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谦张】北极CP没有标题…

方士谦X张新杰

治疗组 

几句话喻王

 

这次确实是拉郎了…

 

 

预警了

 

预警了

 

预警了

 

 

 

张新杰早在他进联盟之前就和方士谦认识,当时方士谦年轻气盛,在联盟里浪完了在网游里浪,浪的风生水起。

方士谦有点大师的心理,生怕自己的治疗神技无人继承,在各大公会四处游走寻找好苗子传授他的武功秘籍,张新杰不幸就被他选中了,在10点56的时候,收到了这样的私聊。

【八角: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和我学治疗阿?】

【石不转:对不起,我该睡觉了。】

【八角:…跟你明说了吧,我是方士谦。】

【石不转:十一点了。】

【八角:这样阿…那打扰了不好意思…】

方士谦对张新杰的第一次骚扰失败,方士谦挠挠头,转身拔下王杰希的耳机。

“现在竟然有玩治疗的不认识我。”

王杰希不耐烦“干嘛要认识你?”

“反正不管他认不认识我,我都记住他了…”

而张新杰在临上床前看了眼表,11点05,这个他在之前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改变的作息时间被打破了。

进入联盟之后,张新杰和方士谦的主要接触都是在联盟的治疗群里,方士谦是里面最能刷屏的,从治疗的打法到联盟八卦,他都爱点评两句。

张新杰对方士谦其实印象不错,技术上方士谦必然是联盟领先水平,但他没什么前辈架子,还很喜欢写一些关于治疗的技术贴让大家一起讨论。

虽然张新杰不走方士谦那种变化无穷的路线,但他也经常会从方士谦的技术贴中特意节选出几段和方士谦私下讨论,讨论着讨论着,话题就被方士谦带歪了,从【你吃饭了吗】【我晚饭吃的馅饼】开始,话题就从治疗变成了美食。

关于美食可聊的就多了,张新杰会吃,方士谦爱吃,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没聊几天讲义气的方士谦前辈就留下话邀请张新杰来B市吃好吃的。

玩治疗的女生都暴力,玩治疗的男生都包容,张新杰自认自己还蛮包容的,但是方士谦,这个治疗界的第一大神却完全颠覆了世人对治疗的印象。

他也太小气了吧…张新杰想,微草输了,握手时方士谦看都没看他们一眼,明显就还带着情绪,张新杰在经过他时,开口想说点安慰的话,但酝酿了一下还是说:“前辈,一起吃顿饭吧。”

方士谦抬头笑了,吃饭?好阿。

 

那顿饭聊了五分之一的比赛,聊了五分之四的吃。

张新杰在和方士谦一起吃饭时总觉得很挫败,他是全联盟公认的会吃,不仅是霸图队员,就连楚云秀李轩肖时钦这些黄金一代的好友也都会向他讨寻吃的经验,而张新杰也很乐意告诉他们吃饺子吃馄饨吃米线的配料比是多少才能达到极致。

可他的这些经验在方士谦这里都是无用的,方士谦吃饭只遵从自己本性而从不遵从张新杰的建议,像是张新杰说米线只加十分之七勺醋,他加了七分之二十勺醋还又加了三勺辣椒,张新杰推推眼镜,等着方士谦在几秒后开始管他要水喝,而他可能不会那么好心为他递上刚好够缓解辣意的水。

果然…

“新杰,水…”

“下次吃米线加什么?”

“四分之三…勺…醋…”

张新杰忍不住挑挑嘴角说,错了,是十分之七勺,量具是塑料勺。

方士谦从小吃到大,自诩B市卤煮小王子,和王杰希一起穿梭于B市的大街小巷吃遍整个京城,但在张新杰面前,方士谦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吃。

毕竟张新杰是特意写过【豆腐的三十种吃法】【百香果和什么菜搭配最好吃】【糖醋鱼放多少醋合适】等等文章的。

就连方士谦最熟悉的卤煮炒肝,张新杰都能在尝一口之后淡淡点评,不地道。

由吃引发的友谊很长久,方士谦训练结束就喜欢去骚扰张新杰,让他发过来几张美食图片,再指责他报fu社hui。

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爱情的谁也不知道,他们互相表明心意时挺接地气的,一个说【诶退役后就搭伙过日子吧】,另一个点点头说了句好,就在一家吃小龙虾的店定下了终生。

虽然中间他们在麻辣和十三香之前也产生了争议。

“饮食不合是个大问题。”王杰希点评,他对此深有体会,他和喻文州之间就存在着仅限于食物上的不合,他口儿重喻文州吃的清淡,两人难得做到统一,只能勉强求同存异,在地图上找取折中点。

南北差异可以理解,方士谦说,可我明明和张新杰都是北方的汉子,怎么就能吃不到一块儿呢。

“你那吃法一般人都无法理解。”

“可我和你在吃方面倒是挺合。”

但性格不合,王杰希沉默,想他一点都不想和方士谦合。

很快方士谦又继续望天补充“可惜阿…他一点儿都不喜欢往粥里加辣椒。”

交往后,张新杰一直竭尽所能地想要改变方士谦完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但毫无效果,大部分时候方士谦左耳进右耳出,有时候连听都不耐烦,强行转移话题边开着黄腔边继续吃他的垃圾食品,薯片、饼干、可乐、泡面等等,没有一样在张新杰的可接受范围。

“你这样太不健康了,你应该多吃…”

方士谦打着哈欠,在身上摸烟“新杰,晚上吃烤肉去吧?”

张新杰深深看了他一眼,还是把【有机蔬菜和水果】继续说完,方士谦愣了一下,拧开可乐瓶盖问“什么叫有机蔬菜阿?”

