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兄弟

 兄弟梗

 

 

 

 

 

小时候王杰希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方士谦关系不太好。

对于母亲再婚刚上小学的王杰希无所谓,他的继父对他也很不错,他只是对只比他年长八个月却摆足了兄长架子的哥哥不太满意。

年龄相仿又朝夕相处还都是男孩怎么感情也都该很深厚,然而对于他们家来说,就算把两个孩子关一屋里,感情也完全培养不出来,只会像磁铁的同极一样越来越远。

刚接触时方士谦还有点哥哥的样子,经常像模像样地拿着本童话故事书拉着王杰希讲睡前故事,讲完后也不算完还要让王杰希说出他从故事中明白的道理,再然后工作互换,轮到王杰希给他念故事,但没等王杰希念完三行方士谦就已经睡熟了,王杰希只能无奈地合上书,关灯,顺便给方士谦盖上被子。

孔融让梨的故事方士谦讲过,但其中的传统美德方士谦没学会,他脑子里只有长兄如父一类的词,每天都在说,王杰希你要尊敬兄长,一切都听哥哥的话。

这个听哥哥的话自然不会都是正面教育,也包括【哥哥要看这个台】【给哥哥去买瓶水】【帮哥哥写作业吧】等等,当然也还包括在方士谦看来重中之重的称呼问题。

“叫哥哥。”

哦,王杰希点点头,淡然开口“哥哥。”

“好好听话。”比王杰希高几厘米的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头,用着带着稚气的慈爱语气说“哥哥给你买好吃的。”

小时候天真的乖宝宝王杰希信了方士谦的谎言,他成了方士谦的跑腿小弟,帮方士谦买水买零食还主动贡献出电视电脑给方士谦。

结果他就只得到了一包口香糖。

王杰希愣愣地看了手上的口香糖几秒然后从方士谦手中抢回了遥控器。

从此方士谦威信扫地,王杰希再也没叫过他一声哥哥。

 

小学两个人在一个班,方士谦属于班上的活跃分子,上课下课的都在班上闹个不停,而王杰希和他相反,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

方士谦不忍弟弟一个人如此孤独,他在呼朋唤友的同时也总不忘招呼一声王杰希“诶弟弟,借我点钱。”

这句话说的声音很大,一路从前门一直传到了后门,王杰希握了握拳,从书包里掏出了自己之前的零用钱,走过去递给方士谦后扭头就走,一句话也不想和自己哥哥多说。

然而方士谦还是很热情的好哥哥,他微踮着脚拍拍王杰希的头,“谢谢弟弟,过两天哥哥给你买好吃的。”

王杰希对好吃的没什么念想,他只想用儿时得到的口香糖糊方士谦一脸。

但从那一刻起,为人低调沉稳的王杰希有了第一个外号,弟弟。

之后无论是班上人缘最好的喻文州还是收获嘲讽最多的叶修,在见到王杰希时都会咧开嘴笑笑,然后叫一声,弟弟。

弟弟是个很能拉近关系很亲切的称呼,王杰希很快就没时间安静看书了,他开始被各种人叫着弟弟拉去进行各种活动。

生活一下就丰富起来了阿…王杰希在被话唠黄少天拉着一起去踢球时想。

放学后,王杰希很认真的对方士谦陈述了称呼问题,当方士谦一个人的弟弟还可以接受,他实在没必要当全班同学的弟弟,方士谦一琢磨也是,王杰希有自己一个哥哥就行了,于是左手握拳击在右掌上,有了!

“那就叫你大眼儿吧!”

“不行。”

唉…方士谦叹了口气说,你这孩子越大越不听话了。

王杰希当时懒得理他,只狠狠踩了一脚地上方士谦的影子。

而在第二天,王杰希又多了第二个外号,王大眼,这个外号比弟弟还接地气还朗朗上口,只一节课的时间,就连班上一向闷头拆手机的肖时钦都知道了王杰希外号叫王大眼。

那时的王杰希还没学会喜怒不形于色,一晚上都因为外号闷闷不乐的,方士谦倒是挺高兴,随着电视情节一直边吃边笑,直到他爸用一根鸡腿堵住了方士谦的嘴,然后对王杰希说:

“杰希,士谦最近在学校表现怎么样?”

“嗯…”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看了眼正拼命对他使眼色的方士谦摇摇头“不怎么样。”

相处久了两个孩子也有了默契,吃饭时一言不合就互相使个眼色,约在厕所单谈私聊,王杰希不明白方士谦为什么那么喜欢卫生间,但也乖乖放下碗跟在他后面,进了卫生间,果然又是熟悉的开场白…

“我是…”

你哥哥…这句话王杰希早听烦了,直接打断“卫生间的后裔。”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能给我告状?”

“那你干嘛给我起外号?”

提到外号方士谦乐了,食指和中指比出了个几厘米的距离说“你眼睛不大吗?明明有这—么—大~”

王杰希眨眨他的大眼睛说,我知道你上次数学测试考了多少分。

“喂喂!你不能告诉爸妈!”

“看你表现。”

王母看不到洗手间里的剑拔弩张,她只对这种现象很欣慰,在和方父一起整理着碗筷说,咱们家孩子真好, 和小姐妹似的,上厕所都一起约着。

有了成绩单作威胁,方士谦听话多了,不止自己不再叫王大眼,还在班上其他人叫王大眼时给予阻止。

“不错。”王杰希对现在的效果很满意。

方士谦一人背着两人的书包,踢着路上的石头,心想他倒也不都是因为成绩单,他只是突然觉得我都不叫我弟弟外号了你们竟然还敢叫?

