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叶王】童言无忌

不知道能不能算作点文…

反正勉强先当做叶神生贺





王杰希不知道校长怎么会把叶修从六年级调到一年级来给他当副班主任,在他看来,叶修就是最不适合教一年级的老师,完全会把小孩子生活学习习惯的方方面面都带坏。

叶修很激烈地反驳说,都是人民教师,王老师你说话要讲道理阿,你是大眼还是小眼看见我生活习惯不好了?

王杰希冷冷回应,我还不知道你?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

叶修说,人都是会变的,王老师你要相信我能从良。

王杰希用呵呵表示不信说,那叶老师你能先把烟戒了吗?

王杰希确实太熟悉叶修了,他和叶修在师范学院上学时就认识,他们是班上稀少的唯五的男生之二,一直捆绑行动,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住一间宿舍,就连上厕所都一起去,叶修的优点缺点王杰希都是最清楚的一个。

叶修优点很多像是为人善良热心思维活跃记忆力好等等,王杰希都承认,但叶修的缺点更多。

好比叶修的烟瘾几乎突破人类极限,好比叶修一上课就趴倒睡觉,好比叶修那很不讲究的卫生习惯…这些他都可以忍受,他也可以借叶修钱去买烟帮叶修记笔记更甚至帮叶修洗衣服买衣服…

但想起叶修曾经说过红烧牛肉面是世界上最有营养的食物时,王杰希还是觉得叶修在生活常识上很有问题,很不适合当老师,可叶修还是当了老师,而且起码在实习期间都干得不错。

其实王杰希对叶修也不是全部了解,他就不知道叶修喜欢他。

实习期间,叶修讲过父爱母爱友情爱情,但却没有一篇课文一种情感能准确描述他对王杰希那极其细腻又婉转的喜欢。

文化人总是喜欢寄情于诗,叶修也是,然而他念再多情诗给王杰希听也是对牛弹琴,王杰希看起来只听的懂简单明了的表白,可是…叶修叼着烟望天祭奠自己近乎无望的爱情,直接表白他也会不好意思阿。

大学毕业那天大家都喝得东倒西歪,叶修和王杰希都早有准备没太碰酒,从始至终保持清醒状态。

但或许是离别的气氛太浓厚又或许是被空气中四下弥漫的酒精迷晕了大脑,叶修突然就说了他一直想说的直接的告白,他说:“杰希,以后一起吧。”

王杰希点点头,说“一起工作吗?可以,你在哪个学校?”

叶修在那一刻明白了文字的重要性,看少个【在】字就产生了多大偏差,王杰希都听不懂了。

 

“你到底为什么来教一年级?”

叶修笑,变魔术一样从兜里掏出盒烟点上“我侄子在一年级,怕你把他带坏了。”

“带坏的是你吧,又在学校抽烟。”王杰希手在面前扇了扇,在脑中搜了一下这届一年级的人名单,只找到了一个和叶修搭上关系的小男孩,叶小希。

一个总令王杰希很无奈又很聪明很讨人喜欢的孩子,真不愧是叶修的侄子,王杰希想,有时候真和叶修一样一样的,尤其在不会说话这方面。

“王老师,从名字看,我好像你和叔叔生的小孩。”

阿?王杰希一愣,先义正言辞地说他和叶修都是男生生不出孩子,但说着说着再看着小男孩天真的笑脸却不太想再继续说下去了。

好在不知从哪儿幻影显形来的叶修及时出现解围“童言无忌,王老师你别怪他,叶小希过来,叔叔得批评批评你…”

王杰希看着那对叔侄俩窃窃私语着走出教室,没太在意,也并不知道叶修在把叶小希带出去后塞了他一把糖说,小希干的漂亮。

第二天是叶修正式当王杰希班副班主任的第一天,当天一下课,叶小希就飞快跑过来,看看叶修,又看看王杰希,笑得…很像个孩子。

“王老师我觉得你和我叔叔好配!”

这话说的王杰希无比尴尬,这话他不是第一次听了,上学的时候班上那些女生就总对他和叶修指指点点猜测他们的关系,叶修当时看上去很坦荡,王杰希也就不好多说,虽然他其实也很想问问叶修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不过这次竟然连叶小希都觉得…

叶修的声音打断了王杰希的思考“叶小希你别瞎说,叔叔一会儿给你买糖吃,不对,我一会告诉你爸,王老师,童言无忌,你千万别在意。”

王杰希摆摆手放他们叔侄去私聊,然后坐回椅子想他怎么可能不在意。

自从叶修当上副班主任,叶小希的成绩明显又提高了不少, 王杰希对他就更关注了一些,叶小希自己也很用功,时不时的就跑去办公室要王老师给他讲讲数学。

而除了数学,王杰希听叶小希说的最多的就是【王老师】【我叔叔】,每次都要吹一波叶修再顺便吹一波和叶修很配的王杰希。

随着叶小希懵懂无知傻孩子的设定逐渐深入王杰希的心,叶修在王杰希面前的存在感逐日飙升,从之前一天只在一起吃顿午饭,到现在一天24个小时里一半都在一起,叶修对这种进展很满意,就连听王杰希说起下个月的课程安排都听的津津有味。

好感刷的差不多了,表白是最重要的步骤…不好意思直接表白的叶修又打起了自己侄子的主意。

“叶小希,你去把这朵花给王老师,再说两句好听的,回来叔叔给你糖吃。”

叶小希行动力十足,拿过花就飞快跑去王杰希面前,挺绅士地把花递给王杰希,还加上一句很有杀伤力的话。

“我叔叔说他喜欢你。”

叶修听了这话很欣慰,叶小希真不愧是他一手带大的亲侄子,童言无忌的这么直接这么有水平这么不像童言无忌,看来光给糖不成了,这得给买辣条了…

他看着正在判卷子的王老师接过花,揉揉小希的头发,又朝自己这边歪歪头,叶修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冲王杰希回以灿烂一笑。

那边叶小希还想超额完成任务,站在王杰希面前就开始肆意的浪肆意地套近乎。

“大叔叔,你喜欢我叔叔吗?”

王杰希没回答,皱皱眉问“大叔叔是什么意思?”

叶小希很无辜“叔叔在家说你叫大眼儿。”

该死的童言无忌!叶修手一抖,低着头都能感受到王杰希带着愤怒的魔王死光,叶小希你辣条没了,糖也没了!

看来不亲自出面不行了,叶修走过去把叶小希推走,解释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大眼儿我真没在家叫你大眼儿。

“知道,童言无忌。”

王杰希说完没就再理叶修,继续判卷子。

看他没生气叶修放下心,但又一琢磨,王杰希这话说的好像误会了什么…

“倒也不全是童言无忌…”

“……”王杰希拿着笔的手停了下来。

“他说我喜欢你那句就不是,”叶修自己亲口说出告白后顿了一下又说“诶对了,小希问你那问题你还没答呢。”

“我也喜欢你。”

“真的?”

叶修不太确定地问,王杰希从叶修的口袋里摸出糖说:

“我这么大人了不至于还童言无忌。”


END



好久好久没写过叶王了…

评论(17)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