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喻王】一吻定情

荣耀高中一年级L班,有位一开学就成为全校风云人物的学生,他双商超过180,精通十余种乐器十八国语言,外表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他有自己的后援会,有自己的粉丝群,他是千人人气投票中远超第二名998票的国民王子,他的所到之处必会传来“请务必娶我!”“我们毕业就结婚吧!”“你竟然想和他结婚,他是全人类的!”等等,他是已婚男班主任会在他的成绩单上加上爱心,食堂中的中年妇女会给他多加两勺菜,就连年过半百的老校长都会特意把他请进校长室和他共进午餐的传奇学生,为他写诗为他吵架为他争风吃醋更是占据了全校百分之八十人群的百分之四十的时间…

他是每个俗套校园爱情故事中都会出现的苏!苏er!苏est!的男主角A喻文州。

荣耀高中一年级W班,有一位全校唯一不会被喻文州苏到的百分之一,他是在上课钻研魔法和玄学的双眼比例不一致的魔性少年,他不与人类接触只喜欢在化学课研究生化武器在地理课寻找龙穴,他是有无数耐人寻味的传闻被称为魔王的男人,每当他的视线飘过都会传来“好可怕!”“对视了会变成青蛙吧?”“不知道阿好怕被诅咒…”的声音,身高190+体重190+的体育老师忌惮他,打遍全区无敌手的不良少年畏惧他,他是校园怪谈的主角,关于他每天到底在想什么成为校园十大未解之谜TOP1…

他是基本不会存在于俗套校园爱情故事中的谜!都是谜!浑身是谜!的谜样男子B王杰希。

 

喻文州和王杰希本来不该有任何交集的,如果没有那次意外的话。

王杰希觉得自己看路了。

他的视力通过良好的用眼习惯一直保持在1.2左右,完全没有理由看不见前面的人,可即使是这样王杰希还是踩到了像是游戏中故意设置给主角的那种不应该存在于此的香蕉皮,因此他以很奇怪的姿势撞上了路过的喻文州,天灾人祸,王杰希只能这么想。

更恰巧的是,王杰希闭上了眼睛,还是嘴唇相撞。

现在是午休时间,应该不会有人从走廊经过…

“啊!!!!!!男神和魔王接吻了!”

呵呵…

伴随着周围女生们的尖叫声,王杰希站起身,说是接吻,其实疼痛感还要更强烈一些,而比起牙齿撞击的疼痛,头部其他地方却没有意料之中的痛感,王杰希疑惑地歪歪头,看着喻文州揉手的动作才意识到原来是那人在倒下的那刻体贴的用手护住了他的后脑。

喻文州对王杰希开启了【王子的凝视】【王子的微笑】。

“你没事吧?”

“没事,不好意思。”

“摔疼了吗?用不用去医务室看看?” 不仅如此,喻文州还上前一步更仔细地观察王杰希的伤势。

王杰希低下头,他不希望喻文州看清他被撞出血的唇,也不想再看到喻文州那和他一样带着血丝,凭印象讲还算是柔软的唇。

“不,不用了。”

在对方关切的目光护送下,王杰希继续目不斜视地走回自己的班级。

刚坐回座位上,王杰希就听到了周围人群的窃窃私语声,坐在第一排的女生是刚刚接吻现场的直接目击人,她正在用恰好让王杰希竖起耳朵就能听见的声音说【刚刚魔王撞到男神了!男神还和魔王接吻了!】,王杰希屏住呼吸又听到其他人在说【真的吗?!下次我也要试试在楼道摔倒!】…

你摔倒也没用的,哪儿有那么多喻文州走在走廊里等着让你撞阿?王杰希想,他的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今日巨蟹座运势:……今天的你要小心哦,可能会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中注定这个词对王杰希来说很陌生,在他之前的16年间,王杰希对校园生活的认知都与青春阿爱情阿热血阿友谊阿等等无关,他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喻文州的L班和王杰希的W班距离不算很近,在此之后除了周一时的升旗表彰,王杰希就再没见过喻文州,即使和喻文州本人几乎零接触,但光听周围女生们的叙述,王杰希也把喻文州在脑海里像组装一个高达模型一样拼出了一个算是完整的形象。

喻文州,在高一刚开学时作为全市第一成为新生代表,在军训期间为全校师生买冷饮背中暑的女生去医务室,开学期间类似参加联谊主动先走并支付餐费、课前提起跑到食堂教厨房大厨做水煮鱼、在大风天独自一人把车棚中的所有自行车都摆正…

总而言之就是很友善,对全校人见人厌的教导主任很友善,对性格怪异只会对着电脑屏幕prprpr的宅男很友善,对他,王杰希,也和对所有人一样,很友善。

 

尽管承认起来很令人难为情,但说实话,那个毫无技巧毫无浪漫短到就在一瞬间的吻确实是喻文州的初吻。

他和王杰希都是男生,当然不会产生什么既然你夺走了我的初吻就一定要对我负责的想法,不过因为一个吻改变一生什么的…似乎也挺靠谱的,至少在嘴唇相触的那一刻,喻文州感受到了心脏的剧烈跳动,或许是因为唾液交换而产生的化学反应吧,喻文州猜测,毕竟他长这么大除了第一次坐过山车,心跳还从没这么快过。

仅仅是两个部位的连接就能对身体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吗?

