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12

嗯,到现在为止五万字了- -

不写论坛体都不会写正经文了…废话很多…

 

 

之后的几天王杰希更看不懂状况了。

首先,叶修很反常,最近叶修对他太好了,帮忙带早餐带饮料负责写作业,最重要的是,叶修改掉叫他大眼的习惯开始规规矩矩的叫王杰希。

如果喻文州对他很好,那很正常,从小到大无论是朋友的立场还是恋人的立场喻文州都对他很照顾,但天天都在麻烦他们费心的叶修现在也对他很好,这就让他忍不住要猜测动机了。

在叶修主动帮他写作业时王杰希想过叶修是不是缺钱花,但这个假设很快就被否定了,因为当天晚上叶修就请他们吃了冰激凌,喻文州微笑着看他吃完后,又去买了三份更贵的冰激凌。

这就引出了第二件反常的事——喻文州这几天总是和叶修在各种大事小事上竞争。

请客吃甜点饮料不说,他们还比过谁写作业快谁的腿比较长,明明一个学文一个学理他们也要比期中考试的成绩,就连三人一起坐公交时谁先上车也是两人争夺的项目之一。

最后这股竞争的热潮也终于延伸到了体育竞技,叶修这种体育课都懒得上的人也握上了球拍,要在羽毛球的网下和喻文州一绝死战,喻文州就笑笑说,你可别光捡球。

王杰希看着新鲜,自己的球也不打了,靠在网边给他们计分,喻文州每次打之前都会先抱一下王杰希,美其名曰沾点好运,虽然他和叶修技术实在就半斤八两,输都输的差不多,没打几个回合王杰希就看不下去了站在一边玩手机。

“杰希为我加油吧。”喻文州又一次输了球后说,叶修则就站在王杰希旁边随手拨弄他的头发。

“嗯加油。”

王杰希这一说,叶修又不乐意了,威逼利诱也非要王杰希给他加油,直到王杰希禁不住叶修的软磨硬泡草草说了句加油才算消停下来,这次又换喻文州的笑容淡下来。

要说他们之间火药味儿有多浓吧其实也没有,即使是体育竞技喻文州也是温温和和的,叶修也还是在懒懒散散地说垃圾话,但两人的拍子都挥的呼呼带风,打的不动声色又互不相让,就连王杰希看到他们打羽毛球的样子都要站远两步,但打完球又瞬间回复到好朋友的状态,并肩一起走去买水,喻文州对叶修还不错,怕他感冒先掏出手纸让叶修把汗擦干。

这就要说最后一件反常的事——喻文州和叶修走的太近了,以前的话都是王杰希拉着叶修去找喻文州,而现在反过来了,刚打下课铃喻文州就过来找他们,一说话就和叶修说得没完没了,十分钟过去王杰希都和喻文州说不上两句话。

而打球这件事也成为两个人间的日常活动之一,每天中午两人来不及吃饭就拿着球拍跑去占场子,只剩下王杰希一个人不紧不慢地吃午饭,等他找到他们时,两人拍子都扔在地上,一人一边耳机看上电影了。

王杰希对他们两人的关系倒是毫无意见,反而希望他们关系能更好一点。

叶修反常的原因很快王杰希就知道了,那时一天下课,班上很嘈杂,叶修突然转过头说:

“王杰希,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王杰希一愣,从前座传过来的卷子没接住直接掉到了地上,王杰希俯下身捡卷子时想叶修终于还是说出来了,接着他想起自己以前天真的想法觉得有些好笑,他竟然还希望他们三个能这样糊里糊涂地一直当好朋友…

“所以?”王杰希装作认真研究卷子上自己的名字。

叶修玩着手中的烟盒“给个答复?”

