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天/方王】谦钱潜欠

写得仓促了…

 

 

 

 

 

 

【你们谁懂王队新微博的意思?】

王队刚发了个微博!只有四个字,谦钱潜欠。

不愧是王队,发的微博我都看不懂什么意思…

 

1L

大概就是…第三年的见异思谦吧。

 

2L

是这样的,楼主我给你解读一下,这其实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谦是指方神方士谦,钱自然就是指的金钱,潜是指潜规则,欠也就是亏欠的意思。

合起来就是,方神给了杰希大神钱然后把他潜了,最后方神退役了,欠了吾王一段情…

 

3L

方神能潜的了吾王?故事讲反了吧,明明是吾王觉得方神好单纯好不做作和那些想被我上的妖艳贱货都好不一样,然后就想上了他…

结果一言不合,方神就把吾王上了。

 

4L

方士谦天生自带一种即使是上了别人也在外说得像是被人上了的气质。

事后吾王肯定依旧高冷淡定,而方神就慌慌张张解释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干…

 

5L

传说明明是这么说的,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吾王拿着一百块钱对着神灯许愿,没召唤出灯神,只碰巧遇到了在他家附近的穷困炼金术师方士谦。

方神说他有着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一百块钱能实现吾王一个愿望,吾王同意了,没想到把一百钱交给方神后他就潜行逃走了。

直到现在,方神都欠着吾王一个愿望。

 

6L

楼主你一看就是新粉,这四个字一看就知道是吾王又在花式催方神还钱了。

意思是这样的,方神借了钱后携款出国现在还欠着吾王钱。

 

7L

天热了,方神也该还钱了吧。

 

8L

现在都有话题了吧,关于#方神今天还钱了吗#…

今天方神还吾王钱了吗?没有。

 

9L

方神其实陆陆续续都有在还,每次吾王还都把他们的支付宝转账记录的截图发出来,上次说的是还差100。

 

10L

我真的好想艾特方士谦,让他一口气都还了算了,不够的我帮他还!

 

11L

楼上你千万别帮,这是方神花式和吾王隔空秀恩爱的方法之一。

 

12L

这些人秀恩爱的招式怎么就这么多呢?

 

13L

方神过去曾经说过,我还清你钱之日,即是我归来之时。

可方神…你都回来好几个月了阿…

 

14L

说起方神回来,我还记得上次我去看微草比赛的时候看见方神了,方神坐在第一排,比赛前吾王就靠着栏杆和他说话,方神超温柔的,吾王临上场前还帮吾王整理了队服领子…

顺便帮吾王骂了黄少两句。

 

15L

在微博上方神说他是玩PokemonGO去场馆找小精灵- -

 

16L

骗谁呢,明明是去捕捉王杰希去了,吾王胜过一百个小精灵!

 

17L

那条微博黄少转发了!

蓝雨黄少天V:方士谦你快还吧快还吧!王杰希现在愁得饭都吃不好觉都睡不着,眼睛都一大一小了!//@微草王杰希V:谦钱潜欠。

 

18L

方神…回了…

方士谦V:滚滚滚!他那是想我想的!//@蓝雨黄少天V:方士谦你快还吧快还吧!看把王杰希愁得饭都吃不好觉都睡不着,眼睛都一大一小了!//@微草王杰希V:谦钱潜欠。

 

19L

微草王杰希V:别扯淡,快还钱@方士谦V。

 

 

方士谦从小就爱乱花钱,没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一向都是他妈给他多少零花钱他花多少,但最后问他钱花哪儿去了他也不记得。

后来成了职业选手,有的自己的收入,方士谦花的更大手大脚了,买吃的买玩的还爱请客,月初潇洒的结果就导致了月末他想买模型周边的时候突然发现,他没钱了。

当时他和王杰希虽然住一间宿舍,但基本上回了宿舍两人就相视无言,一夜无话,各干各的连眼神都毫无交流,为了战队和谐,作为队长的王杰希也想过办法,可即使他和方士谦谈工作聊战术,最后也总能被方士谦变成王杰希同学的批斗会。

这种情况下借钱很尴尬阿…方士谦想,他站在王杰希床前,咳嗽了数声,王杰希转过头,很疑惑。

“前辈?”

