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无CP】四人旅行(下)

完结一篇!

【无CP】四人旅行(上)




日本让宅男们向往的一大因素是爱情动作片业,几乎所有的男性都至少看过一部以上的岛国爱情动作片,少年时也憧憬过岛国老师,职业选手们也不例外,像是王杰希,他就知道方士谦的电脑里存着至少50个G的【世界宗教史】。

而身处岛国的土地上,不多呼吸两口那些岛国老师们呼吸过的空气都会觉得对不起自己曾经下过的小电影。

此刻,站在音像店里,黄少天就多次怂恿方士谦去买R18的碟,方士谦是誓死不从,还拉了站在一旁研究漫画书的王杰希下水。

“喂,王杰希你敢进去吗?”

王杰希先看看莫名兴奋的方士谦,又看看一脸期待的黄少天,再眯起眼睛看看那个写着十八禁的神秘地方,王杰希说“你们敢我就敢。”

“你先进。”

“你怎么不先进?”

“王杰希你这人怎么一点牺牲奉献的精神都没有,你看,咱们四个里就数你长得最正人君子最成熟,我刚才去帮方士谦买盒烟都被要了护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你去的好。”

长得最衣冠禽兽的喻文州在旁边天真的笑着,露出一副【哎呀前辈你们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的表情。

方士谦一看立刻调转枪口指向喻文州:“喂喂,那边那个你也别装纯洁了!”

喻文州笑得更加悠然自得“方神你这就不对了,都说好了不要戳穿。”

好像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黑暗交易…王杰希把头在自己副队和宿敌队长中转了转,果断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听到。

“王杰希你什么意思!昨天的付费电视就只有喻文州在看!我都捂着眼睛的。”

“阿~~~对对对,”喻文州先是拉长了音再又特别欲盖弥彰的点点头“先去厕所的不是前辈,是我。”

方士谦一把捂住喻文州的嘴,看着似乎一下就什么都懂了的黄少天和王杰希“你们别听他瞎说,我昨天晚上水喝多了,王杰希你也知道吧?昨天我在机场里喝了…”

事实证明方士谦的解释是很无力的,因为他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很是同情的拍拍他的肩“方士谦你回去要不查查肾吧?这事不好意思说是吧?唉…都是男人我懂得,但这是一辈子的事,不能大意…”

“不用操心,我好的很。”

“没事,前辈,回北京后我陪你查。”

“它一点毛病都没有!”

方士谦的肾问题成了四人从大阪去向奈良一路上的谈资,直到抵达奈良的酒店才告一段落,最后方士谦的肾好不好成了个未解之谜,有待商榷。

高中课本上写说,日本是个多火山多地震的国家,因此日本从南到北有2600多座温泉,这晚他们就住在了温泉酒店。

虽然大家感情都很好,也是住过一个房间进过一个男厕所的关系,但一起全裸泡温泉这还是第一次。

“莫名的有点小紧张呢。”喻文州说。

“都是男人,你害什么羞阿?”王杰希说。

话是这么说,可相对而立的两人浴衣都像是怕走光一样穿的严严实实,谁都不愿意先脱下最后一层屏障,沉默许久,王杰希说:

“喻队你莫非是女儿身?”

“王队你莫非体重过300?”

“喻队你先脱吧。”

“王队还是你先吧。”

“你脱完了我就脱。”

“王队我想看看你…”

“你们俩的对话太奇怪了吧!”

还有闲情吐槽的黄少天是四人中脱的最快的,光着身子只拿着毛巾的他很坦然的在更衣室里走来走去,像个人体模特一样尽情在喻文州和王杰希面前展示身材,是,黄少天很瘦,但也不是没有肌肉,相反,腹肌和胸肌的轮廓都很明显,一看就是经过锻炼的结果…

王杰希和喻文州也终于放弃较量一起脱下浴衣,两人身材差不太多,都算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腹部也并没有久坐职业都会出现的赘肉,乍一看身材还要比黄少天好一点。

真脱光了后几个人也自在多了,互相看看就对别人的身体失去了兴趣,王杰希转了一圈才发现,“你们看见方士谦了吗?”

“前辈说他要上厕所…”

“果然肾不好…不是我挑拨你们关系阿,王杰希你多少也该关心下你家副队,比赛是重要但也不能不顾自己身体吧?我之前认识一个人,不是叶秋那个老混蛋阿,他也是…”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方士谦哼着歌走进更衣室。

王杰希上前一步“你是自己脱,还是我们帮你脱?”

“这话也好奇怪!”

方士谦被吓了一跳,看着恶魔般的其他三人,手紧紧攥着浴衣前襟“诶诶你们等等,我可是男的!”

最终一人难敌三手在众人协助下脱掉浴衣的方士谦坐在温泉池里,仰着头,长叹了口气。

“为什么我们就像一群男子高中生呢?”