“你知道的。”王杰希低下头翻看着他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叶修扫了一眼,密密麻麻的很多字,最后一行是喻文州发来的【我很想你^】。

叶修毫不在意的样子“没关系,继续当朋友就好。”

王杰希点点头回完喻文州的信息后拿出杂志和叶修讨论最新出的那款游戏,两人都知道自己刚刚过了界,但又很有默契的同时退回到了安全距离,谁也不知道他们还要打着朋友的幌子自欺欺人多久。

方士谦仍旧把他们间的关系看的很透彻,说喻文州和叶修一个占了天时一个占了地利,剩下的就要靠王杰希自己掌握。

“你快选一个吧,我都替你们着急。”

王杰希说的很坚定,他只有喻文州一个男朋友,虽然他无法回避知道叶修喜欢他时内心隐约出现的喜悦感。

少年文州的烦恼最近也很多,公平竞争是他说的,但很快他就想反悔了。

就像方士谦说的,叶修占了地利,每天上课他都在喻文州见不到听不到的地方和王杰希单独相处,他之前愿意相信王杰希和叶修之间只有瞬间的氧气才有了火花,但叶修真要火力全开发动进攻,喻文州也说不好他天时的优势还能再维持几天。

 

高中的课余活动不少,刚结束了篮球比赛知识竞赛,没几天学校的运动会就又开始了,文科班的男生少,每个男生都被要求至少报一个项目,轮到喻文州时,简单省事的项目都被选完了,喻文州无奈,在2000米长跑的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只用参加200米接力的肖时钦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而张新杰则已经开始为喻文州制定短期的训练计划。

王杰希他们班的2000米长跑则被班主任强行指定给了经常在体育课偷跑去抽烟的叶修,叶修一听这个安排就摊在桌子上和王杰希说他连1000米都跑不到就会晕在操场上。

“这样学校就损失了一个天才太可惜了。”

“不过2000米而已。”王杰希不屑。

“不过2000米?你一个只跑100米的人好意思吗?”

“总之你得锻炼了,为班争光就靠你了。”王杰希戳戳叶修的肚子说。

当天下午就有体育课,往常体育课叶修做完准备活动就会偷偷闪人,这次要参加长跑比赛了王杰希拉着叶修让他一定上完全程。

在自由活动时照常偷懒的叶修被体育老师罚了绕篮球场跑步,正打着篮球的王杰希站在篮筐下不时喊一句让叶修注意呼吸加快速度,等叶修跑到第五圈时,体育老师又让不停给叶修捣乱的王杰希也跟着一起罚跑。

叶修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回头朝王杰希笑,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王杰希你也有今天!

“叶修再加五圈。”

“什么?!”

“呵,活该。”

“不行王大眼你得陪我一起跑!”

“你自己跑吧。”

王杰希跑了两圈就想退出,但还是被叶修抓着袖子强迫一起跑,王杰希系了下鞋带踩着叶修的影子在他身后跑,边跑边听叶修讲关 于体育老师的八卦,当然还是被体育老师听见了又罚了他们几圈。

叶修终于被体育老师叫停时都快下课了,王杰希的头发被风吹得有点儿乱,校服也跑的有些歪,叶修拉住了准备去收拾篮球的王杰希帮他整理发型和衣领,王杰希被叶修抚平衣领时有点不自在,过近的距离使得他本来就急促的呼吸都更急促了一些,吹在叶修的指尖很痒,让他几乎握不住王杰希的校服。

放学后三个人聚在了操场上,进行让叶修和喻文州坚持跑完2000米的特训。

“我们跑步你干嘛阿?”叶修脱下外衣问连书包都不打算摘下的王杰希。

“我给你们计时。”王杰希摇了摇手机。

“有你看着我就能跑很快。”喻文州把外套递给王杰希,和叶修站到跑道上,随着王杰希一声令下,两人都冲出了起跑线。

开始时他们跑的都不慢,然后不知不觉的,喻文州就和叶修比起了速度,叶修快他也快,叶修慢他也慢,一直保持着只超过叶修几米的距离,只要后面的叶修一提速他就也跟着冲刺两步。

这样时快时慢跑下来的必然结果就是两人都岔气了,看着一前一后停下来坐在地上大口喘气的喻文州和叶修,王杰希小跑过去递上水和毛巾,对两人都是恨铁不成钢,这才刚一千米怎么就岔气了。
但两人的状态倒还都不错,还都有心情调侃对方持久力不行,再上跑道时谁也不较劲了,闭着嘴看着地面慢跑前进,只在看到王杰希时冲他笑一下。