“是这样的…”

虽然方士谦每天都对外宣称【我真的很讨厌王杰希】,可事实上方士谦也并不想让他和王杰希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借钱,因此他本来编好了一个从【我有个朋友他最近很倒霉…】开始的长篇故事,但在对上王杰希仿佛通晓一切的双眼时,方士谦直截了当地说,能不能借我五百块钱。

话是从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可王杰希也很大方,从钱包里掏出五百块钱放在桌子上,拿去吧。

方士谦有点想说谢谢又不好意思开口,嘴唇开了又合,王杰希决定拯救他不善道谢的副队“都是队友,以后有需要直说。”

没想到方士谦还得寸进尺了“那再借我五百吧。”

“…好。”

王杰希倒也不是单纯的想助人为乐那么简单,至少,因为这一千块钱,方士谦就欠了他一个人情。

“王杰希,没看出来,你还挺好的。”

这句话方士谦说的时候声音小的不行,但王杰希还是听见了,他想,这不仅仅是救急的一千块钱,或许还是微草正副队正式建交的一千块钱。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方士谦却记性不佳,到了下月初他就忘了欠过王杰希钱,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只够还一半的了。

方士谦就是有这样的气质,明明是他管王杰希借钱,却还天天对债主拽得不行,没有欠人钱的自觉不说,还钱时还一副【方哥赏你的】的样子,就连王杰希本人恍惚间都有几次好像是他管方士谦借了钱的错觉。

“前辈,你还欠我钱吧?”王杰希确认。

“是是是!我知道,会还你的。”

王杰希摊开手,示意,那钱呢?

“下月下月…”

当天晚上,微草正副队的房间终于有了对话的声音,王杰希说你把我钱都花哪儿去了,方士谦说管得着吗我会还你的你别问那么多。

别问那么多…那催债可以吧?

王杰希的催债风格直接且突然。

他也第一次让方士谦感受到了他的无处不在。

训练的时候,王杰希会在方士谦刚跳上石板时问,什么时候还钱?

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王杰希会在方士谦一口饭刚咽下去的时候说,该还钱了前辈。

即使是上厕所,王杰希也会在方士谦把裤子拉链拉下一半时说,前辈,还差两百。

“你再这么催下去我会出事的!“方士谦崩溃。

“那行,“王杰希说“写欠条吧。”

王杰希从宿舍找了纸和笔,上书X年X月X日,方士谦欠王杰希两百块钱,签好后,王杰希把欠条贴在方士谦床头,时刻提醒着他,王杰希差点还要让方士谦摁手印,被方士谦强势拒绝。

后来由于方士谦太没自觉,王杰希又加了条件,像是逾期不还就给王杰希洗衣服给王杰希买水打饭甚至给王杰希揉肩捶背等等等等。

有了欠条方士谦更有了欠钱的底气,借完一次再借一次,欠钱的单子签了一张又一张,每次签都和签卖身契一样,总让方士谦觉得他签到最后就得把自己欠进去。

之后就陷入了一个方士谦借钱,王杰希催债,方士谦还钱,方士谦花钱,方士谦没钱,方士谦管王杰希借钱的恶性循环。

“你这样不行。”王杰希说。

又从被催债开始一天生活的方士谦用被子蒙住头捂着耳朵不听。

“你要学会省钱。”

“学不会阿…”方士谦仰头叹气。

王杰希不解“你的钱到底都花在哪儿了?”

