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搭档⑤


第一张专辑大受好评,公司趁热打铁也紧接着又飞快筹备第二张专辑。

第二张专辑的名字是王杰希起的,叫《II》,开始方士谦还问他什么意思,王杰希端着个茶杯过来给他解释,第一II是2的意思,第二I读作爱,第三他和方士谦的拼音里都有两个i。

方士谦意味不明地点头,问,最后那个理由有什么意义?

“也没什么意义,”王杰希歪头想了一下“就刚才突然想到了。”

方士谦觉得这个专辑名很没意义但老板却很喜欢,第二张专辑的名字就这么确定了。

王杰希发力写歌词的那几天都睡眠严重不足没什么精神,方士谦作为一个合格的好搭档本来是想担负起为他供应咖啡的职责的,然而王杰希不需要,每天就穿着T恤短裤捧着杯茶写歌词,方士谦每次看他总觉得特别不搭,他印象中玩音乐的明明就该是穿着潮牌衣服拎着吉他昼伏夜出的那种,不喝酒至少也该是喝咖啡的,王杰希就不同,永远都在阳光最好的时候工作,从来不喝酒,就抱着茶杯和老年人一样坐在阳台望天时不时提笔写两句。

方士谦开始还对王杰希充满崇敬,直到他看到王杰希歌词本上随手画的抽象画作。

“下张专辑封面用你做?”

王杰希摇摇头,把那页纸撕下来揉成团儿“突然没灵感而已。”

灵感和其他才能不一样,不是努努力就能出现的,灵感大多需要的是灵光一闪,王杰希最近是很缺那种灵光一闪的瞬间,对着白纸怎么也写不出东西,脑中一片空白,耳边也闪现不出任何旋律,世界都像是突然被关了静音一样。

一天天的毫无所获,王杰希也不着急,想不出东西的时候就面朝阳光念书,他最近摒弃了西方魔幻风格,迷上了中国古典文学,张口也不再是魔咒魔戒探险家和巨龙,而改成了诗经楚辞唐诗元曲。

方士谦不敢轻易打扰自己的偶像兼搭档,就在另一个房间看电影,他看的是超级英雄电影,边看边热血沸腾,要不是顾忌他身上的偶像包袱,都恨不得跑出去惩恶扬善一番。

两人同处一室,心境却是截然不同,一方心静如水,另一方却是相当的浮躁。

关于下张专辑做什么主题,公司给他们放宽了要求,没有给出官方指定的主题,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能写出词曲就好,每首歌都可以任由王杰希自由发挥。

至于方士谦…公司说,你就负责平时陪他聊聊天吧。

因此当王杰希说聊聊的时候,当了多日闲人的方士谦求之不得,他迅速地关上电视,和王杰希面对面正襟危坐。

“这次主题我大概有了点想法,我也想听听你的意见…”

下一秒他就和方士谦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们写中国风吧。”

“你写个燃点的歌好不好?”

以为是动漫OP吗?王杰希皱皱眉“燃一点?”

“是阿,写拯救国家拯救宇宙…或者写友情也不错…”

王杰希很多时候都怀疑方士谦的内心有许多种人格,可能藏着个少女,也可能藏着个摇滚歌手,当然也还可能藏着什么暂且不论的东西。

方士谦说他对励志梦想之类的主题不感兴趣,他喜欢的是那种纯纯的初恋,最好是能人一听就能想起校园想起单车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歌名他都想好了,就叫抛物线。

说话的时候方士谦显得很无所谓,就像是随口一说,但眼中却闪烁着期待憧憬的神情。

王杰希当时眨了眨眼,看着方士谦说他想写个和机器人有关的歌。

两人的观念显然从根本上就产生了差异,但真正拍板定案的人还是王杰希,那几天正是他的灵感爆发期,一个下午过去就写出了一首从机器人视角看人类最后爱上人类的歌。

对待自己最喜欢最崇拜的歌手,方士谦虽然看不太懂什么意思也自然还是称赞居多,不禁在心里感慨,不愧是偶像,写什么类型的歌都那么厉害,并在王杰希问他这样可以吗的时候,淡然点头,行行行,太可以了。

而过了几天,方士谦就又在和王杰希敞开心扉的时刻,说他一直有个梦想,他想要踩在音响上唱歌砸吉他…

王杰希并不太懂他的这种情结,只说吉他很贵的,你最好不要摔坏,哦对了,你也不会弹吉他。

被偶像的这句话刺激到后,方士谦就下单了一把民谣吉他,死要面子也不向王杰希求助,自己买了本吉他教程,每天从早到晚的把吉他弹的毫无乐感,但就这么不间断的学了一个多星期,他却仍然连个小星星都弹不出。

