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叶喻王】稳定三角(13)

这次有点短…

 

 

 

 

 

运动会在周一开始,王杰希清晨从家出门时看见了等在他家门口的喻文州。

和过去他们在认识叶修前一起度过的任何一个清晨一样,喻文州背对着快要升起的太阳笑得很温暖,很像某个校园漫画中的场景。

“早阿,杰希。”

王杰希也笑着说早上好,从书包里掏出一盒牛奶递给喻文州。

回归以前生活的感觉很好,两人很有默契的谁也不提之前秋游的真心话大冒险,在从家到学校的这条他们走过无数次的路上,喻文州走在左边,侧耳听王杰希给他讲他前天看的恐怖片。

在学校附近安静没人的地方,两人交换了一个吻,分开时喻文州舔了下自己还带着点奶味的嘴角,他在帮王杰希整理校服领子时想,果然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还是王杰希和自己最为契合。

高中生运动会很容易让人热血沸腾,一个班的同学不管之前熟不熟都会在比赛时爆发出班级凝聚力,王杰希他们班对运动会最真情实感的是方士谦,高喊着口号为他们班加油拔河比赛也冲到最前面,叶修就和方士谦形成鲜明对比,不管赛场上发生什么,他都稳如泰山地坐在看台上玩游戏,时不时还打个哈欠,王杰希确信,要不是他们离主席台太近实在太明显,叶修现在肯定早掏出烟抽了。

“老师在看你。”王杰希提醒。

叶修满不在乎“看吧,我养精蓄锐呢,不歇会儿一会怎么跑2000米。”

又是班长又是学生会主席的喻文州没时间养精蓄锐,他得一直在场上跑来跑去,只在经过王杰希他们班时停一下脚步。

“文州,过来玩会儿吧。”叶修朝喻文州喊着,王杰希也在一边点头附和。

喻文州说自己还要去登记成绩,就让叶修等会跑2000米的时候加油。

“2000米阿…想着就累。”叶修想到一会也跑步也没了玩游戏的兴致,仰头靠在椅背上望天长叹。

“你加油吧。”王杰希淡淡说了一句,也拿起了手机,他是一点不需要养精蓄锐,但他懒得动。

在男子2000米长跑比赛的时候,王杰希坐到了第一排,过近的距离使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喻文州跑步时扬起的刘海以及叶修均匀的喘气声。

“你觉得你哪个男朋友能赢?我压叶修。”

王杰希转头看去,方士谦这次带了瓜子来,成了名副其实的吃瓜群众。

“我赌喻文州,我输了随意,你输了瓜子都给我。”

果然还是王杰希更了解他们,最后喻文州比叶修提前了几秒冲过终点线。

喻文州在跑过终点时被后面的同学撞了一下,没掌握好平衡摔倒在跑道旁边,膝盖直接磕在了石头上,疼得他嘶了一身,好像破皮了。

一直跟在喻文州身后的叶修手伸了一下没够到,眼看着他摔倒,然后喘着气把坐在地上的喻文州拉起来。

“文,文州,你这体力可,可不行。”

喻文州想说你气都喘不匀就别说话了,可一张嘴他说话也带着点小结巴。

王杰希也跑过来看了眼,本来想扶着喻文州去医务室,没想到他们的100米接力开始准备了,没办法只能把喻文州托付给叶修,看着叶修喻文州那两个步履蹒跚的背影,王杰希站到了跑道上。

喻文州看上去挺稳重挺成熟的人,却还天生怕疼,上次打完架上药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了,喻文州在被用酒精消毒时会闭上眼睛紧抿着唇,这次也是,医务室老师刚用棉签沾到喻文州的腿他就抓紧了叶修放在身侧的手,叶修觉得好笑,忍不住用另一只摸着喻文州的头安慰,

“没事没事阿,一会就好了。”

喻文州听了这话把叶修的手又抓的紧了些。

医务室老师看看他们笑着说像他们感情这么好的男生真少见。

叶修点头应着心想那是您没见过我们打架的时候。

王杰希的项目比完后是在学校食堂找到叶修和喻文州的,叶修看他来了招了招手,随手从抓了把瓜子。

“大眼你可来了,你不来文州都不闭眼睛。”

喻文州无奈笑“叶神,我伤的是膝盖还不至于死不瞑目。”

“你可别小看膝盖。”

“阿,多谢叶神关心了。”

