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②

现在不建议入股…毕竟还有几个潜力股没出场…

嗯…会是幸福七选一^_^

 

 

 

 

 

知道宿舍的神秘第四人是方士谦后,王杰希第一想法就是,黄少天那个希望舍友是学霸的想法要落空了。

但黄少天和方士谦倒是志趣相投,两人相互对了几句话,就交换了游戏ID,一个玩剑客一个玩治疗地进了网游副本,游戏是拉近男生友谊的一大利器,没刷两局副本,两位就互相恭维着对方是【神奶】和【好剑法】迅速称兄道弟。

王杰希躺在床上看着方士谦的背影,就如同方士谦过去在背后看着他一样。

等黄少天也上床后,下面就剩下方士谦一个人坐着,他和以前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情绪化,自己一个人呆着呆着就莫名开始闹别扭,关上电脑时还不忘狠狠推了一把键盘,转着笔又思考了一会,才像痛下决心一般,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

在王杰希只留出一道空隙的眼中,之后方士谦就像是慢动作,站起来,转过身,低着头磨磨蹭蹭地,最后蹭到了王杰希床边,手扒着床边,不太温柔地拨着王杰希的额发。

“你睡了吗?”

王杰希闭紧了眼睛。

“别装了,我一看就知道你没睡,聊聊吧。”

王杰希无奈,只好睁开眼“没什么可聊的。”

“有,你怎么考这儿来了?”方士谦说。

“那你呢?说好的出国呢?”

方士谦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说“说来话长了。”作势就要点烟。

“别抽烟。“

“开着窗户呢。“

“不是,还有病人。“

王杰希话音未落,喻文州就很给面子地咳嗽了两声,方士谦看了眼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结结实实的病号念叨了两句可怜可怜,把烟掐了。

那边一直玩手机的黄少天坐了起来,对着王杰希和方士谦,难得的就说了六个字,斩钉截铁,特别肯定“你们俩,有问题。“

方士谦手抠着王杰希床头的木板,说“有什么问题?”

黄少天神秘兮兮地问,你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吧?

方士谦哭笑不得“我姓方他姓王能是兄弟?”

黄少天点头“没错阿,所以失散多年嘛。”

方士谦语塞,指指自己的脸“你看我有他那么大小眼吗?”

黄少天仔细比对他们的外表,恍然大悟状“我知道了!你们是情敌!”

“情什么敌,他能抢得过我?”

好半天没说话的喻文州像是刚从病痛中挣脱出来,用着他那濒死之人的空灵口气说“是旧情人吧。“

方士谦这次没反驳,沉默半天才用只有王杰希能听到的音量说“想当,没当成。”

 

天高云淡,秋色宜人,开学典礼后,又到了去军训的好季节,军训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经历的环节,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晒黑人的皮肤缩减人的体重…

叶修就像无处不在一样,王杰希刚跟着他们中文系的队伍走到操场,就一眼看见了站在操场正中懒懒散散拿着人名单的叶修,叶修也瞬间看见他,微微抬了下手懒洋洋地冲他笑笑。

“新生都站好队阿,我点个名,交待一下注意事项…”

军训在叶修口中是地狱一样恐怖的存在,环境艰苦的难以想象,教官也严厉得不行,根本就不是人去的地方,欧洲人去非洲人回,热的生生把人磨掉张皮。

女生们被叶修一吓都生怕自己带少了防晒霜和零食,在队伍里交头接耳商量着要不要再去买点东西,而男生和女生们隔开了一点距离,凑在一起聊着游戏和足球。

文科学校本来男生就不多,中文系雄性更是稀少生物,王杰希环视了一下,他们班总共不超过十个男生,除他之外的几个男生宿舍挨着,相互之间都已经是一起打过游戏的交情了。

唯一没有参与进去的就是站在王杰希身边的那个有着校草级长相男生。

男生和王杰希差不多高,东张西望着,有些拘谨,注意到王杰希的目光后腼腆地笑笑“周泽楷,嗯你好。“

“你好,王杰希。”

周泽楷显然不善言辞,王杰希也不是会主动找话题的人,两个人交换过名字就再无话可说,也是因此,王杰希才能把身后女生窃窃私语着的【周泽楷好帅】听得那么清楚。

王杰希笑笑“你很受欢迎。”

“嗯…还好吧。”很帅的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临上车时,叶修又跑过来了,特别正式地拍拍王杰希的肩说:

“大眼同学,好好接受部队的磨练,千万别想我。”

“我不会想你的。”

叶修无所谓地朝他挥挥手“注意防蚊子哈。”