“有机蔬菜就是没有使用农药化肥让其自然生长的蔬菜。”

“哦,我看这家韩国料理不错,团吗?”

张新杰忍了一下,说“吃炙子烤肉吧。”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方士谦是在Q市度过的,张新杰为此准备了好几天,提前订好了未来几周的健康食谱,也给方士谦拟定了一个以星期为单位的体能训练计划。

“我希望你回B市后能有所提升。”

这个发言太阳光了,方士谦无从辩驳,只问“那Q市的大排档好吃吗?”

全白说了,张新杰擦擦眼镜很疲惫,但很快又给方士谦发了个word文档,图文并茂的列出Q市所有值得一吃的美食,方士谦边看边流口水,恨不得当天晚上就赶到Q市。

真到Q市后,方士谦又觉得自己太天真了,他给张新杰的见面礼是一个吻,张新杰给他的是一双运动鞋。

方士谦很疑惑,问,什么意思?

“帆布鞋不适合跑步。”张新杰解释。

方士谦拿着那双鞋不知所措“真跑?”

这次变张新杰不解了“之前和你说过了,锻炼是必须的,像咱们这种工作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坐着…”

“行行行,我跑就是了。”

“嗯,那明天我叫你。”

“叫我?”

“明天六点起床,我想你夏休期没起过这么早。”

“说实话,我这辈子都没起过这么早…”

第二天六点整,方士谦准时拖着沉重的脚步去洗漱,然后下楼,晨跑,了大概400米。

“你太该缺乏锻炼了,按照计划,你还有1600米。”张新杰说。

“可饶了我吧…”方士谦崩溃。

同居生活勉强经过两天后,方士谦就开始在QQ上和王杰希打赌,赌他和张新杰谁会先把对方逼疯。

王杰希问,怎么了?

说来话长…方士谦搓了搓手,手速爆发大吐苦水。

【方士谦:我从早上开始说起,早上六点他就把我叫起来和他晨跑,然后七点准时吃早饭,一盒牛奶一个鸡蛋两片面包,好吧看上去还可以,但是!吃饭期间不能说话,而且我一定要在吃完面包后才能喝牛奶,再说午饭…】

打完一大段话后,王杰希久久没有回复,方士谦对王杰希没那么多耐心,一生气直接电话过去。

“王杰希你嘛呢!前辈跟你说话呢!”

“方神。”

电话是接通了,但接电话的人却不是王杰希,方士谦听着那边有些软的广式普通话,想喻文州的动作比自己都快,刚夏休期就跑B市来了。

喻文州处理问题的速度也很快,他说,自己的问题就自己解决吧。

“…靠!喻文州你挂我电话!你们俩要造反阿?”

 

比起吃饭跑步,最折磨方士谦的还是睡觉时间,张新杰雷打不动的睡觉时间连野图BOSS都改变不了,更别提区区一个方士谦了。

“十一点了,该睡觉了。”

在眼镜男子严厉的目光下,方士谦关上电脑动作缓慢地爬上床,握着手机不情不愿地躺下去,再又在张新杰的督促下把被子拉到下巴。

“可以了,睡吧。”张新杰说着,把眼镜摘了放到床头上,看着电子表写着22:58分时在方士谦的侧脸上轻吻了一下“晚安。”

还算有良心,方士谦想,刚准备再动动手脚,结果就听见那边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要不要睡得这么快- -

方士谦闭着眼睛自己呆了会仍毫无睡意,望着天突然觉得自己还存着一点少年心,在喜欢的人旁边也会失眠,都十一点了还睡不着…

再转念一想,才十一点?!

【方士谦V:睡不着!】

方士谦发了条新微博,瞬间评论转发到了99+,抢到沙发的是黄少天,然后就是王杰希,再又是张佳乐,方士谦看他们在自己微博评论里各种闲聊八卦,突然觉得有些无聊,转过身专注盯着张新杰的睡颜看,然后越看张新杰摘了眼镜变得年轻柔和的脸越觉得好看,忍不住拿着手机拍了一张,设成手机桌面。

顺便也发了一张给私下其实很八卦的魔术师大大,好好秀了一波恩爱。

结果换来王杰希一句嘲讽,还没做吧?

方士谦恶狠狠地回复,你懂什么,我们要养精蓄锐!

他们也不是没做过,张新杰在这些方面是很严谨,准备工作也做的详细认真,之前就从各种渠道查了资料,确保绝对零失误零受损后,才在一个时间地点以及两人情绪和状态都绝佳的时候,才直接坐飞机去B市,站在微草宿舍门口对方士谦说,我们去kai房吧。

“噗…”王杰希没忍住笑出了声,很快又换上了正经人的脸对方士谦说“记得明天回来训练。”

方士谦没理他,微红着脸拉着站在门口用推眼镜掩饰紧张的张新杰出去kai房。

在酒店被要求一定要去洗澡时方士谦还想他等一下一定会在张新杰要求他吻他身体二分之一处时软掉,但真坦诚相见了,他很快就进入状态,不再理会任何需要数据计算的问题,用他有些青涩的吻技和手法让张新杰也再无心思考其他。

张新杰够过眼镜,他说,我现在想看清你。

“随时在这儿等着你看。”

事后方士谦就有一搭无一搭地在张新杰身上吻着,说他本来以为张新杰会是腹黑眼镜的设定,没想到阿…

 

方士谦退役后足足等了六年终于等到张新杰退役的消息,退役当天方士谦亲自去接的张新杰,接过张新杰的行李,用没拿东西的那只手拉着张新杰。

“晚上吃什么阿?”

“你定。”

 

 

 

END

 

 

评论(38)
热度(128)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