王杰希其实有很多话可以说,他能询问喻文州的伤势,能嘲笑叶修差的出奇的体能,他还可以说说他之后的比赛得了第一,但在王杰希注意到桌下叶修和喻文州握在一起的手时,他想他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喻文州顺着王杰希的视线也看到了他和叶修一直没松开的手,急忙从叶修掌心中抽出手,不太自然地放回自己的校服口袋中。

王杰希没法假装自己刚刚没看到也无法用任何理由说服自己,之前的很多事情也都集中在了一起,所以他说,

“文州,分开吧。”

这句王杰希本来以为一辈子不会说出口的话,真的说出来却很轻描淡写,无论是场合还是语气都很随便,就和当初喻文州在一个课间突然说【杰希在一起吧】时一样。

但却都是用着十足的真心。

王杰希说完后,喻文州在他的注视中低下了头,既没同意分开也没作出任何挽留的举动,只是一直盯着自己膝盖上的红药水。

沉默中叶修来回看着两个人,不知道他是该让喻文州说点什么还是劝王杰希好好想想,他只知道自己是他们关系破裂的关键人物,他甚至这时候都不该出现在这里。

双方沉默的最后结果就是喻文州再抬起头时说那好吧。

 

失恋对两个当事人影响深远,但喻文州和王杰希分手了这件事其实对关键人物叶修影响不大,那两个人还是把他当朋友,喻文州说漫画王杰希说游戏说他脑中的冒险故事,总之除了情感问题什么都和他说。

虽然这是在方士谦口中的好机会,但叶修并不想采取任何举动,既不想趁虚入王杰希也不想趁虚入喻文州,他倒是需要好好想想怎么让他们再复合,叶修的想法很简单,明明还喜欢着对方就不该分开。

且不说复合与否,但现在的首要问题是,他们自从分开后都再没有面对面的接触过,这次比之前冷战还可怕,王杰希已经不把喻文州当空气了,直接当有毒气体,一看见喻文州就掉头走掉,喻文州也把王杰希当同性的磁铁,老远见到就走向相反方向。

这样总尴尬着对问题避而不谈也不是办法,叶修琢磨要逐一突破,第二天午休王杰希去打球了,叶修就拉着喻文州陪他去天台抽烟,抽第一颗烟的时候叶修还在说着天气真好昨天漫画更新的内容很好看等等无关紧要的话题,等抽到第二颗烟时叶修深吸了一口,把问题捅破了。

“你和他就打算这么着了?”

喻文州没想到叶修会真问的这么直接,愣了一下笑了“叶神你知道我们俩分开是因为你吧?”

也不知道谁更直接!叶修被烟呛了一口,咳嗽半天才缓过来。

“那你和他解释一下不就行了,你怕疼才抓着我手,至于到现在这地步吗?”

喻文州用叶修不太能理解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说“不是那个问题,嗯,你喜欢他也喜欢我吧?”

叶修这次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疼得不行不行的,再抽烟都觉得带着一股铁锈味,叶修把那颗没抽多少的烟摁灭扔了,想之后他一定再也不买这个牌子的香烟了。

经过这一串动作之后叶修想明白了“…他想成全你和我?大眼太圣母了!”

“不知道杰希怎么想的,但应该是这样。”

“你呢?”

喻文州手扶着栏杆看着楼下的操场,从他们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见正在打球的王杰希,喻文州用很怀念的目光看了很长时间才开口“我的话,不是很想接受他的成全。”

“那你还答应和他分手?”叶修回忆起当时他们说分手的场景,总觉得在那沉默的几分钟里喻文州脑中想了很多东西。

现在喻文州又沉默了,看着王杰希在操场上机械地挥拍击球,叶修也同样注视着专心打球的王杰希,猜测喻文州现在的脑中在想些什么。

喻文州没给他太长时间,很快就收回了视线,说“暂时分开一下也好,之前不是说过公平竞争吗?虽然浪费了杰希的一片心意,但我这次想把你真正淘汰。”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叶修而言有不同的吸引力,他是想摸透王杰希所有与众不同令人惊喜的部分,但对喻文州,叶修总把他当做是个难得的旗鼓相当的对手,让他不自觉就想从各方面去战胜他。

所以听到喻文州的话,叶修也燃起了胜负欲。

“是你自动放弃优势的,还不知道谁淘汰谁呢。”

 

TBC

请大家记住我是爱喻王的…
评论(2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