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我的队长和副队(中)

 

 

 

 

三十九

第四赛季第一场比赛我们就赢了,方士谦绕着耳机跟在队伍最后,一副很消沉的样子。

我们轮番过去问了一下,得到方士谦标准的【没什么】的回答。

王杰希倒是很了解他,他说之前方士谦前辈有点紧张,没吃晚饭。

“就是饿了而已。”

王杰希行动力很强,回了微草后就带着我们一起出去吃宵夜,方士谦左手烤鸡翅右手烤鸡胗,眉飞色舞地和我们讲他的希望祷言和圣诫之光有多关键。

“简直无情啊哈哈哈哈哈!”

嗯,赢了比赛不高兴,有吃的就笑了。

我也不想承认这是我们副队,一个快要封神的男人。

但他真的是…

 

四十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队长让我跟他们一起去买家具。

准确来说是…买床…

我看看王杰希,又看看方士谦“你们…嗯…为什么买床阿?”

王杰希说“方士谦腰疼。”

买床腰疼…话说到这里,不能怪我想歪吧?

我是很开明的前辈,我不仅不在意还给王杰希提建议让他记得那什么完给方士谦按摩一下,要不然又影响感情又对身体不好。

王杰希皱眉拒绝“按摩就算了,他这样也都是咎由自取。”

我无言,队长,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渣攻…

方士谦扶着腰反驳“谁知道地上有水阿!”

“还不是你自己扑上来的?”

方士谦走一步就哎呦一声,说“你等着,我伤好了就给你撂地上。”

撂地上?这可够脏的…我再次好心提示“队长你们不在床上阿?”

方士谦撇我一眼“床上怎么摔跤?”

哦,摔跤阿…那方士谦真是活该。

 

四十一

事情很简单,前一天比赛赢了又吃高兴了的方士谦,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回宿舍后非要向王杰希宣战比摔跤。

王杰希正复着盘没时间搭理他,没想到方士谦强行开局,只是走一半就滑倒了。

事后方士谦多次怀疑地上的水是人为造成的,王杰希说他当时戴着耳机只觉得有阴影向他压过来,在中途就又消失了,摘下耳机后看见摔倒在地的方士谦,他说,王杰希你不是人!

我是神阿。王杰希自己说。

“就这样,他摔伤了腰。”

我:哦,活该。

 

四十二

就这样,方士谦因为腰疼买了张新床,以及新床单新枕头新被子等等。

回去路上,抱着一堆床上用品的我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叫我一起,就是找人帮他们拿东西嘛…

 

四十三

方士谦是个很讲究的人。

例如他每天身上的搭配都不一样,例如比赛时他会带着十字架和佛珠一起上赛场,例如他和王杰希之间连买瓶水都要计算清楚…

你分零食的时候怎么没算这么清楚阿?

 

四十四

微草有很多我一般不会主动靠近的禁地。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宿舍就是其中之一。

他们刚住一起的时候,我们光看着门都仿佛都感受到里面的暗潮汹涌,偶尔打开门也都像是窥探潘多拉的魔盒一样。

方士谦那会儿天天和我抱怨王杰希的生活习惯,抱怨的无话可说了他又开始揪细节,一会说王杰希用他洗头水了一会说王杰希比他少倒了一次垃圾后来又说衣柜里王杰希比他多占了一件衣服的位置。

“我没办法和他住下去。”方士谦总结。

我安慰了他两句,问他是想怎么解决。

方士谦挺得意地说,好办,我再买件新衣服把地方占上就得了。

我夸他真聪明,然后说着【那你快买去吧】把我房间的门关上了。

没想到第二天方士谦就又来了,说他买了件新衣服,王杰希正好也买了一件,所以他要再买一件,于是王杰希又买一件,方士谦再买一件…

最后他们合资新买了个衣柜,也算是完美结局了。

同理他们还合资买过新桌子新洗衣机新马桶圈等等等等。

 

四十五

这赛季出现了很多个人设定很丰富的选手,像是生活非常有规律的张新杰,经常换新手机的肖时钦,还有蓝雨的话唠和手残…

而我们家的大魔王和小公主因为黄金一代的出现,变得…

有,点,烦。

一次我晚上去上厕所,无意间听见训练室里传出了说话声,仔细辨认后确认是方士谦和王杰希。

“他回你了吗?”

