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


王杰希坐在餐厅里,和方士谦的同事喻文州面面相觑。

由于有方士谦这个爱看热闹也爱管闲事的男友,王杰希和他的同事也算很熟了,在方士谦口中,喻文州实在是个很可怜也很倒霉的好人,就像现在,王杰希走过去,问都不用问,光看喻文州面前的酒瓶就知道…

“又失恋了?”

喻文州点点头。

王杰希决定意思意思关心一下“因为什么阿?”

喻文州呼出口气“性格不合吧。”

每次都是这种理由,王杰希想,要不就是女方在敷衍喻文州,要不就是喻文州在敷衍他,否则他真无法想象有谁会和喻文州性格不合,方士谦说的没错,喻文州人温和、和善,和谁都是一幅好好先生的样子,看上去就是男友力MAX的样子。

可就是这样的喻文州,他失恋的次数也多的有点吓人,平均每三个月就要失一次恋,每次也是一样的套路,喻文州负责请客吃饭,方士谦和王杰希负责安慰劝解,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喻文州到最后总是一脸的欲哭无泪,说觉得自己太亏了。

方士谦就笑,说不想请客下次就别分手了。

之后再拍拍喻文州的肩,过来人的样子说,下次我好好教教你怎么谈恋爱。

王杰希觉得比起喻文州反倒是方士谦该学学怎么恋爱,喻文州好像天生就会恋爱,什么时候该表白,什么时候该牵手该拥抱该接吻,他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简直是教科书般的恋爱高手,这也难怪他能在几天中就收获一位新女友,再在几天之后荣耀被甩。

虽然很不擅长安慰失恋的人,王杰希还是又贡献出自己男友来黑一波“两个人在一起都是这样,你看方士谦,能找出他的优点吗?”

喻文州对这种明损暗秀搞得只能苦笑应和“嗯…他还…挺活泼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王杰希在心里补充,你找不出他优点,但我找得出,喜欢大概也就是这样,总能第一眼看到对方的优点,说是性格不合,归根结底还是不喜欢。

但这席话被从厕所回来的方士谦打断了“王杰希你又说我坏话,我都听见了。”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问清楚你分手的理由。”

“嗯,这样也好对症下药。”

面对对面一搭一唱的两个人,喻文州开始还支支吾吾的,他是还算能言善辩也会打太极顾左右而言他,可仍然一人难敌二嘴,在方士谦充满求知的眼神中败下阵来,靠在后面的沙发上,悠悠一声长叹,我忘不了我初恋。

“阿,”方士谦露出了然的笑“初恋有什么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看他“没什么吗?”

“初恋这件小事嘛。”

“……”

“好好好,你继续,你初恋怎么了?”

“也没什么…”

被这句欲言又止的话刺激到的方士谦更好奇了“你初恋也甩的你?”

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王杰希推了下方士谦,喻文州却不太在意,明显已经深陷于回忆的甜蜜漩涡中无法自拔,脸上带着在方士谦看来极其恶心也极其温柔的笑说,没有,只算是个无疾而终的故事吧。

说是无疾而终,可喻文州却露出了一瞬间的悲伤神情,毕竟喻文州自带分手体质,所以大概还是分手了吧,王杰希想。

当天喻文州似乎是喝的多了点,话也变多了,从他和他初恋在高中开学典礼上认识开始说起,说得都是些日常的小事,像是两人晚上不回家一起在自习室聊天到静校,一起在周末逃掉补课跑去看电影,像是在楼梯口的第一次接吻,在高考后和父母的坦白…

喻文州的语气如同在讲睡前故事,方士谦困得不行还打着哈欠地认真听着,眼看着还说不到结尾,方士谦就要求快进,喻文州只是笑,说之后就没有了。

“竟然就这么坑了吗?太不厚道了!”

对于过分热情的听众大大,喻文州也是无奈“所以是无疾而终阿。”

“可…”方士谦不信“不管他是出国了还是喜欢上别人了,总得有个结局吧?你还是被甩了吧!”

这显然就是被甩了阿!王杰希比较照顾喻文州的情绪,又在桌子底下踢了方士谦一脚。

喻文州依然不太在意“就当他出国了吧。”

“那你还喜欢他吗?”

喻文州几乎秒答,很肯定“喜欢阿。”

 

“你说既然那么喜欢人家,他怎么就不追呢?”

