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花吐症

花吐症梗

 

 

 

 

 

 

 

方士谦得了花吐症一说话就吐花这件事一开始谁也没放在心上。

因为是玫瑰花瓣,大家都以为是方神又琢磨出了什么新的吓唬王杰希的恶作剧方法,开始玩吐血。

柳非第一个辨认出这是玫瑰花很遗憾说,方神这要不是你吐的我能泡玫瑰浴了。

王杰希开玩笑说,这花儿阿?没事,那多吐点儿吧,省的买了。

方士谦也没当回事,明知道自己边说话会边吐花也不消停,该说的话该找的茬每天都不少,玫瑰花瓣是哗啦啦的吐,王杰希开始帮他打扫,后来就不耐烦了,边捡着花瓣边小声吐槽。

“你要真吐冬虫夏草还值点钱…”

方士谦条件反射地就反驳,边说边吐“我,要是,能,选择,我就,吐,仙人掌,了!”

又是一地的玫瑰花瓣,王杰希皱着眉想要真吐仙人掌那好了,方士谦一定会被扎死。

“你少说两句。”

方士谦不同意又哇啦哇啦和王杰希争辩,眼看着花瓣越吐越多,喉咙也被堵得难受,方士谦最后无奈只能听王杰希的闭嘴不语,用眼神表示不满。

当天晚上没了方士谦的日常唠叨,宿舍里显得格外安静,王杰希靠在床头看书,方士谦憋着一肚子话说不出就全都打在和王杰希的对话框里。

王杰希听着手机十秒一震,书自然是看不下去了,拿起手机,里面全是方士谦的信息,内容比他们平时的对话还要无聊的多,都是些什么【为前辈打扫都不愿意太自私了】【今天我没监督你是不是又偷懒了?】【下赛季想夺冠就得从夏休期开始…】,如此老生谈谈的话题,王杰希连回复都懒得,直接问“你没事吧?”

【有点不适应。】

方士谦翻了个身,脸冲着墙壁,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摁个不停,很快王杰希又收到了新的消息。

【漫漫长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真是成年人的话题,王杰希放下手机又拿起书“我看会书。”

然后他就感到了来自突然变成哑巴的副队长犀利的眼神,王杰希叹口气,放下书。

“讲吧。”

【没心情。】

“我想听你讲。”

【不看书了?】

“……”

【…我今天给你讲个鬼故事吧,也和花有关,一朵吃人的食人花…】

于是这一晚上明明方士谦说不出话却也没消停,一行一行地刷着王杰希的屏幕,使得他当晚做梦时满脑子都还是方士谦方士谦方士谦,先是方士谦钻进了土里又是方士谦从花骨朵中钻出来最后成了一朵食人花追在他后面要吃了他,梦到这里,王杰希惊醒了,转过头,方士谦还在睡,毫无异常。

除了伴随着一声微不可闻的杰希落出的玫瑰花瓣。

 

虽然好说歹说的让方士谦不说话不吐花了,但方士谦每天都在咳嗽,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他咳嗽的声音频率由他和王杰希的距离决定,随着王杰希的走近而逐渐变大,看上去痛苦地像个濒死的癌症晚期。

总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吐花的原因还是得想想…

既然是吐花,要有种子,要有土,阳光、空气水也都不能少,王杰希逆着想下去,起因应该是…

“你最近又买什么东西了吗?吃土了?”

方士谦用一根中指表达他的心情。

一说话就吐花是怎么回事…王杰希上网查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方士谦得花吐症了,再仔细看看,【花吐症,暗恋者的思念或执恋深厚或无法传达时,人就会患上花吐症,从嘴里吐出花来,长期不治疗会因虚弱而死,只有在两情相悦的时候才能治愈。】.

暗恋阿…还要两情相悦…王杰希对这种设定无力吐槽,但不治的话好像也挺麻烦的,于是趁着中午没人王杰希朝方士谦勾了勾手指,方士谦走过去,把刚刚吐出来的花瓣在掌心里揉碎,冲王杰希挑挑眉。

【什么事?】

“你喜欢谁?”

【我才没喜欢的人!】

王杰希接过递回来的纸,看着后面因为书写者情绪激动几乎要穿破纸张的感叹号,想方士谦要是没喜欢的人才怪了。

“你喜欢谁就去告白,不然会死的。”

虽然不是八卦的人,王杰希也还是继续问。

“联盟的?”

方士谦点头。

“女生?”

方士谦摇头。

“微草的?”

点头。

问到这里,答案几乎呼之欲出了,王杰希想了想,问,复升柏清还是小别?

