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ALL王】多角关系⑨

嗯…又过三万字了





王杰希从不知道校园绯闻会传的这么快这么广这么脱离现实。

只是之前周泽楷说过一次喜欢他,谣言就以光速在校园内传播,且越传越离奇。

像是他和周泽楷同居了…

他和周泽楷去见家长了…

他和周泽楷在美国订婚了…

听到这些明显子虚乌有的消息,周泽楷却很喜闻乐见的样子,他没一点想要澄清的意思,还想把喜欢王杰希这件事搞得更广为人知,似乎有想向全校公开的意思。

于是第二天他给王杰希的东西除了午餐和笔记本还又多了一样,戒指。

周泽楷在课间时从书包里掏出了小方盒,神情特别认真地捧到王杰希面前。

“戒指,送你。”

呃…王杰希一愣,周泽楷身后的那几个女生这次却已经不再刻意压低音量了,很大声地给周泽楷加油打气,周泽楷也笑着,势在必得的样子。

“什么意思?”王杰希问。

“求婚。”周泽楷答得自然。

“你别跟着闹了。”

“没有阿。”周泽楷很无辜的样子,王杰希也不好再说他什么,没收戒指也没再理会身后一群小女生【求婚诶!】地尖叫声。

周泽楷对于众人的误会乐在其中,谁来问他都是摸摸头不好意思地笑笑,王杰希却因为绯闻而备受困扰,黄少天每天早晚都在宿舍里问他一遍【王杰希你和周泽楷又是怎么回事阿?不会你们真的已经结婚领证了吧?王杰希你怎么不澄清BLABLABLA】,问题之多之详细简直恨不得直接让王杰希直接在宿舍开个新闻发布会。

喻文州就只会用满是悲伤的目光看着他,然后用同样悲伤的声音问【杰希,你们是真的吗?】,而在王杰希平静地回答不是之后喻文州就用可以称为悲痛的目光追问【那你喜欢他吗?】…

王杰希无言起身,好吧,宿舍也待不下去了…

王杰希没想到全校唯一的避风港会是叶修的宿舍,叶修的室友们经常不在,叶修一个人霸占一间四人宿舍,过着极其舒服的日子,叶修在宿舍楼道里一看见出来躲清静的王杰希就咧嘴一笑,硬把他拉进了自己宿舍。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进叶修的宿舍,他也禁不住好奇东张西望着环视了一圈,叶修人在全校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宿舍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男生的样子,桌上只有一台桌面上显示着游戏登录界面的电脑和几张外卖单,床上也只有几件不知道是脏的还是干净的衣服。

叶修还算有待客之道,先腾出地方让王杰希坐下,再又找出个纸杯给王杰希倒上水,一幅要长谈的架势。

“怎么回事?听说今天周泽楷和你求婚了?你们俩这先领证再求婚阿?”

王杰希大致解释了一下,说除了开头的周泽楷说喜欢他和结尾周泽楷送戒指其他都是假的,而且最关键的…“我和周泽楷确实只是同学关系。”

“谣言害人阿,现在能理解我了吧,没事的你和男神传绯闻不错了,我还被说过和全系女生交往呢…”

为了让王杰希心理平衡,叶修后来又主动爆出关于他的更多谣言,像是曾经有人造谣他在宿舍里造武器,有人说他一直预谋要篡位当校长,还有人怀疑他有肺癌在学校为他组织过捐款…

“这都什么和什么…”王杰希听完后皱着眉点评。

“对吧,我也很佩服大家的想象力。”

两人的晚餐是在外面吃的粤菜,叶修边吃边说王杰希简直是天使专门来给他改善伙食的,要是他一个人的话无非也就是泡面或外卖。

“要不你干脆就搬来跟我住吧。”叶修建议。

王杰希吃着叉烧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想起了喻文州和他的白斩鸡,摇摇头“还是算了,换宿舍麻烦。”

叶修也不强求“算了就算了,我们距离产生美。”

过了会叶修又摸摸鼻子说:“你要不和我试试吧,不亏的。”

王杰希没说话。

叶修又继续劝导“你看我是全校第一诶,还得过好多奖。”

王杰希仍然没说话。

叶修接着推销自己“其实我玩游戏也很厉害,对了,我还会洗衣服。”

会洗衣服很了不起吗?王杰希无奈,保持沉默,叶修也不说了,只一个劲往王杰希碗里夹菜。

 

肖时钦再见到王杰希还是在图书馆。

肖时钦是很喜欢做计划的人,他做学习计划读书计划,就连追王杰希他都会先列出个PlanABC,再根据不同的情况适时调整。

在正式开始计划前,首先对目标对象的资料都摸清,对于王杰希本人,从星座血型到喜好习惯他都早已了若指掌,同时他也在关注着其他人,那些跟他同样喜欢着王杰希的人,找到他们的短板逐一击破。

但这样还是不够,就像制造一个最精细的机械工具,即使设计图再完美无缺,在实际操作时仅仅一个微小的漏洞都可能造成全盘皆输,所以肖时钦一直小心翼翼,在保证不了百分百胜率时他绝不出手,他不想给其他人留下任何漏洞。

但是当肖时钦看到明显比他大胆主动的情敌们时,他又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谨慎,他本以为匀速平稳增加好感度是最好的选择,却没想过也许王杰希就喜欢出其不意。

出其不意…这么想着的肖时钦把签字笔在指尖转了一圈,笔停下时他的手上多了朵玫瑰花。

“给你,我的魔法师。”

王杰希笑着收下,在手中把玩“这算魔法吗?”