回家的路上,方士谦还纠结着这个问题,和一直嚷着求结局求END的方士谦不同,王杰希觉得故事停止在这里就挺好。

既然是真实发生的故事,怎么可能没结局,但就算是HE的连载故事,中间都一定有虐有甜,TBC写在甜的地方总比坑在虐心的地方好得多。

王杰希把这个理论说了,得到方士谦一句【你最近小说看多了吧?】的评价。

喻文州和他初恋的事成为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睡前谈资,方士谦给予喻文州初恋的去向诸多猜测,他百分之两百的保证喻文州是个好人,而他初恋一定是那种出了国就喜欢上别人的那种。

说着说着,方士谦又开始了忆苦思甜,说想当年阿,王杰希我刚认识你的那会儿,哎呀…眼睛…

话说到这里,王杰希就不准备再听下去了,他们从认识到交往再到现在同居快领证都几乎算是一帆风顺无比平淡,即使暗恋也是很粗的双向箭头,至于那个几乎就都是因为方士谦,他的内心世界比常人都要活跃的多,光是喜欢王杰希一件事,他就经历了【我讨厌他】【我不喜欢他】【他好像喜欢别人】【我一点也不高兴】【他不喜欢我】【我好像喜欢他】等等…

虽然这么自说自话的想着很容易错过对方,但最后告白的也是方士谦,他说我看星座速配说天蝎座和巨蟹座挺配的,我身边就你一个巨蟹的…

王杰希就比他直接的多,他只说了个好。

然后就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再然后王杰希就深刻体验到了和一个傲娇交往是多么劳神费力又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自从说过初恋的事后,喻文州消沉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他拒绝了一切雌性雄性,似乎打算孤老终生一辈子。

于是为了安抚喻文州脆弱的玻璃心,很有爱心很善良的方士谦在各种活动上都邀请喻文州随行,理由是让他散散心,并在他和王杰希身上重新找回爱情的美好。

最关键的是,如果是一起吃饭出游,喻文州还能和他们平摊费用。

“最好要能鼓起勇气追回初恋就更好了。”

王杰希对此没什么怨言,他和自称【我很宽容一点都不小气会给你全部自由】却经常为了一条女同事短信纠缠不休的方士谦一样,都认为喻文州温和无害,硬要说的话,就像让他们操碎了心的儿子一样。

当然,这个设定王杰希是不会告诉喻文州的。

喻文州倒也乐意跟随,无论是吃饭看电影,还是周末的郊游,方士谦都会主动邀请,喻文州也不是什么爱犯尴尬症的人,有人邀请他就去。

2+1的组合很奇怪,但终究还算是利大于弊,散散心是真的平摊费用也是真的,但老实说,在方士谦和王杰希身上,喻文州实在找不到什么爱情的美好,方士谦和王杰希似乎真的不拿他当外人,总是展现给他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其实也就是两个没什么情趣的人的生活状态。

他们间不存在正常情侣有的那种腻腻歪歪的氛围,也没什么肢体的接触,只有因为某些无关紧要的事而产生的小争吵,喻文州多少也算是八卦的人,却连听都懒得听,他只在一个人在前面走着,听后面两位争论着阴阳师的御魂配置、养猫还是养狗、最后话题不知怎么就转到了【喻文州到底算不算帅】以及【喻文州你到底什么时候去追你初恋?】。

这对情侣的日常连狗都虐不了阿…喻文州想,他被虐的点仅仅在于,无论再怎么闹别扭怎么冷战,方士谦的视线都没离开过王杰希。

 

越相处王杰希给喻文州发的好人卡越多,像是一起吃饭时喻文州经常会点大瓶的可乐,而他自己却不太喝。

王杰希喜欢喝可乐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因为喜欢可乐这件事看起来不太成熟,于是王杰希一般在外的伪装都是喝茶喝咖啡,想了想,喻文州会知道的理由只有一个,无非就是有一次两人在贩卖机前买饮料时,王杰希无意间提了一句。

“我还是无法理解你会失恋。”

“怎么说呢?”

“你很细心吧。”

“过奖了。”  

喻文州只笑笑,没说话,他当然记得王杰希从小就喜欢喝可乐,他也还记得王杰希家的地址,记得他和王杰希每次回家要走几分钟,记得他们在哪个路灯下接过吻,记得王杰希脸很红还撇过头装无所谓说下次要考第一…

他什么都还记得,如果王杰希愿意,他都能再讲给他听。

但是王杰希却忘了他。


TBC or END?



大家都很希望tbc阿。。。可是…那样的话,四千怎么办。。
评论(15)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