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ALL王】多角关系⑥

这个时间更的话,今天能双更了…

 

 

 

 

王杰希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精神不佳,穿衣服的时候神情都有些恍惚,分分钟能倒地睡着。

而周泽楷也像是前一晚失眠了一样,头枕在手上半闭着眼睛,看上去情绪低落,同样精神不佳。

周泽楷的状态不好到他看到王杰希进来时只是微微抬了下眼睛,甚至没有打招呼,然后就像是故意和王杰希闹别扭一样,把头转向了没人的另一边。

“生病了?”王杰希坐下来,伸出手想去摸周泽楷的额头,却被不着痕迹地躲了过去。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不明白周泽楷在想什么,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只能等待着周泽楷解释,好在在上课之前,周泽楷说话了。

“昨天那个人…”

周泽楷欲言又止。

王杰希帮他补充“你说喻文州?”

周泽楷点点头。

“他怎么了?”

周泽楷声音很小“他挺好的,你男朋友?”

这都是误会了什么…王杰希哭笑不得“不是,他是我室友。”

“那你小心,他有点…”周泽楷停顿了一下才又说“心怀不轨。”

王杰希回想起喻文州那看起来真诚又狡黠的混合笑容,想周泽楷这心怀不轨的形容还真有点准确。

之后周泽楷一上午都乖乖坐在椅子上,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王杰希说话他就侧头听着,等王杰希说完他再轻轻笑,眼睛亮亮的睫毛长长的。

听着周围女生小声的窃窃私语,站在男性的角度上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周泽楷长得真的很好看。

 

周六王杰希准时出现在校门口。

肖时钦比他稍微晚一点,背着书包慌慌张张的,在王杰希面前站定后气喘吁吁地说他早上又找不到眼镜了,在床上翻了半天才终于找到。

凑近看王杰希才注意到肖时钦眼镜的厚度,然后忍不住把肖时钦鼻梁上的眼镜摘了下来。

“杰希你别摘我眼镜阿。”

肖时钦高度近视,少了眼镜世界就是模糊的一片,眯着眼睛有点无奈也有点不安,王杰希看着向来纯良老实的眼镜男迷茫的样子玩心大起,把肖时钦的眼镜戴在自己脸上,又拿出手机照了照,很满意。

“小事情,我戴眼镜感觉还不错。”

“嗯嗯不错不错,杰希你戴不戴眼镜都最帅了,快还我吧。”

王杰希这时玩够了,摘下眼镜架回肖时钦鼻梁上,看着肖时钦瞬间又变得清澈澄亮的双眼笑笑“那走吧。”

毕竟是学机械的,肖时钦对电子设备也是全精通,各个手机品牌和型号的利弊都能说得头头是道,王杰希跟在他身后,看肖时钦边用专业术语唬导购边不动声色地争取到了优惠价格。

买到新手机的肖时钦做的第一件是打开通讯录,记下王杰希的手机号。

买完手机,在肖时钦的带领下,两人路过了电影院。

看场电影休息一下吧,肖时钦提议,王杰希看着那些电影海报也点头附议,没在意肖时钦没去买票直接就从取票机里取出了两张票。

他们选的电影是几乎毫无浪漫情节的魔兽,尽管中间有几秒钟会让纯情少年脸红的接吻镜头,但更多的还是打斗场面和王杰希最喜欢的魔法特效,王杰希看电影看得专注,肖时钦看王杰希看得专注。

抛去在爆米花桶中不小心碰到的指尖和在扶手上不时相碰的手臂,一场电影下来,王杰希和肖时钦再无其他肢体接触,幸好王杰希在传送门打开时看得过于认真拿错了可乐被子,才让肖时钦终于达成【间接接吻】成就。

王杰希走出电影院时还有点意犹未尽,他和肖时钦交流了很多问题,包括兽人法师艾泽拉斯暴风城等等,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守护者的:

“如果你是守护者,你会怎么做?”

这个问题事关全人类,需要肖时钦谨慎作答。

肖时钦想了想,说“我没那么大义,我只想用全部法力守护你一个人。”

王杰希摇摇头不认可“太浪费法力了。”

 

周日王杰希又去了唐昊家,这次家里只有唐昊一个人,唐昊把王杰希带进他的房间,首先给王杰希展示的就是他期中考试的成绩,年级第一,唐昊说着【无非是年级第一,没什么了不起的,我要当全市第一】,实际上也难掩嘴边的笑意,表情明晃晃的就是在说【我这么厉害还不快夸夸我!】。

王杰希长辈一样拍着唐昊的肩,鼓励说“进步很大,继续努力。”

唐昊哼了一声“反正你就在G大等着我吧。”

下午唐昊在疯狂刷题,而王杰希就坐在旁边无所事事地刷着手机,自从前一天他和肖时钦交换过手机号,肖时钦时不时就发来一条信息和他就魔兽世界观下的种族问题谈论几句。

再抬头时,唐昊正咬着笔看着他发呆。

“累了?”