去军训基地的一路上,王杰希都和周泽楷坐在一起,周泽楷是那种王杰希梦想中的室友,黄少天的梦想室友是颜值高的学霸,王杰希没他那么多要求,他只希望他的室友够安静就好。

恰好周泽楷就足够安静,路上他和王杰希也会简单交谈两句,大多是王杰希说,周泽楷听,他话不多,但看人的眼神却十分真诚,交谈中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让另一方觉得被冷落。

真羡慕和他同寝室的人…王杰希想,靠着窗户看着一点点逝去的城市风景,睡着前最后一个画面是黄少天一直在嘚嘚嘚,而周泽楷捂着耳朵说我不听我不听…

 

军训基地的环境没叶修说的那么不堪,宿舍很干净,教官也算平和,只是天气确实是,很热。

热得刚下车王杰希就注意到了从日语系车上下来的方士谦那明显不怎么开心的表情。

第一天大家换好衣服放好行李后,就是整队练站姿,整个学校的大一男生被分成几个班分头训练,他们706宿舍正好都在一个班,一起训练。

“热热热热热热热…”方士谦情绪不佳,边抱怨还边踢飞了一个石头。

而换上迷彩服的黄少天一点没受烈日困扰,还是活力四射的到处放嘴炮,看得王杰希都替他觉得热,而喻文州在一众男生中是肤色最白的那个,他没和黄少天一起瞎跑,自己呆在角落里,非常低调。

黄少天解释说“文州好像很怕热,他高中军训就中暑了,当时还是我带他去医务室的,休息了好几天,就坐在树下看我们训练还能吃雪糕,太幸福了…“

你确定他是真中暑吗…王杰希觉得在人群中穿梭走位终于站到阴凉处的喻文州当年百分之二百是在装病。

然而喻文州的计谋没有得逞,教官按照学号排序,把喻文州拉到了最前面,太阳最足的地方。

“天降大任于斯人者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文州你是光之子是干大事的人,加油!“黄少天安慰着他的朋友。

喻文州苦笑,在光之焦点处站得无精打采。

颜值即正义,脸赞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优待,像周泽楷就迷住了军营的女教官,得到了优待,被特殊安排到队伍最后,经常都能站在树下感受微风徐徐吹过。

而被太阳暴晒的前几排男生就总忍不住回头用羡慕的眼神看他,又被周泽楷回以无辜且呆萌的目光。

王杰希站在靠后的位置,挺胸抬头站得笔直,迷彩服他穿在身上真有点军人的正气。

在厕所,王杰希邂逅了热的生无可恋的喻文州,喻文州看见他眼睛亮了一下,又看了他好几眼后,才弯弯嘴角对他说“杰希你还挺帅的。”

被夸奖的王杰希对外表没什么追求,他只希望能上个厕所,可喻文州一看还不走了,说王杰希要是古时候参军一定是军中大将,还是身穿盔甲能以一敌百的那种。

但这重要吗?王杰希看看自己的裤子拉链又看看喻文州说“你能让我上个厕所吗?“

一日三餐,无论早晚有黄少天的那桌永远是最吵的,隔着几张桌子王杰希耳中都能回荡着黄少天的声音,让他食欲爆减,随便盛了两勺饭就开始干咬馒头,和王杰希同桌吃饭的周泽楷看出他食欲不佳,洗完碗就去洗饭后发的桃子,没一会就又跑回来,递给王杰希一个洗干净的桃子。

“给你。“

“不用了。”

周泽楷很坚持,把桃子又向王杰希那边推了推“吃吧。”

“那谢谢了。”

王杰希道谢后接过,被凉水洗过的桃子凉凉软软的,咬一口就能流出桃汁,等他吃完桃子洗好手从食堂出来,就看见他们宿舍的另外三个人排排坐在树下,吃冰棍。

看他来了,黄少天又从身后拿过最后一根给王杰希。

王杰希开着包装问“你们哪来的冰棍?”

黄少天回答“方士谦买的,那边村子里的小卖部也是他发现的,还有买可乐的,我们没带够钱就没买,那边好像还有个瓜地,你们说咱们是不是可以计划一个偷瓜行动?”

“我也想吃西瓜,只是没刀没法分,总不能摔碎了就着泥吃吧?”

天热加上蚊虫叮咬让方士谦的心情暴躁,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稍微降下火气,而在买到雪糕时怒气终于降到最低值,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情附和黄少天。

“哈…终于活过来了。”喻文州把沾到汗水的头发拨到脑后,又转向王杰希,声音很清爽“杰希你热吗?一起去买饮料吧。”

王杰希没答话,他光看方士谦的侧脸就知道他又不高兴了,果不其然,方士谦再开口时语气不善。

“他不热,要买你自己买去。”

 

TBC

评论(69)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