“吃喝玩乐呗…”

王杰希随手翻着他给方士谦的记账本,那上面写着他一顿饭就吃了将近上千。

“一顿饭九百多,你要上天阿?”王杰希皱眉。

“我跟你说,”方士谦从床上爬起来“我之前发现了一家龙虾店巨好吃,今天我请客带你尝尝去。

这段从欠钱开始的友谊开始变得坚固,为了让王杰希了解他钱的去向,从吃法到买衣服买模型,方士谦一切外出活动都和王杰希一起进行。

方士谦怎么想怎么觉得王杰希不是在教他省钱而是在带着他花钱,王杰希心安理得地吃着他请客的日料,心安理得地收下他买的漫威正版限量周边,再又心安理得地收下他还的钱。

最后月底就留下一句,你怎么又没钱了?

 

方士谦管王杰希借钱这件事在全微草几乎人尽皆知,在王杰希的带动下,微草的其他队员对催促方士谦还钱都产生了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也就是因此当刘小别看见方士谦收拾东西要走的时候,不禁冲着王杰希喊了一声,

“队长!方神要携款潜逃了!”

方士谦一眼瞪回去“谁要潜逃了!人是走了,钱我会还的。”

王杰希这时也过来了,拦住方士谦“你先别走,还欠我760呢。”

“……”方士谦无语,摸了摸兜想意思意思想先还个几百,然而口袋里空空如也,别说还钱了,还得再管王杰希借打车费。

送方士谦出微草的人还是王杰希,两个人一个箱子站在路口,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在脑子里过着那些矫情抒情的道别时经典语录,但又觉得都不太合适。

未来袁柏清会成为微草治疗,王杰希在队里可能会和新副队邓复升成为好朋友也可能继续当他的高冷队长,不管怎么样,他的存在都会渐渐被遗忘,方士谦想,他要用一种独一无二的方式让王杰希持续且主动的与他保持联系,于是他说,

“王杰希,你别忘了催我还你钱,最好每天都催。”

王杰希却很不领情“你可以现在就开流量,然后给我转账。”

方士谦决定说得再明白点“我要一直不还钱,是不是你就能一直记着我了?”

这种理直气壮又让人无法拒绝的拖欠方式让王杰希很无奈,他点点头“嗯,因为这800块钱我记你一辈子。”

王杰希对方士谦催债时从来学不会含蓄,他也依照方士谦所说,每天都催方士谦一次,每次都以你欠我钱为话题起始,再分散到各种家常话题,你今天吃什么喝什么干什么了又花了多少钱…

毕竟是由还钱催债开始的,方士谦最初还意思意思给王杰希打个两百。

王杰希接受红包,然后就发了个挥手再见的表情。

“收了钱就想走?聊一块钱的吧。”

说着方士谦又发过去了一个一元红包。

微草队长是能用一块钱打发的吗?王杰希继续发再见表情,又收到了方士谦的两元红包。

“好吧…”王杰希无奈“那聊两块钱的。”

从此两人养成了先打钱再说话的习惯,但由于方士谦还没还清债务,每次话题的开端还是【该还钱了…】。

那几年间,方士谦总在想,他到底哪根筋搭错了要管王杰希借钱还求着让他每天催债呢?

又是哪根筋搭错了要以还钱为威胁和王杰希求交往呢?

“反正你就说你同不同意吧,不同意我就不还你钱了。”

说的好像谁在乎你欠的那五十多块钱似的…年薪千万的有为青年王杰希心里这么想,表情却很纠结,装作他只是因为这个52块钱的威胁才不得不和方士谦交往的。

方士谦欠钱的事一直在全联盟被津津乐道,口口相传地越来越夸张,甚至还有八卦杂志写说那几百块钱就是王杰希给方士谦的分手费。

负责给方士谦辟谣的人还是王杰希,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说以方士谦的身份,分手费怎么也要几千。

看了报道的方士谦当晚就给王杰希打去电话“几千少点吧?不给一个亿我会和你分手?”

“一亿就分手?”王杰希皱眉。

方士谦想想觉得不对,立刻改口“一亿也不分手。“

王杰希笑“那最后的一百块钱你到底什么时候还?”

“用一辈子还。”

 

END

评论(47)
热度(7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