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一见你就笑


方士谦在对着电脑发呆。

他的电脑屏幕上还在自动循环播放着名叫【一见你就笑】的方王CP向视频,搭配着【跟你在一起,我永远没烦恼…】如此活泼少女充满甜蜜气息的BGM,内容却是诸如方士谦想耍帅却平地摔,方士谦想要一展歌喉却破音走调,方士谦想显示自己力大无穷却在掰手腕时惨败王杰希等等…而王杰希全程都很帅气,只负责在他出糗的时候,轻笑、莞尔一笑,微微一笑很倾城就够了。

虽说这么看大概王杰希把他职业生涯中百分之八十的笑点都奉献到自己身上了,可是方士谦希望王杰希是因为看到他笑而笑,而不是因为他穿反裤子,或是走错厕所而笑…这种笑法怎么看都像是嘲笑吧!

况且…既然说是方王的CP向的视频,那么就拜托请多找一些他们相视一笑相拥而笑的片段好吗!

这个视频做的实在是很容易让人产生他其实智商并不高的错误认识, 方士谦很不满,但看着那些【情不自禁的跟着王队一起笑了起来】【王队的这个笑容由我来守护!】【这个笑容只有我和喻队能看】的弹幕,方士谦看久了也开始跟风觉得王杰希忍俊不禁的笑声出奇的治愈,明明是魔王的笑容来着…

但好吧,即使王杰希笑成金馆长也只有我能看到,你们就看看视频吧!

想到这里方士谦平衡了许多,在屏幕中王杰希露出笑容的时候也扬起了嘴角。

因此他也错过了之后王杰希的转发。

王杰希V:感谢方士谦前辈为微草奉献笑声。

 

在刚进入微草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杰希都认为方士谦是个有些阴沉的人。

那时刚离开林杰的方士谦就像是来了大姨妈,整天都闷闷不乐很颓很萎靡的样子,也有前辈好心去问候,但却只得到方士谦幽幽的一句“前辈你懂遇到摄魂怪的感受吗?就好像再也快乐不起来了。”

这里的摄魂怪是指的谁,包括王杰希在内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好心的前辈笑了笑,从抽屉里拿出两块巧克力,递到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手上。

“来,一人一块巧克力,都高兴点儿。”

完全高兴不起来阿,王杰希努力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他认为姑且算是笑容的笑,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王杰希猜测自己此刻一定很狰狞,因为旁边的前辈都不约而同地瑟缩了一下,而方士谦脸上的所谓笑容,则让他看上去像是个电锯杀人狂。

未来拍宣传照需要照相可怎么办?王杰希当时只想到了这个,如果微草正副队以这样的表情上镜,那微草可就要成为比霸图还可怕的存在了。

然而即使方士谦发自内心的笑也并不是个令人高兴的事。

方士谦第一次对王杰希露出笑容是在他刚搬去和王杰希同住的清晨,当时没睡醒的王杰希大小眼格外明显,方士谦本来还坐在椅子上板着脸抱着手,却在看清王杰希不成比例的双目后实在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而在下一秒又光速收起笑容,咳嗽一声说了句“去买个双眼皮贴吧”就用几乎可以称作落荒而逃的跑法离开了宿舍。

王杰希坚信自己没有听错之后楼道里传出的抑制不住的笑声。

真是低级趣味,王杰希揉揉眼睛穿着衣服想。

这天正好是微草拍宣传照的日子,为了上镜好看,化妆师在王杰希的眼睛上又用双眼皮贴又用眼线笔的狠下了工夫,导致王杰希成了全微草化妆耗时最长的人。

“士谦,一会和队长拍照时记得笑笑哈。”

“前辈,你会对怪兽露出笑容吗?”

王杰希刚出化妆间就听到了摄影棚那边的声音,不用看他也知道此刻方士谦一定摆出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看上去极其单纯无辜。

然而在王杰希推开门走进去的瞬间,方士谦那张硬摆出来的高冷脸就摆不住了,他的表情逐渐变化,直到再也撑不住才转过头,只让王杰希看到他不停抖动的双肩。

这是好现象,王杰希安慰自己,至少微草在外界看来因为正式拍照时都没有止住笑意的方士谦能成为一个欢乐的队伍。

而笑和哈欠一样都是具有传染性的,更何况是方士谦那种魔性的笑,王杰希冷眼看了他半天,终于也没忍住,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咧嘴笑了,一秒。

从那天起,方士谦就像被触到了奇怪的开关一样,一见到王杰希就抿起嘴回避视线,等到和王杰希擦肩而过后才放飞自我,在走廊里笑出眼泪。

完全不想和前辈一般见识阿…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背影,真希望笑点低的前辈能笑到要去打点滴。

方士谦其实笑点很低,王杰希也是和他住一间宿舍后才发现的。

尽管方士谦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很装逼很严肃的前辈,但在和王杰希长时间的共处中也让他的本性不自觉的暴露了出来。

方士谦是个快乐的少年,他把人生中除了训练之外的时间都用来娱乐了自己,他每天的空闲生活就是在看段子听相声看喜剧电影鬼畜视频…并且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方士谦笑的时候也不再避讳王杰希,在宿舍里看着黄少天和叶秋的一百种死法哈哈大笑。

“咳咳。”

听着这浮夸的咳嗽声,王杰希知道前辈这又是有话要说了,王杰希看看方士谦,问“有事吗?”

