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喜欢你

# 圣诞快乐!#

#文不对题#






喻文州安装了一个最新的手机游戏,那是一款恋爱养成类游戏,主角刚进入大学的男生,玩家可以让他通过聊天送礼物约会等等方式来吸引周围可追求对象,提高好感度,同时在待机时,也可以选择让主角去睡觉、工作、健身或是做各种可以提高个人能力的事。

进入游戏时先要选择主角,但是…这游戏的设计师对大学生有什么误解吗?

喻文州看着长着虚胖脸叼着烟玩游戏、一头黄毛对着空气喋喋不休、外形凶狠打拳击等等的男主中,很无奈,最后还是选择了长着大小眼挥舞魔杖的男主。

游戏设计的很精细,点开个人资料就能看到主角的基本资料,喻文州大致扫了眼,他选择的男主是7月6日出生的巨蟹座,身高181,深棕色头发,性格是高冷严肃型。

既然是高冷型人设,喻文州开始思考,为什么还会喜欢魔法呢?

接下来就是要给男主角设定姓名,喻文州看着屏幕中一身正气仿佛写着中国传统美德传播者字样的主角,真像阿,他想,写下了王杰希三个字。

剧情开始是用一大段动画开始王杰希同学的自述,大概就是这是个恋爱的季节,他高冷的外表下藏着颗渴望爱情的心,很期待能在大学收获美好的爱情什么什么的,喻文州之前看过剧情简介,知道在游戏中王杰希可以攻略的有害羞体贴的同班同学,成熟的学姐,可爱傲娇的学妹,在图书馆的文学少女,并且如果愿意,也可以去追求学校里的男孩子…

回到主页面,王杰希说了他的第一句台词,我是王杰希。

说话了?喻文州摁了下屏幕,第二句台词也随之跳了出来,王杰希说,不要恋爱。

这可由不得你…喻文州笑笑,暗想一物降一物,这种高冷又纯真的男生就需要个腹黑心脏的男孩子帮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正在写作业的王杰希突然就失去了意识,他醒来时面前一片空白,过了几分钟后,他看到了喻文州,在一个手机屏幕大小的窗口里。

喻文州不知道在想什么,嘴角一直带着笑,但这个视角…王杰希不太确定地想,他不会是被吸进喻文州的手机里了吧?

那他现在是什么?一个APP?一条信息?一张照片?还是…

【点击开始键开始游戏】

…一个游戏中的角色?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了自己所处的环境,他穿着一件没见过的校服,背景是个空教室,窗外还有夕阳的余光。

“喻文州。”

“我是王杰希!”

“我好像被吸进你的手机里了,怎么办?”

王杰希说话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喻文州似乎全然没听见,只是不停用手指戳着那个小屏幕。

没有回应吗?王杰希这才发现他能说的话很有限,他的面前有个对话框,里面只有两行文字。

【我是王杰希。】

【夕阳真美阿。】

第二句完全就是废话嘛…王杰希想,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一句。

说完后王杰希才发现他现在甚至都无法准确表达出他是王杰希这个信息,他不是一个游戏角色,而是三次元的,是有血有肉的,是喻文州这位玩家在现实生活中的同桌,王杰希。

但他却做不到,喻文州听了他的话后只是抿着嘴笑。

这个笑王杰希很熟悉,喻文州在做完坏事后总会这么笑,他的那些恶作剧的目标大部分是对他的前桌黄少天的,为了让那个话唠一上午不再说话喻文州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有时候是他一个人单打独斗,有时候王杰希也会和他一起并肩战斗。

总之就是带着点不怀好意的意味。

这种游戏他以前也玩过,攻略过程中,他会对那些攻略对象说很多情话,然后和那些虚拟角色牵手拥抱接吻,游戏要是再黄暴点,王杰希觉得自己贞操不保。

并且如果喻文州有恶趣味的话,他很可能会不停读取存档,让王杰希和某个角色做一遍又一遍…

然而不管屏幕中的王杰希如何怨念,屏幕外的喻文州都毫无反应,只是点着屏幕让故事继续进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操纵着手机,而我的人生在被你操纵吧。

到此为止,王杰希也已经大致明白了自己的处境,让喻文州明白他被吸入手机这个事实大概是奢望,因此王杰希打算退而求其次,虽然在一个恋爱养成游戏中追求事业很可笑,但他只要不让喻文州给他走感情线就知足了。