 

初中方士谦和王杰希还在一个学校,却不在一个班了,王杰希松了口气,上学期间见八次方士谦总比无时无刻都要见方士谦好多了。

刚知道两人不在一个班时,怕弟弟吃亏被欺负的方士谦担忧了很久,在开学当天就跑到王杰希他们班,把王杰希的现任同桌喻文州拉到一边,很认真地说着【王杰希在学校就麻烦你了】,然后挥挥手一步三回头地走了,但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却并没降低存在感,课间午休的都过来叮嘱王杰希记得喝水饿了吃饼干和同学们好好相处等等…

王杰希每次都很不耐烦却还是忍不住照做,虽然他告诉自己他只是不好拒绝方士谦的好意。

“感觉你多了个妈妈。”喻文州说。

王杰希吃着方士谦刚刚给他送来的面包说“我妈和他比都像后妈。”

黄少天还和方士谦同班,时不时的也过来找喻文州,顺便和王杰希抱怨两句方士谦真是太烦了。

“你还说他烦?”王杰希皱皱眉。

黄少天一口气把他对方士谦的所有不满都发泄出来了,他说方士谦每句话的主语都是我弟弟,每天和他们的话题就是我弟弟今天穿了什么衣服好帅我弟弟昨天十分钟就写完作业了厉害吧之类的…

“完全不想听好吗!”

喻文州很理解黄少天“你们就不能当互相嫌弃的兄弟吗?”

王杰希嘴上说他本来就嫌弃方士谦,但在午休又看到哥哥时,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上还是难忍笑意,被一直高他两厘米的哥哥搂着肩膀去食堂吃饭。

“弟弟,你上次考你们班第几来着?”

“第一。”

“嗯,还不错,继续保持。”

又是这种家长的语气,王杰希点点头,往方士谦碗里拨了一块他不爱吃的青椒,然后从那边置换回了好几大块胡萝卜。

“小孩子该营养均衡。”方士谦对目光呆滞中的王杰希解释,又给王杰希夹了块肉。

王杰希和方士谦秀恩爱而不自知的初中三年一晃而过,很快就到了初三下学期要决定高中去向的时刻,方士谦对这些事不太上心,回家后就把志愿表交给父母让他们决定,王杰希想问问他又不好意思开口,趁着方士谦在写作业时凑到了妈妈身边。

“妈,方士谦高中去哪个学校?”

“我报的微草高中,还有你又不叫士谦哥哥…”

“哦…”王杰希没理妈妈的后半句话,笔在志愿表上顿了一下,也写下了微草高中。

 

如愿和方士谦进了同一所高中后,王杰希很快就又后悔了,他们又分到了一个班还是前后桌,他自己是全力想掩饰他有个哥哥的事实,但方士谦完全没任何想掩饰的意思,在进行自我介绍时就特别强调了一句王杰希是他弟弟。

“谁敢欺负我弟弟我跟谁没完。”

和黑社会似的…王杰希听着方士谦在班上的宣言腹诽,回过头把第一节课的笔记递给方士谦。

即使上了高中,方士谦也丝毫没长大,其他情窦初开的男生有了喜欢的女孩整天抱着手机短信不断,而方士谦却像是天生和女孩子绝缘一样,上课下课的都戳戳王杰希,让弟弟转过来和自己讲话。

王杰希总在方士谦说的最兴奋的时候让他少说两句安静点,但每次一牵扯到弟弟,方士谦就绝对安静不下来。

“年级第一是我弟弟!”

刚走到楼道里王杰希就听到了方士谦的声音,走近看才知道年级排名。

有必要这么高兴么?王杰希扬了扬嘴角走过去扯扯哥哥的袖子,小声说,低调低调。

方士谦人缘不错,没多久就又在班上聚集了一众好友一起在学校吃喝玩乐,但他的那些朋友永远在课后约不到方士谦,被拒的次数多了,他们就开方士谦玩笑说他是弟控。

“你天天和你弟一块回家不腻阿?”

方士谦拽过他一本正经想装路人经过的弟弟说“我和我弟在一起呆一辈子也不腻。”

但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方士谦几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呆在一起还那么有话说,除了聊班上的同学最近玩的游戏快要上映的电影外,就连在路边看见只狗都够他们再聊半个小时的。

其实他们现在已经比小时候好太多了,在在小学三年级以前,他们可都是在妈妈的叮嘱下手牵手一起上下学的。

那时王杰希对方士谦意见很多,每次都不情不愿地伸出手,而方士谦就以很强硬的态度拉住王杰希的手,一路上两人把石头当足球,一边在人行道上互相传球一边就去了学校,也很奇怪,即使动作幅度很大,他们也一直没松开对方的手。

“诶诶诶看车!”

王杰希愣了一下,被方士谦抓着胳膊向后拽了回去,之后一辆车从他面前呼啸而过。

“小心点阿,”方士谦提醒说,干脆又握住了王杰希的手“算了,以后还是哥哥领着你过马路吧。”

十七岁的方士谦的手比他七岁时粗糙一些也更有力一些,王杰希试着挣了一下,没挣开,也就任由方士谦领着他走过马路,走过人行道,再又走过家门前的小胡同。

或许是因为长大后难得的肢体接触,当天的话题也比较偏左。

“杰希,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王杰希若有所思。

方士谦仰望着天空“你想想你最近有没有特别想看一个人,除了那个人你谁也看不到…”

王杰希想他哪儿还能看见什么人,他天天光看到方士谦在他眼前晃悠了,从早到晚,而且可能还永无止境。

王杰希决定实话实说“我好像只能看见你。”

方士谦笑了,低下头,将一个吻落到王杰希额头上。

“那正好,你喜欢我吧,我给你买好吃的。”

王杰希点点头,扔给方士谦一包口香糖。

 

END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