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11)

#这次的更新比较短小#

 

 

 

 

 

第二天早上的情况王杰希有点看不懂,早饭是叶修主动出去买的,喻文州皱着眉勉强吃了两口就说饱了又回了王杰希的房间,叶修看起来和前一天无异,还是聊着之前没通关的游戏抢着王杰希面前的食物,王杰希敷衍着叶修,惦记着情况不明的喻文州。

前一天还好好的,没理由突然就心情不好,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从昨晚到现在的经历,完全想不到任何会让喻文州不开心的理由。

“文州这是怎么了?”

叶修装作自己在专心喝豆浆没有回答,他实在不愿意回想一次前一天的尴尬场面,之后王杰希也很快吃完进了卧室,叶修没去细听卧室中发出的细微的声音,低头把豆浆喝完。

之后那几天喻文州的心情也不甚晴朗,往往王杰希和叶修一起去找他时喻文州只会抬头看一眼,很快就以要整理的笔记很多为由把他们打发回去,王杰希对喻文州突然的冷漠搞得莫名其妙,即使主动去问也只是得到【没事阿】这样毫无意义的答复。

同样叶修的心情也不太好,王杰希为了安慰他正在闹别扭的男朋友,每天都在课上找不同话题和喻文州说话,然后面对叶修时就回到每日#喻文州为什么不高兴#的话题,让叶修每天都经历一次相同的尴尬。

这种情况终于在叶修值日的那天结束了,叶修值日,就意味着王杰希要和喻文州两个人单独回家。

自从分班以后,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一起回家的次数就少到几乎为零,每天不是喻文州要去图书馆就是王杰希约了人打球,即使两人都没事,大部分时候他们之间也都会夹着个叶修。

难得的二人世界很值得珍惜,喻文州走的很慢,说话时就专注看着王杰希的侧脸,心情似乎也转晴了,快到家时,他拉住了王杰希的手。

“杰希…”

“嗯?”

喻文州不想让王杰希做出选择,这个必须二选一的选择他自己也不想做,因此,他用着最快的语速说出了后面的话。

“如果我说我和叶修之间你只能选择一个呢?”

语速虽快但王杰希听的很清楚,但他却无法立刻给出答案,就像在考场上面对两个相差不多的答案,总要在大脑中计算一下才能得出最后结果。

然而下一秒他就惊讶于他竟然在犹豫,这个选择的答案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但在面临这种选择时他竟然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叶修就在他心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一个位置,重要到几乎可以和喻文州相比。

“我…”

这几秒里喻文州看到了王杰希的答案,也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答案。

“我知道了,开玩笑的,我不逼你。”

“那我们?”

王杰希有点不安,他自己很清楚,叶修是他们之间逃避不开的问题,即使他现在没有任何想要背叛喻文州的想法,但叶修的存在无疑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不爆炸,他们就能继续保持这种稳定的关系,但一旦爆炸…

喻文州握着王杰希的手又缩紧了些,安慰说“我们还和以前一样。”

王杰希点点头,抬手紧了紧喻文州的围巾,像是终于放下心。

虽然两人谁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放学后谈谈吧。叶修的手机屏幕上就写着这六个字,发件人喻文州,谈什么怎么谈都没说。

叶修知道这是个鸿门宴,好在王杰希一放学就被方士谦拉去打球,倒省的他们再找理由避开王杰希。

喻文州和叶修约在了他们平时放学会经过的河边,喻文州先到的,坐在草坪上玩花,叶修远远地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就不太想过去了。

“文州。”

喻文州站了起来,还是笑着“叶修。”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来这里吹风?不冷阿?”叶修说着缩了缩脖子,河边的风带着水汽吹到脸上真挺冷的,也难为喻文州能在这儿坐这么半天。

“叶修,你到底想怎么样呢?”

喻文州说,他可以接受叶修成为他们的朋友可以接受他们的未来有叶修参与,但如果叶修想要代替他在王杰希身边的位置,喻文州说他反对。

他说他们就像极度不平衡的天平,他这边一开始就放上了个1kg的大秤砣,让天平完全向他这边倾斜了过来,但叶修就每次5g5g的增加着,每次都不动声色却让他那边动摇了。

“你说天平不准确,”叶修说“是三角,是个大钝角三角形,而角度正在变化。”

“变化?好,那最后呢?”