“没有,回你了吗?”

“也没有,诶我说咱们是不是该换个目标了?我觉得虚空的那个阵鬼也…”

“逐一攻克。”

“哦…回了回了!是十一点零一,咱们战胜了张新杰的作息时间!”

“好,下场对霸图躲着点韩队。”

什么和什么阿…我默默从楼道走过,方士谦从来就没个前辈样子我知道,可队长你怎么也…这么无聊。

后来再对上霸图的时候,他们真的站得离韩文清远远的。

 

四十六

蓝雨那两个新人我们很快也就遇到了,喻文州是那种外表让人讨厌不起来的人,黄少天…是个开朗的过分的人。

王杰希的说法还是比我直接的多,他说喻文州是一看就蔫坏蔫坏的人,而黄少天是很该被教做人的人。

方士谦…他对着喻文州的姓研究了半天最后还是念了鱼文州。

好好的一个名字不知道为什么从方士谦嘴里说出来就像道菜…

“是比喻的喻,文盲。”王杰希说。

被王杰希纠正后,方士谦说他要给喻文州想个通俗易念的外号。

…这一想就是几分钟,我仿佛都能看到方士谦简易大脑里进行超负荷的计算的场景。

“摄魂怪!”

这一点不朗朗上口的外号一看就深得王杰希的意,王杰希还顺势也给黄少天起了个外号,炸尾螺。

有时候我真不明白王杰希怎么想的。

 

四十七

真在赛场上摄魂怪和炸尾螺还是蛮厉害的。

黄少天还好说,开场之前他就已经巴拉巴拉说了半天让我们别小瞧他的实力了,而在他旁边只是淡淡笑着的喻文州看起来就挺心脏的,实际上也确实挺阴险的。

他似乎一上场就找了好地方埋伏着想要困住王杰希,好在方士谦出现的及时,神圣之火打断了索克萨尔的吟唱。

冬虫夏草:想偷袭谁阿?小伙子。

方士谦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要显手速,施放技能的同时还打了几个字,喻文州自然没他那手速,只回了六个点。

跟着我就看到我们这边的团队频道上也多了几个字。

冬虫夏草:哈哈哈哈哈哈我像不像大英雄?

王不留行:快上吧英雄。

 

四十八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王杰希其实很会哄方士谦,要不怎么他简简单单六个字就让方士谦打了鸡血一样地又冲上去了呢…

他明明是个治疗阿…

 

四十九

黄少天先被集火死了,然后开始各种垃圾话轰击公共频道。

王杰希面对这种垃圾话当然毫无反应,但方士谦哪是会甘心被嘲讽的人,注意力不知不觉就被黄少天吸引过去了,回骂了两句,被伤了点血。

王不留行:统统石化。

这咒语一般的四个字让我们两边都停顿了几秒,趁着这几秒王杰希抢了先机,制住了那边的治疗。

最后是我们赢了,但方士谦莫名开始完美主义自责说他不该理黄少天的,王杰希目光悠远,说,他会闭嘴的。

后来至少光我知道的,王杰希就给联盟总部匿名投了两封信,要求联盟更改规则禁止死人说话。

 

五十

之后就到了全明星周末。

才刚成为前辈的王杰希对此很兴奋,有新人挑战的时候他就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抿嘴笑一下,然后再装作波澜不惊地走上场,轻轻松松让新人撞墙上。

打赢后还得补一句,再努力。

虽然我比较提倡给新人们自信,但我看到王杰希虐新人的场景还是觉得很爽。

 

五十一

全明星周末是很能增进各战队选手间关系的活动,三天的中午都是大聚餐。

在叶秋大眼大眼的嘲讽下,席间王杰希和方士谦默默藏起了肖时钦的眼镜,端走了喻文州面前的白斩鸡,又往张新杰配比刚好的汤里加了醋…

看着张新杰疑惑皱眉的样子,方士谦还假模假式的要和他谈谈治疗的玩法。

这也难怪在全明星后的采访中,张新杰在被问到对治疗天才方士谦的看法时有些无言,最后还是韩文清接过话说,还嫩。

被韩文清点评过的方士谦大晚上跑到我房间说“散人你快教我散打吧!”

