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攘外必先安内

LZ:你们看没看王队的新微博阿?

【王杰希V:攘外必先安内。】

王队的这条微博我看不太懂…有没有小明白能解释一下?

 

1L

一看就是方神又作死了。

 

2L

是这样的,楼主你可以先参考一下论坛。

 

3L

友情给LZ提供前情提要。

【李涛,王杰希上场比赛的失误是不是太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王杰希会唱戏。】

【王粉是给王杰希加了多少滤镜才会认为他长得帅的?】

……

还有昨天最新的一条。

【哈哈哈,王杰希输给了治疗之神!】

吾王一定是在故意让着他。

 

4L

总有一天,论坛会出现【B市微草战队王杰希队长不务正业整天算命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账号卡跑了,微草副队长没有办法,只好贱卖自己的签名照,原价200、300的照片现在只要20,统统20,王杰希他不是人…】这样的标题。

 

5L

哈哈哈哈很想要买买买!

 

6L

是这样的,攘外必先安内,顾名思义,就是说在清除外患之前先稳定内部。

对于吾王来讲,他外部的敌人是蓝雨嘉世百花霸图药黑等等…但他们虽是外敌,可对强大的吾王造成不了什么威胁,真正让吾王动摇的恰恰是他的自己人,方士谦,作为全联盟离吾王最近的男人,他的攻击来势汹汹无孔不入。

外敌好挡内敌难防,方神一直立志成为吾王最大的敌人,药黑们在论坛黑吾王一次,方神就会在论坛黑吾王两次,黄少去找吾王PK十次,方神就要和吾王PK十一次,总之他永远都在黑吾王挑战吾王的最前线,不落人后。

不过方神最难缠的点在于他就住在距离吾王两米的地方,黑子和黄少虽然也很不好打发,但毕竟还隔着网络,吾王把网线一拔就清静了,而方神呢,即使拔了网线,吾王也能在食堂、厕所、甚至自己宿舍的床上听到【过来PK,别装听不见,王杰希!】【关了电脑了?没事,我给你打开】【网断了?也无妨,那来吧,咱们比功夫】…

总之线上线下都不得安宁。

听说过去为了珍爱生命远离暴力,方神和吾王还签订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从根本上杜绝武力达成大和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的话,那方神可违约违大了,毕竟他现在还天天在叫嚣着和吾王竞技场,说真的,这实在不是一个治疗该干的。

 

7L

方神自称自己是攻击型治疗。

他曾经说过,放心吧王杰希,能攻击的我绝对不用防守。

吾王表示心累,前辈,防守吧,算我求你了。

 

8L

从某种程度上讲,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对方神的保护措施吧!

再这么输下去,我都看不下去了。

 

9L

试问,痴迷PK的方神曾经赢过吾王吗?

 

10L

并没有,方神说他天天都在进行战术性失败。

 

11L

还记得前几天方神和吾王一直直播的微草内战,大家知道微草内战的套路的,就是两个人随便聊聊天打打架而已。

方神:诶,我说你想不想试试上天阿?

吾王:我一直在天上。

方神:让我再助你一臂之力!天使之翼!biu~!

吾王:…(一言不发地打出了熔岩烧瓶)。

方神:食屎啦!

吾王:呵呵。

方神:好气哦。

吾王:…(发出轻笑声)。

方神:你笑什么?!阿感谢【方神我好心疼你】送的火箭,问我能不能别再挑战王杰希了?并不能。

吾王:欢迎再次挑战。

方神:感谢【死于王队扫把下的牧师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送的汤圆,方神什么时候能打败王队?我严肃的告诉你,分分钟的事。

吾王:又在口出狂言了。

方神:我要开始好好打了,这局要再输了…

吾王:…就再来一局?

方神:…我们就去吃夜宵。

吾王:吃什么?

方神:我还没想好,在吃面和吃火锅间犹豫。

吾王:火锅吧。

方神:也好,有一家我之前种了草还一直没去。

(省略若干关于吃的话题)

方神:感谢【差评说好的内战呢为什么聊起了吃夜宵我闻到了酸臭味】送的火箭,针对这个ID,我回答一下,因为,我!愿!意!