唐昊摇摇头,又把视线放回卷子上“没有,就是发现你在的话,我正确率提高了好多。”

“心理因素吧。”

“可能是,要是你天天在我旁边就好了。”

唐昊这句话说的认真,王杰希却没当真,只和唐昊说心理因素是一方面考试还是要靠真才实学,唐昊刚听一半就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

到了饭点,唐昊的家长还没回来,王杰希在唐昊家搜罗了一下食材,做了一锅泡面,卖相很好,拿着筷子的唐昊边吃边称赞王杰希做饭的技术大有长进。

小时候唐昊看王杰希特别不顺眼,但唐昊他妈看王杰希又特别顺眼,于是寒暑假为了让唐昊别出去招灾惹事就把唐昊寄存在王杰希家里,顺便让王杰希督促他学习,两个孩子在家吃饭成了大问题,王杰希唯一会做的就是方便面,而且做得也不好,不是水放多了就是根本没泡熟,好在唐昊很好养,即使干嚼面饼也能吃饱。

最后还是王杰希心生愧疚,带着唐昊一起出去吃快餐,王杰希想,或许就是因为当年吃了太多快餐,才让唐昊现在长得比他还高两厘米。

临走前,唐昊叫住王杰希“诶,我以后能给你打电话吗?”

“可以。

“那下周日你还来吗?”

“嗯来,你好好学习,我在G大等着你。”

唐昊很郑重地点头“你一定要等着我!”

 

为了排解一群刚升入大一的成年人多余的能量,G大举办过很多活动,包括什么唱歌比赛、选美比赛、三行情书大赛、清凉夏日的鬼故事比赛等等,王杰希对这些都没兴趣,路过活动栏他看都不会看一眼,但对于学校硬性要求大一新生必须参加的运动会,王杰希也毫无办法。

王杰希他们中文系女生居多,运动会也都是女生为主力,男生都只负责在看台上当观众就好,除了周泽楷,他被当做他们班的脸面担当和吉祥物被安排去做了拉拉队以鼓舞士气,周泽楷被班主任叫下去时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地看着王杰希。

叶修作为学生会会长,自然也出现在体育馆里,还正好出现在王杰希座位旁边,叶修一出现就喊着累累累,然后坐在王杰希旁边要吃的。

王杰希没理他,托着腮看场上的比赛,现在正在进行的是1000米长跑比赛,是法学院和设计学院的比赛,法学院参加比赛的是喻文州,见惯了喻文州病怏怏的样子,突然看他上了运动场,王杰希都有种他会随时在操场上晕倒的感觉。

好在喻文州体质并没弱到会晕倒,相反他还得了小组赛的第一,迈过终点线时,法学院瞬间沸腾,呼喊着班长万岁。

喻文州原本整齐的头发因为跑动翘起了好几根而显得很凌乱,远远的,他一手接过同学递给他的毛巾擦着额头的汗,另一只手冲王杰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隔空相望,王杰希也遥遥冲喻文州笑了笑。

“喻文州还挺厉害。”叶修点评。

不时会有经过女生过来和叶修打招呼,都很熟悉的样子,叶修懒懒散散地抬起只手作为回应。

“你女朋友?”王杰希问。

“我哪有女朋友,学妹学姐而已。”

看着叶修满不在乎的样子,王杰希都能听到他心里对叶修的好感度蹭蹭直降到最低的声音,始乱终弃不负责任的渣男,王杰希给叶修做出评价。

王杰希揭穿“你不有一个系女朋友吗?”

叶修被吓了一跳的样子“一个系的女朋友?造谣!绝对是造谣!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初恋都还在呢。”

这时刚和叶修打过招呼的长腿女生也听见凑过来了,也是一脸不可思议:

“叶修你竟然有过女朋友?”

叶修看起来也很茫然“我也没听说过阿,不知道原来我魅力那么大…”

闹半天就是个误会,大学总是喜欢传这种莫须有的绯闻,叶修一听王杰希竟然相信立即表示崩溃。

“他们还说我能打怪兽呢,你怎么不信阿?”

误会澄清,但王杰希却更困惑了,因为叶修对他的态度和那个吻。

“这没什么不明白的,”叶修解释“因为…”

操场上人声嘈杂,加油声和背景音乐的巨大音量都让王杰希听不清叶修在说什么,他只能把耳朵尽量向叶修那边靠去。

这种过近的距离让王杰希几乎可以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也让叶修之后的话显得极其暧昧。

“…我喜欢你阿…”

叶修再喜欢拉嘲讽胆子再大,他也不敢在其他同学的注视下当众亲吻王杰希,所以其实他只是把嘴贴近了王杰希的耳朵,只是看在距离他们下面几排位置的方士谦眼中,那就是再挑衅不过的一个吻了。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冲叶修竖了一根中指,再又看着叶修叼着烟,举起双手,冲方士谦回了两根中指。

从口型上看方士谦大概是爆了句粗口,叶修没理会,揽住王杰希肩的手又紧了一些,他这次对方士谦的挑衅意味王杰希都能听出来。

“现在着急,你早干嘛去了?“

 

TBC

 

这篇真的写的超级随性…在写完第一段时我都不知道第二段会发生什么…

于是写完这章之后,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我对方士谦的感情,结论是我真的是爱他的…非常爱他

 

然而现在该压谁我也不知道…但这篇我就是不想让它变成NP,3P结局我都无法接受…

所以还是1V1…纠结死我吧!

 阿对,太随性也就意味着它…随,时,会,坑。

评论(68)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