“我说了我玩的是散人不是散打!”

 

五十二

我不知道第四赛季选手群里会说什么,但就像我们第二赛季选手群里公认最烦的前辈是叶秋一样,我想也许在第四赛季选手的【最烦前辈排行榜】中王杰希和方士谦肯定也能在里面占据一席之地。

 

五十三

半个赛季过去,各战队搭档们默契点都增加了不少,别人的队长和副队关系都很融洽,不是相亲相爱就是相敬如宾。

我的队长和副队呢…举个例子,如果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单独走在一起,地上有个坑,那王杰希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推方士谦下去,而方士谦也会毫不犹豫地把王杰希也拉下去。

但如果还有其他人在,地上有个坑,那王杰希和方士谦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一起把那个人推下去。

再如果,那个人想要打击报复,想伺机偷袭王杰希,那方士谦一定会先出现把他推下去。

真的是谜一样的感情…

 

五十四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因为微草门口最近正在修路,路边挖了个蛮深的沟。

而我们每天吃完晚饭去散步时,走着走着就能看见我们在沟里的正副队。

 

五十五

我们的正副队那阵子热衷于跑步。

“你是不是胖了?”王杰希有一天看着看着方士谦突然说。

“不可能!”方士谦拍着自己的脸不愿承认。

我也仔细端详了一下方士谦,确实是胖了,想想也是,天天三餐不落还要吃夜宵当然会胖…

既然谦谦宝贝是小公主,自然很在意自己的形象。

于是他要王杰希陪着他一起出去跑步。

他在看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看天,他看王杰希的距离很近,王杰希看天的距离很远…

“你去不去吧?”方士谦问。

天上没出现能把王杰希接走的小行星,王杰希也只好站起来“那走吧。”

不知道他们跑步是怎么跑的,但当天我们就在沟里看见了他们。

 

五十六

长期跑步又多次掉坑多次爬上来,那段日子的体能训练让方士谦无论从心态还是体格上都进步了不少,最重要的还是瘦了。

“这赛季输了下赛季再赢回来!”

第四赛季季后赛输了后,方士谦没不高兴也没有指责任何人,他只是回头看了看我们战斗过的地方说,一起再努力。

 

五十七

第四赛季的夏休期我们过得很悠闲。

每天一到晚上,微草就像个养老院一样,大家都坐在树下无所事事地玩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半死不活的。

“好无聊阿…”

我刚望着天说完,就听方士谦在那边哈哈哈傻笑,我看了他一眼,他正在玩斗地主,刚赢了一局。

“还有个炸呢!双倍。”方士谦强调。

方士谦,你真是个很容易快乐的人。

 

五十八

那边王杰希望着浑浊的天空安静好一会了,他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型的,伴随着蛐蛐的叫声,王杰希说,北伐去吧。

王杰希说的义无反顾大义凛然,我几乎都想捡起身边的树枝说【冲啊!】了。

方士谦说了句王炸哈哈哈然后眯起一边眼睛看着王杰希,说“干嘛去?”

“去北边玩两天吧,避避暑。”

方士谦又低下头“旅游就说旅游,你一说北伐我还以为你要去北太平庄砍人呢。”

“想增加点时光感。”

 

五十九

说到时光感,王杰希是个很有时光感的人。

明明只是20岁的男孩,却总能令人联想到一个腰杆挺直六十多岁很有威严的大宅主人的形象。

可能因为他不经意间会自称【朕】吧= =

 

六十

蓝雨正副队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也说要去北边避暑,王杰希一听就换了说法,说我们要南下,喻文州说那他们不去了在南方等着。

王杰希说你们不去阿?那我们去。

那边似乎换了黄少天在说话,语速很快,王杰希你这说的什么话,我们没说不去,只是这几天不好订票,过两天我们还是会去的,诶我们商量商量在哪儿见面去哪儿玩吧!要不要去长白山?