然后在一个小时后,我们就看到了方神发在微博上的动图。

【方士谦V:王杰希吃的可真多。(配图:王杰希吃肉.GIF)】

 

12L

这就被卖了,果然杰希大神在攘外之前还是应该先安内。

 

13L

未来的某一天。

“方士谦先生,你愿意与王杰希先生成为伴侣,无论贫穷和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都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

 

14L

方神这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阿,人家黄少PK就是PK,根本没有PK完再吃夜宵这一套。

 

15L

论之后我们会不会看见王队发的【树洞:最后,我和黑粉在一起了】。

 

16L

所以吾王到底能怎么安内呢?一个吻够不够?

 

 

微草外部一向危机重重,武的有类似黄少天叶秋的职业选手们在赛场上和网游中对微草虎视眈眈,文的也有其他战队公关和粉丝等着抓微草的失误,但这些都不重要,王杰希想,还是方士谦比较难缠一点,论程度的话,方士谦对他造成了比叶秋+黄少天+张佳乐+等等等更多的困扰,算是全联盟众神烦的集大成者。

攘外必先安内,这六个字字字珠玑,确实是真理。

王杰希第一次悟出这个真理还是在林杰刚走的时候,那段时间还是个青涩小新人的王杰希受到了全联盟的瞩目,各大媒体上都在猜测着微草小队长的真实实力,而在首战过后,媒体又都是齐刷刷的写出【魔术师降临!微草首战告捷!】一类的标题,总之都是以鼓励为主。

当时的一切都对新加入联盟的小队长很友好,因此外患几乎是不存在的,但内忧却才刚刚开始。

就像是比赛胜利后,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做做手操,就看到方士谦气势汹汹地朝他走过来,无比不情愿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背说:

“王杰希,你别高兴的太早!”

如果王杰希真是金鱼脑只有七秒的记忆,那么他一定会在恍惚间认为他刚刚打败的对手是方士谦,毕竟这番话实在不像是一个获胜队伍的副队长该对队长说的。

虽然方士谦说的话很不像是副队长,但王杰希的回答却很有队长的样子。

“方士谦前辈,打的不错。”

“呃…”听了这话的方士谦愣了一下,一时像是不知道要回答什么,王杰希趁着他愣神,又学着前辈们塞给方士谦一包巧克力,并补充了一句【回去请前辈吃饭】。

方士谦挑挑眉,闭上了嘴,像是把千言万语都和巧克力一起咽回肚子里。

呼,王杰希松了口气,方士谦前辈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真是太好了。

 

在与方士谦相处的几个月中,王杰希见识到了人类所能达到的找茬顶峰,方士谦的找茬功力高到如果有人能举办一个【大家来找茬】大赛,那他一定是冠军。

他都因为什么事说过【最讨厌你了!】呢?王杰希回忆着,因为他早上没有及时拉开窗帘,因为食堂阿姨给他盛的菜更多,因为他无意中一件衣服穿了一个星期…

不过往好了想想吧,前辈们劝王杰希,全世界都找不到比方士谦更关注他的人了。

 

出道几个月过去,王杰希也终于感受到了来自外部的敌意。

魔术师打法初看惊艳,再仔细看也想不出什么特别有效的应对方法,可是吧,这种打法帅是帅,厉害也是真厉害,可惜就是把双刃剑,能杀敌也能损己。

不久之后,舆论导向就有些转变了,质疑的声音也多了起来,诸如【微草2:8惨败,这锅王杰希背不背?】【微草,一个一人战队?】【王杰希再放飞自我,微草将走向何处?】这类的标题充斥着各大媒体网站的首页,让王杰希都不禁怀疑微草是不是真的已经无可救药了。

下场比赛结束后,王杰希先收到了来自方士谦的目光攻击,并在和对方对视了30秒后,收到了方士谦的言语攻击。

“王杰希,你太嚣张了。”

