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ALL王】多角关系④

坚持日更

打错了!没有end 是tbc!

 

 

 

黄少天看上去没心没肺的是活跃气氛担当,但他智商不低,至少在这个时候他把喻文州和方士谦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就琢磨过来了。

“文州你是不是…等等…“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打住,又一拍大腿“阿怪不得高中你老拉着我绕远路去W中呢!就是为了…我懂了!”

“嗯。“喻文州点了下头,和黄少天交换了个眼神,两人又心照不宣地一笑。

“你懂什么了?“方士谦拉着黄少天问,他对自己不懂的都充满好奇,更何况这还是有大概率关于王杰希的。

黄少天到底还是喻文州的好朋友,牢牢守护哥们儿的隐私,任方士谦怎么威逼利诱都打死也不说。

说到W中,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对喻文州说,

“对了,最开始你怎么知道我是W中的?”

“这个嘛…”

喻文州刚要解释就被突然的敲门声打断。

“开门,查寝查寝。“

没等706宿舍有人回应,叶修就自己掏钥匙进来了,看看他们紧紧拉上的窗帘问“大半夜的,你们宿舍开秘密会议呢?”

“人齐的,赶紧走吧。“方士谦边说边关门,把叶修要对王杰希说的话都隔绝到了楼道里。

叶修走后,宿舍里的四个人除了黄少天谁都没什么交谈的欲望,王杰希先上了床,然后听动静另几个也

黄少天那边噼里啪啦地爆手速打字,喻文州那边也亮着光,王杰希毫无睡意也无心玩手机,睁着眼睛盯着对面床,方士谦不知道情绪又产生了什么波动,一直在折腾被子,一会全部掀开一会捂得严实,折腾了十多分钟才终于睡着,手搭在被子外面。

看到方士谦翻了个身脸朝向墙壁,王杰希才打开手机,微信上有十几条未读,都是来自周泽楷的,差不多间隔几分钟发一次,每次话都不长,配图倒是有好几张。

周泽楷在学做饭,他说切菜很费力,盐放多了,火太大了…图片记录了全过程,终于还是做完了。

最后是一张自拍,周泽楷微翘着嘴角,幅度不大却明显在笑,只是穿着简单的家居服都难掩他出色的外表,那些女生要知道他还会做饭会很激动吧…王杰希想,周泽楷做的便当确实卖相不错。

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份和照片中一模一样又明显被改良过的便当就出现在他的课桌上。

“给我的?”

周泽楷点头“可能不好吃。”

中午他就趴在桌上看王杰希打开便当拿出勺子,等王杰希吃下第一口时,他坐正了,看着王杰希喉结滚动,神情有些紧张。

“很好吃。”王杰希说。

周泽楷这才笑了。

 

王杰希不能理解喻文州很多事,其中包括喻文州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当病人,在他认识喻文州的一个月里,喻文州至少有十天都是躺在床上的。

“杰希,我好像有点儿感冒…你能帮我拿点水吗?”

“你还想喝水?你想不想上天阿?”坐下面玩游戏的方士谦毫不掩饰自己的敌意。

喻文州对方士谦对他的个人针对已经习惯了,这种时候他就选择不理方士谦,只对王杰希露出虚弱的微笑。

王杰希吃软不吃硬,他对喻文州的笑和装可怜最没抵抗力,即使心里明确告诉自己喻文州一定又是在装病不能纵容他,可他还是又为喻文州把水端到了床头。

“诶王杰希,我肚子疼。”

方士谦也如法炮制在床上挺尸,只是他天生就不是当演员的料,苦肉计用的一点也不像苦肉计,作为比方士谦更了解方士谦的人,王杰希光听他那浑然有力的声音就知道他是装的。

“活该。”王杰希说。

喻文州装病装够了后,又说秋天是读书的秋天,要好好学习,然后趁方士谦不备,在放学时间截获王杰希一枚,拉进图书馆。

G大图书馆很大,王杰希是第一次来,进去后就顾不上喻文州了,一个人上了二楼。

有关魔法巫术和西方古老魔咒的书都被摆在角落里,王杰希找了很久才找到,那些书倒是都保存完好,只是一看就上了年头,书页泛黄,轻轻翻开都会发出脆响,和那些摆放畅销书的位置不同,这边无人问津,只有一个男生坐在最里面靠窗的位置拿着本【中外巫术学】在认真翻着。

大概是王杰希的突然出现吓到了他,他手一抖书就掉了,连带着掉的,还有他放在桌上的手机。

“呃…”男生有些尴尬地冲王杰希笑,弯下身子把书和手机都捡了起来。

“你手机屏幕…“王杰希指指男生那屏幕上的几道裂痕提醒。

“是之前摔的,小事情…不过你和我手机大概八字不合,它一见到你就摔。“

这句话语气像是抱怨,但说话时的表情却是笑着的。

小事情,肖时钦…王杰希也笑,想起他的名字也想起他就是之前魔法社报名时把手机摔了的倒霉男子,瞬间对他产生深深同情,拿起签字笔对着他手机轻轻念了句恢复如初。

“可惜你是个哑炮,“肖时钦颇感遗憾的样子。

自从第一次在图书馆遇到肖时钦后,王杰希无论什么时候去图书馆都能偶遇肖时钦,他们大部分时候都对坐着各自看书,有时候也会交谈两句,王杰希知道肖时钦是学机械的,也对机械有着天生的天赋和喜爱,一提起电路机器就眉飞色舞的。

