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14)

十四了^_^

 

 

 

 

 

 

这次的公平竞争倒真的是公平竞争,两人都一起退回了原点,竞争了一个星期也是一样的毫无进展。

白天上学两人都是一筹莫展,王杰希最近又回归了高冷小王子的设定,在自己和他们之间画出了一道无形的线,他自己不主动迈出来,叶修他们也别想进去。

于是结果就是叶修给王杰希买的早餐被原封不动的退回来,喻文州给王杰希周末出去玩耍的邀请也被直接的拒绝…搞得两人都挫败不已。

晚上叶修就装模作样的给喻文州发短信计算现在的比分,他今天和王杰希说了十多句话,计20分,而喻文州在做早操时试图和王杰希说话,却被对方无视了,计零分。

喻文州反驳叶修这种计分法不科学,叶修说的话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像是【写作业了吗借我抄抄】【下节课课前测什么】之类的,而他自己的那都是复合大事,失败一次很正常,无非再从长计议,不着急。

王杰希中午一打下课铃就跑出去占场子,叶修一个人呆着也没意思,干脆就去找他的前情敌现在的难兄难弟喻文州一起吃饭,喻文州那边也挺无奈,他对王杰希无奈,对叶修也无奈,王杰希是一点不理他,摆明保持距离连朋友也不做,叶修却是天天来找他没有一点和情敌剑拔弩张的样子。

叶修做出友好的姿态,喻文州自然也配合,每天都早早就把桌子收拾好,等着叶修带两份午饭过来找他,吃完饭两人都无聊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有时候困了喻文州就靠在叶修身上睡觉,醒来时叶修还保持着之前的姿势用单手玩游戏。

而如果张新杰肖时钦在的话也会组个牌局,张新杰爱算牌,肖时钦更是每走一步都要精心设计,几乎每次都能赢过心思明显不在牌局上的叶修和喻文州。

叶修输牌后很惆怅,把牌扔在桌子上,说牌局就像人生一步错步步错,一句话说的无比颓废。

肖时钦笑着洗牌,没事叶神,孰能无过,还有下一局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喻文州又打起了精神,牌也不玩了跑下楼找王杰希去了,没一会又回来了,一看就不太成功。

没事,叶修安慰说,大不了重头再来。

喻文州勉强笑笑,没挣脱叶修在桌下握住他的手。

之后的几天天气不错,吃过午饭后叶修就以怕喻文州老在教室呆着变成咸鱼为由硬把他拉到天台。

到了天台,叶修习惯性的掏出烟,喻文州也习惯性的站到能看到王杰希的位置。

“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做?送花写情书还是当众告白?”叶修问。

“这些他不会接受的,再这样下去,我也只能和杰希解释我和你没关系了,虽然到现在怎么想也不可能完全没关系。”

喻文州仍然很直接的表达自己心里的全部想法,说到最后一句时,叶修心里一动,那天的光线很奇怪,照在喻文州的嘴唇上形成了一种特别的颜色,叶修看着喻文州一开一合的嘴唇,一下就移不开视线了。

“你说我要直接壁咚强吻会怎么样?”

“你说什么?”

叶修的吻是突然而至的,喻文州背靠着天台的墙壁,被叶修抓着肩膀强制性的缩短距离,双唇相碰的瞬间两人都像触电一样僵直了一下。

牙齿被一点点撬开,叶修轻而易举地就捕捉到了喻文州的舌头,柔软,温热,却也带着些韧劲,吻起来很舒服,和他的人一样。

喻文州觉得自己口腔里的空气在一点点被叶修吸食,侵犯他的唇很暖,口里有淡淡的一丝烟味,不至于难闻,但却让人很容易沦陷,喻文州脑中一片空白,手撑着身后的栏杆才勉强维持平衡…

这个稍微有些漫长的吻被开门声打断了。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呃?文州你怎么…”

肖时钦看看他又看看叶修,歪了歪头,不用他接着说下去,喻文州都仿佛能看到他脑中自动脑补出的一系列复杂错综的狗血剧情。

“不合常理。”张新杰推推眼镜,做出点评。

你们俩中午出现在这里也不合常理,叶修没吐槽,说着天气真好你们不去图书馆玩吗之类的打哈哈,肖时钦会意,拉着张新杰走了,顺手带上了天台的门。

喻文州整理着校服领子,和叶修隔开了点距离。

“怎么办?”

