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3




自从知道了喻文州和他初恋的那些小事后,方士谦和王杰希时不时就要把人拉出来进行一番心理疏导,教他怎么快速开始下段恋情教他怎么去追回真爱,他们两人都一幅对恋爱极有经验的样子,神情严肃地给喻文州提着实用的不实用的建议。

而喻文州就只需要点点头以示把他们的建议记在心里并支付午餐账单就够了。

喻文州是不反抗也不合作,听的时候很专注,但还依旧不知悔改不向往新生活整天惦记着初恋,方士谦生气之余也有了些莫名的敬佩,直和王杰希说看着喻文州挺软的挺博爱的一个人没想到还真执着,非初恋不娶阿。

当然,在夸喻文州之后,方士谦也顺便吹了一波自己,他说,和我一样,都特别专一。

王杰希看他一眼,完全没有接话的欲望。

特别专一的喻文州和同样特别专一的方士谦中午经常一起吃饭,方士谦在带饭来的时候总觉得吃楼下便利店便当的喻文州很可怜,他听喻文州说过,他初恋过去为了他的身体健康也会给他做午饭,还强迫他吃青菜不要挑食,喻文州还说他初恋做的饭和王杰希一样好吃。

方士谦很不给面子的反驳,王杰希做的饭世界第一好吃。

喻文州被迫也跟着赞同,嗯,还是王杰希做的好吃一点。

然而有一天方士谦的午饭突然就变得难吃了,本来满怀期待的大家只夹了一筷子就表示难以下咽,喻文州勉强咽下一口后问王杰希是不是味觉失灵了,方士谦就说王杰希最近很忙天天加班到很晚来不及做饭,因此今天的午饭是他做的…

其他同事都纷纷表示同情生活质量突然下降的王杰希,然后看着方士谦一幅要你有何用的表情。

“被你们说的我好像一无是处似的…”

隔壁桌的女同事说“只是现在像他这种又有事业又会家务的男生太少了。”

听着王杰希被称赞,方士谦挺高兴,乐呵呵的附和着,颇有要办个王杰希粉丝同乐会的架势,但最后却办成了方王恋情的新闻发布会。

“你是怎么和他认识的阿?”

“大学,我是他学长。” 

“听说你们还是对方的初恋?”

“嗯,是。”

要不是被喻文州的故事提醒,方士谦都险些忘了王杰希是他的初恋。

他的高中时期基本都是在打游戏和打篮球中度过的,小学时倒是隐隐约约的对班上班花有过些好感,但仔细想想,那根本就不足以称为喜欢。

方士谦总说,当年的他是个单纯的颜控,在喜欢上王杰希之后才变成了一个注重心灵美的人。

也是在喜欢上王杰希之后,方士谦才知道了什么叫喜欢,他会把每条信息反复阅读,会不由自主的寻找王杰希的身影,会在下课后跑到王杰希的教室装做偶遇,会记得每次见面的时间地点对话内容,会上网搜索喜欢的具体表现,再和自己一一对应…

然后他才不得不承认,他喜欢王杰希,而最巧也最幸运的是,王杰希也喜欢他。

同事们很羡慕很憧憬“阿,真好!你们会不会结婚?”

“应该会吧。”

不甘于总被虐的女同事们把话题转到了喻文州的身上,大家一致认为喻文州这种优质男子不可能没女朋友,而在听方士谦说过喻文州的悲情史后,大家又感叹喻文州真是太深情了。

喻文州就只是礼貌的回以微笑。

“说真的,你干脆就忘了吧,我再给你介绍一个。”吃过饭后方士谦趴在桌上说。

“要能忘也就好了。”喻文州说,打开一听可乐。

“那就去联系你的初恋阿。”

“算了吧…”

“怎么能算了呢!”方士谦为他着急“你不是还喜欢他吗?”

“就是因为喜欢阿…”

意思是因为喜欢才不敢去打扰吧,方士谦想,喻文州真是个矛盾的人。

他们自己也是矛盾,一方面他们想劝喻文州赶紧忘了他的初恋开始新恋情,另一方面也替喻文州觉得不甘心,恨不得亲自开车去把他的初恋找回来,再威逼利诱死缠烂打着让他和喻文州复合。

站在一个关系要好的男同事的立场上看,方士谦认为喻文州无论是人品还是长相都算是上乘,绝没有被甩的道理。

虽然是无法感同身受,可大体上,方士谦对喻文州很同情的。

换位想想,自己交往好几年的对象毫无理由的说分就分,任谁都接受不了,尤其当方士谦试着代入了一下自己后更替喻文州悲伤,他想,这要是王杰希和他说了分手,他一定巨难受,是不至于寻死觅活,但肯定好几年都缓不过来,呃…也可能一辈子都不行。

越代入着想方士谦越害怕,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看着王杰希的背发呆,想象自己就是苦情的喻文州,而王杰希…或许就在第二天一觉醒来就和他提了分手,理由也很扯,是他突然找回了记忆也想起了自己的爱人,要和他分开…这个脑洞是很不吉利,可方士谦就是控制不住的让剧情继续走下去。

王杰希在感情方面是很果断的人,会用不长的时间解释一下,再就收拾东西离开,而以他的性格不过是和喻文州半斤八两,他也不会强求,他只给王杰希全部自由让他去追寻真爱,留自己一个人在后悔和伤痛中度过余生。

再未来,有天他们可能会在街上遇到,王杰希会和另一个人站在一起,说那才是他的初恋。

由于他丰富的想象力,方士谦是彻底睡不着了,他现在恨不得立刻、马上就叫醒王杰希,问他是不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最喜欢自己?

但他并没实施,一是他实在不忍心打扰王杰希睡觉,二是这问题太羞耻了他问不出口,三是即使叫醒了也问出口了,大概也只能换来一句是是是的敷衍答案。

 

最后方士谦是数着王杰希的头发睡着的。

第二天醒来后他还仍然心有余悸,等王杰希醒来后就迫不及待地问,你确定你之前没喜欢过别人吗?

王杰希本来就没睡醒,又被问了这种无聊问题,起床气瞬间发作,紧皱着眉,重新把被子拉到头顶,摆明不想和方士谦有一句对话,方士谦挠挠头,也躺下去把一团被子和里面的人牢牢圈住,感觉又找回了安全感。

方士谦是在和王杰希正式交往后才知道他失忆过的,他没想到这种狗血韩剧中的剧情会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好在王杰希说那几年学到的知识他都还记得,缺失的只是人际关系那方面,他也试过去找回记忆,一直无果,王杰希就放弃了。

王杰希说那些和人的羁绊忘了是有些遗憾,但既然不影响日常生活也就算了。

可一般一牵扯到失忆就没好事,方士谦还是很不安。

王杰希的头还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的,明显的还是气不顺,他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有些闷闷的,他说,我确定。

说到初恋,王杰希唯一会想起的人是方士谦,他是失去了高中时的记忆,但就他对自己的认识,他不认为自己是会在高中谈恋爱的类型,他想象中的高中生活就是最普通的男子高中生日常,也可能要更枯燥一点,绝不会有喻文州的那种一起听歌牵手操场漫步的纯纯校园恋情。

虽然都是校园爱情,但他们和浪漫主义者喻文州走的不是一条路线,在王杰希看来,他能去看场方士谦的篮球比赛就已经算是最大的浪漫了。


TBC

评论(34)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