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19


 



其实王杰希并不是那种会百分百专注听课的好学生,对不感兴趣的课他也会走神,甚至干脆拿出手机玩游戏,而周泽楷坐在他身边,又要认真做笔记又要帮盯着老师,

周泽楷写着写着也忍不住打了哈欠,再看向王杰希时眼中都来了水汽,像是受过多大委屈似的,王杰希看着他无端就生出了罪恶感,拍拍周泽楷的肩让他也别记笔记了,一起玩吧。

课堂上可玩的东西有限,王杰希和周泽楷能玩的无非就是下下棋看看电影,这两个娱乐项目周泽楷都很喜欢,下棋的话王杰希总会露出与众不同的神情,出了杀招之后,王杰希会笑的狡黠,而被他反将一军后,王杰希又会迷之兴奋,眼睛都会闲出求胜的光。

而电影就更好了,共用一个手机屏幕的弊端是两人一定要靠的很近,近到膝盖会紧紧贴到一起,近到他们的指尖会随着剧情的走向而不时相碰,近到周泽楷几乎一偏头就能碰到王杰希的侧脸。

周泽楷是很想全身心的投入到电影中,可旁边王杰希的一呼一吸都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因此当电影播完王杰希感慨很好看的时候,周泽楷也看着王杰希的侧脸赞同,嗯很好看。

坐在他们前桌的女生们看他们气氛融洽互动暧昧,再次站了这对班内CP,并悄悄对周泽楷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周泽楷看到后也回以微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王杰希怎么也没想到一模刚过要进入冲刺时期的唐昊会出现在他们学校门口。

唐昊大概是一放学就直接过来了,身上还穿着校服,王杰希收到短信过来看见他时他正戴着耳机仰头望天,学生气的装扮让他和周围环境有些格格不入,王杰希皱了皱眉。

“你怎么来了?”

唐昊说的理直气壮“来看看我未来的学校。”

“顺便,”唐昊用不容挣脱的力度攥住了王杰希的手腕“让你请我吃饭。”

这几个月是唐昊的关键时期,对这位要和他考同一所大学的邻居家弟弟,王杰希也是格外上心,甚至牺牲掉每天课后难得的休息时间给唐昊总结各科知识点,唐昊是那种一旦决定做什么就非常专注,不达到目的不放弃的人,平时也不和王杰希多话闲聊,只会在王杰希去他家时装作不经意的拿出他的成绩单。

王杰希亲眼见证着唐昊的每次进步,也是由衷的替他高兴,但即使是得了全班第一,唐昊也仍旧是不太高兴的样子,说区区全班第一没什么了不起的,他下次要考个全校第一。

王杰希为他这种不服输的上进心态表示赞赏,也给予了青少年鼓励。

“你下次一定可以的。”

唐昊靠在椅背上转着笔“下次考试是一模,我要真能考到,有没有什么奖励?”

“奖励可以。”

“是什么奖励?”

给什么奖励还真是个问题,王杰希想,要说小时候的唐昊喜欢什么他还能说出一二,可长大后的唐昊除了物理数学和游戏外还有什么喜好他还真不太清楚。

王杰希还在犹豫的时候,唐昊已经不耐烦了,他故意把卷子翻得哗啦啦的向王杰希表示他的不高兴,之后又像是示弱一样地说“行了,别想了,就请我吃顿饭吧。”

 

对于千里迢迢赶来让他履行承诺的唐昊,王杰希也没吝啬,把唐昊带到了个人均不低的餐厅,菜开始上了后,王杰希进入正题。

“全校第一?”

“嗯。”

唐昊低头吃菜。

“很厉害。”

“比你呢?”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自己当年的成绩,说“和我差不多。”

“那就好。”

这个答案很令人满意,唐昊继续埋首吃饭,唐昊说话的时候有个毛病,他从来不愿意看王杰希,即使他面前的事物只有王杰希一个人,他也宁愿看着王杰希身后毫无特色的墙纸,这个毛病还是当年方士谦先发现的,他说王杰希你看你的邪王真眼吓得小朋友都不敢看你。

