默了很久,方士谦问“那王杰希,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王杰希很头疼“先想个名字吧。”

关于组合的名字,两人也商量了好长时间,方士谦的想法就是抄袭中外乐队组合,提出的就是什么二月天HE或是MAROON2,自然都被王杰希否了。

“阿烦死了,干脆就叫方王好了。”方士谦揉烂一张纸扔进纸篓。

“不好听。”

“咱们公司名挺好听的,叫微草吧。”

“不好吧,咱们要不叫WE?”王杰希眼睛一亮。

“行阿。”方士谦漫不经心地点头答应,在纸上写下大大的WE“然后我们干什么?”

“让你变得能唱歌。”

现在前后辈身份互换,方士谦突然不趾高气扬摆前辈架子了,王杰希一时不太适应,方士谦在他的电视领域算是有实力,但真到了这种他陌生的领域也还谦虚,每天和王杰希窝在公司给他们租的酒店公寓里学习基础乐理知识和发声技巧,边听王杰希讲解边随着各种节奏在桌子上敲笔。

有拍电视剧的那几个月的朝夕相处做基础,两人对彼此的生活习惯都很熟悉,默契也有了,除了偶尔方士谦会因为烦躁产生明显的情绪起伏外,其他都很和谐。

两人每天的话题只有音乐,方士谦几天后就自己主动暴露了他是王杰希小歌迷的事实,别别扭扭半天后还是坦言他觉得王杰希写的歌都很棒,具体怎么样他也说不好,反正就是特别有味道。

这一公开小秘密,方士谦就刹不住了,时不时就冒出一句王杰希你知道你的那首XXX是我刚出道的心灵寄托么,第一次我听就觉得很有感触,和写我自己的故事似的…

“你那首《最舒服最习惯最擅长的方式》光名字就让我浮想联翩,诶,你最擅长最习惯的姿势是什么?”

“不是姿势是方式。”

“你怎么过的审阿?”

“……”

当然在方士谦口中不可能只有称赞,批评也少不了,明明自己是个外行还总喜欢鸡蛋里面挑骨头说王杰希哪个部分高音没上去哪个词用的不好。

王杰希无论对赞扬还是批评都保持一贯的淡定,永远都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样子,最积极的态度就是笑着说句谢谢。

方士谦显然对王杰希的反应很失望。

“你对你粉丝就这么冷淡?”

“那我再给你签个名?”

“谁要你签名!”

“那你想要什么?”

“合影!”

王杰希无奈,面无表情地由着方士谦举高手机拍下了他们哥俩好的一幕。

没一分钟他就在方士谦微博看到了他们的合照,配字是如愿以偿,底下瞬间就一群看电视剧的粉丝问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叶修也转发开玩笑说,没想到我们还促成一段姻缘,把方士谦吓得赶快又发了条微博澄清。

方士谦第一次进录音室时对什么都感兴趣,先在控制室研究了半天各种设备后来又在话筒前喂喂喂了好几下,一脸的兴奋,王杰希对这些都很熟悉,坐在旁边帮录音师调试设备。

整个试音过程都很顺利,结束后听到自己歌声的方士谦挺不好意思,站在录音师旁边挠挠头。

“这唱歌真不是我长项…”

录音师笑“你音准还可以,再好好练练就应该还好。”

看着听了这话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的方士谦,王杰希也忍不住想笑了,现在成为歌手的门槛越来越低,真正用心又确实喜欢唱歌的人越来越少,能遇到像方士谦这种没基础但努力型的搭档王杰希也挺欣慰。

从录音室回来后,两人下午各忙各的,王杰希看着窗外突然有了灵感一直都关在卧室里写歌,方士谦就在网上找教程对着镜子练习发声。

直到吃晚饭时王杰希才房间出来,给方士谦放了他录的demo,方士谦作为王杰希的首个听众心情很激动,搬过椅子庄严地坐正后才让王杰希开始播放,听完后又各种从他非专业的角度极尽赞美,直到晚上临睡前方士谦都在循环播放,直到王杰希嫌闹心摁下停止键。

终于清静了,方士谦还意犹未尽,要和王杰希探讨人生问题。

“诶,你当时到底为什么要唱歌阿?”

为什么唱歌呢?王杰希有时候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原创歌手很难做,大部分都是因为兴趣,很少有网络原创歌手是真为了成为大明星才创作,王杰希开始只用着家里的简单设备录音,用网上免费的破解软件编曲混音,再上传到网站上供网友免费下载,一开始音质什么的都很差,歌词也写很晦涩难懂,传播量不广,但总有些像方士谦一样听冷门原创的人给他留言帮他推广,久而久之他点击和下载量越来越多,也渐渐开始有小型的唱片公司找他签约,名气人气逐步升高,最后出唱片…

但归根结底,写歌是因为想出唱片?想要人气?还是想改变这个世界造福人类?还是只因为…

“喜欢吧。”

方士谦很赞同“这个理由好,这个理由轻松。”

他们首张专辑的一半的歌词都由王杰希来创作,王杰希这半年是在拍电视剧,但一有灵感也还是会写歌词,

王杰希总能把歌词写成现代诗一样。

“下雨过后的屋檐,是适合风铃…我决定要在猫的眼睛上旅行…我打开诗集的动作很小心很轻…就像猫和风铃,我念了首诗给你听…”

方士谦觉得他和王杰希存在文化差异,他看着王杰希写歌词的本子总是在想,这都写的什么?

但开口时方士谦还是咳嗽一声说,还不错。

王杰希眼睛亮了一下,一副找到知音的表情“哪不错?”

方士谦手捏着本子“嗯…还挺押韵的。”

这样一听就是敷衍的表扬王杰希还接受的很快乐,再接再厉地又写了几首歌词,每首都运用不同的意象写的让人看不懂,方士谦翻来覆去地看只觉得他或王杰希之中有一个人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TBC

 

 

写论文的时候就想写同人,写同人的时候脑子里全是论文…

评论(8)
热度(6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