肖时钦推推眼镜从框架上拿下第二朵玫瑰递给王杰希说“魔法我是不会啦,魔术还会一两个。”

“你会魔术?”

“会阿。”

肖时钦又从王杰希耳边抽出了一张红桃纸牌。

果然王杰希瞬间肃然起敬“失敬失敬。”

肖时钦深知投其所好的奥义,他知道王杰希不仅对魔法感兴趣,他对魔术也感兴趣,两人从牌类魔术聊到帽子变兔子又聊到魔术揭秘和逃脱术,最后又聊到了催眠。

“你说催眠真那么神奇吗?”

如果可以的话,肖时钦说,我也想催眠你让你爱上我。

是不是太直接了…肖时钦说完后就已经后悔了,担心进度太快会把人吓走,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王杰希在意的显然是催眠本身而不是他的话。

 

喻文州的校园歌手比赛终于进行到了决赛,喻文州练习的极其认真,每天睡前都坚持在床头给王杰希唱一首温暖人心的小情歌来作为催眠曲,唱完后还要再用能让耳朵怀孕的声音说一句晚安,有时还又附赠一个晚安吻。

他唱的真是催眠曲么…辗转反侧又半个晚上的王杰希想。

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影响下也爱上了唱歌,上厕所或者洗澡的时候都会随口哼哼两句,黄少天的嗓音算得上好听,但听一个语速很快的人唱慢歌总给王杰希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你还是别唱了。”王杰希说。

黄少天一改往日要发表数百字争辩的风格,难得被王杰希一说就老实安静下来,洗澡回来的一路都不再说话,反倒是王杰希不适应这种沉默,主动开口。

“你怎么了?”

“你说我是不是什么都比不上文州?”黄少天说,他头发还没擦干,一滴滴向下滴着水。

“不是。”王杰希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说。

面对黄少天的笑容,王杰希没办法说出【你至少比他话多】这几个字。

知道决赛安排后,喻文州就在微信上发了邀请让王杰希一定去看他比赛,连日被喻文州的歌声搞得苦不堪言的王杰希表示虽然音乐在他心里早已失去神圣的地位他也还是决定去听听看。

而直到学校活动栏公布选手名单时,王杰希才知道他的感动中国好同桌以及绯闻男友周泽楷竟然也进了校园歌手大赛的决赛,和喻文州是对手。

“没想到你还参加那种比赛。”王杰希不解,他一直以为周泽楷是很低调很怕出风头的人。

周泽楷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寡言“想唱歌给你听。”

王杰希更不理解了“你现在也能唱给我听阿。”

 “不一样的,”周泽楷摇摇头,然后又很快补充了一句“你一定要来看。”

比赛开始前的几天是各个选手的拉票时间,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中竞争最激烈的就是中文系的校草周泽楷和法律系超人气班长喻文州,只是在校园里走上一圈都能收到两人不少的拉票宣传单。

周泽楷的高人气王杰希早体验到了,但喻文州也这么受欢迎他还是第一次知道。

不过就是条总生病要抱抱的鱼而已,王杰希想,忍不住又笑笑,把喻文州和周泽楷的宣传单放在一起。

这场传说中的史诗级大战终于开始了,王杰希提前很早就到了比赛地点,没想到什么热闹都凑的叶修比他来的更早,还占了个前排中间的位置。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走过去问。

“找你阿。”叶修打了个哈欠“我就知道你会来。”

王杰希坐下,递给叶修一根棒棒糖“我是得来,喻文州每天都烦死我了。”

叶修趴在椅背上,含着棒棒糖说“那你希望他赢?我能暗箱操作的。”

王杰希看他一眼“你还想搞潜规则?”

叶修一脸竟然被你看穿了的表情“是阿,你和我吃顿饭就好。”

观众来的越来越多,很多女生还带了写有名字的灯牌和荧光棒,叶修看着这阵势惊到了,小声抱怨他当初参加辩论会怎么就没这架势。

比赛正式开始,学校的舞台效果和音响效果都不错,听歌的感觉还挺享受的,再加上那些周粉喻粉的尖叫支持,气氛和看演唱会似的。

喻文州和周泽楷唱的都是慢歌,喻文州发挥稳定,还没唱完就有人上去送花,周泽楷刚开始时有些紧张,动作也僵硬,唱到副歌才终于放开,或许是自作多情,王杰希总觉得周泽楷全程目光的焦距都对准了自己。

伴奏结束,周泽楷还没有离场,王杰希看着他调整着呼吸,换了个姿势,又拿起话筒。

“王杰希,在一起吧。”

周泽楷的声音其实不大,却瞬间让全场目光都集中到了王杰希身上。

所有人起哄着在一起在一起,王杰希脑中一片空白,只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他发现他完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周泽楷人设几乎完美,他就算要拒绝也只能提出【你太好了,是我配不上你】这种毫无新意的理由…

况且,他也是真的无法忽视他对周泽楷隐隐的好感…

所以…王杰希想要点头…

直到他看到在另一边低着头的喻文州,

以及叶修在他耳边说的那句:

“不要答应。”




TBC




其实这篇我写的时候没想太多,包括4000的设定也是…

完全没想过4000会成为有争议的角色…

毕竟我自己是非常喜欢方士谦的…真·由衷的见不得他被骂…

所以千万不要骂他!!要骂就骂我吧!!!

其他角色也同理…

评论(110)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