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无CP】四人旅行(上)

新年第一篇~

无CP无CP无CP无CP!





喻文州每次到首都机场时都觉得自己像是被卷入了什么黑帮纠纷,这次也是,他出了机场就被蒙住双眼,面前一片漆黑,只能听到从身后传来的被故意压低的声音。

“猜猜我是谁。”

喻文州很无奈。

“方神你每次都来这套还真不腻阿。”

“方神经病你是不是有病!快放开我们队长,那边的那个谁,那个大小眼你快过来管管!”

戴着墨镜的王杰希用比黄少天看他更长的时间看着自己的护照,直到喻文州开口呼救。

“王队救我。”

这是个讨厌的宿敌和讨厌的副队打起来你要帮谁的题目,太难了,王杰希只希望他们可以两败俱伤。

王杰希轻叹口气,合上护照,装作刚看见他们一样,瞪了从来只有前辈架子却一点也不成熟稳重的方士谦一眼,说“身为前辈,稳重点好吗?”

方士谦嘟囔着【就知道胳膊肘往外拐】松开了喻文州,视线恢复正常,喻文州眨了眨眼,将目光定格在王杰希身上。

“王队今天穿的好帅。”

有吗?王杰希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他今天确实和往常穿的不太一样,他没穿微草外衣,穿了件绿色大衣,与其说帅…倒不如说,今天的他和身穿蓝色外套的喻文州还蛮搭的。

“喻队是不是想家了?衣服都带着大海的颜色。”

“王队的帽子也是绿色的阿,好生机盎然。”

“你们穿情侣装阿?”方士谦一语道破天机“既然穿了情侣装就装装情侣阿,别吵架。”

如果吵架的话百分之八十都是因为你,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想,早知道今天出门就换件衣服了。

一身潮牌休闲装的黄少天根本不理会这边几乎已经剑拔弩张的气氛,从口袋里找出手机,切换成自拍模式。

“情侣装就情侣装吧!先拍照拍照!!王杰希你凑过来一点好吗?再笑笑好不好?要不然发朋友圈的时候别人都会以为我们不和的…”

“我们本来就不和。”

黄少天的手速快到令人惊讶,王杰希只是上个厕所的功夫,那边黄少天已经修图配字完毕,上传了微博。

照片中,王杰希仍旧一脸冷漠并带着不易察觉的生无可恋,喻文州仍旧笑得温和,却不知为什么看上去比王杰希还高,黄少天很心机地站在前面,笑得阳光灿烂,却仍然是最矮的,而方士谦…方士谦在系鞋带,并没有被照上。

“明明是四个人的旅行,为什么只有我没有姓名?”方士谦很不满。

“有啊,怎么没有,你看微博,我艾特了你们三个人呢!”

 

夏休期一起出去玩过后,微草蓝雨正副队又在冬休的时候相约下次旅行。

世界这么大,大家都想去走走,第二次他们的目标更为远大,商量着要出国,旅行目的地还是黄少天选的,起因是他没见过雪,想去富士山看看雪。

“一起去玩吧王大眼!有首歌名不就叫冬天到台北去看雪吗?你不想感受一下歌里面的心情吗?”

“是去看雨吧,况且这和富士山有什么关系?”

“错了错了,我重新说,富士山下你听没听过?听过吧?不过什么歌不重要,关键是富士山的雪景真的很美!王杰希你再这样下去会成为我们四个人里的吐槽役的!你也不想这样的对吧?”

“不会的,和你们一起待久了很快就会没话说的。”

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王杰希,我告诉你一个大秘密!”

王杰希打了个哈欠“说。”

“文州为了这次旅行还特意买了个自拍神器。”

“…蓝雨工资够高的。”

“和微草差不多吧,哦对了,你说咱们要不要带电脑?有时间的话去日本还能PK几局?!”

“…听着就没劲。”

王杰希嘴上说着没意思没意思不去却又是把旅游攻略查的最仔细的,他在四人群里发了一整套去日本的必买清单,从家电到零食一应俱全,还特意为每个人都整理独属于自己的推荐清单,推荐给黄少天的是各种动漫手办,给喻文州的是一看就饱含恶意的护手霜,一定要好好爱惜你的这双手,可不能让它再慢下去了,王杰希说。

那我呢?那我呢?一向什么都不甘落为人后的方士谦问道。

“前辈有的吃就够了。”       

                                                              

尽管方士谦被这句话气的没吃晚饭,但这真不算是在挤兑他,王杰希想,从黄少天他们提议说去日本那天开始,方士谦的网页搜索记录就全部充斥着【日本什么好吃】【日本必吃的TOP10】【最好吃的居酒屋】等等,摆明了就是为吃去的。

而之后的几天,方士谦让王杰希认识到,他不仅打算去日本大吃特吃,还打算在B市也大吃特吃,他和王杰希那几天的一日三餐都以日料为主,按方士谦的话说是得先记住国内的味道,再去日本才能尝出差别,甚至在晚上沿街遛弯时都放弃了他最爱的烤串,选择了章鱼小丸子。