“男人,永远都是少年。”

说着这番话的王杰希把毛巾搭在头上,放松的神情就像个老年人。

方士谦用手拨着刘海上的水“我之前就说,我们都成熟点好吗?”

“前辈的肾是不是也很成熟?

“说了我的肾不用你们管!”

 

去富士山的那天天气很好。

远远的,刚刚只是能远观到富士山的雪,黄少天就已经声情并茂地唱起了歌:“…曾沿着雪路浪游,为何为好事泪流,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王杰希被这忧伤的歌声扰的心烦意乱,碰碰坐在身侧的喻文州问“喻队,黄少天来之前是不是失恋了?”

“你是说他把手办摔碎了?”喻文州看了眼脸上明晃晃写着【不懂你们这些死宅】的王杰希,很快又解释说“我开玩笑的,没有,他这是太高兴了。”

方士谦对富士苹果感兴趣,对富士山更感兴趣,和黄少天一起,望着窗外,说些红富士和富士山有什么关系、富士山在什么时候会再次喷发之类不切实际的话题,最后两人不知聊到了什么,黄少天很虔诚的对着地上的雪说他想要富士山一样的爱情。

作为日本的第一高峰,也是日本的代表物,冬天的富士山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但这仍然无法阻挡四人拍照的热情,只是或许是因为见到富士山太过震撼,几个人的拍照姿势如出一辙,都挺直着腰,手背在身后,像是参加退休旅行的老干部。

黄少天看看照片很不满意,觉得这么古板的姿势只适合王杰希并不适合活泼开朗的自己,于是在下一张照片里,他摆出了剪刀手,表情僵硬,再下一张,黄少天没看镜头,怒视着前方,微张着嘴,脸上才留着上一秒方士谦糊在他脸上的雪,再下一张,从镜头外飞过两小团雪球,都正中黄少天。

“王杰希方士谦你们俩这简直是暴殄天物!富士山的雪是用来打雪仗的吗?在这么壮观的地方你们肮脏的灵魂怎么还没被洗涤干净?”

喻文州拍拍头发上的雪说“少天你别生气,我已经把微草正副队的暴行都记录下来了…”

喻文州话未说完,又受到来自王杰希的【雪球攻击+1】。

仅仅只是照了几张照片上了个厕所,就又把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午餐消化完毕,在下山去东京的一路上,他们都在想方设法地让地主方大人再次开仓放粮。

“喂喂,方士谦,我跟你说出大事了…”

方士谦毫无反应,黄少天转变了态度,变得毕恭毕敬。

“公主大人,请赏赐我们点吃的吧!”

方士谦转了个身,闭上眼,“没有。”

这次又换成喻文州出场“方神,我们已经看到了,您的包里有白色恋人和Pocky!拜托了!公主大人!”

简直是前后夹击,方士谦很无奈,打开包,扔出一盒Pocky,如获珍宝的蓝雨正副队松鼠一样边科科科地咬着Pocky边继续谄媚道:

“公主大人!你永远是我们的公主大人!”

到了东京,王杰希才意识到,之前在大阪无非只是前哨战,从东京开始才是真正的灾难,东京,日本的首都,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有迪士尼,有银座,有歌舞伎町,还有秋叶原!

秋叶原,宅男们的天堂,由于王杰希对会唱歌的小姐姐们毫无兴趣,因此他们本来是分头行动的,但王杰希在内心默念着【太酷了!】【买买买】【不就是钱吗给你就是了】然后刷卡付账买完星战周边,而其他人还毫无动静时,王杰希只能自己去与他们会合。

其他三人正在各种忘记形象的prprpr…

如果方士谦和黄少天仅仅是在周边店里很忘情地四处跑着说【啊啊啊啊我老婆!】【滚开黄少天这是我老婆!】【方士谦你说什么呢?你叫她她会答应吗?不要随便抢别人的女朋友好吗?】【你还有其他老婆!我只有她!】,那么王杰希还算可以忍受,但当黄少天开始对着那个双马尾萌妹说niconiconi时,王杰希就果断的转了身装作不认识这些人。

“诶?王队你来了?你买的是什么?是天行者吗?还有什么…阿!这不是光剑吗!”

“原来王杰希你喜欢星战阿,早说阿,我还会唱星战的BGM呢!等等我找找调给你唱一个,完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niconiconi…”

“黄少天!我不许你再亵渎我老婆!”