王杰希说这样啊,那我们就不去了。

 

六十一

最后我们去的北戴河。

一群男生出去海边玩,带条泳裤带件短袖短裤就可以了,方士谦不是一般男同志,他还要带墨镜草帽防晒霜遮阳伞等等等等…

临行前就数他最墨迹,我们一群人就等他一个。

王杰希在宿舍门口玩手机,一点没显出不耐烦,还劝我们别着急。

“前辈们别着急,等方士谦换上裙子化好妆我们就能走了。”

…我想队长的忍耐值应该已经达到极限了。

方士谦大概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阵我们一直给他发裙子的淘宝链接吧。

他还总是问我们是不是集体错屏,把发给女朋友的信息都发给他了。

可我们谁都没有女朋友阿…

我们只是集体在抚养一个女儿,就是方士谦。

 

六十二

旅途漫漫,方士谦抱着一包薯片边抖落着渣子边说要给我们说相声,我看了眼似乎已经进入深度睡眠的王杰希,也闭上了眼睛,紧接着大家都拉上窗帘闭上眼睛。

见大家都这么不给他面子,方士谦有点尴尬,咳嗽了一下,不说相声了,要给我们唱歌。

“你还是说相声吧。”王杰希瞬间睁开眼。

 

六十三

方士谦很喜欢唱歌,为了占我们便宜他特意学了周杰伦很有难度的以父之名,王杰希就建议他学爸我回来了= =

当时方士谦看了王杰希好一会,说他还是给王杰希唱印第安老斑鸠和半兽人吧。

 

六十四

其实王杰希空有一身喜欢京剧的气质,却还有一颗爱摇滚的心。

他们宿舍在春节那会,总是会传出异样的声音。

我有一次手贱,推开了他们宿舍的门,他们一个用笔敲桌子一个拍桌子,摇头晃脑的,感觉很像在做什么可怕的仪式。

“你们这是…”

“我们要迈入歌坛了。”方士谦说“名字都想好了,后海男孩。”

“嗯。”王杰希也说“第一首歌就叫【黄少天闭上嘴】。”

到这里都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直到最近方士谦开始用老司机带带我的曲调唱什么黄少天闭上嘴快去吃秋葵…

 

六十五

王杰希还是没拦住方士谦一展歌喉,我们在炎热的夏天里听了一路【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方士谦的小秘密就是,他不会游泳。

他还非逞能跟着王杰希一起往水深的地方走。

然后他显然因为之前没点水元素技能点后悔了,一个浪打过来差点没站稳,还是多亏王杰希扶住他才没呛到水。

方士谦毫不领情,说不就一个浪吗,你走吧走吧。

王杰希没和他计较,瞥了他一眼干脆游走了,然后我们一起在心里倒数了三秒。

方士谦说,你回来!

对上王杰希被头发遮住而不那么明显的大小眼,方士谦又说,教我游泳。

 

六十六

在王杰希的指导下,方士谦的游泳技术大有长进。

方士谦从来划船不用浆全靠浪,刚学会他就开始四处找我们游泳比赛,对于四处挑衅的方士谦…我们的做法当然是…

一拥而上!用沙子把他埋起来!

一人难敌众手的方士谦最后只剩个头,看着晃眼的太阳和幸灾乐祸的我们,生无可恋。

王杰希擦着头发走过来,往名为方士谦的土堆上又插了朵不知道哪儿找来的小花。

“公主嘛。”王杰希强忍着笑意说。

换来方士谦若干句,讨厌你!

当晚为了让方士谦重展笑颜,我们一人给他买了一串烤鱿鱼。

 

六十七

日子就和我们回程时一样,在插科打诨和断断续续的睡梦中度过了。

第五赛季开始!