这是做了多大的牺牲阿…王杰希在得知方士谦因为吃太多生鱼片食物中毒而喝了两天粥时想。

 

四个成年人语言不通,去日本还是跟团去的,跟的还是个老年团,一团三十多个人,除了他们四个都是大爷大妈,这让一心期待旅行艳遇的黄少天很失望,却让王杰希松了口气,至少不用担心被认出来了。

“荣耀不是也有日服吗?你们说会不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其实我们早就有了不少日本粉丝?在日本被粉丝包围好幸福阿…”

“你想多了,就算在中国,你走在路上都不见得有人能认出你。”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起飞有些延误,在候机大厅的时光很无聊,难为喻文州还为大家着想,把扑克牌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但即使体贴成这样,也还是不让恶婆婆一样多事的方士谦满意,方士谦在连输数局后问,喻文州,你怎么不带麻将呢?

喻文州笑得一脸无辜温和,说,还不是怕前辈你输了生气吗?
“我是输了就生气的人吗?”方士谦不满地问。

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异口同声地回答,意料之中地收到方士谦【生气!不玩了!】的回答。

等待是件很容易让人疲惫的事,明明刚吃过晚饭,由黄少天开始就又响起了【我好饿感觉撑不到日本了诶,需要食物,我想吃三文鱼寿喜锅牛肉饭拉面咖喱饭】的声音,跟着喻文州也说他晚饭没吃多少,有点想念肉的味道,被他们一说,王杰希也觉得肚子比刚刚空了不少,急需补充能源…

而此刻吃饼干的方士谦看在另外三人眼中,就像是个顶天立地的英雄,金闪闪的,散发着光芒,象征着希望,方士谦对上他们的目光,挑挑眉:

“现在知道前辈的重要性了?”

“知道了。”

“嗯嗯!”

“夸我。”

“方神宇宙无敌!”

“方神地表最强。”

“很好,赏你们点儿余粮。”

方士谦说着,打开书包,从中掏出苏打饼干、火腿肠、泡面,看上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你以为是去春游阿?和为了食物而谄媚的蓝雨正副队不同,王杰希还保持着他的清高,冷眼旁观着,方士谦有公主病出行很麻烦王杰希早就知道,他这次随身携带的包也像个四维空间,里面装满了杂七杂八有的没的的东西,吃的就不用说了,是他的必备,除此之外充电器纸巾唇膏之类的也算正常,但是,好好一个的大男人,他带手账本是要干嘛?

“你们活的可真糙。”方士谦一脸的不屑。

是是是,王杰希内心赞同,放眼全联盟都不见得有人比方士谦活的精致。

但活的精致又有什么用呢?生存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王杰希想着,趁方士谦展示他乱七八糟的手账时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了他的一盒小蛋糕。

吃饱喝足后,四个人很慵懒地坐在机场座位上刷微博,之前黄少天发的微博评论转发都已过千,一部分路人说闻到一股搞基的酸臭味果然庙药是王道,蓝雨粉丝则像是刻意打脸一样的在介绍关于杀死微草正副队的一千种方法,最后的一小部分粉丝建议说喻队黄少你们要不要找个樱花妹?

黄少天放下手机,叹了口气。

“诶诶,你们想不想也找个樱花妹子?”

“你这‘也’字说的,好像你已经有了日本女朋友似的。”

“我有阿。”黄少天点头承认。

这句话的威力不亚于原子弹凭空爆炸,不止方士谦张大了嘴巴愣住了,就连刷着手机的王杰希都不禁转过头,女朋友这个东西对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实在太稀有,几乎就是可遇不可求,像是方士谦,他每年都去雍和宫求次姻缘,然而每年却也仍然和王杰希一起过着单身生活,生活的十分孤苦,有时甚至需要靠抄写诗经得以缓解。

因此,在听到感觉比他还没女人缘的黄少天竟然有女朋友,似乎还是技术很好经验丰富的外国妹子时,方士谦很不平衡。

“你,你你你,竟然有女朋友?!还是日本的?”

黄少天继续认真而庄重的点头说,说女朋友不太恰当啦,其实,她是我的老婆,我这次去日本也是为了要见她。

“老婆?!”

对阿,我有照片的,黄少天边说边掏出手机,打开相册,迫不及待的方士谦刚凑近看去,这…

“这不是花阳吗!”

“是阿,”黄少天用他在方士谦看来最温柔的神情看着自己的手机中的图片“我老婆…”

方士谦向后翻了一张。

“那东条希呢?”

“我对象!”

“NICO呢?”

“我女朋友!”

“警告你黄少天,不许和我抢女朋友!”

从老婆那里就已经没在听的王杰希在心里默默计算,这两位副队的智商看上去半斤八两的,不过你看,还是我们微草的人更专一…

“喂,喻文…”

王杰希侧过身,刚想和喻文州交流一下【关于是否该限制战队看动漫玩手游】的问题,就看到…

“拔刀吧,情敌们,妮可是我的。”

…喻文州站起来说。

无论是宿敌还是自家副队都实在是不可救药,王杰希想,看来准备去买星战周边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了…

 

终于抵达大阪已经是凌晨的事了,都是熟悉了熬夜的职业选手,王杰希他们的体力自然还都保持着充沛状态,按照黄少天的话说,让他再去歌舞伎町浪一晚上都没问题,方士谦托着下巴打量了好一会黄少天说,你说把你卖牛郎店里能卖个好价钱吗?