“可你学机械的,参加魔法社?”王杰希问。

肖时钦摘下眼镜揉揉眼睛“这么说吧,我小时候等过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当时还想买个猫头鹰…“

“我想要火弩箭,当找球手。”

“我想当击球手。”

提到从小到大的魔法梦,王杰希话多了起来,从哈利波特说到指环王,又说到密林里的独角兽和小精灵,时间一晃而过,等王杰希觉得有点渴的时候,太阳都快落山了。

“不知不觉都这么晚了,”肖时钦抬起手腕看看表,又看着太阳的余光感叹“要是时间能倒流就好了。”

 

周末王杰希也没休息成,他妈给他安排了任务,让他去给同事家给刚升高三的男孩补习英语。

“义务劳动好辛苦阿。“喻文州感叹,很快又补上一句“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吧。”

王杰希拒绝,一个人踏上了做家教的道路。

到了目的地后他才发现自己并不受欢迎,至少不受他学生的欢迎,他进门一个多小时,只目睹了一出家庭闹剧,母亲说着【昊昊你还想不想考大学?】而儿子的回应就是【不考就不考!反正我不补习】。

这位准高三的考生叫唐昊,比王杰希小一岁,唐昊小时候总和王杰希一起玩,他从小就争强好胜,无论干什么都想当第一,包括玩游戏和打架,于是久而久之,唐昊就成了别人家的熊孩子,远近闻名的不好惹,除了王杰希这个别人家的乖孩子,附近小孩都怕他。

和他妈大吵一架后,唐昊气还没消,不说话就拽了下王杰希袖子示意他跟他去房间。

唐昊的桌上床上都堆满了东西,收拾了半天才面前找出个地方让王杰希坐。

唐昊把人招进来就不管了,坐在书桌前开始刷题。

“我帮你补补?”王杰希问。

唐昊头也不回“不需要,你看着吧,不用别人帮忙我也能考上G大。”

王杰希不想打扰唐昊,就随手翻着他的习题册,唐昊嘴上说不在乎成绩,但每页的笔记也把空白处填的满满当当,一看就认真用过功。

等唐昊终于刷完一套卷子后,他才想起给王杰希拿饮料,边喝着可乐唐昊边又强调了一遍他要考G大。

“你怎么突然想考G大?”王杰希问,他印象中唐昊的成绩还可以,到一本没什么问题,只是考G大有些困难。

唐昊用着再理所当然不过的语气说“你不是在那儿吗。”

 

唐昊家离学校不远,步行就能回去,王杰希边走边掏出了手机,未接电话有两个,一个是周泽楷一个是黄少天。

习惯性的无视掉第二个电话,王杰希给周泽楷拨了过去,对方像是正握着手机等电话,只响了一声就接通了。

“喂?”

那边只传来若有似无的呼吸声,王杰希等待着,知道周泽楷拿着正在组织语言,也不着急,一秒一秒地数着通话时间,在第六十秒的时候,王杰希开了口。

“还在吗?“

“在数呼吸。“

“嗯?”

“你的呼吸,很好听。“

周泽楷的话让王杰希呼吸一窒,明明他们打的不是视频电话,王杰希也像是能看到周泽楷带笑的眼。

挂断电话,王杰希转头看着在他旁边转悠半天的叶修,

“真是孽缘。“

“明明是斩不断的缘分,陪我吃晚饭去吧。“

叶修说,手自然地绕过王杰希的脖子搭上他肩膀,硬是把他拉去了火锅店。

这么长时间的随处见,叶修早就在王杰希那里混了个脸熟,但其实这是王杰希第一次和叶修正经坐在一起说话,叶修日常多给他不正经的印象,可真认真起来,王杰希还是能听出他肚子里的真材实料。

关于叶修的传记,上了一个多月学的王杰希也听了个七七八八,叶修这么个懒散的人能成为学生会中坚力量是有原因的,一年前他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上G大,大一又参加各种比赛为校争光,连校长都认识他。

“我是挺厉害的吧,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那都过去的事了,我就不提了…”叶修边说边给自己和王杰希的杯子倒上酒。

在王杰希的概念里,烟酒不分家,叶修那么一个和烟捆绑在一起的男人,没理由不会喝酒,然而叶修就是这么一个神人,烟抽起来没完没了,酒却喝一杯就倒。

最后还是王杰希结的账,带着叶修回学校。

叶修走一半清醒了,侧头看着王杰希的侧脸愣了半天,然后突然说,

“我想亲你。”

“什么?”

晚风的声音,虫子的鸣叫声,周围汽车的喇叭声,再加上王杰希自己的心跳声,多重噪音,使得即使距离只有几厘米他也完全听不清叶修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我说,我想亲你。“

叶修并没等王杰希答复的意思,就着侧头说话的姿势,前倾了一下上半身,一个淡淡轻轻只带着喜欢意味的吻就落到了王杰希的侧脸上。

那个吻快得转瞬即逝,叶修站回去时,笑得若无其事,只有一句话飘在空中。

“留下记号了。”

 

tbc

 

本来在写第一章的时候,我想要的阵容是四大+剑圣拳皇枪王治疗之神,然而一念之差成了七龙珠,最后还选了昊昊,写完昊昊那段的时候,突然好想写谦谦遇到昊昊,两个人都会很不开心。。

 

 

评论(81)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