啊?王杰希活了十八年,第一次被人这么评价,他知道自己实力超群,但却自认自己从没产生过自负的情绪,对微草,包括方士谦这种看着就不像对他用敬语的前辈都很尊敬,在比赛中也尽职尽责,以带领全队走向胜利为己任…

“看把你厉害的,你以为全队就你会攻击吗?“

显然不是,王杰希想起在训练和比赛挥着武器打头阵的方士谦想,你就也会攻击嘛,至少有颗想要攻击的心。

如果光是说说比赛时太浪的问题王杰希倒也不太排斥,其实他自己也正准备要开始思考如何更好的配合战队其他成员,但作为一个吃傲娇别扭长大的人,方士谦显然不甘于此,他还在从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给王杰希制造困扰。

且不说让两人产生数次热战冷战的日常习性和卫生问题,甚至方士谦还想过要篡权夺位,妄想要和林杰商量商量,重新给微草选个队长。

说的和要新选个后妈似的,王杰希并没当回事,而在听着方士谦说【我是觉得重选一个更为微草着想更符合微草风格的队长很重要,可这又有点辜负了队长的信任,如果你要能做的更好一点,我…】时,王杰希及时打断。

“前辈,晚上一起吃饭吧。”

难得的,被打断的方士谦没生气,反而舔了舔唇,轻咳了一声,说了句好。

只要有效就好,王杰希晚上结账时想,战队的和谐比区区金钱重要的多。

可惜这种表面的和平也没维持多久,没过几天,在方士谦上厕所的时候,王杰希就看见了他没关上的电脑上正开着文本框,标题写着【打败王杰希的十种方法】,网页版微博上也显示着方士谦正用他叫【王杰希吐槽中心】的小号发着【王杰希今天喝了五瓶可乐】【王杰希今天吃完饭就睡觉】【王杰希很懒,早上不叠被子…】…

这些小事倒都不至于让王杰希真的介意,可累计多了吧,王杰希也不是圣人,总会有些不爽。

而王杰希不爽会怎么样呢?武力压制。

王杰希是微草队长,平时的工作就是针对每名队员安排训练任务,思考下场比赛的战术,于是那几天,方士谦在自己的训练结束后,就又增加了一项练习——陪王杰希训练。

“方士谦前辈,来1V1吧。”

即使平时再怎么叫嚣着自己是全服第一的治疗大大,可方士谦也对自己其实并打不过王杰希这个事实心知肚明,无论他再怎么挣扎再怎么苟延残喘,他能做的只是…让自己死的晚一点而已…

胜败乃兵家常事,况且还是输给自己人,方士谦并不会产生任何负面情绪,只是看到自己的对手就坐在旁边,脸上保持着一副【打败你是应该的】的表情,这…方士谦想,要能和他真人决斗一次就好了。

这么一来二去的,王杰希是气顺了,可又轮到方士谦不爽了,就直接导致了后来的,不管王杰希愿不愿意,方士谦都愿意的和王杰希做单独训练的惯例。

这不是不自量力吗?王杰希不懂,他是相信以方士谦天生自带的自信被打败再多次也能坚强的站起来,可是呢,王杰希想,我和个治疗打个什么劲儿阿。

“你对治疗有什么意见吗?!”

我不是对治疗有意见,王杰希拒绝了下一局的竞技场邀请,我只是对前辈你有意见。

这时第四赛季已经结束了,刚刚迎来夏休期,第四赛季为全联盟带来了新鲜血液,也带来了黄少天这个好战者,黄少天喜好PK,并不喜欢在蓝雨内部PK,而是胃口很大,想要打遍全联盟,有比赛的时候姑且是这样,进了夏休期黄少天更是变本加厉,本来一局定胜负也逐渐变成了三局两胜,还引起了全民竞技场的热潮。