第一天的酒店依然是双人间,既然都是双人间就又出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谁和谁睡?一般情况下这个问题显然不是问题,微草和微草睡,蓝雨和蓝雨睡呗,可难得有了这么一个可以改天换命的机会,喻文州并不想错过。

“王队,我和少天关系虽好,有时候也需要一点距离…”

喻文州说话语气之急切大有【皇上请务必三思阿!】的感觉,不仅王杰希感觉到了,黄少天也感觉到了,他很快就接话:

“文州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我还能和你聊个三年五载的,不过如果王杰希你也是真心实意的想和我住那我也很愿意,毕竟咱们之前共度的那几天都很愉快是不是?阿对对对,方士谦你是不是也…”

“我才不想和你住。”

回忆起之前那个一想起就生理性嗓子疼的夜晚,方士谦很直接的拒绝。

要是在全联盟投票选出最不受欢迎室友,那么黄少天一定名列前茅,甚至很有夺冠的可能性,黄少天的威力不在于他醒着的时候,而在于他会让他的声音一直持续到你的梦里,名副其实的是你~是你~我梦见的就是你…

“来石头剪子布,输的和黄少天睡住一个房间。”

说完,王杰希就伸出拳头,然后,他看到方士谦和喻文州都出了布。

这种靠运气的事谁说的好呢?预感到自己整个旅程都不会太开心的王杰希在两位幸存者的笑容中和碎碎念着【王杰希你有什么可不爽的?能和本剑圣一起畅谈人生聊心事是你的荣幸好吗好吗好吗】黄少天一起走进酒店房间。

虽说王杰希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黄少天奔波了一天也是真累了,兴奋了一会照了几张照片很快就睡着了,反倒是隔壁的那两位在第二天看上去都没什么精神,吃早饭时都有气无力的。

“没睡好?你们晚上干了什么?”

王杰希问,方士谦一听就飞快地瞥了眼喻文州,看喻文州仍旧不动声色地喝着牛奶,才回答“没干什么,就看了会儿电视。”

“哦。”虽然不像黄少天那样稍显浮夸造作的叫着【队长你和他是不是已经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队长想不到你是这种人,他到底比我好在哪里?你说你说你快告诉我…】,但王杰希仍然抱着怀疑态度,吃下了被方士谦加了过量芥末的纳豆。

 

大阪,一个很热情很漂亮很幽默也很擅长吐槽的城市。

“有大阪女孩!”黄少天说。

“有心斋桥、道顿崛。”喻文州说。

“还有大阪烧!”方士谦说。

“还有大阪城…”王杰希说。

巴士刚在商业街停下,说着‘感觉你们会比较有的聊’这种话的副队们就闪现到了王杰希和喻文州找不到的地方,留下他们大眼瞪小眼,颇有些像被正值青春期的弟弟们遗弃的哥哥,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在那一刻,他们产生了些许同病相怜之感。

“喻队,话唠不要你了。”

“王队不也被傲娇前辈抛弃了?”

在明知道对对方除了嘲讽再说不出其他话的情况下,除了掩饰尴尬的开心的笑还能干嘛呢?

“王队笑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呢。”

“喻队,我想为你唱首演员。”

所以,他们真的会比较有的聊吗?

‘你们看上去都是成熟的人阿,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一定会聊军事房产和战队经营展望荣耀未来之类的吧!’如果黄少天在的话大概会这么说,但事实呢?王杰希看着又在药妆店前停住脚步的喻文州想,喻文州大概连军事房产几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吧…

一心想要独自行动的王杰希觉得自己除了荣耀和喻文州在喜好上完全没有重合的地方,然而喻文州很需要一个人陪伴在他左右,喻文州的基本沟通全靠画,以及几句简单的英语,对于一个非美术专业出身的人,用图说话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因此喻文州很快就在护手霜那里卡住了,他努力做出涂抹护手霜的动作,对方也只是笑着递给他一把指甲刀。

这让喻文州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鸡同鸭讲。

几分钟过后,王杰希终于看不下去了,他拍了拍喻文州,对导购小姐说了几句日语,然后在女孩恍然大悟的表情中,很快得到了护手霜。

自从暴露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后,王杰希就成为了一个杰希知道兼杰希地图,喻文州什么问题都问他,什么都问。

“王队,我们进这里看看吧。”

“好。”

“王队,哪种面膜比较好用阿?别误会,我给我妹买的。”

“哦,这种…”

“王队,网上写的这家店在哪阿?我想买点东西…”

“这样走…”

“王队…王队…王队…”

装听不见是不是太明显了呢?王杰希转头看着双手都拎着购物袋的喻文州,思考明天电竞之家的头条会不会是【职业选手喻文州走上微商代购之路…】。


评论(39)
热度(4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