“不要恋爱。”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终于成功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看见喻文州抿着嘴笑了出来。

 

第二天是周一,喻文州去了学校。

身为班长,他的人缘不错,一路上都有人和他打招呼,但终于坐到座位上后,他旁边王杰希的座位却空空如也。

这很反常,王杰希没来上课,并且他既没和老师请假,也没给他发短信,喻文州打开手机,打算再给王杰希发个消息看看,消息界面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前一天,他和王杰希说他要去试玩一款妹妹推荐的游戏,王杰希回话说游戏使人堕落,不要忘记做作业。

喻文州当时还在心里笑王杰希,明明王杰希才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人,玩个手游都极其真情实感,一天中除了吃饭时间都在肝,不禁日渐消瘦,手机都被没收数次。

别说恋爱了,连学习的时间都没有。

刚下那个游戏的时候喻文州还想着既然王杰希在现实中声称因为没时间而体会不到的恋爱的美好,他要帮他弥补在游戏中。

但之后王杰希就失联了,喻文州在给角色起完名字后还给王杰希发过消息,他把游戏里可攻略的女角色资料都截了图发给王杰希,问他这几个角色中更喜欢哪个,然而却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喻文州最初还只是单纯的以为王杰希觉得他无聊才不回话,可现在看来却没那么简单。

他想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课本上却发现根本做不到,课本上的每个小字都写着王杰希三个字,枯燥的数学题中等号的右边会是王杰希,就连他偶然抬头看向黑板,都能看到王杰希的脸,甚至在风中听到王杰希的声音。

频繁的幻视幻听搞得喻文州苦不堪言,一上午都在走神中度过,他早已有了【王杰希对我很重要,我好喜欢他】的觉悟,可他却还没做好有一天王杰希可能会不回他信息,消失踪迹的准备。

黄少天做出很多猜测,从王杰希家里可能出了什么无法启齿的事这种相对靠谱的,到王杰希突然用他被封印已久的大眼向他的大眼星发射信号被不明飞行物带走这种完全不靠谱的,喻文州就只没精打采地扒着饭,心不在焉地想要是王杰希现在也在他一定会用稍大的眼睛瞪到黄少天退却。

打开游戏,那个被取名为王杰希的人物正安静地注视着他。

喻文州眨眨眼,意识决定物质,他应该是太想念王杰希才会觉得一个虚拟角色都会长着一双大小眼。

游戏中的王杰希去了学校,这天是他的开学典礼,和任何一个俗套的爱情故事一样,王杰希在走廊里撞到了一个女孩子,女孩抬起头,和王杰希四目相对,这时时间突然静止,BGM也很应景地响起了抒情音乐…窗外起风了,樱花漫天飞舞,真是个恋爱的季节阿,喻文州感叹。

女孩这时开口了“你走路不看路阿?长没长眼睛!哦~原来是大小眼阿。”

现在女生说话都这么伤人吗= =喻文州看着偷偷看王杰希一眼就迅速移开视线的女孩想,有本事说人家大小眼有本事别脸红阿!

【选项A: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选项B:今天的风儿好喧嚣。】

【选项C: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呢?】

这都是哪个年代的搭讪套路,喻文州腹诽,手指在三个选项间滑动着,现实中说哪个都会被无视吧,这个女生看起来可是个口嫌体直的傲娇诶。

或许是思考的时间太久,王杰希那边自动弹出了对话框:

【我不想恋爱。】

画面上的王杰希嘴唇都没有动,似乎这句话是对喻文州说的,你这样会注孤生的好吗…喻文州很无奈,虽然对方只是个虚拟人物,他也不禁想要教教他怎么恋爱。

没等喻文州帮一心求学无心恋爱的王杰希重塑三观,王杰希就又转向了喻文州,文字一个一个的在屏幕上显示出来,我要学习。

好好好…你爱学习,学习使你快乐…喻文州操作着王杰希去了图书馆,然后看着王杰希从若干座位中穿梭而过,在最后一排停下来,拿出了手机,开始看电影。

说好的学习呢?你这样不行阿少年!

