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ALL王】多角关系⑤

嗯…一针鸡血连更到第五章了

然后我真的好想再写短篇




“王杰希我刚刚看背影就觉得是你,没想到真是你,我下午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阿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没事就好以后我给你打电话记得接阿…”

这语速一听就是黄少天,他刚去超市采购完,手里还提着几个购物袋,露出一听可乐和一包薯片,王杰希走过去接过了黄少天右手的袋子,腾出了只手的黄少天,顺手往王杰希手里塞了一瓶可乐。

本来叼着烟看着他们互动的叶修这时接了个电话,对方他同学因为忘带钱包被餐馆扣下继续叶修赶去救场,叶修没等那边说完就挂上了电话,说

“大眼我送你回宿舍吧。”

没等王杰希开口拒绝,黄少天就先插话了。

“不用你送,我们回去就行,走吧,王杰希。”

说完这话的黄少天就径自往前走,步速很快,王杰希也只得加快脚步跟上。

“王杰希,我刚才看见了,你喜欢叶修?”黄少天说,不同于以往超快的语速,句子不长,情绪也不太高的样子,闷闷不乐地,踢着石子走路。

王杰希清楚黄少天说的看见指的是叶修吻他的事,他自己本身觉得别扭却不太在意,对那个吻的含义更是毫无想法。

使叶修成为传说的不止是他的成绩,他的感情生活同样令人津津乐道,叶修有钱有才又有脸,虽然还没到周泽楷那种会有后援会的程度,但传说叶修在大一时至少交往过一个系的女生,还有超过十个被他搞大了肚子。

因此无论第一次见面时叶修就说的喜欢还是一个浅浅的吻,王杰希都只把它当作一个无聊的玩笑。

“不喜欢。”

之后的几天,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的错觉,黄少天突然开始关心起了他的私人感情生活,无论是他被黄少天拉去一起洗澡的时候,还是在晚上被黄少天烦着结伴去上厕所的时候,黄少天都会趁他不注意,问一句他和叶修怎么着了。

王杰希很快被黄少天问烦了“没怎么着。”

这不是实话,叶修和以前一样,每天都准点在王杰希面前晃悠一下,随便说两句废话,再匆匆跑走赶去上课,王杰希每次都冷脸对着他,叶修毫不在意,仍然远远就叫着大眼然后热络地跑过来。

黄少天在浴室隔间玻璃的另一边松了口气的样子“没怎么着就好,我跟你说他要再想来对你耍流氓,你就告诉我,嗯或者文州,我们一定帮你把他赶走…”

王杰希被耍流氓三个字搞得愣了下神。

“对了,王杰希,你喜欢男生吗?”

王杰希不答反问“你是替哪个女生问的吗?”

这个提问很有根据,王杰希除了眼睛有瑕疵,外表身材包括性格都很出众,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不在少数,但在班上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太过密切,不时就有女生跑来问他们是不是GAY还说会支持他们,对此周泽楷除了摸头笑什么都不说,王杰希更不解释,任谣言在班上流传。

那边除了水声再没回话,关上龙头的时候,黄少天才说了句,不是。

王杰希之后的回答夹杂着水声而显得有点模糊,他说,那我是喜欢男生。

 

上课铃打响时,王杰希完全没意识到他右手边站着什么人,这是选修课,他身边坐谁都不奇怪。

除了方士谦。

“这儿没人坐吧?”方士谦问。

王杰希摇摇头,周泽楷本来和他选了同一个选修课,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他两边的座位都是空的,但是要让王杰希选一个他希望的同桌,那方士谦一定是排在倒数位置的。

王杰希承认他有些紧张,自从在大学再遇见方士谦后,他们还没这么单独两个人相处过,在宿舍有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还好说,而在教室里只剩下他们时,尴尬,尴尬,还是尴尬。

方士谦,他的脸,他握笔的姿势,他写字的笔顺,他的一切王杰希都再熟悉不过,王杰希曾经觉得他是最熟悉方士谦的人,然而只是曾经,至少现在他就完全想不通该在宿舍玩游戏的方士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从初中到大学,方士谦一点没变,他还是一上课就戴着耳机睡觉,还是擅自就霸道地占了王杰希桌子的三分之一,他还是在刚睡醒时微微皱着眉,但又在侧头看着王杰希揉眼睛时勾起嘴角。

方士谦的笑不像黄少天那么阳光喻文州那么温暖,也不是周泽楷那种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笑法,他每次笑得都不很明显,但就是让人觉得他很高兴。

他的笑很有感染力,他不高兴了也同样容易被察觉,在王杰希回复周泽楷那条【在干嘛】的短信时,他就明显感觉方士谦不高兴了。

“谁阿?”

“我们班同学。”

方士谦哦了一声,像是毫不在意一样打开几个手游APP依次关掉,点开个视频开始缓冲,却等不到广告结束就关上了手机,看着屏幕黑掉后又拿出书本从最后一页开始看起。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现在心情烦躁也不去管他,终于再又一不小心把课本撕掉一角后,方士谦沉声开口“那是你喜欢他,还是他喜欢你?”

