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我的队长和副队(下)

 

嗯…被队3虐的有点不正常

 

 

 

 

七十四

第六赛季对我们而言很值得纪念,我们终于有女生了!

叶秋对我们的激动心情无法理解,他说,有女生的麻烦你们就会明白的。

  

七十五

女生有什么麻烦的,我想,一些女生可能有的麻烦我们在有方士谦的时候就体验过了,我们没体验过的只是女生的美好= =

女孩子会甜甜地叫前辈,动作轻轻的,还会带糖分给我们吃,多好阿。

 

七十六

在第一个月里我们就明白了叶秋所谓的女生的麻烦。

柳非来那个女生每个月都必须要经历的事了。

我们这一群宅男望着柳非紧闭着的宿舍门,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干嘛。

大家第一个将视角锁定了方士谦,这个最接近女生的人。

方士谦又转向王杰希“说话阿,妇女之友。”

无所不能的妇女之友也难得的不知所措,问我们谁懂卫生巾的牌子。

一片沉默。

“都没给女朋友买过吗?”王杰希问。

 

七十七

队长你问的这话太伤人了,说的好像我们谁真有女朋友似的。

而且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就跟队长你有女朋友似的。

 

七十八

李亦辉举手,说苏菲应该不错,老能听见电视说。

这话给了方士谦启发,他说干脆就打开电视,看看第一个播的卫生巾广告是什么不就得了。

于是那一晚上,我们围着电视,干等着卫生巾广告,顺便看完了一场中超,国安还赢了,我们一阵欢呼,向蓝雨道喜。

 

七十九

眼看着便利店该关门了,王杰希站起来说,方士谦你去买吧,买最贵的就行。

…早这么简单粗暴多好…

方士谦对这种新奇任务很有兴趣的样子,没一会就跑回来了手上拿了包ABC,一直和我们说那包卫生巾不普通。

只有王杰希配合他“怎么不普通了?”

“这是被神拿过的卫生巾…”

柳非接过那包神拿过的卫生巾时脸很红,方士谦还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说,特体贴地安慰柳非说,挺住,过两天就好了。

而之后的两天,我们又集体开始百度搜索【痛经怎么办?】。

 

八十

除此之外,女生还有恋爱的麻烦,这种甜蜜的小麻烦,我们都很羡慕却也都可望不可即。

所以在听到休息时柳非和她男朋友打电话吵架时,我们都交换着新奇的目光侧耳倾听。

我觉得王杰希对此也充满好奇,他会在柳非和她男朋友吵架的时候延长训练时间,还挺为大家着想的。

方士谦是无比热爱八卦的人,有时候柳非打完电话后他都主动凑过去,说别生气了到底怎么了和哥说说,听完全过程后义愤填膺地要和柳非她男朋友竞技场。

王杰希把方士谦拉回座位,有你什么事?赶快训练。

 

八十一

我想我可以理解叶秋所说的有女生的麻烦了…不过只要想起蓝雨永远都不可能有这些麻烦时,这些麻烦就不算麻烦了。

 

八十二

“喻文州见过女性用品吗?”王杰希说。

“……”

“黄少天见过女生吗?”方士谦说。

“……”

我想他们还是见过的,毕竟大家都是有母亲的人= =

 

八十三

有女生的另一点好处就是她会在休息时带着我们逛街,虽然走着走着大家就会走散。

我总是落到和王杰希方士谦他们一起逛街。

方士谦一般每个店都要进去转一圈,按他的话说就是我不买我就看看,但在他要进海澜之家的时候被王杰希拦下了。

“那是男人的衣橱,不适合你。”

“你,大,爷。”

一瞬间友好轻松的逛街氛围都烟消云散了。

我不是很喜欢和他们逛街,因为他们喜欢的总是很奇怪,像王杰希,会喜欢类似大眼睛睡衣一类的东西,而方士谦,一个迷恋各种超级英雄的人,衣服通常不是美国队长就是钢铁侠。

 

八十四

我早说过方士谦和王杰希有些地方很相似,就例如,他们都是手办控。

和吃早饭一样,他们都会砸下重金去收集周边手办模型,除了微草每个人的手办,他们也买电影周边,王杰希是星战迷,方士谦是漫威迷,两人相互挤兑,互相看不上。

他们的作风一向都是一言不合就开打。

于是夏休期的晚间活动,就是看我的队长和副队拿着光剑和盾牌在宿舍里打,你来我往的,还穿插着火弩箭和洞爷湖…

真的很有科幻感和穿越感…

 