喻文州很恨铁不成钢,他是极力想把王杰希培养成一个校园偶像,但王杰希自己实在不争气,他就像极了旧社会为反对父母包办婚姻而抗争的男青年,誓死不从,这种情况谁也带不动阿。

 

这是王杰希在手机里的第十五个小时。

游戏中的时间似乎要比现实中快一点,喻文州课间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游戏中过了一个星期了,即使是在游戏里王杰希也需要上课吃饭睡觉等等,就连课程也和现实中的没什么不同。

王杰希在手机中的生活过的很惬意,喻文州挂机的时候他可以睡觉也可以看书发呆玩游戏,喻文州上线后,他就只需要说【不想恋爱】【我要学习】【要去运动】等等来拒绝就好,喻文州有时候还会和他纠缠一下,强制让他去参加个社团之类的认识些女孩子,然而选择权一被交到王杰希手中,剧情就一下从青春恋爱番变成了日常搞笑番。

王杰希永远不会遵从喻文州的意愿去那些时髦值高的社团,他只会选择捉鬼社国学社一类一看就不会有女生加入的社团,让喻文州一度皱眉,奇怪怎么会有如此奇特的主角。

不过毕竟游戏中也还有着主线剧情,在官方的干涉下,王杰希还是见到了据说住在他隔壁家和他定下娃娃亲的不良学姐,据说已经在图书馆连续三天坐在他旁边很有缘分可他却一点都没印象的学妹,据说为了他特意去学料理可味道仍然诡异的让王杰希难以下咽的同班同学…

可即使官方再怎么强行推CP,王杰希也不为所动,潇洒的从他自己的众后宫中穿梭而过。

每当他和任何一个女性角色有了进展,无论那个进展指的是和不良学姐在厕所门口偶遇,是管文学少女借了根铅笔,还是和普通女同学说了普通的一句话,喻文州都会笑,笑得嘴角弯弯的,眼睛也弯弯的。

这个温柔的笑王杰希也很熟悉,喻文州总会这么对着他笑,揉乱他的头发时这么笑,擦掉他嘴边不经意间沾到的饼干渣时这么笑,放学时帮他系好围巾时也这么笑…

笑的吧…王杰希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就是挺温柔挺好看的。

但只为了守护这个笑容而强迫自己去试着恋爱还是挺不值的,王杰希是真的很不想谈恋爱,尤其是在手机里,被喻文州操控着谈恋爱。

不幸的是,现实中的喻文州也总在他耳边念叨着诸如【恋爱很美好阿】【杰希就没有个喜欢的人吗】【学生时期不体验一次太遗憾了啦】的话,王杰希对此永远都是冷处理,任由喻文州说着【你多注意下身边的人啦】再继续与黄少天进行线上PK。

不过这样说着的喻文州其实自己也是单身狗一条,在情人节圣诞节七夕之类的节日里他也是可怜兮兮的和同样孤家寡人的王杰希一起上街转转看场电影感受下恋爱的气氛后再各回各家,两人最后在路灯下告别的身影虽然稍显悲凉,但两人到家时的嘴角却都上扬着,甚至王杰希还会在脱鞋的时候哼起铃儿响叮当。

喻文州从不缺少恋爱的机会,他就像是这种恋爱养成游戏的男主角,是那种即使随手扔出个界外球都可能会收获到爱慕者的好感收割者,通过各种途径向他表达心意的女孩子少说也有两位数了,但喻文州总对人家说着要认真想想却从没真正的考虑过。

因此在喻文州再说起恋爱的话题时,王杰希也会反问一句,你怎么不恋爱呢?然而总会得到喻文州【我有杰希就够了阿】的回答。

我有你也就够了阿,王杰希想。

确实以王杰希标准来说,校园恋爱就是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早餐午餐、明明坐在同一间教室还会互传短信、无论在什么地方视线都会不自觉的追随着对方、为有一个短暂的肢体接触而心悸不已,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喻文州完全达到王杰希标准,王杰希每天从出家门那刻起就和喻文州在共处度过十多个小时,他经常在上课时收到来自同桌喻文州的【好无聊阿】【杰希老师长得好像条秋刀鱼】的信息,礼尚往来,王杰希也会回复说【是你想吃秋刀鱼了吧?】【我们午饭就吃秋刀鱼吧】,他总会偷偷用余光看着喻文州,从他的指尖腕骨看到他的脸,当然,最后他对上的也总是喻文州含笑的目光,肢体接触就更不用说了,喻文州就算只是帮他拿走落到头顶的碎叶都会让他紧张到说不出话。

“和任何人的好感度都没有提升阿…”躲在校园角落的王杰希听到喻文州说。

喻文州又上线了…这几天他玩游戏的时间真是格外的多,况且按时间来算的话,现在也该是现实生活中的上课时间吧?