两个一千米跑下来谁都累得不行,在跑道上慢走了一圈才算缓过来,气一喘匀叶修就说真正比赛时他肯定能打败喻文州为班争光,喻文州就笑让叶修在比赛时务必跟紧他。

负责计时的王杰希光看不跑也心痒,忍不住三人一起比了次一百米冲刺,顺利得出三人中爆发力最强的人是自己的结论。

跑步的过程相当累,但跑完步的感觉却是出奇的舒服,最后背上书包时,叶修的腿软的几乎站不起来得靠王杰希搀扶,喻文州像是故意炫耀一样,不借助任何外力直接从地上站了起来,还走的又快又稳。

三个人踏着夕阳走出校门,背光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想象这条路长的没有尽头。

 

这个学期的秋游是去郊外的公园,可玩的地方不多,自由活动后两个班相熟的几个人就都凑在了一起吃午饭。

午饭后肖时钦拿出了扑克牌,说人多可以玩真心话大冒险。

“又是真心话大冒险,真没劲。”

这么说着的方士谦反而是最兴致勃勃的,带头第一个抽牌一抽就抽到了国王,叶修一听真心话大冒险神色不太自然,显然是又想起了当时春游那次险些擦枪走火的真心话大冒险,同样经历了那次尴尬的王杰希也往喻文州那边凑了凑。

一开始由于有张新杰在无论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的题目都还算尺度正常,无非就是问张新杰如果无法匀速吃饭怎么办或是让肖时钦把手机组装好,除了问出方士谦的暗恋对象外也没什么有大爆点的。

玩着玩着也就没人再顾及张新杰了,男生之间的隐私话题什么都问,大冒险玩得也越来越大,在叶修的要求下,张新杰也和肖时钦玩了一下十指相扣,十秒过后松开时,两人的脸都挺红,还不约而同地推了下眼镜。

“我是国王,那四号吧,在现场选一个人亲…亲哪里都行。”方士谦刚说完张新杰就皱了眉觉得太过分,但更愁的显然是四号叶修,他把手里的牌转来转去就是不愿意选去亲谁,直到方士谦催到第三遍叶修才缓缓准备站起来,而在他刚起身时就被坐在右手边的喻文州握住了肩膀,一个几乎察觉不到的吻飞快落在叶修的嘴角。

叶修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喻文州就又坐回原位,用指腹安抚疑惑着的王杰希,像是刚才主动过去和叶修接吻的人不是他一样。

“通过了吧?”叶修说,他明白喻文州只是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想给他任何机会去亲吻王杰希。

“我不太懂…”吃瓜群众方士谦觉得信息量太大。

“我亲了文州,所以通过了。”叶修解释。

“是,可你们为什么…”

“不是你说的要找人亲吗?”

“可不应该是…”坚定叶王的方士谦还想再说什么就被王杰希打断。

后面的几轮游戏王杰希都有些心不在焉,即使看到叶修受罚唱歌也面无表情,他脑中不停循环播放着刚刚喻文州亲吻叶修的画面,他疑惑的并不是喻文州为什么要亲叶修,而是他在看到这一幕时,无论对谁他都没有生气的情绪,甚至他还想到这样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

喻文州也只是保持着脸上的淡定心里也是忐忑不安,一直偷眼看着王杰希的情况,终于等到他成为国王时,他借着国王的权利问了王杰希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我和叶修你喜欢谁?”

“文州。”

和打算阻止这个问题的叶修不同,王杰希沉默了,喻文州也没追问,只催促其他人赶快开始下一局。

秋游后的周末王杰希关了手机把自己关在家里闷头玩游戏,明明是战略性游戏他却不想动脑子,就让角色绕着城市瞎跑,然后自己握着手柄天马行空地想了很多。

例如这个游戏的主角明明能在家乡生活的很好为什么要去冒险。

例如他们老下的象棋真是人贪欲的最好证据,每个人都有了足够多的棋子也划清了楚河汉界,却还是要去扩张势力,最后损兵折将,两败俱伤…

然后他又想到了那个农夫与斧子的故事…

王杰希关上游戏躺在床上,觉得自己真是太贪心了。

 

TBC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