王杰希一愣,这个问题被提出后时间仿佛又倒流回了几年前,当时方士谦最喜欢问他喜欢谁的问题,他每次都趴在王杰希旁边,把全班同学的名字都问一遍,再在满意地听到王杰希说不喜欢时得意地笑。

有一个名字方士谦从来不问,王杰希也不说,两人僵持着互不相让,在王杰希想要妥协时,方士谦一条短信直接转学出国了。

王杰希望着从他家上空经过的飞机,把手机里和方士谦有关的一切全部删除。

方士谦心理一直很难估测,他的逻辑大概是这样的【我喜欢你但是我不告诉你,你喜欢我你就一定要告诉我你有多喜欢我,不然你就是不喜欢我…】王杰希懂方士谦的想法,他也很委屈,他当时不明白他还要怎么做才能让方士谦知道他喜欢的是他,而且是那么喜欢他…

“…所以你喜欢他?”看王杰希进入长久沉默,方士谦试探性地问。

“我…”

他们之间尴尬又有些暧昧的气氛是被一个悄然而至的纸飞机打断的,肖时钦坐在他们后两排的位置,他叠了个纸飞机,目标是王杰希的背后。

飞机的路线没有问题,却在到达目的地前的最后一秒被方士谦截获,王杰希看方士谦动作粗暴地打开那架折叠精细的飞机,又看见上面肖时钦流畅的字体。

【周末有时间吗?和我去买个手机吧。】

“他,没,时,间。”

下课后方士谦带着浓浓的怨气,一字一句,恶狠狠地对肖时钦说。

在肖时钦靠低头擦眼镜来掩饰尴尬的时候,王杰希说“别听他的,就周六吧,我有时间。”

 

到了十月中旬,喻文州变得活泼了很多,他像是终于从全部的病痛中走出来了,变被动为主动,从以前被方士谦吐槽无数次的【杰希想喝水QAQ】【杰希求安慰QAQ】变成了现在的【杰希你想喝什么?】【杰希我们去看电影吧】…

伸手不打笑脸人,即使王杰希在他每天的【杰希杰希】声中活的很艰难,他也仍然把喻文州的全部好意都接受的十分心安理得,就当是之前照顾他那么多天的回报吧,王杰希想,在喻文州那温柔中带着一丝狡诈的目光下吃着喻文州的最爱,白斩鸡。

“你天天吃都不腻吗?”

王杰希不解,他承认喻文州是很专情的人,G大周边的小吃种类繁多,王杰希就热衷于尝试不同种类的饭菜,而喻文州从进入校门的第一天起,喜欢吃的东西就没变过,亘古不变的白斩鸡,有时候再加叉烧包。

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王杰希“不腻,不止是吃的,我对喜欢的人也是,我喜欢谁就会一直喜欢他。”

“那对方一直不喜欢你呢?”王杰希随口问,夹了块榴莲酥。

“没关系阿,我喜欢他就好,就像不管白斩鸡喜不喜欢我都不妨碍我喜欢白斩鸡阿。”

这个比喻让王杰希忍不住开了个喻文州和白斩鸡相亲相爱的脑洞,以至于他没在意喻文州伸出手指为他擦去了嘴边的榴莲酥屑,也没在意他的那个动作有多温柔。

等他回过神时,喻文州已经又还原回了之前的姿势,目光停在王杰希唇上。

“但是我会等的。”

“等什么?”

“等白斩鸡喜欢上我阿。”

喻文州笑,王杰希替他喜欢的人默哀,还没怎么着呢,就被比喻成白斩鸡了。

两人一起离开这家粤菜饭店时,和迎面进店的人险些相撞,喻文州下意识地拉着王杰希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后。

这个动作带着保护和宣告所有权双重意味,王杰希看到站在他们对面的周泽楷原本翘起的唇角渐渐抿成了一条直线,表情不解又带着点受伤。

“来吃晚饭吗?”王杰希问。

“嗯。”周泽楷点头,没看王杰希。

在擦身而过的时候,周泽楷拉了下王杰希的衣服下摆,力度不大,至少没喻文州拉他手腕的力道大。

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一直走到下个红绿灯喻文州都没放开王杰希的手。

直到他们走回宿舍关上灯准备睡觉,周泽楷垂着眼睛的样子似乎都还停留在王杰希的视网膜里,久久消散不去。

这也就导致王杰希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都没睡着。

【喻文州:睡不着么?】

王杰希在手机的亮光下睁着眼睛,回复一个简单的嗯。

【喻文州:我给你催眠吧^_^你睡了你睡了你睡了你睡了…】

看到这条信息王杰希笑了笑,这几句话真就像催眠一样开始在他脑中循环,王杰希闭上眼睛,却因为幻听喻文州的声音而毫无睡意,翻来覆去了几次后,王杰希够过了手机。

【王杰希:还是睡不着…】

“那就想我吧。”

这次不是幻听,喻文州被压得磁性细腻的声音真的在他耳边响起了。

王杰希闭上眼睛,知道自己更睡不着了…


TBC



写喻王写的不太顺手…方王也是…然而…我写最顺手的竟然是周王,造化弄人

评论(75)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