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黄】方神失踪了

想写这个CP想很久了!

OOC!OOC!

喻王有


 



喻文州站在蓝雨战队门口,听王杰希说方士谦失踪了。

“杰希,别担心,方神不至于会失踪,只是…”

“…被外星人抓走了?”

“阿?”

“这是他上次找的借口,之前他还说过他喜欢黄少天,为了逃训练他不至于…”

“阿!”

“文州,冷静点。”

“不是,杰希,我好像看见他了…”

喻文州放下手机,真不怪他不冷静,刚刚还是失踪人口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任谁都会惊讶一下的。

这里实在不是方士谦该来的地方,然而对方无论是身高、体型、身上的微草队服,还是说话时的语气,微微皱着的眉,无一不在说明他就是微草正处于走失状态的副队长治疗之神。

“把黄少天叫下来。”

真不愧是微草战队的战神治疗,走到蓝雨都这么有气势这么不容反驳,喻文州边点头嗯嗯嗯往楼上跑边在心里猜测方士谦找黄少天的目的,在他看来,方士谦和黄少天之间并没有任何理由值得方士谦大老远跑一趟的,硬要想的话,莫非方士谦是来找黄少天一起参加欢乐喜剧人的?

虽然是宿敌地理位置也相去甚远,但由于喻文州对王杰希那他以为鲜为人知其实已经被副队们广而告之的小心思,事实上微草蓝雨私下的来往很密切,经常吃饭聚会去对方城市玩都是常事,甚至偶尔有假了还会一起在全国各地旅行。

当然,不管是在什么场合下,阵容都是亘古不变的2+2,喻文州和王杰希走在前面负责用【我们只是朋友哦】的说辞闪瞎众人,而方士谦和黄少天走在后面尽职尽责的扮演两块话很多的背景墙。

喻文州最后和王杰希修成了正果,但是…难道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黄少天真和方士谦组成了相声搭档?喻文州想到这里摇了摇头,把黄少天和方士谦一起在台上表演说唱的场景删除掉,太可怕了。

黄少天的位置一般都只靠听不靠看,刚走到楼梯口,喻文州就听到了【叶秋叶秋叶秋不要跑快过来和我PKPKPK!看我的三段斩!看剑看剑!再敢抢我大蓝溪阁的BOSS就等死吧…】的声音,喻文州叹口气,推开宿舍门,摘下了黄少天的耳机。

“方神来了。”

此刻黄少天眼中的震惊不亚于他当年听说联盟禁了死人发言。

“什么什么?!方士谦来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微笑着补充“对阿,让你下去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黄少天足足沉默了十几秒才撇撇嘴哦了一声,目光又转向屏幕中的剑客说“和他说我才不去。”

 

“方神,少天说他不想下来。”

“哦。”

即使是在没什么亮光的夜晚,喻文州看不清方士谦的表情,可他多少也知道方士谦现在心情愉悦指数正在急速下降,明显是很不高兴,而不要去招惹不高兴的方士谦是个王杰希传递的真理。

因此喻文州刚一说完就想告辞,他需要躺在床上好好和王杰希诉诉苦表示自己受委屈了要杰希过来亲亲安慰…

但方士谦并不给他这个机会,他在垃圾桶上摁灭了烟头,说“喻文州,你去告诉黄少天,我等他到明天晚上。”

…世事难料,堂堂一个战队队长,就这么变成了一个传话筒。

这倒是不重要,喻文州想,传话就传话吧,可你们多少也该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吧?他们两人都和特务似的,话是都让他传了,可却隐隐透着【这是机密你别瞎打听】的意思。

这次楼道里倒是很安静,宿舍里黄少天也一反常态的没坐在电脑前,而是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发呆。

“少天,方神说他等你到明天晚上。”

一听这话,黄少天像是突然被接通了电源,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就在蓝雨楼下等?夏天应该没事,但是蚊子多,不过他也不是O型血…”

喻文州坐回自己床上,打断“不知道诶,他没说。”

“文州你看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了,我们同在一间宿舍,吃过同一盘白斩鸡,对了文州上次你打包回来的那盒白斩鸡不是我吃的,对你没猜错就是被楼下的方士谦吃的,我还一直想说什么时候还你一盒,而且队长我们还并肩作战,剑与诅咒诶,听起来比他们微草牛逼多了,所以他是在哪里等阿?”