八十五

最后决赛因为摄魂怪和炸尾螺我们输了,方士谦直到回了微草都不肯相信这个事实,他一直念叨着他好像还有血怎么就输了呢,王杰希拍拍他的背说没事,下次满血再来。

 

八十六

在那很长的时间里,蓝雨,蓝,雨,庙,和尚,黄少天,喻文州等等这些关键字都不能出现在微草。

就连电视上播到【今天北京的天真蓝阿】【今天北京有雨】方士谦都会立刻转台,更是多角度完全屏蔽了自来熟总跑来挑衅的蓝雨正副队。

王杰希不像他一样消极对待,王杰希是主动出击,每天都给黄少天和喻文州算一卦,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把一切都说的神乎其神的。

方士谦难得为王杰希鼓掌,说他要是喻文州这个月都不敢出去了。

 

八十七

那个夏休期方士谦没事就爱去训练营转悠,一群小年轻对治疗之神都崇拜已久见着他就一鞠躬叫方神,方士谦学王杰希保持波澜不惊的表情淡淡一个嗯,又在对方走远了之后科科科傻笑出来。

我自从被方士谦介绍过我叫散人我会散打是微草大哥后就再没去过训练营,想想我也很怕一群孩子围着我要学散打。

比起我们还是王杰希最厉害,只要他出现在训练营,连鞠躬叫队长好的都没有,一个个全乖巧老实的在训练,大气都不敢出。

 

八十八

方士谦一天很开心的和我说他在训练营找到了一个颇有他年轻时影子的小训练生袁柏清。

“谦虚,有礼貌,有闯劲,团结队友…”方士谦掰着手指细数他的优点。

我听了这些形容词后和方士谦说“这不是你,你年轻的时候是…”

王杰希又在这种关键时刻出现了,他接话说“谦谦…”

“闭嘴!”

方士谦适时打断王杰希,王杰希挑挑嘴角,走了。

我在心里默默补上了后两个字,宝贝。

 

八十九

袁柏清和刘小别叫方士谦方哥,每天都换着花样的吹他,周一说方哥真帅周二说方哥真厉害周三说方哥没想到你还会战术。

方士谦听的很享受,大爷一样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纠正他们“别叫我方哥,叫我方神。”

听说过方士谦是如何一奶carry全场的刘小别和袁柏清连忙改口“方神!”

王杰希很不给面子的走过来咳嗽两声说,方士谦,你又不训练了。

“我不用训练。”方士谦特理直气壮地说,还抖着腿。

王杰希皱皱眉“那来竞技场,你能赢我就不用训练。”

“戚…”方士谦颇为不屑。

方神能用治疗赢魔道?刘小别和袁柏清肃然起敬,眨着星星眼望着方士谦。

方士谦硬着头皮上场,和王杰希磨了一会,说了两句垃圾话,败。

 

九十

当晚王杰希宿舍的门没关紧,我路过时听见方士谦在里面怒斥王杰希不给他面子,这样他以后还怎么在小辈面前树立威信。

王杰希说他不用树立威信他的作用就是当反面教材,以后谁再不训练就竞技场。

 

九十一

其实这种规定也只有方士谦用得上,除了他和我,谁被王杰希一瞪不是哆嗦一下。

我?我很努力的。

 

九十二

第七赛季开始初期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夏休期玩家都忙着公会大战还好,现在常规赛开始了,论坛里铺天盖地地全是在讨论上赛季微草输掉的事。

比起输比赛这件事本身,网上的舆论要可怕的多。

很多人都在发帖说第六赛季输是因为我状态下滑方士谦状态下滑…

想起上赛季第一赛季的前辈们苦笑着退役的场景,我和方士谦也相视苦笑了一下。

然后我开始做手操,方士谦登陆了他的论坛大号,我盯着荣耀论坛,几分钟之后一个帖子就被置顶了。

【公告:我状态很好,下赛季微草一定会赢。BY方士谦】。

之后面对瞬间几百层的质疑,方士谦只用一句话回应,我是治疗之神。

 

九十三

他自以为自己很帅,边刷新论坛边又喝完了一盒巧克力奶。

一盒他几秒钟就解决了,但桌子上神奇地又自动补上了一盒,方士谦抬起头,看见了王杰希。

队长笑笑说“治疗之神,再补点奶吧。”

我很想和王杰希说别再给方士谦喂奶了,他挺大的人每天都一股奶味。

 