我还是没用成我的散人,又恋恋不舍地把散人账号卡锁进抽屉里。

方士谦对我产生莫名的同情,他说散人你别玩散人,你学散打吧。

我想我要真会散打了,很可能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方士谦。

 

六十八

第五赛季轮回有了个很帅的神枪手。

方士谦对此很不甘心,说周泽楷抢了他的名号,成为联盟第一脸。

那一晚上我们都很烦躁,因为方士谦为了找自信挨个问我们觉得全联盟谁最帅,然后我们又被迫开始讨论他到底算不算帅。

王杰希让方士谦去化化妆再说话。

我实话实话,我觉得喻文州黄少天也都挺帅的。

看到方士谦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色,我又安慰他,谦阿,你不能和周泽楷比帅你得和苏沐橙比美。

方士谦好几天没理我。

 

六十九

其实有时候我也挺羡慕嘉世的,至少战队里有个性格和外表俱在的女孩子。

我们呢…只有个莫名奇妙老想学功夫的方士谦…

 

七十

刚才我没说,王杰希其实也挺帅的,尤其是穿上正装的时候。

蓝雨队长笑呵呵地走过去,为了王杰希同高踮了踮脚。

“王队挺帅阿,大小眼的缺陷都被压过去了。”

“喻队也是,穿正装遮盖住了肢体残疾。”

“王队你眼睛比例多少来着?1:1.3?”

“喻队你手速是多少来着?过200了吗?”

“王队国安最近又输了吗?”

“喻队你们训练营有女生吗?”

方士谦听了后感叹说,摄魂怪不愧是摄魂怪,总让人想到最不开心的事。

为了拍宣传照,蓝雨的摄魂怪和炸尾螺也来了B市,之前先空降来参观了微草。

王杰希对此当然是万般不乐意,不情不愿地堵在门口,就差张开双臂拦着不让进了。

“微草就这样,喻队你们快回去吧。”

黄少天不干,死活非要进到食堂,敲着碗等了半天,被王杰希喂了两碗豆汁儿后才口吐白沫失望而归。

 

七十一

虽然方士谦总在训练室和我们吐槽说觉得黄少天太矮,王杰希也总明着暗着的说喻文州心太黑…但据我所知,我们家正副队和蓝雨正副队的私交还可以。

要说还是在网游里开始的友谊,在某个大家都被叶秋坑了的团战中,王杰希在草丛里遇到了喻文州,狭路相逢,不管一言合不合先战一场再说。

在赢了毫无悬念的1V1后,王杰希说,合作吧。

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一起坑过叶秋一起躲过韩文清也骗过对方被对方骗过…他们四个人还有个讨论组,经常会一起打麻将。

战术上蓝雨一致对外,王杰希和方士谦这边却互相压制,内讧不断。

最后的结尾就是蓝雨连赢数局,而我们正副队就在【黄少天闭上嘴快去吃秋葵】之后又加了句【喻文州手太慢快去打地鼠】…

我觉得我还是无法理解我的队长和副队。

 

七十二

等着拍宣传照的时候,方士谦和喻文州说了他叫摄魂怪的事,喻文州说他给他们也起了外号。

“哈利波特?”王杰希自我感觉良好。

“八眼巨蛛阿拉戈克。”喻文州说。

王杰希问为什么,喻文州笑,说因为眼睛多且大。

方士谦也问他的外号,喻文州还是笑,说是鹰头马身有翼兽。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挺形象的…

 

七十三

这赛季无论是王杰希还是方士谦还是我状态都特别好,一路感觉很顺利地就冲到了决赛。

也过程很坎坷结尾还是很顺利的赢了决赛。

至于第一次夺冠军的感受嘛。

我个人是一点没那种【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的感动心情。

只觉得我真是太帅太厉害了!哦不,是我们真是太帅太厉害了!

方士谦一直绷着脸,还说我太小家子气,没见过世面。

“不就是个冠军么,要多少有多少。”

幸好这话是在我们内部说的,要是让张佳乐听见,方士谦一定被乱枪打死。

“是么…那这个给我吧。”

偶然路过的王杰希趁方士谦不备拿走了他手上的冠军戒指,阻止他继续装逼。

之后我们有幸观赏到我们的正副队在微草后院玩捕捉小游戏。

这种庆祝方式真特别…

 

TBC

评论(33)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