王杰希很矛盾,一方面喻文州在线确实从某种程度上带给他安全感,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无视主角意愿的玩家喻文州实在是很烦…喻文州似乎是诚心诚意的想玩好这个游戏,他还没放弃让王杰希实现校园恋情。

【放学后有时间吗?和我去看电影吧。】王杰希听见自己对他在游戏中的同桌说。

这么直接…应该不会答应的吧?王杰希祈祷着,可惜天违人愿,下一秒同桌就面带羞涩地点了下头。

屏幕外,喻文州又抿着嘴笑了。

 

和黄少天一起吃午餐的时候,喻文州看着自己身边的座位皱了皱眉。

他之前发给王杰希的消息仍然石沉大海,王杰希不是会一言不合就玩失踪让人担心的人,即使是生病了他也会发个微信告知自己,可这样说消失就消失…喻文州止不住自己脑中和黄少天类似的超现实猜测,像是王杰希其实是某个小国的王子现在必须要回去继承王位,像是王杰希在上厕所时被冲走然后变成了一个女孩子并肩负起了保护地球的重任等等…

可一想到和王杰希有比陨石撞地球还小的几率再也见不到面,喻文州就觉得之前的自己实在是太胆小了,如果之前他能直白点告诉王杰希他喜欢他就好了,这样无论成功与否,至少现在和未来的他不会感到遗憾。

等他来上学的时候就告白吧…喻文州想着,再次打开了手机游戏。

手机里的王杰希同学刚刚确定了和班上女生的约会,而和现实中终于约到女孩子的母胎单身男不同,游戏中的王杰希完全没有任何脸红心跳或是惊喜的表情,他的脸上只写着四个大字:我、不、愿、意,把他不想恋爱的意志表现的淋漓尽致。

比起去攻略游戏中的女生们,喻文州更觉得他玩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要让这个视恋爱如洪水猛兽一心求学的少年改变观点开始一段美好的校园恋情。

这样一想,玩游戏似乎都变得更有意义了。

我从没见过如此糟糕的约会!在亲眼见证了王杰希和他同桌女生的约会后,喻文州如此感叹。

明明在漆黑的电影院里王杰希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去牵那个女孩的手!可是他没有!明明在路上王杰希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告白拉近关系!可是他没有!明明在告别时王杰希有长达三分钟的时间可以得到告别吻!可是他没有!

在整个约会的过程中,王杰希所做的只是双手交叉着看完电影,在女孩问他有什么爱好时说喜欢风水和看相,并在最后以【我要回家学习了】为由匆匆告别。

这个游戏其实叫做【男主角情商太低怎么办吧】?

“主动点吧少年…”

这时喻文州百分百确信男主角抬头看了他一眼,而他大小眼里的就像是在嘲讽着【有本事你来阿?】。

我好像还真没资格这么说,喻文州反思着,类似的情景过去发生过,他和王杰希经常在放学后一起出去玩,他确实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和王杰希牵手表白接吻,可他却都没有,直到现在他才回忆起,那次和王杰希看的夜场电影是多么好的机会,他们的指尖当时只相隔了不到三厘米。

喻文州和王杰希单独出去的次数还挺多的,虽然在外人眼中,他们的性格截然不同,喻文州人亲切随和,和谁都能聊得来,而王杰希则是主动为自己设置了天然的屏障,把他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没人知道喻文州究竟是怎么一点一点地打开那道屏障的,当众人察觉时,喻文州早已身处屏障之中了。

王杰希并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喻文州想,相反,王杰希是个很有意思,并很善谈的人,他们两人间的对话基本不会出现冷场,就算到了该告别的时间,两人也会在车站看着公车一辆辆经过却谁都舍不得走…

早知道那时候就该接吻了…每次坐在靠窗位置在车窗上写着王杰希名字的喻文州都这样后悔着。

 

但游戏中的王杰希却全无后悔遗憾的情绪。

他心情算是不错,刚刚在约会的过程中他还一直为他会不会在今晚成功破chu而心惊胆战,好在游戏官方还算厚道,不给高中生R18的机会,否则…老实说王杰希已经做好了他要誓死捍卫自己贞操的准备。