喻文州总结中心思想,黄少天的意思是:既然你不知道就帮我下去问一句吧?

对上自家副队那充满信任的眼神,喻文州不知道自己除了说【我去问问看】之外还能再说什么。

明明手速都那么快!为什么!他们就不能用QQ发消息呢?!

等和平的使者喻文州再次无比心累地出现在楼下时,方士谦已经被路过的人围着要签名了,方士谦这次过来是纯素颜,没帽子也没口罩,这里虽是蓝雨主场,可治疗之神谁不认识,方士谦也没架子,要拍照就拍照,要签名就签名,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一个微草治疗出现在了蓝雨楼下,笑得格外开心格外灿烂。

搞得喻文州倒不太方便过去了,一直等到人群散的差不多了才把方士谦拉到角落。

“少天问你是要在这里等吗?”

“我又不傻,当然住酒店,不过…”方士谦想了想才又说“这样吧,你告诉他,我就在这儿等。”

“方神,要不你自己去说吧?”

“我进蓝雨不好吧。”

还挺有原则…

“没什么不好的。”喻文州说,他没说后一句,反正那些机密资料你也看不懂。

“不行,”方士谦意志挺坚决“我绝对不能先和他说话。”

是在玩我不理你你也不理我我们谁先和谁说话就输了的游戏吗?喻文州望天,杰希你知道你失踪的副队有多么幼稚吗…?

“喂,文州。”

“阿?”

一叫文州就没好事,不是要传话就是要跑腿,喻文州向后退了一步。

“你说当年是谁告诉你每天王杰希的去向的?”

做人真难。

喻文州想,一边是自家的贴心小话唠,另一边是男友身边最好的…姑且算朋友吧,谁都得罪不了。

 

喻文州再回到宿舍时,黄少天正在门口恭候,一见喻文州就爆了语速说【我已经在微博上刷到他来蓝雨的消息了,你说他是不是正在挑衅?他这种人我太了解了他就是在宣示他对我大蓝雨毫无畏惧之情!为了反击我就应该用剑客虐杀他一百万次,不过我会和他PK吗?我不会,因为实在是太掉价了…】

“少天,方神说他就在这里等,但他其实住酒店。”

“我就知道他肯定订了酒店,方士谦总以为他自己来的神不知鬼不觉,真是天真,其实早在他确认付款的时候就暴露了,他的卡上次绑在了我的手机上…”

那你还让我跑一趟…喻文州揉着头,看把我逼得…喻文州很无奈地想,都快成吐槽役了。

通过这几次对话,喻文州至少确定了他们肯定不是去参加相声大赛,喻文州刚刚在回来的路上下定决心,他今晚一定要问清楚事情经过,还有,方士谦到底为什么吃了他的白斩鸡?

“就上个月,他来的急没吃饭,我正好看桌上有盒白斩鸡就给他了,不过没关系文州你不用生气,下次让他补偿你,请你吃十次白斩鸡好不好?”

是你该补偿我吧?解开白斩鸡消失之谜的喻文州并没多高兴,他继续问“少天,到底怎么回事?”

场面再一次陷入沉默,这次黄少天低着头足足沉默了将近二十秒,喻文州目光恳切,心里却情不自禁地在想,大概也只有治疗之神的神圣之火才能让黄少天沉默这么长时间。

“文州,我们再冷战,不过还不至于分手。”

“哦…这样阿…”

冷战了,这倒真是会让人沉默的事,不分手就好,但是…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阿?