九十四

方士谦有时候真的很中二,就像这次他就和我说什么能实现大话的才是英杰,他要做到他说下的大话。

于是他给我们所有人定下了一套训练计划,要我们严格遵守计划行事。

我大致扫了眼,这计划不光包括训练,也包括每天的食谱。

食谱上全是他爱吃的= = 

 

九十五

不知道是不是被方士谦感染,这赛季大家训练时都带着点破釜沉舟的劲头…

方士谦最拼,带着一箱奶,每天深夜都还在训练室里一遍遍做着基础训练,我看着屏幕映在他脸上的光,想了想,也端了杯茶做到他旁边,和他进行配合练习。

后来王杰希邓复升李亦辉柳非李济等等,都在晚上出现在了训练室,就和白天一样,一起做着团队训练。

随着鼠标逐渐消磨更换,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季后赛,方士谦因此又抱回了几箱奶,打算不眠不休地再拼一个月。

我们当然也陪着他一起拼。

 

九十六

最后理所当然的我们打败蓝雨击败呼啸,决赛对上了百花。

从微草走的时候,方士谦带上了他的一切行头,佛珠阿十字架阿天蝎座的幸运宝石阿等等请求各路神仙保佑他,在车上还特意给林杰队长也打了个电话。

“我会看着你们的。”林杰队长说,方士谦这才算安定下来。

决赛当晚,我深呼吸了好几次,鬼剑士账号卡在手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我承认我很紧张,但方士谦比我更紧张,他一晚上已经跑好几次厕所了。

“今天我们又能一起夺冠了。”王杰希对我们说,语气一如既往的淡淡的。

队长总是能把未知的事说的特别肯定,好像是既定现实似的。

但总能让人特别安心。

 

九十七

决赛开始,个人赛和擂台赛方士谦都上不了场,在台下一直敲着椅子,看到王杰希对上张佳乐守擂成功时,方士谦站了起来,高喊了句牛逼,王杰希在里面像是感应到了一样,朝我们挥了挥手。

之后进入团队赛,坐在比赛席,方士谦说他能听到他自己的心跳声。

王杰希手掌向下压了压,说紧张什么你是治疗之神。

 

九十八

叶秋有句话说的挺对的,荣耀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从没想到我的队长副队以及队友们都会那么强,完全是以不可阻挡无懈可击的架势赢了百花。

走出比赛席大家一起碰拳拥抱,举起奖杯时我觉得我都笑僵了。

 

九十九

赢了比赛后,趁着王杰希回家方士谦来找了我,我们坐在微草后院喝酒。

方士谦喝了很多,话从林杰队长有多好开始说起,再又说到王杰希其实也还不算坏,最后说到袁柏清这个孩子真好,和他师父也就是他一样一样的。

我心想幸好袁柏清跟他还不太一样,要是真一模一样王杰希就该盼着袁柏清转会了…

“我这几年最恨的就一件事。”方士谦突然说。

“…恨蓝雨抢了冠军?”

方士谦摇摇头,很大侠地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值一提,然后说“我的外号应该是方神阿,可你们为什么叫我谦谦…嗯…我哪点儿像了?”

我笑着说,哪点儿都像。

那天最后我和他聊了不少也喝了不少,回宿舍时我头都有点晕乎乎的,但我还是没忽视方士谦握着酒瓶微微颤抖着的右手。

也还记得方士谦说他第六赛季最后确实状态下滑了。

“但我还想给微草一个冠军。”他说,摸着手中的账号卡。

 

一百

方士谦退役退的很突然,他和王杰希说他要退役的时候王杰希一脸【excuse me?】的表情,问方士谦在开什么玩笑,是不是为夏休期逃训练找理由。

“算是吧,那我就真逃了?”方士谦说,我注意到他的手紧了紧又松开。

王杰希松了口气的样子说,你逃吧,算是放你一天假。

然后方士谦那天走后就再也没回来训练。

 

一百零一

后来我注意到有一天王杰希晚上在训练室打电话,从称呼上我猜测是在给方士谦打。

他语气开始挺激动,问方士谦为什么突然不辞而别,后来沉默了一下,让方士谦保重别在国外给祖国丢人,最后他说以后有空就会给方士谦寄老干妈,但邮费自理。

挂断电话,王杰希手垂下来,看着窗外,手上拿着那两张没了主人的账号卡。

外面没有能接他离开的小行星,那时候我突然觉得他特别孤单。

 

一百零二

我和王杰希说我也要退役的时候,王杰希像是早有准备所以没说什么,他还和我道歉,因为一直没让我用成散人。

我拉开抽屉,把散人账号卡交到王杰希手里。

“队长,给你留个纪念吧。”

王杰希皱皱眉“还是前辈自己留着吧。”

“收下吧,我一直觉得最适合用散人的就是队长你。”

王杰希这次没推辞,手收了回去,我转过身,很潇洒了离开了这间我住了六年的房间,没有不舍也没有遗憾…

“前辈!”