虽然这些约会的流程王杰希很熟悉,但和女生约会对他算是非常新奇的感受,他不会在看电影时胡思乱想,思考自己的手到底该放在什么位置,不会在走路时一心二用,边说话还要边看着喻文州的笑容,也不会在车站找各种不像借口的借口留住喻文州…

更不会在每次约会开始前都在心里期待一下。

如果这个约会的另一个主角换成喻文州的话,王杰希试图想象着,也许也可以算是个会让他回味两天的约会了。

“主动点吧少年…”

听到喻文州这句话后,王杰希除了真的想说【有本事你来!】之外,也在想或许下次他们再一起出去时,他可以先握住喻文州在他身侧乱摆的手。

有了第一次的失败,喻文州却仍然没有吸取教训,第二天王杰希刚走到教学楼门口,他的身体就不受控制地站到了一个在他看来完全不认识的女生面前。

“我们一起吃早餐吧!”

“哼,我才不会说我特意给你带了三明治呢!”女生说着,低着头从书包里拿出还有余温的三明治放到王杰希手上。

这算空手套到三明治吗?王杰希皱皱眉,现实中他也能经常这样空手套早餐,目标当然是喻文州,只不过喻文州不是傲娇人设,交给他早餐时总要露出能与清晨阳光媲美的笑容,并一直用邀功的目光看着王杰希,直到王杰希说出好吃才罢休。

“早餐吃好一天才能有活力。”喻文州总会这样说。

不过王杰希总觉得他一天活力的来源不仅仅是因为他吃了早餐。

同样的行为换了个人就会产生全然不同的效果,和傲娇少女一起共进早餐后,王杰希也依旧觉得自己毫无干劲,完全打不起精神来。

这些感受或许回去后该告诉喻文州。

王杰希还在想着回去的正确方法,就又看到自己可爱的同桌递过来一张粉色信封,这…不用看也知道是什么了。

“…对不起,我只把你当普通同学。”

王杰希果断拒绝,女孩垂下头,很伤心的样子,尽管是在游戏中也让王杰希有些于心不忍。

“是同学阿。”喻文州重复了一遍,有些无奈地笑了。

这种很无奈的笑容,王杰希也已经见过很多次了。

像是每次分开后喻文州都会低声叫他的名字,而王杰希回头时,喻文州就会露出了这样的笑容…又或是在喻文州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而他不耐烦的别过头说【没有】时,喻文州也会露出这种笑容…

王杰希想说好几次了,这种笑容真的很不适合出现在喻文州脸上,因此他也很想重新回到那个时间点再重新告诉喻文州一遍,他喜欢的人就是他。

 

喻文州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穿越回到了一个月之前。

他对这一天印象深刻,这天是个情人节,除了他和王杰希,其他人一下课就都跑去约会了,而还单身着的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写着作业,桌子里有准备好却到现在仍没送出去的巧克力,王杰希则趴在桌子上睡觉。

之后的事他也记忆犹新,在五分钟后王杰希会醒,然后他们会就情人节的话题讨论大概十分钟,在王杰希开始准备收拾书包时,他终于下定决心试探着问了王杰希有没有喜欢的人,却只得到了王杰希态度有些强硬的【没有】,剩下的包括他是怎么强打起精神和王杰希一起回家,是怎么把想要给王杰希的巧克力原封不动带回家自己吃掉,又是怎么在第二天装作心情很好的向王杰希打招呼的,他却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既然重新来一次…喻文州想,那他一定要告白。

还有三分钟,喻文州转着笔,想他喜欢王杰希的心意无法用公式算计。

两分钟,喻文州撑着头,想他希望能一直出现在王杰希的瞳孔中。

一分钟,喻文州呼出口气,想他现在真为了没早点告白而后悔莫及。

王杰希睁开眼睛,有些茫然地看了看他,之后表情又变得明朗了许多,似乎理解了现在的状态,并在等着喻文州开口说些什么。

“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像是早料到了喻文州的告白,只愣了一下就说“我也是。”

 

王杰希发现自己在被喻文州握住肩膀亲吻着。

教室里空无一人,但从黑板上的日记来看,现在不是在游戏里,也没再穿越到过去,这是现实世界,而刚刚他被喻文州告白了,并且他们正在接吻。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久到王杰希忘了他之前的经历,只在喻文州终于松开他后,轻喘着气说:

“我喜欢你。”

喻文州笑了,是那种特别温柔特别好看的笑,他说:“我更喜欢你。”


END

评论(7)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