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⑩

这是很短小很仓促的一更





王杰希没有答应。

周泽楷愣住了。

喻文州却一下放松下来。

虽然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可王杰希就是知道他现在笑得比得了冠军还要高兴无数倍。

往往喻文州一笑,王杰希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心情很好,但这次他却开心不起来,他只看着周泽楷,看周泽楷垂下手,看他转过身,看他一个人在全场寂静中走下舞台。

看他再没朝自己这边望上一眼。

明明是自己的选择,王杰希却突然后悔了,他看着前排的椅背,用了极大的克制力才克制住自己不去追上周泽楷。

比赛结束后,喻文州被他的鱼粉们拉着要去聚餐,喻文州准确地在人群中找到了王杰希的位置,又成功把王杰希也拉入了他的后援会中,一起去吃饭。

那顿饭吃的很热闹,除了王杰希,他想到周泽楷离开时背影就心烦意乱,谁和他说话都心不在焉,喻文州显然也注意到王杰希不在状态,草草吃完后就拉着王杰希一起回宿舍。

两人并肩走在校园里,喻文州在说,王杰希在听,脚下的影子在路灯交叠分开,手背也在前后摆动时相碰相离,气氛很好,因此在走到宿舍电梯时,喻文州转过身说:

“杰希,求抱抱求安慰。”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眉开眼笑的样子,完全想不到他有哪里需要安慰。

求抱抱未果,喻文州就主动伸出手,把王杰希紧紧搂进怀里,两人的距离之近之紧密,让王杰希几乎可以和喻文州胸口传出的心跳声产生共鸣,能看到喻文州眼中自己的倒影,也让喻文州的声音几乎贴近耳膜。

“如果在台上和你告白的人是我,你会答应吗?”

王杰希摇摇头,喻文州眼里的光淡了下,眨眨眼又笑:

“那你拒绝他,有没有一点是因为我呢?”

王杰希没回答只看着电梯上的数字在一点点向下降着。

 

第二天再去上课前,王杰希在脑内排练了几次等一下他要对周泽楷说什么做出什么表情才走进教室。

他知道,在周泽楷和他告白被拒后,还想和周泽楷当好朋友那显然是非人类的想法,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两人完全当陌生人才是对他们都好的最佳选择,可毕竟是同班,以后肯定还会有交集…

而直到第一节课过后,周泽楷都没来。

按道理说他是没立场关心周泽楷的去向,就算周泽楷会转系转专业都和他无关。

只是…想起前一天周泽楷的样子,王杰希还是有些担心,握着手机无心听课,然而周泽楷不接电话不回微信也不发任何动态,似乎摆明要与王杰希划清界限。

划清界限,王杰希可以理解,但也不至于不来上课吧?王杰希皱眉,指尖在屏幕里周泽楷的名字上滑了好几次。

下午上课前周泽楷来了,看起来心事重重的,进来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到王杰希旁边的位子,不说话,只看着桌面,表情空白。

直到放学周泽楷才把视线落在王杰希身上,他的眼神和以前一样纯净清澈,却让王杰希总觉得他好像哭过一样。

周泽楷捏着上衣下摆,嘴唇颤了颤,还是什么都没说。

 

自从上个周日从唐昊家回来,方士谦就为了应付考试过了一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基本见不到人,好不容易从学海里挣脱出来,再一刷微博朋友圈,方士谦瞬间觉得世界都变了…

“绯闻男友?”

“嗯。”

“送戒指?”

“嗯。”

“当众告白?”

“嗯。”

方士谦被这几个言简意赅的【嗯】气的一口气喝了半瓶可乐,表示信息量太大他需要好好冷静一下,王杰希淡定脸看着他,想以方士谦以往的风格这会还没去找周泽楷已经算很冷静了,不过这天方士谦心情还算不错,听说王杰希拒绝后顿时阴转晴,从抽屉里拿出纸和铅笔非要给王杰希画素描。

王杰希表示拒绝。

“你画的那是人吗?”

方士谦不服“什么话,我也是会进步的。”

说着方士谦就拿出了自己的素描本,一页页给王杰希炫技,王杰希随手翻着,没注意就翻到了最后几页,方士谦拦了一下没拦住,松开手站到了旁边。

最后几页都是王杰希,各种神态的王杰希,只是他们都穿着初中校服,一看就是上了高中的方士谦凭记忆画的。

方士谦初中的时候就很喜欢画画,王杰希经常和他互相给对方画人像,方士谦画的王杰希眼睛比例总是大的很夸张,而王杰希画的方士谦则永远都是撇着嘴不太开心的样子,两人对对方眼中自己的形象都相当不太满意,却又还是把对方画的自己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

王杰希没说他总画不高兴的方士谦是因为他觉得方士谦不高兴时很可爱,方士谦也没说他喜欢画画是因为只有在以画画为借口时他才能明目张胆地看王杰希。

“相信我的实力了吧。”方士谦没对素描本做多解释,只是找出空白页开始一点点勾画。

他勾勒着王杰希的额头、鼻梁、下巴,他想象着那天他用舌尖描绘的王杰希的唇,又给王杰希画了个温暖的笑容。

他也画了眼睛,王杰希的眼睛很黑很亮,适合看着星空和远方。

而现在,在方士谦落下最后一笔时,王杰希却看着方士谦,眼中反射着来自方士谦的温柔和爱意。

 

天气正式进入冬季,宿舍里倒是有暖气,可仍然还是冷,躺在被子里都会被冻得手脚冰冷瑟瑟发抖,接的热水分分钟就变凉,玩网游看个书也都要穿上外套。

在这种情况下,体质无比虚弱的喻文州反倒生龙活虎的,主动扛起了为王杰希接热水的重任,黄少天开了外挂,把他自己和王杰希都武装上了暖宝,方士谦最简单粗暴,他直接扔了一套被子给王杰希。

但即使是这样,一直坚持养生保健的王杰希,也还是意外的,生病了。

还是在一个他们宿舍人都各回各家的周末中。

在王杰希烧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打电话来的是黄少天,电话刚接通黄少天那极具辨识性的声音就传来了,他说着【喂喂喂?王杰希你一个人在宿舍是不是很孤单很需要陪伴阿?我来解救你了,感谢我吧,你猜猜我在干什么,我在玩游戏…】王杰希全身乏力,无心听黄少天这些废话,说了句别烦我就要挂电话。

但他声音中的虚弱却被黄少天准确抓住,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只留了句我去找你就挂了电话。

一个多小时后,王杰希因为开门声醒了一下,他在似梦似醒中,意识都断断续续的。

他大概知道黄少天关上了门,黄少天刻意放轻了脚步,黄少天趴在床沿看着他,黄少天看到他睁眼后笑了,摸摸他的额头说 

“没事了,我在呢。”

明明还是很难受,王杰希却觉得安心不少,他闭上眼,只听到黄少天说他要去买药。

王杰希之前从来都以为黄少天和方士谦一样都基本属于生活能力有限要被照顾的一类人,却没想到黄少天也挺会照顾人,黄少天这一去不仅买了药还买了粥和鸡汤,回来后也忙前忙后的,又是接水又是冲药,还要盯着让王杰希试表吃饭…

真是一碗心灵鸡汤…王杰希想,在黄少天期待的目光吃下了粥与鸡汤。

吃过药睡了一觉后王杰希感觉好了挺多,人也精神了,靠在床上问黄少天这么有照顾病人的经验是不是家里的大哥。

黄少天又给王杰希递了杯热水后否定“不是,我也只会照顾你。”


TBC



这章基本都走单线…

这也就意味着…下章应该又进修罗场…

评论(78)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