众乐乐不如独乐乐,方士谦说,这有个视频挺有意思的,我们一起看吧。

“好吧。”王杰希点点头,方士谦摁下播放键,然后…在长达3分钟的黄少天鬼畜视频中,王杰希一直听着身边传来的【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们的前辈,是个多容易开心的人阿…王杰希想,他真的很怀念他们刚认识那会,大家都有些拘谨和真诚。

那时他们的聊天记录都还很正经,只有些战术上的讨论,而现在呢,方士谦一言不合就发来一张职业选手的表情图并配上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恍恍惚惚,他的哈哈哈真的是哈哈哈,笑得会露牙齿的那种,只有在看到韩文清时他才会换回认真的神情,甚至双手合十,以示自己对韩队绝无亵渎之意。

全微草对冷笑话最捧场的人也是他,即使听到那种让王杰希觉得身处北极的冷笑话,方士谦也会是人群中第一个捶桌大笑的。

简直不知所谓,王杰希无法理解,而让他更无法理解的是,方士谦还经常拍着他的肩把笑话再复述一遍,并不断问“王杰希你怎么不笑呢?”

王杰希无奈,只好跟着鼓掌哈哈哈。

方士谦沉默数秒,对众人说,“大家要小心面无表情哈哈哈的人。”

王杰希晚上闭上眼睛,耳中仿佛都还在幻听着方士谦那颇为爽朗的银铃般的笑声。

应该给他录下来,看看方士谦的笑和黄少天的垃圾话究竟谁才能登顶荣耀第一神烦。

方士谦的笑分为几种,一种是很纯粹的笑,像是比赛获胜之后的笑,起床后推开窗户看到下雪时的笑,从很久没穿的外衣口袋里翻出一百块钱时的笑,另一种是幸灾乐祸的笑,只针对于黄少天、喻文州、叶秋等等的失误…而最后一种则就让王杰希很讨厌了,那是大多出现在王杰希被迫戴上粉丝制作的大小眼帽子、王杰希在酒后不断叫着方士谦的名字、王杰希被绊倒正好压在方士谦身上时的微微扬起一边唇角的邪魅一笑。

但方士谦的每种笑都笑的很开心让王杰希的心情也会无意识的跟着好起来。

而王杰希觉得自己不算是个爱笑的人,他最惯用的表情就是仿佛看透人间的淡定脸,像是什么爽朗的笑、温柔的笑,如阳光般温暖的笑都几乎没出现在他脸上过,他比较擅长的笑法是在赛点时自信的笑,成功看透心脏大师们诡计后的浅笑,以及在方士谦抢不到早饭、被烟头烫到手、或是剪了很丑的发型时露出的被CP粉们称为宠溺的笑容。

 

当你遇到喜欢的人时,你会做什么?

大部分人的答案都会是微笑,有首歌唱的好,一见你就笑,王杰希想,这首歌说的还不够准确,不止是见到,他光是想到方士谦就会忍不住想笑。

俗话说爱笑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太差,但方士谦就是个典型反例,他的运气据他自己说都在遇见王杰希的那一刻起用光了,从此往后,除了在赛场上,方士谦都就是个终极非洲人,一辈子翻不了身的那种。

对于副队长的倒霉经历,王杰希本来应该表示同情的,但就像之前说的,笑是会传染的,在方士谦这个常年哈哈哈哈的人身边呆久了,王杰希觉得他的笑点也在逐渐跑偏,像是他在自家倒霉副队玩真心话大冒险时抽到对他表白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皱眉让他不要闹而是弯了嘴角。

“你笑的意思是答应了?”方士谦问。

“嗯。”

方士谦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倾身向前把王杰希还来不及收起的笑容封在自己口中。

他们确认关系的过程在微草内部被津津乐道了很久,谁能想到当初比着赛不高兴的两位现在会一起哈哈哈哈呢?

确实,除了确定关系的那个吻,方士谦和他之间关系的改变只体现在从过去的自娱自乐变成了相视一笑,训练累了相视一笑,赛前紧张相视一笑,比赛赢了再相视一笑,笑一笑十年少,再这样下去,他们都要返老还童了。

终于,在交往后的第一个月后,方士谦提出了“去约会吧!”

王杰希赞同“好。”

为了获得更好的约会体验,方士谦提前规避了各种会让约会变得不浪漫的活动,像是在约会内容的选择上,他放弃了他爱的相声选择了电影,又放弃了喜剧电影选择爱情电影,总之就是要让约会变得正经起来…

然而却收效甚微…

在整个约会的过程中,王杰希只出现过淡定、淡定的挑眉和淡定的眨眨大小眼三个表情,而方士谦却一直在傻笑、哈哈哈傻笑、啊哈哈哈的傻笑,按王杰希的话说就是,前辈你不过吃个饭而已,至于这么开心吗?

我又不是因为吃饭开心,方士谦收起笑容,正色反驳,我是因为和你吃饭高兴。

“…”王杰希举起杯子遮住嘴掩盖自己的笑意。

但方士谦还是注意到了“那你呢?老笑什么?”

反正…王杰希想,他一见方士谦就笑,肯定不是因为什么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硬要用歌词说的话,大概就是【因为我已爱上你,出乎你的意料】吧。

不过这话王杰希才不会说,他只会说“因为前辈你牙上有辣椒。”

END

评论(18)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