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前副队请不要给我乱配CP

方士谦给王杰希乱配CP这个事呢,一开始算是王杰希自己自作孽。

那还是在第五赛季的七夕情人节前夕,那时候微草刚刚夺冠,风头正胜,无数粉丝给王杰希写情书寄小礼物,王杰希当时还只是个年仅20岁对恋爱毫无经验的男孩,看见情书还会脸红心跳,手足无措,想要找人聊聊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但还没等他收拾好自己的少男心,就听见方士谦哼着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然后进来了。

从微草的宿舍布局来看,王杰希是无法有小秘密的,因此他刚想把收到的情书放进抽屉,方士谦就高声说…

“别藏了,我看见了,不就是情书吗?”

不就是情书吗…王杰希想,这话听着就跟方士谦收到过情书似的,果然,从小到大都与恋爱无缘的方士谦面对情书的表现还是好奇多一点,在经过王杰希允许后,他认真看了遍情书内容,又认真看了看王杰希的表情。

“可惜落花有情流水无意阿。”方士谦叹息。

“那我该回复吗?”王杰希求助。

让方士谦自己对人说句喜欢比让他骑着白马一路被怪兽火龙追再徒步从高塔里救出公主还难,所以他对王杰希的情感教导也总是,再缓缓,考虑清楚了再说。

这一考虑就考虑了好几个月,等王杰希终于考虑好了后落花早找上下个流水了,王杰希的初恋无疾而终,为了纪念这场郎无情妾也不是特别有意的爱情,方士谦还请王杰希吃了顿饭,席间两人气氛不错,方士谦一脸的【身为前辈我为你可是操碎了心阿】的表情,而王杰希就说前辈我没事你真不用安慰我。

“那怎么行,说说吧,你喜欢什么样的?”

王杰希看着面前把吃面都吃出了幸福感的前辈,眨了眨眼说,我没特别喜欢的。

 

之后方士谦就莫名其妙地成了他的情感顾问,明明也没谈过恋爱却又像个情圣一样,告诉王杰希恋爱守则123。

王杰希他不知道其他战队正副队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但他相信至少不会像他和方士谦这样,他和方士谦之间的话题和其他正副队间迥然不同,硬要说的话,还比较接近楚云秀和苏沐橙的那种闺蜜间的感情。

方士谦年纪轻轻却对牵线搭桥有着非一般的兴趣,颇具居委会大爷的气质,在方士谦的带动下,他们间的话题变得越来越深奥,除了荣耀战术和如何让黄少天闭嘴外,他们还聊,什么是爱情。

方士谦说,爱情就像涮火锅,你不能着急但也不能总观望,早夹出来不熟,夹的晚了又老了不好吃。

方士谦说,爱情就像披萨,有的配料你喜欢,像培根和芝士,有的配料你不喜欢,像洋葱,但既然你买了一张披萨,你就都要吃下去。

方士谦还说,爱情就像吃大闸蟹,要有耐心一点点地掰开了揉碎了的吃…

听到这儿王杰希总算懂了,他打断方士谦的爱情哲学,说,前辈你是不是饿了。

方士谦还装,继续说,爱情也像烤肉,不仅吃的时候享受,等待肉烤熟的过程同样是最美妙的时刻,咱们今天就去吃烤肉吧。

王杰希同意了,然后发现如果将爱情比作烤肉的话,方士谦就是那种想要跳过暧昧告白过程直接上床的人,他们两人点了几盘烤肉,方士谦全程只负责吃不负责烤,让王杰希一顿饭吃的炎热无比,边烤着边不住擦汗。

或许因为烟雾的缘故方士谦的脸显得有些模糊,或者是被方士谦的爱情就像石锅拌饭一定要趁热吃的说法刺激到…

总之,王杰希在咽下最后一口冷面时,说,前辈,我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

 

“什么?”

王杰希虽然觉得以他的普通话水平和音量方士谦不至于听不清,但他也还是重复了一遍,这次方士谦饮了一口大麦茶,缓缓咽下,说,

“你再好好想想吧。”

“我想很久了,我应该是喜欢他的。”

“这样阿,是联盟的?”

“嗯。”

“男的?”

“嗯。”

之后方士谦不再说话,专注盯着桌子上的扫二维码享受优惠的宣传,而很急切的在寻求帮助的王杰希继续他的情感提问:

“但我喜欢的人好像不喜欢我怎么办?”