“等边三角。”

喻文州听了后嘴角轻微上扬,给了叶修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笑容,但叶修怎么看怎么觉得不自然,而当他张嘴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喻文州的拳头就已经冲着他过来了。

高中的时候有很多事日后想起来都会觉得很热血,叶修想,不知道和情敌打架算不算一个。

喻文州和叶修身高体重差不多,两人真正打起来都占不到什么便宜,更何况在这场旗鼓相当的打斗中喻文州心理上占了优,叶修开始还击时出手带着犹豫,后来见喻文州那边动了真格的他也情不自禁的用上了真实的力道,每一拳都很结实地打到对方身上。

打斗持续到了最后,喻文州还站着,但脸上身上都沾满了尘土,看上去狼狈不堪,和以往干净清秀的形象完全不同,叶修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坐在地上喘着气,校服胸口上还沾了点血,喻文州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最后叹口气,向叶修伸出手。

叶修借喻文州的力站起来,对上喻文州的双眼,那眼睛里面满是哀伤和坚决,叶修别过了头。

“叶神你很厉害我承认,可是是我先来的阿。”

叶修第一次看见喻文州这么悲伤的样子,因为王杰希。

但是,叶修想,他这次和喻文州借着武力相互发泄的原因,却不仅因为王杰希。

 

在和情敌打了一架之后还把对方带到家里上药,叶修在心里称赞自己圣母,喻文州坐在他家的地板上,背靠着沙发,半仰着头手捋着前发很疲惫的样子,叶修没照镜子,自觉他打架功夫比喻文州要强一些应该身上也好看点,但走动起来才发现浑身疼的不行,大概身上青了不少地方,喻文州还真一点情面都没留…叶修想,看上去温柔的人真生起气也挺可怕的。

叶修好挣扎着从家里翻出医药箱,又一瘸一拐地走回去递给喻文州。

“给你,酒精。”

喻文州接过来没说话,脱下校服,把身上够得到的地方都上了药,又把酒精还给叶修。

“你后面还没涂到,我帮你吧。”

叶修说着就要过去帮喻文州脱衣服,喻文州反抗无效,被叶修摁在沙发上上药,处理好喻文州身上的所有伤口后叶修才开始为自己疗伤,之后随手把酒精瓶放在桌子上问喻文州要吃什么。

喻文州把叶修放在桌子上的酒精瓶又拿了回来,掀开叶修的T恤在他背上擦酒精,叶修对他突然转变的态度吓了一跳,老老实实地趴在沙发上,喻文州感觉他背后肌肉都是僵硬的。

于是他在上药的时候就忍不住多用了点劲,看着叶修疼的龇牙咧嘴的样子,喻文州一脸无辜“你也打我了,我刚才上药的时候也疼。”

“我那是正当防卫好吗?”

“可事情的起因是你。”

想到这里,喻文州又用棉签沾上酒精狠狠在叶修背上摁了一下。

“嘶…”叶修面部神经又抽搐了一下“我错我错,文州你轻点儿成么?”

“我尽量吧。”

情敌真是种很奇特的关系,在很多少年漫里敌人打一架变朋友的情节叶修都觉得夸张,但真发生在自己身上却又觉得很自然,之前他也完全想象不到他会和喻文州在大打一架后又并肩坐在地板上看电视,甚至还能边喝着可乐边对着电视中的喜剧电影哈哈大笑,虽然笑声因为牵扯到腹部的伤口会变得很扭曲。

或许多年后想起这一天会忘记电影情节到底哪里好笑,但肚子上那种撕裂般的疼痛感一定会很清晰的记住很久。

当天喻文州留宿在叶修家没走,看完电影两人又打开电脑线上PK,到最后趁着家里没人,两人还私自打开了两听啤酒,酒精这种东西往往就只是一个能说心里话的借口,两听啤酒怎么也不至于喝醉,但叶修却已经开始红着脸和喻文州讲他小时候的糗事了,包括偷着抽烟被他爸打,喻文州听了后也没了形象,拍着叶修的肩笑得捶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喻文州总能拍到叶修的伤口上。

“你还是在报复我吧?”

“算是吧。”

“等等你这算是心里话吗?”

“是阿。”

上床的那一刻两人都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像是散了一样,一动就闷闷得疼,又累又困的结果就是开始他们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没几分钟后就不约而同地都沉默不语。

房间里很安静,就连双方的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喻文州那边很快就没了声响,叶修却还枕着手毫无睡意。

“我喜欢他。”

叶修对着喻文州的背影说,这是他整个晚上的第一句真心话。

他觉得自己是在自言自语,因为喻文州呼吸平稳似乎早已经睡着了,直到叶修也快要睡着时,喻文州的头突然动了动,转过头直视着叶修,目光很清澈。

他的声音也很轻,就像在叹气一样。

“那就公平竞争吧。”

 

 

  

TBC

 

这篇真的是我付诸了最多感情的文…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