很奇怪,喻文州又用手指碰了碰自己的唇,却没再感到内心的任何波动,比麦田怪圈都奇怪。

童话故事不一定都是真的,也不是所有的王子都会很喜欢公主灰姑娘的,喻文州在笔记本上画着人物素描,从小到大都连任小区王子的他本来也以为自己的人生轨迹和所有童话男主角一样,也许会遇到沉睡的公主、也许会捡到丢失的舞鞋、也许会碰到为他失声的小美人鱼…因此他一直都在等着打败魔王拯救公主。

而现实中呢?喻文州托着下巴,又用铅笔将人像的眼睛描画的更加有神,他会下意识的保护女生,他会将对一切少女一视同仁把让她们幸福快乐视为己任,可这些更像是一种使命,而并非他自发的情感。

但说实话,喻文州画下最后一笔,看着本子上王杰希的侧脸想,比起被万千宠爱着长大的公主,他对孤独一人却法力高强的魔王还更有兴趣。

喻文州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自从那个吻之后他再没和王杰希有过接触,可他却知道了王杰希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王杰希喜欢墨绿色的东西,王杰希喜欢猫经常在放学后给学校里的野猫喂食…喻文州想,王杰希似乎在他们接吻的时候对他施了魔法,否则他不会这么在意王杰希。

喻文州是个行动派,在意识到他喜欢上王杰希后飞快地开始攻略,之后的他在王杰希面前出现的频率高了很多,他会在任何王杰希不备的情况下出现在教室、走廊以及everywhere,很自然的和王杰希打招呼。

“Hello,杰希!”

 

王杰希对自来熟的人最没办法。

因此他只能任由喻文州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叫着杰希杰希和他谈天说地,说是谈天说地,其实也只是喻文州自己在自说自话,王杰希时不时发出嗯?嗯!呵呵之类的感叹词。

从遇到喻文州那刻起,王杰希第一次知道世界上真的有人像开了被动一样,一举一动都会增加别人对他的好感度。

喻文州和他在厕所相遇,并顺手修好的隔壁女生厕所的水龙头。

喻文州和他在楼道相遇,并顺手帮经过的至少十个女生搬了书本和试卷。

喻文州和他在操场相遇,并顺手捡起球投了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

在最后一次喻文州将火腿肠喂给流浪猫后,王杰希听到了好感值升满的声音。

喻文州认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被告白,但对别人告白他还是第一次。

他就像是天生自带种族优势,无论是外表、气质、内在他都是无懈可击的完美,他的手机永远闪个不停充斥各种暧昧短信,他的社交网站留言评论一直过千,他的朋友向他抱怨要转交给他的情书太多了,这些在别人看来的甜蜜的烦恼,对喻文州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甚至已经做到在面对表白时保持笑容,只用寥寥数语就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委婉拒绝。

毕竟无意识的对人友善就让人误解为爱情这种事喻文州也不想的。

但是对王杰希,对上那双比黑洞更能让人沉沦的双眼,喻文州觉得告白真是很需要勇气的一件事,此刻他就想不出一个最为煽情浪漫的说辞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不,与其说是想不出,不如说是不愿去想还诚实点。

支支吾吾了半天,他也就只能说出,我喜欢你,四个大字,没有任何修饰语,朴素得不行。

“为什么?”

明明是件似乎让王杰希觉得很困扰的事情,然而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和语气都很严肃,让喻文州觉得只要自己只要给不出一个令人接受的答案,就会被黑化的王杰希当场肃杀,让他从一个白马王子变成青蛙王子。

喻文州说:很多的校园爱情故事都是开始于一次意外。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哦。

“如果你觉得一次意外不够,我们还可以再来一次。”

“你还要什么意外?”

那可多了,喻文州说,例如你可以再在走廊摔倒一次。

“你是专门的等在楼道被我撞的吗?”

喻文州摇摇头“你也可以就在这里摔倒,或者也可以直接让我亲。”

“唔…”

“……”

“直接强杀吗?太俗套了。”

“不俗,人家是一吻定情,我们是两吻定情。”


END


评论(14)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