这次方士谦飞快接话“那就换个人喜欢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我只喜欢他。”

“我跟你说,叶秋那个人阿,不是我说他坏话,他缺点一堆,你忍不了的…”

“跟叶秋有什么关系,再说你不是说爱情像什么披萨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要吃吗?”

方士谦被自己的话噎了一下,说“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看,咱们吃烤肉都要先沾下调料再吃,要不太烫,你和人家表白也是,你冲上去就告白肯定不行,总得有个缓冲期,诶,那是苏沐橙?”

“不是,你的意思是我缓缓再告白?”

方士谦的神情十分郑重“嗯,再等等,最好等个五年八年的,大家都退役了再说。”

从那天吃完饭一直到次日中午,王杰希都无比懊恼自己当时为什么要一时鬼迷心窍告诉了方士谦,这导致在未来短暂的十几个小时中,方士谦都用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套出他到底喜欢的人是谁,但王杰希守口如瓶,任由方士谦从嘉世猜到霸图再猜到雷霆,面对方士谦不间断的发问,王杰希只回答两个字,不是。

然后王杰希就想到那些小学生们的恋爱,小男生让小女生猜她喜欢的人是谁,女生把全班人的名字都猜了一遍,都不对,最后男孩说还有个名字你一直没问,就是你自己的名字。

王杰希此时也在想,方士谦怎么就不问他是不是喜欢他呢?

虽然这个答案他也真的是很不愿意承认。

 

王杰希想,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他喜欢方士谦一样,纯靠眼缘。

当他推开门,看到方士谦回眸一笑说【Hello眼哥】的时候,他又想,对方士谦,光靠眼缘不足以说服他自己,大概方士谦上辈子就是拯救过地球吧。

那天正好是周末,战队里除了他们两个无所事事的单身狗其他人都跑出去了,两人睡了个午觉,又玩了两局游戏从嘉王朝手里抢了个BOSS,和叶秋对喷了几句垃圾话,终于,再无事可做。

于是,两人对坐,开始下五子棋。

方士谦说恋爱就像下五子棋,看似简单可实际内涵颇深,每下一步都要提前计算好后面的好几步,谈恋爱有时候也是一样的道理,要见招拆招,还要根据对手的不同更换不同打法…

王杰希不能理解,说,有这么费劲吗?你这个论调很像喻文州和肖时钦,打场比赛都要从头算计到尾。

方士谦一幅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说,你懂什么,相互算计就是恋爱最美妙的部分,充满了忐忑与期待,享受这个过程吧少年。

王杰希说,那你说我应该是走先手还是后手?

方士谦想想说,后手吧,先手容易受限制。

王杰希若有所思,说那我再等等吧。

方士谦无聊又继续给王杰希灌鸡汤,他指着他放在床头正在看的小说,说,这个人阿就和读小说一样,有时候封面好看的内容不一定好,内容好的呢封面又不见得吸引人。

“你意思是,我最好喜欢长得特别难看但心灵美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最好喜欢长得也好,也有内在的。”

会有这样的人吗…王杰希存疑,再抬头就看到方士谦坐在窗前,他戴上了副眼镜,捧着本书,微低着头,一幅很有内涵很有文化的样子。

有的人带上眼镜会像个老实好欺负的宅男,像肖时钦,有的人戴眼镜会显得具有学霸气息,像张新杰,有的人戴眼镜会显得比不戴更加腹黑,像喻文州,而有的人即使带了眼镜也不像是什么正经人,就像方士谦。

果然,很有文化很内外兼修的方士谦,在两分钟后就扔下书本,打开电脑开始找蓝溪阁的剑客们虐虐娱乐一下。

结果不知道该说他运气好还是不好,他碰上了持有同样目的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经过一番不算激烈的搏斗,方士谦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当做人质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动弹不得。

“王杰希!你在吗?你听好了!你的副队在我们手上!你要是还想见活着的他就在十秒钟之内出来找我PKPK…”

“他死就死吧。”

“王队好无情阿。”

“喻队不要废话,有本事来单挑。”

转过头,方士谦没头没尾的就来了一句,你喜欢喻文州吧?

最悲哀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觉得你喜欢别人,还很热心肠的帮你出谋划策。

 

那阵子,王杰希除了方士谦,接触最多的就是喻文州,喻文州天生张了一张隔壁家的知心哥哥脸,表面上扮演着会在场外问候说【王队下场还要打的这么辛苦吗】的体贴对手角色,实则行使探听微草底细的阴险目的。

每次看到王杰希打开和喻文州的聊天窗口,方士谦就自动回避,自说自话着王杰希你就是嘴硬,你明明就喜欢喻文州你还不告白。

王杰希不堪其扰选择妥协,不耐烦地说,随你说吧,前辈我们能开始训练了吗?