“比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早。”

这个世界级别的大八卦,喻文州简直迫不及待的想要与王杰希分享。

“我都想知道你和王大眼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那个的时候谁上谁下,可文州你竟然都不问问我们为什么要冷战?你都不好奇吗?果然曾经那种男生宿舍中互相倾诉恋爱问题的场景只存在于漫画中,现实中男生间的友情阿…真是…”
还用问吗,喻文州对他们冷战理由兴趣缺缺,喻文州了解黄少天,也了解方士谦,过度外向的黄少天大概是最不容易和别人冷战的人,可相反,方士谦这种把我讨厌你挂在嘴边的人却很容易和人冷战,因此他们会冷战无非就是因为黄少天抢了谁中草堂的BOSS,黄少天竟然和叶秋联手了,黄少天来找他PK还杀了他…

这些都是合理猜测,喻文州想,毕竟方士谦曾经平均两天就和王杰希冷战几个小时,起因也都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王杰希都不屑于一说。

然而黄少天却说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一开始是他觉得我和你关系太好了。”

“……”

“他说我微博都在艾特你发的也都是和你一起出去玩的合照,而且还几乎二十四小时朝夕相处什么什么的,文州你一会要见到他可要好好批评他一下,他和王杰希不也一样吗,他在群里发那么多王杰希表情包我说什么了?阿文州,你也不觉得他们有什么吧?”

“是阿,方士谦和王杰希我放心的很,之后呢?”

“然后我就解释说你能喜欢上王杰希一定品味堪忧,我是不会喜欢你的,诶文州我这么说你不介意的吧?”

“不,有点介意,杰希他其实…”

黄少天摆摆手,以示这不重要“总之他很快就自己想通了,说他不该怀疑我的品味,既然他诚心诚意的道歉了我也就很宽容大度的原谅了他…”

“可你们这不是和好了吗?你又干了什么?”

黄少天得意洋洋,颇为自豪地说“我当然趁着他忏悔之际当机立断去抢了中草堂的BOSS,然后和张佳乐联手干掉了他和王大眼,再之后他就不理我了…”

“所以就冷战了?”

“没有,我是多么宽宏大量的人,他不理我我就去找他了,结果他说他正和那个魔力大眼吃夜宵没时间搭理我,文州你听听他说的是什么话!我才是他正牌男友吧?他竟然为了王大眼不理我?!”

很好,人设全崩,可他们这醋吃的…喻文州脑补了一下,如果王杰希在的话,一定会眨眨大小眼对方士谦说,有时间想这么多不如去加训吧。

脑补完毕,喻文州也眨眨眼说“少天,明天去加训吧。”

知道前因后果后王杰希对此只给出了两则指令,一、静观其变,二、让方士谦回来训练。

俗话说夫夫吵架狗不理,喻文州却无法做到完全旁观,为了达成王杰希的指令,他只好先把边刷着微博边说着【你看方士谦还穿着上次我给他买的衣服】【别让我碰到他,要不我一定要虐杀他一晚上,对,治疗我也打】的黄少天带下去,再把已经坐在咖啡店吃上三明治的方士谦叫出来,最后,喻文州一手拉着还在喋喋不休着【队长你快说说他阿!】的黄少天,眼睛盯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屌的方士谦,像幼儿园老师一样带着母性光辉地说“不要吵架。”。

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站在喻老师两边的小朋友都低下了头,喻文州预料中他们用手语交谈的场面并没发生,让黄少天不说话简直就是折磨,因此黄少天这次大概也就忍耐了五秒左右,就抬起头说:

“你来了阿?是不是终于意识到我的重要性了?知道自己错了?以咱们的关系我也不为难你,这样吧,让个BOSS给个银武这事就算完了好吧?”

“……”

“那和我竞技场五局,不能再商量了!”

“……”

“算了算了,那你说怎么办吧?”

方士谦的做法就是直接吻上了黄少天的侧脸。

看来这两位显然还需要再进行些深入的交谈,喻文州决定报答这两位曾经的助攻之恩,说“少天,明天见。”

关于那晚方士谦和黄少天在酒店里又发生了什么喻文州就不得而知了。

 

喻文州站在蓝雨战队门口,听王杰希说方士谦又失踪了。

“杰希,方神很安全,和少天在一起。”

“倒希望他不安全。”

“是吗?”

“临走前,他让我管好【我们家】喻文州,少和【他们家】少天在一起。”

“哈哈,那我们家杰希怎么回答的?”

“反正是我们家的,他管得着吗。”


END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