我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做好王杰希要和我握手拥抱甚至在我面前哭的准备。

结果王杰希都没站起来,他说“装备的密码是多少?”

额…密码…我…也不记得了…

我过去试了几个常用的密码都显示错误,最后没办法,这个散人账号真的就成了一个纪念。

“散人前辈,”王杰希又叫住了我“散人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上的。”

我笑笑,或许吧。

 

一百零三

我总觉得王杰希有什么特异功能,要不怎么他刚说完,君莫笑就开始在网游里捣乱了呢。

 

一百零四

我退役后还一直关注着联盟的动态,我看到叶秋退役看到唐昊以下克上看到喻文州在全明星赛上给故意输给高英杰的王杰希鼓掌…

 

一百零五

几年后,我在路上碰到了方士谦,他像是刚旅行回来,提着箱子戴着墨镜和棒球帽和以前一样,认出我时就直接扑了上来说卧槽散人!

我冷静了一下,拍了拍方士谦的背,说阿谦谦宝贝好久不见。

我请他喝了杯咖啡,他还是喜欢装逼,说星巴克不直接说中文,说Starbuck,要了杯美式还加了两包糖和奶。

我们聊着以前在微草的生活又聊现在的联盟,方士谦就拿散人挤兑我。

方士谦说散人你高兴吧,叶修可是用散人拿了个冠军。

我说我有什么可高兴的,又不是我得冠军,哦对了我现在开始学散打了。

“你就该学然后教我,你看我痛失良机,现在也没法去打散王杰希了。”

话题之后又转到了王杰希身上,方士谦说王杰希是挺累的不过那几个孩子进步也真挺大。

“应该都会好吧。”方士谦咧嘴一笑,我点点头,微草的未来一片光明。

方士谦又说到他自己,他真组了个乐队,不上班的时候就去演出,方士谦低着头在手机上摁了几下,让我晚上去看他演出。

 

一百零六

我没想到方士谦都搞了乐队还热衷于改歌词,上台表演还都是唱改编曲。

他唱出第一个字时,我注意到在舞台另一侧王杰希朝我招了招手。

 

 

【联盟腥风血雨十多年没改变过

一如既往夺冠的执着

键盘鼠标敲击组成完美配合

载入胜利的史册,荣耀留给后人评说                

 

听说小别手速已经稳了许多

英杰也能经受住挫折

杰希一不小心技术火遍地球

魔术师本色停留,好像时间开始回流

 

倒计时开始后,全场燃起绿火

队友们击完掌,整好队,再建立王国

 

我光荣的时刻,我最骄傲的时刻

全力的去拼搏,去改变结果

我不想有一天,再一次回想此刻

会有遗憾,会后悔什么

 

散人退役之后工作总是很多

账号卡有没有再碰过

看到戒指我都想起那段奋斗

全国第一我当过,现在只能随便说说

 

倒计时开始后,赛场燃起绿火

队友们击完掌,整好队,再建立王国

 

回想起那一刻,我最专注的时刻

被质疑的苦痛,都换来收获

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站在巅峰

你在左右,我的好朋友

 

如果要让我活,让我有希望的活

我从不怕爱错,就怕没爱过

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重返光荣

记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改编五月天《孙悟空》)

 

END

 

补一下这篇的灵感来源吧…其实…没什么关系…

全职高手第一百三十六章真正的散人

 

王杰希刚入微草时,队里有一位老队员曾经就有练过散人。在第三区更新出现后,他没有像其他散人玩家一样抛弃账号或是转职,而是把这个散人角色留下做了纪念。王杰希当时就是从他这里知道了散人的存在,当时还试着和老队员的散人切磋过,对散人的优势和劣势他都算有过亲自接触后的了解。最后那个老队员在退役后还把他的散人账号卡送给了王杰希,被他好好地保存至今。

    王杰希到现在依然记得老队员当时感慨散人时说过的话:散人这个玩法,还是有一些幻想。就算没有等级的局限,武器、操作者,迳两大问题也足够限制住散人的发挥。

    “或许有一把可以使用所有技能的武器,再有一个精通荣耀全职业、经验丰富的操作者,散人的能力才会真正得到体现?”

    这本是一句玩笑话,但现在,这个玩笑好像化作真实,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评论(35)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