“你庆幸吧,肖时钦不会到处乱说,这要是…”叶修没往下说,视线黏在喻文州因为刚刚亲吻时的摩擦而有些红润的唇上。

喻文州被叶修看的不自在,低着头又向下拉了拉袖子。

“又不是第一次亲了,还害羞阿。”叶修缓解气氛。

喻文州狠狠擦着自己的嘴唇,微喘着气“一嘴烟味,以后拜托先吃口香糖。”

叶修笑笑,继续调戏“还有下次?”

喻文州露出了个逞强出来的无所谓的笑容“无非就是个吻,我帮他挡多少次都可以。”

“要是这个吻的目标本来就是你呢?”叶修问,看着喻文州深吸了口气又继续说“我刚才想了想,我不想辜负大眼的心意,咱们要不试试?”

“你的意思是弃权了?我还想着复合呢。”

叶修摇摇头“你复合你的,我也继续追我的,但也不妨碍咱们在一起吧,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不是吗。”

喻文州鬼使神差地没有立刻拒绝,等回到班他才开始认真思考叶修是不是通过接吻传递给了他什么有毒物质,要不他怎么会想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或许真的也不错。

  

叶修和喻文州在天台接吻的一幕还是被其他同学看到了,无论叶修再怎么想低调,他和喻文州一样都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两人交往的新闻像病毒一样飞快地传遍了全年级,就连几乎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王杰希都在当天就知道了。

而叶修还来不及解释,王杰希就被班主任强制调换了位置,坐到了方士谦旁边。

这真是官方拆CP…

看着最近感情一路飙升CP指数蹭蹭暴涨的方王二人,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给喻文州发去最新情报,喻文州收到短信后一下课就跑了过来,抱着肩皱眉看着那边的两个人,就像看到了初中时的他们,一样的安逸和谐。

他想去把王杰希拉回自己这边,让王杰希和以前一样隔着其他同学和他目光交缠,视线只对焦于他一人身上。

嫉妒、后悔、不甘、难过,喻文州内心多种情绪交替着轮番冒头,但所有的这些心情都被现实的一句【分手了】打压下去,压的他喘不过气,毫无办法。

喻文州看向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始作俑者。

“你不是说不用管的吗?”

叶修自然完全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出现,他也不希望好好的三角外面又冒出个箭头。

“班主任的锅,强制执行了,不过应该没事。”

“是么?”

“嗯,我比你惨吧,我现在连地利都占不到了。”

“你去怪官方吧。”

又观望了一会喻文州就要回班,临走前叶修捏了下喻文州的手,换来喻文州在他掌心中漫不经心的一划,却让叶修手心痒了一节课。

那边方士谦说的话王杰希其实一句都没听进去,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后排叶修和喻文州身上,他们对话时的表情,喻文州微笑时的嘴角弧度叶修转笔的频率,甚至周围女生因为他们而引起的窃窃私语的内容,王杰希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王杰希发现自己身上好像自带着喻文州味道搜寻器,只要喻文州出现在他们班上,王杰希总能第一时间发现,然后在第一时间装作认真地在和方士谦对话。

然而王杰希很认真的在伪装,方士谦却时不时的就看一眼叶修他们,然后转头和王杰希八卦两句。

“诶,你到底为什么和喻文州分手阿?”

“因为我们不适合交往。”

方士谦听不懂“怎么就不适合了?你们之前不还好好的吗?”

王杰希没再多解释,他是和喻文州很合适,或者说没有比他们更合适彼此的人,但他们暂时不适合再继续交往了,他必须要给喻文州一个看清他们关系的机会,这样对三个人都公平。

从和喻文州分手到现在,王杰希也不像表面上那么淡定,他在一个人的时候揣测分析过喻文州和叶修一直以来的关系,也通过回忆他们过去的互动研究过他们间的情感变化,得出的结论很简单,喻文州在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时候就喜欢上叶修了。

当晚王杰希接到喻文州电话算是个意外,当时他戴着耳机听歌,一不小心就摁下了接听键。

“喂,杰希,睡了吗?”

从耳机里传来的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清晰还带着点惊喜的意思,王杰希调整了下姿势靠在床上,喻文州说的简短的六个字却让他在脑中一遍遍无限循环。

久违的声音让王杰希无法挂断电话,他只能听着喻文州说他最近的生活,说文科班要背的东西很多,说他和叶修在实行计分制,说他很想他…

“杰希,不要再喜欢上别人了。”

喻文州的话轻轻的,像是贴着话筒在呢喃。

“我不能失去你。”

王杰希用压的很低的声音回答“我也是。”

 

TBC

 

 

这篇是万万不会出现方王的

 

评论(36)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