本想息事宁人的王杰希没想到他的这句话引来了方士谦更多的问题:你喜欢他什么?你什么时候喜欢他的?你知道他心脏吗?你知道他晚上会变成咸鱼吗?

后来又转变了态度说“你们交往我没意见,但对蓝雨的时候你可不能放水。”

通过那个名叫方士谦的男子,王杰希就在联盟众人心中被塑造成了个喜欢喻文州的人,还是个暗恋数年不好开口只能默默喜欢的痴情男设定。

当他第一次被黄少天问到【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们队长的?哈哈哈哈是不是从上赛季被文州打败的时候你就爱上了他?】这个问题时王杰希很懵,懵到甚至忘了回复黄少天一个【不,我不喜欢你们队长】,而在之后被楚云秀、苏沐橙、肖时钦等等黄金一代的人过来问过【王队用不用我们帮帮你】后,很是一头雾水王杰希产生了一个疑问,我喜欢喻文州为什么我不知道?

“没想到杰希喜欢我这么久了阿,怎么不告诉我呢。”

看着正在不停跳动的喻文州的头像,王杰希更加无力“喻队,谣言止于智者。”

经过心脏大师一整晚的循循善诱,喻文州终于得知事实真相,王杰希喜欢的人是方士谦。

“真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话说的平淡,但隔着屏幕王杰希几乎都能想象到喻文州此时已然按捺不住的心脏笑。

然后就又是常规性的问答,像是王队你喜欢方神的时间地点契机以及等等,然后在王杰希被问烦了后又问,微草下场的阵容?方神最近的状态还好吗?王队会因感情不顺影响比赛吗?

“不会。”王杰希说“希望你会因为黄少天太吵而睡不好。”

“阿,我会让少天继续找王队切磋的。”

虽然关系并不算太友好,但其实如果硬要在喻文州和方士谦选一个人当情感导师,那王杰希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喻文州,毕竟吧,喻文州看上去就像是对所有人都很暖的中央空调,很招女生喜欢却也伤了很多女生心的人。

“也就是花花公子吧。”

“可以这么说。”

喻文州欣然接受,然后提出建议“我觉得其实直接点也未尝不可。”

直接点…倒是真可以尝试。

据王杰希的了解,方士谦这个人是很傲娇很别扭很好话不会好说,但他其实也就像个隔壁家的青春期男生,嘴上说着讨厌烦死了,但内心善良也很容易害羞,无论是被关心被夸奖还是被喜欢都会让方士谦手足无措,想笑又为了形象努力憋住,似笑非笑的,表情特别有意思。

方士谦自己不太会主动的与人亲近,但如果要是有人主动亲近他,他也会别别扭扭毫无隐瞒的展示自己的善意。

 

因此,王杰希鼓起勇气决定告白。

“前辈,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你和喻文州告白了?”

“喻文州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喻文州…

但这句话方士谦没让他说完,就被方士谦飞快打断“那你就别喜欢他了。”

王杰希不解“你之前不是说喜欢谁就要持之以恒吗?”

“我也告诉你要当断则断。”

王杰希呼了口气,调节心跳“前辈,我觉得暗恋还是要告白。”

方士谦摇摇头,表明了不赞同“暗恋一个人不要着急告白,你把这份美好藏在心里,过段时间,说不定就会暗恋其他人了。”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的这番话很有逻辑,但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又觉得哪儿都不对。

“那个,我其实喜欢的是…”

“叶秋?”

“嗯…嗯?”

“从我选女婿的角度看,叶秋比喻文州好多了。”

王杰希不懂方士谦选女婿的标准,他想不通叶秋能超越喻文州成为方士谦眼中更合适的女婿的原因到底是因为身高还是体重,以及再等等,方士谦到底什么时候成他爸了?

比你喜欢的人以为你喜欢别人更悲哀的就是你喜欢的人觉得他是你爸。

这种情况着实没什么普遍性,喻文州一听就很疑惑。

“不可能吧…”

“他真这么说的。”

“怎么想叶秋前辈也不能比我更合适阿…”

“这是重点吗?”