唐昊却摇摇头,说才不是因为不敢看。

吃饭的地方离学校不远,饭后王杰希执着地要把唐昊送上地铁,而唐昊也很执着的要把王杰希送回学校,两人执着了几分钟仍然争执不下,直到王杰希无意间向身后瞥了一眼。

恋爱是件很神奇的事,王杰希想,他和喻文州就像产生了心电感应,随便在街上走走都能遇到,喻文州和一群人走在一起,似乎也是正要回宿舍的样子,是他们法律系学生会的聚会,王杰希知道,喻文州之前和他说过。

喻文州远远的就也看见了他,他抬起手,嘴边的弧度逐渐变大,一声杰希已经出口,却在看见唐昊的瞬间僵住了笑容。

至于唐昊…王杰希没去管他,不用看他都知道唐昊现在的表情肯定不好看。

“这位是?”喻文州看看唐昊后问。

“是…”邻居家的弟弟?我辅导的高中生?从小一起长大的真·竹马?王杰希思考着要用哪个定语,但最后还是只用了最简洁明了的“唐昊。”

唐昊对这个介绍不是很满意,凭借着5CM的身高差俯视喻文州,说“他未来的男朋友。”

现任男友喻文州被这句霸道总裁的台词逗笑了“我怎么不知道呢。”

“你谁阿?有你什么事?”

王杰希看着唐昊撸起袖子似乎有要和喻文州动武的苗头,拉了下唐昊,解释“他是我现男友。”

空气突然安静,几秒后,唐昊拂袖而去,喻文州呼出口气,拉着王杰希走过去和他同学说要先走,喻文州的朋友们都了解他们的关系,调侃了几句也就放喻文州走了。

被公开承认关系的胜利者喻文州看起来也并没有很开心,回去的一路上都在表达自己的不满,他说杰希你和他出去都不告诉我,杰希你看他还挑衅,杰希你有小秘密…

声音怨念,表情残念。

无论是对理智的还是幼稚的喻文州,王杰希都无可奈何“那你想怎么样?”

“亲一下就好了。”喻文州喜笑颜开。

“大街上的…”王杰希更为无奈。

“改成抱一下也勉强接受吧。”

亲吻改成拥抱后丢人程度也没降低多少,王杰希想,倒是还挺暖和的。

王杰希知道情侣间是不应该有秘密的,但他实在是觉得就他给唐昊补习这件小事实在是不足向文州道也。

是,唐昊是喜欢他,唐昊这个人很坦诚,想要什么就会立刻说出来,昭告天下,他对王杰希也是这样,自从第一次告白被王杰希以【你还是好好学习吧】拒绝后,时不时就发一波直球,经常打的王杰希措手不及。

但王杰希一直也还是觉得这只不过是唐昊的一时冲动,当不得真,唐昊这个人就是这样,就像得第一一样,他求而不得时十分执着,真要得到了,他又会马上有下一个目标。

唐昊能喜欢他什么呢?无非就是他在唐昊眼中很厉害是个别人家的孩子,一旦唐昊真能超过他,也变得同样厉害,王杰希对他就会丧失引力。

 

肖时钦一直认为王杰希对他来说是个全新的无解的难题,对王杰希,计划没用,努力没用,投其所好没用,肖时钦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再做些什么,身为一个心怀浪漫主义的机械专业理科生,他甚至连做一个告白机器人这种老土的告白手段都考虑过,可还是没用,他们可以一起聊魔法聊古代巫术,可以一起去看电影,可以去漫展,可王杰希对他的定位仍然止步于朋友,往好了点说是【相处起来很轻松很志同道合的朋友】。

肖时钦相信机会是被制造出来的。

王杰希觉得他在校园里和肖时钦偶遇的机会变得多了起来,除了图书馆自习室,他在楼道里食堂里碰到肖时钦的几率几乎能够追上之前见面纯靠缘分的叶修,现在他只是去个厕所的功夫,都能看到两次肖时钦。

肖时钦的解释很顺理成章,他在王杰希的隔壁班上课,他也喜欢吃王杰希喜欢的食物,最关键的是…

“我是你的守护者阿。”

因为周泽楷突然从他们中间走过,因此王杰希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只听见周泽楷说“守护者,只有一个就够了。”

 

TBC


这篇暂时停更

要写几个单CP的短篇了…

评论(3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