方士谦在纸上写【别问了,不可能】。

这人什么时候这么没自信了?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背影摇摇头,他这次的反应真不像以前一直以联盟第一帅自居在微草横行霸道的治疗之神。

王杰希也为那位被方士谦暗恋的可怜人默哀,都吐花了还不告白。

王杰希回忆起他无意间听到方士谦在睡梦中念他的名字,无意中看到方士谦在网上为他辩解,无意中知道方士谦把他放在特别分组…

回忆完毕,王杰希又往他新买来放在窗台上的红色郁金香的花盆中浇了点水。

还死不承认他就自己等死吧。

 

之后的几天方士谦过上了独来独往的日子,除了训练时间都一个人窝在宿舍里看各种少女小清新漫画各种暗恋又无疾而终的故事,躺在床上数着花瓣在心里感慨自己将是一个因为暗恋而死的真男人。

方士谦从没想过要告白,他想那些我爱你诶巧了正好你也爱我然后我们在一起HAPPYEND的场景都是在漫画里,现实中哪儿有那么简单的事,大多数的喜欢都成全不了,花吐症的结局也注定是BADEND。

但是…方士谦想,玫瑰花这种花的花语一点都不适合这么含蓄的自己,这种少女风的病也一点都不适合自己。

再说暗恋的人什么的,方士谦自认为自己没有,不过要说稍微有些在意的人,倒是有一个,尽管他万般不想承认,但他确实比起其他人会更在意王杰希一点,王杰希在他心里也要更为特别一些。

例如他一向对人彬彬有礼唯独对王杰希总是恶语相向。

例如他明明不喜欢用QQ却习惯性的天天弹屏骚扰王杰希。

例如他会时常猜测清心寡欲无欲无求的大小眼队长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例如第六赛季输掉比赛后他顾不上自己难过第一反应是想去安慰王杰希。

例如他现在对着门心想今天晚上王杰希怎么还不回来?

这个星期每天六点半准时帮他带饭回来的王杰希都七点了还没出现,方士谦收拾好一床的花瓣,拖着他残病的身体在微草四下巡视了一圈,孤独地坐在食堂吃了晚饭,期间其他队员都在他旁边坐了一下,带着笑和同情的目光注视着方士谦吃下几口饭,别人问方神你身体怎么样了,方士谦就虚弱地指指喉咙摆摆手,再又垂下头吃饭。

再抬头,王杰希回来了,正坐在他对面。

“吃完了?”

方士谦擦擦嘴,拽过一张餐巾纸,写道【嘛去了?】。

“黄少和喻队来B市玩了,我带他们去吃饭。”

哦…方士谦点点头,再下笔就更用力了些。

【你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死活!】

一回来就莫名其妙被指责的王杰希有点一头雾水“我怎么不在乎你死活了?”

“我都快死了你还和别人出去。”

方士谦这次没写字,直接说了出来,他几天不说话了,声音变得有些奇怪,沙哑又低沉还伴随着剧烈的咳嗽,一下就引得全微草食堂的人都看了过来,然后被王杰希一瞪又全转了回去。

这次吐出的花瓣上沾着血,方士谦说完也喝了好几口水才把嘴里的血腥味压下去,他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因为吐花在渐渐被消耗,还能再活多久他也预料不到。

他年纪轻轻还不想死…可…方士谦看了眼帮他倒水拍背的王杰希,告白嘛…还是等再严重点再说吧- -

然而病情却没再严重下去,方士谦训练和休息时都在打字刷屏,经过一个星期文笔倒是好了很多,方士谦也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哑巴,在QQ上和王杰希说以后他们退役后没钱吃饭就去地下通道乞讨,一个瞎子一个哑巴保证赚钱,王杰希呵呵一笑,说正好他会拉三潭映月。

虽然王杰希很希望让方士谦再安静两天,但咳血确实伤身,又一天训练结束后,王杰希决定治疗一下他的治疗之神。

王杰希要玩治疗也一定是个暴力治疗,他的治疗是那么一针见血那么开门见山。

王杰希说“你暗恋的人是我吧。”

面对这种太有自信的陈述句,方士谦情不自禁地点了头,但落在纸上就又变成了【我不喜欢你你别想太多别同情我我真的不喜欢你】。

王杰希不想和这种言行不一的别扭体计较,下一句话拐了个弯才说出来。

“你说,玫瑰花的花语是什么?”

“我爱你。”

“我也喜欢你。”

方士谦终于不吐花了,揽过王杰希的脖颈吻了上去。

 

END

 

 

 

“等等,我吃亏了。”

“怎么了?”

“你说的是喜欢我,我说的我爱你,不成,重新来。”

“训练去了…”

 

 

 

 

 

国安输了…不开心…

红色郁金香花语,我喜欢你。

评论(41)
热度(4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