方士谦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任何学乐器的天赋,没有任何乐理基础的他光是学六线谱就耗尽了他全部耐心,最后也还是王杰希亲自出马,手把手地告诉方士谦如何把一把吉他弹出旋律。

能被偶像教授弹吉他对迷弟来说又是何等殊荣,方士谦恨不得往他们居住的房间里装上针孔摄像机,时刻记录他和偶像亲密接触的日常,要是还能随时上传至微博就更好了。

可惜亲密接触的时间实在不够长,方士谦觉得自己永远记不住和弦,而王杰希也只是叹口气,带着【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建议方士谦以后要实在想学乐器还是买口琴吧,至少还能便宜点。

第二年方士谦就又买了把尤克里里就又是后话了。

但总之,这次也还是王杰希做出决策,说,我们主打歌就写锦瑟了。

方士谦愣了一下,举手说他只有一个问题,锦瑟是啥?

于是王杰希无奈又耗了一个下午教方士谦学习唐诗。

 

决定了走中国风路线后,王杰希就又进入了他的高产状态,半个月过去一张专辑的词曲就几乎都差不多写成了,方士谦本着【累着我可以但累着我偶像绝对不行】的心理,方士谦接下了他们团队大部分的采访代言任务,让王杰希就当个只在谈创作想法时才开口的背景摆设,可以安心的去自由放空想事情。

公司趁着他们人气正旺在尽量增加他们的曝光率,于是刚刚录完第二张专辑,宣传期都没还过,他们就又接到了要去拍戏的通告。

 “怎么又是他们?”王杰希一看剧本上的导演和编剧就皱眉了,叶修和喻文州这对搭档现在是圈里出了名的大导演大编剧,基本拍他们合作的戏都会红,但同时两人也不是一般的苛刻,叶修会为了一个眼神NG数次,喻文州则会修改好几回剧本写出若干个结局。

他们对工作认真的态度王杰希还挺喜欢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两位总喜欢拿他开玩笑。

一个总是嘲笑他的眼睛,另一个就总是笑眯眯地说杰希挖了你的眼睛吧。

总之都不是什么很想打交道的人。

接到通告的第二天经纪人就带着他们去见了叶修,路上面对方士谦【我们刚录完专辑很累什么时候给我们安排休假?】的抱怨,经纪人解释说是叶修点名要的他们,连试镜都不需要,机会难逢,休假就再等等吧。

但即使被这样安抚过了,方士谦也还是闷闷不乐的,低落的情绪一直维持到他们见到叶修。

“哟,又见面了。”叶修边说边递过来两本剧本,还和以前一样叼着烟,王杰希把剧本够过来,递了一本给方士谦。

多日养成的默契让他们翻剧本的速度都近乎同步,从开头看来,这次他和方士谦演从小不和的亲兄弟,前面大量描写他们少年青年时期互看不顺眼的情节,后面两人和好共同抵抗第三方邪恶力量,方士谦看完就笑着说,这就是本色出演。

“别高兴的太早了,咱们大编剧还没想好什么结局呢,对吧?”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喻文州也来了,正坐在角落对着电脑打字,喻文州听到叶修的问话抬了下头,笑了“团圆结局和全灭都可能。”

“完全相反的两种结局阿。”方士谦在一边吐槽。

“具体什么结局,那就要看两位的表现了。”

“关键还是看你心情吧。”

喻文州合上笔电“你们仔细翻翻剧本,后面王杰希有床戏。”

方士谦一听床戏反应很大,瞬间站了起来“怎么会有床戏?”

“不喜欢阿?”叶修笑。

“我们走的小清新路线。”

哪来的小清晰…王杰希边继续翻看着剧本边想,在方士谦的带动下他们都快混成搞笑艺人了,方士谦总喜欢在各种访谈上吐槽王杰希的生活小习惯并伴随模仿,肢体语言丰富,表情生动,主持人顺势还称赞方士谦很有模仿天赋。

他是对拍chuang戏无所谓,反正现在拍chuang戏的从一线大明星都三流小咖都有,观众也早已习以为常了,不会再因为拍过chuang戏就对一个演员另眼相看。

不过,王杰希转头看了看方士谦,他的眼中写满了他很介意。

TBC

评论(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