这个全民,方士谦自然在其中。

他在主动找事的时候也开始不局限于他的治疗本职,而是充分利用娱乐时间使用战法剑士机械师鬼剑等等22个职业,其中当然有魔道法师,尽管王杰希已经和方士谦朝夕共处超过两年的时间了,他却仍然觉得自己很不了解方士谦,至少他就无法理解方士谦这个举动的目的,除了让赢的很轻松的王杰希心情愉快外,并没给方士谦带来任何好处,典型的不损人也不利己。

 

攘外的问题是很好解决,让黄少天叶秋他们放马过来就好,王杰希真正愁的是要如何安内。

方士谦毕竟是自己人,像对黄少天那样把他打服帖了不太合适,可面对源源不断的来自治疗之神的PK邀请,王杰希真的很想就一劳永逸的把方士谦打到怀疑这个游戏。

最早期的方士谦还是年轻的小傲娇也比较容易对付,在队内前辈的建议下,王杰希学会了巧克力收买法,即在方士谦不好好说话的时候让他能使心情变好的巧克力。

刚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对这种方法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方士谦是不太成熟,可论年龄也确实是比他大了一岁,真要用食物就能收买的话,也未免太…

“好吧,这次我就原谅你了。”方士谦接过巧克力,撕开糖纸,表情仍然不太晴朗,可心情明显是好多了。

…容易了。

用着这个方式,王杰希让方士谦忘了他早上没叠的被子,桌子上忘记刷的杯子,偶然穿错的衣服…

而当方士谦成长为大傲娇,同时开始找王杰希PK后,给巧克力这招就不好使了,方士谦会边嚼着巧克力边和王杰希PK再边用堪比黄少天的语速说着【看我神圣之火!天使之翼!上天吧!靠靠靠靠!!!】…

看了又怎么样?不还是输了吗…王杰希站起身,说“前辈,去吃晚饭吧。”

方士谦在吃晚饭和继续惨败之间犹豫了一下,选择了吃晚饭。

从小傲娇变成大傲娇也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嘛,还是吃点东西就能变得啊哈哈哈很开心,这并不是在夸张,方士谦第一次和王杰希勾肩搭背是在餐桌上,方士谦第一次和王杰希干杯碰拳是在餐桌上,方士谦第一次对他笑着说“不管别人怎么说,反正我是相信你能带着微草夺冠”也是在餐桌上。

在微草里,方士谦一直就扮演着一个有着公主病的大公主小女生,而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女生的心事你别猜,对方士谦,王杰希也真的是猜不透他到底想要干嘛,方士谦真的就像个猫科动物,动不动就炸一下毛,但之后随便买点他喜欢的东西,顺顺毛也就好了。

平心而论还是挺容易哄的。

真的吗…王杰希抱着从漫展上买来的限量版防风和冬虫夏草的手办想,且不说钱的问题,他顶着阳光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中途还被粉丝认出来了造成一阵慌乱,老实说,投入和产出不太成正比…

因为当他回到微草时,方士谦正在椅子上正襟危坐,一幅迫不及待要开始长篇大论批评教育的架势。

“你…”

“方士谦前辈,给你。”

方士谦看看王杰希,再看看手上自己都得不到的手办,把本来想要说【你以为周末就能掉以轻心吗?再说你去哪儿了怎么都不叫我…】憋了回去,再联想到之前的巧克力、夜宵晚餐和他喜欢的各种零食玩具,方士谦眨眨眼问:

“王杰希,你是在追我吗?”

从之前的【我讨厌你】到【来和我PK!】再到【你是在追我吗】,方士谦总是一出口就语不惊人死不休,王杰希很想说他给方士谦买各种东西都是战术所需,但却莫名的说不出口。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又看到方士谦低下头,手指抠着冬虫夏草的外包装,小声说:

“是的话,我就答应了。”

这个站位还是不错的,王杰希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大概只有这个角度才能看见方士谦强装不在意却早已红透的耳朵吧。

 

对待再次成长的傲娇,安抚的方法也很简单。

只要…

“王杰希你亲我一下就好了。”方士谦说。

 

END

评论(14)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