选择喻文州做情感顾问,是王杰希的不幸,喻文州情商是很高是在黄少天和韩文清面前也能面不改色呵呵呵的人,他也懂战术懂他下一秒会施放哪个技能,但归根结底喻文州谈过恋爱吗?他没有。

王杰希本以为喻文州有着若干次感情经验是个超级情圣,但其实他早就该想到,如果喻文州真是大暖男特别擅长谈恋爱,那…蓝雨早有女队员了。

说是情感顾问,但喻文州能做的也只不过是,给王杰希打电话,陪着随意听两句方士谦今天在干什么,并从大量关于方士谦日常的废话中提取关于微草内部机密的相关信息,最后安慰两句,王队加油。

但仅仅只是这样的话,王杰希对喻文州着实很失望。

喻文州没让他失望太久,一招不成,喻文州略加思忖,呵呵一笑,又提出了一个新的PlanB,建了个讨论组把叶秋也拉了进来。

索克萨尔:王队,要不你和叶秋在一起试试吧。

王不留行:你再说一遍?

索克萨尔:我是说,你们假装在一起了,看方神会不会吃醋。

王不留行:……实在是不想喜欢叶秋,假的也不想。

索克萨尔:王队你就忍耐一下吧。

一叶之秋:喻文州王杰希我可也在这儿呢,你们说话注意点儿阿,把经过都说清楚了,要不下场我出全力了。

叶秋看起来除了荣耀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实际也是个爱八卦爱凑热闹的,听王杰希他们把事情一说,叶秋很喜闻乐见也很有自信,说,其他人不一定骗得过,但糊弄个方士谦还不成问题。

于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王杰希和叶秋就扮演着谈荣耀谈BOSS谈下场比赛你们谁第一个上场擂台你守不守的横看竖看都不像是在交往的伪情侣,他们的这种状态方士谦都看不下去,说他心目中的恋爱就该是那种谈星星赏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甜甜蜜蜜的情侣。

“也不是不谈星星。”王杰希说。

“哦”方士谦原本高昂到显得幸灾乐祸的情绪瞬间又低落下来,性质不高的样子“谈什么了?你给他指星座了?”

“不是,谈星星射线了。”

方士谦又来了精神“你上次不是说了,双子座和巨蟹座不配的。”

“上次…”王杰希想起来了,那是个天气很好的晚上,他和方士谦站在阳台上一起观今夜星象知天下大事,说着说着就从北斗七星聊到了星座,王杰希说和巨蟹座最配的星座就是天蝎座,说完后还斜眼看了看方士谦,结果方士谦当时正好打了个哈欠,似乎什么都没听到。

至于除此之外方士谦的举动?那就是没举动,他只是叼着烟靠在选手通道墙上,等王杰希和叶秋说完再见朝他走过来。

不闻不问,不理不睬,几乎等同于视而不见。

都说天蝎座报复心中控制欲强,但方士谦这醋吃的简直无色无味,比白水都清淡。

 

既然没有效果,叶秋和王杰希不被众人所知的恋情也就不得不告一段落,

方士谦在克制不住的微笑中表示同情,然后又问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那样的?

“不是,比起周泽楷,我比较喜欢你这样的。”

说完王杰希就想,这是不是太直接了?他又有点后悔,告白的场景不该是这么随便的顺口一说的。

但既然说了也就说了,接下来重要的是方士谦的回应,他可能会很别扭的纠结一阵再答应他,当然也可能是很直接的拒绝他,一时间他想了很多可能,但没想到方士谦听完王杰希的择偶标准,点头说,王杰希你别着急,我分分钟给你办个非诚勿扰,二十四个男嘉宾你随便选。

王杰希很是无力,你要这么有能耐,就让我喜欢的人喜欢我吧。

方士谦自说自话着“我一定要帮你找一个颜值与实力并存的。”

王杰希继续拒绝,说恋爱就像拿钥匙开锁,一把钥匙只对应着一个相应的锁,要是钥匙不对,无论如何也捅不进去的。

方士谦听完捂着嘴偷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还钥匙和锁,真污。

王杰希是一点没忘那方向想,被方士谦一说满脑子都是画面,想着想着就脸红了,又被方士谦揶揄半天。

于是王杰希又换了种说法,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强扭的瓜不甜的前辈。

方士谦继续笑,说什么瓜不瓜的,真污。

污的人是你吧?王杰希想,傻的人也是你。

这次谈话过去没多久方士谦就又说了退役,爱上使用比喻手法的方士谦就和王杰希说,你就像是个火箭,我就是你的助推器,我能帮你上天,但是我终究会脱离、掉落,离开火箭。

王杰希就只是想,这什么破比喻。

 

方士谦退役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杰希都在和他冷战。

一声不吭就退役,一言不合就出国,为了给这个说走就走毫不顾忌他人感受的人一点教训,王杰希切断了与方士谦的一切联系,

方士谦用的求和手段极其老土,就是时不时往微草寄两张明信片或是点纪念品什么的,就像是在打发家里闹别扭的女儿,但即便如此,王杰希也把每张明信片按顺序排好放在抽屉里,时不时就拿出来看看。

而刘小别袁柏清他们不知道收了方士谦什么好处,抓住机会就在王杰希耳边吹一波方士谦说两句方士谦的好话,从方神上周帮中草堂抢了三个boss真不愧是方神就是厉害说到方神好像快回来了是不是想队长了阿?

他们谈话的时候神情太过投入,以至于没注意到王杰希队长正从他们身后走过,脚步还顿了顿。

回来了?

方士谦回国一事王杰希不是第一个知道的,却是唯一一个被打电话让他去机场接他的人,方士谦坐上王杰希的车后看着王杰希长出了口气,说他再也不走了。

方士谦回国后一直和王杰希保持着密切联系,时不时就约出来吃顿饭喝杯咖啡顺便再看看电影最后送回战队。

但王杰希对他的前副队还是很有意见,方士谦不知道什么毛病,人越大越喜欢给他胡乱配对,以前给他找的多少还都是和他接触多的,而现在王杰希认为方士谦极有可能事先把全联盟所有选手的名字都写好,再放在大纸箱子里,随机抽一张作为今天安利的对象,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他打来电话,说,王杰希,我觉得XX战队的XXX很适合你,你试试吧。

你怎么不试试?王杰希这么想不能这么说,他只能打着哈欠说,前辈,挺晚的了,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我也想你了。”方士谦说。

王杰希一愣,想,这倒不算是有的没的。

第十一赛季蓝雨对微草的那场比赛方士谦也去了,方士谦总以为自己是大明星,出行都戴着大墨镜大帽子,比他素颜都要引人注目的多,这次来现场还给王杰希做个灯牌,上面写着【杰希❤】,非常少女非常迷弟,导致王杰希一进场就看见方士谦和他的灯牌了,然后在袁柏清刘小别兴奋的【方神!】声中低头匆匆而过。

那个灯牌的一看就用的是廉价灯泡,不仅亮度不高并且没一会儿最后的心就熄灭了,但方士谦却还晃得起劲,看灯灭了就又从包里掏出个横幅来,上书【吾王地表最强!】。

这嘲讽拉的能赶上巅峰时期的叶修了,就连在B队的他的死敌兼心友喻文州都特意跑过来表示羡慕之情。

“王队的粉丝真热情阿。”

王杰希瞥了一眼在观众席第一排冲他挥手的方士谦,又低下头挡着脸“他怎么就是不懂大吹即大黑呢…”

但或许就是因为有了狂热粉丝的BUFF加成,王杰希那场擂台赛表现格外出色,团队赛也超常发挥击败了蓝雨战队。

赛后,王杰希就拉着方士谦去买衣服。

两人一路走一路聊,虽然退役四年,方士谦终究也还是当过职业选手,看完比赛不禁热血沸腾,迫不及待地就要发表很多感想,但聊着聊着,话题又开始偏左,引向了王杰希的感情生活,方士谦孜孜不倦地劝着王杰希,放弃吧放弃吧。

王杰希摇摇头立场极其坚定,方士谦小声说了好几遍真傻真傻,然后举着根冰糖葫芦在旁边给王杰希唱痴心绝对,王杰希没理他,握着他手腕咬了一口糖葫芦,山楂不酸,有点硬,但外面的那层糖还挺甜的。

这次轮到方士谦不知所措,呆立在王杰希旁边许久,想了想才又举起糖葫芦凑到王杰希嘴边“还吃吗?”

“不了。”

方士谦看看糖葫芦,自己也咬了一口,糖慢慢融化在嘴里,黏黏的。

“要不你喜欢我算了。”方士谦说。

王杰希过于震惊以至于毫无反应。

方士谦继续说“我们星座契合、血型契合、身高也契合,你就喜欢我吧。”

王杰希仍旧僵直状态,保持着面无表情。

方士谦很着急了“强扭的瓜甜不甜也得试试看才知道嘛。”

“那就试试吧。”王杰希说。

END

评论(24)
热度(7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