王杰希换了想法,他只想把光剑插进喻文州的肚子里。

四人聚齐后,噩梦也跟着开始升级,伴随着一路【好萌好萌!】【卡哇伊!!】【是我的!】的声音,黄少天方士谦和喻文州不停争论着矢泽妮可的归属权,到了最后,方士谦终于摆出同担拒否的姿态,拒绝再与蓝雨正副队交流。

 

这天晚上到酒店的时间很早,晚餐自行解决,于是王杰希等四人踏上了寻找晚餐的道路。

东京是个很规矩很干净的城市,地上没有垃圾也没人吐痰,行人和机动车都遵守交通规则等待信号灯,黄少天和方士谦站在人行横道上,讨论着日本有没有大保健,方士谦说日本可能没有大保健,但王杰希刚买了把大宝剑,The big baby sword。

经过几天在日本的生活,黄少天的日语水平大有长进,除了会说日常的哦哈哟阿里嘎多,平时说话也变得会掺杂着日语,据黄少天说这样说话很能显出国际范,像是在王杰希问他晚上去哪里吃时,黄少天就回答:“go居酒屋desuka?”

“……”

喻文州很给面子,说“少天真厉害,中英日三国语言无缝隙切换。”

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三国语言?我怎么只听懂了一个居酒屋?行了行了,就去那个吧。”

也巧,他们没走多远就遇到了一家居酒屋,刚坐下时黄少天很兴奋,说要喝点烧酒清酒日本酒,喝完了再去日本大保健,方士谦则第一次对大保健没了兴趣,只翘首等待着他们的食物。

虽然日本居酒屋还算是便宜实在,可只吃豆腐刺身肉串和牛肉饭也仍然不足以填补方士谦的胃,方士谦走着走着,就进了麦当劳。

他们基本可以算是标准的【来都来了】的旅客,像是虽然对周围同伴很嫌弃却对异国他乡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心的王杰希一般会率先开路【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号称攒了一年工资就为了这一遭的黄少天抱着各种游戏周边模型手办说【来都来了,就买一个吧】,到了方士谦那里则就变成了,来都来了,就尝尝吧。

说着就买了够四人吃好几天的零食。

至于喻文州,无论是去大阪城、富士山、歌舞伎町,还是只停在服务站的厕所边上,他都能拿出单反说出那句让人心惊的,来都来了,就照张相吧!

此话一说完,王杰希就意识到,这绝不仅仅是照一张的问题,他们有四个人,也就是说,他们一共有十四种不同的排列组合…

王杰希一般在照完四人合照后就已经感到疲惫了,除他之外的另外三个人都是心机婊,就为了在镜头前显得自己高一点,争个站位都要争五分钟,最后照出来的样子也是参差不齐,该高的不高该矮的不矮…

但快门一摁下,王杰希就摆出他最训练有素的笑容。

在车上翻看照片时方士谦总说王杰希和他爸一样一样的,一说要拍照就嗤之以鼻,但真拍了吧还特别有镜头感,大小眼都睁的特别有神。

我看我看!黄少天也拿过相机,特意找出一张王杰希的大特写,把王杰希的眼睛放大放大再放大,然后和方士谦一起发出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让王杰希一度很想把他们推进火山口里烧死。

蓝雨人似乎都很喜欢抛头露面,那边喻文州还在换着各种角度自拍,这边黄少天都已经开始录小视频在网上开直播了。

黄少天每天要录好十几段小视频来记录他们旅行的日常,像是【在车上安静看着窗外的美男子王杰希】,像是【队长和他新买的眼线笔,他说是买给妹妹的,我赌五块钱未来会在宿舍里看到】,像是【我和我女朋友妮可,方士谦和队长都说是他们的,可是NICO说她男友是我诶怎么办?】,而像【方士谦见到樱花和服妹露出WS的笑】这种刚一发布就在方士谦笑着说【黄少天你过来看我能不能打死你】后强行被删除。

“看,一个刚买完冰淇淋的王杰希正朝我们走来,他的表情很严肃,似乎想要把我撕裂…喂喂喂!王大眼有话好好说阿!这可是日本,有奥特曼的日本!”

“我们现在在原宿。”

“在原宿你就不是大小眼了吗?”

王杰希决定无视掉黄少天这句毫无逻辑的话,问“他们呢?”

“不知道诶,可能又去哪个店里试衣服了吧,哦,在那儿!”

王杰希顺着看过去,喻文州正和方士谦一起在看帽子,自从来了东京,王杰希就觉得时间过的格外的慢,因为喻文州每天都在逛各种的店,试各种不同风格的衣服,一试就是好长时间,并时不时还会问问其他人好不好看,让王杰希一度觉得他们三个像是陪姐姐逛街不懂时尚的弟弟们。

之前去寺院的时候喻文州还问过王杰希要不要买套和服回去穿着玩,王杰希摇摇头,说他要穿就只穿龙袍。

老实说,把不省心的副队托付给讨厌的宿敌队长对王杰希来说是种解脱,但和喻文州在一起呆久了吧,王杰希真是很担心有天他也会在微草宿舍发现眼线笔和面膜…

“既然是公主,总需要好好打扮打扮自己。”

想起之前喻文州的这句话以及此刻喻文州说的‘前辈喜欢hello kitty吗?’,王杰希在旁边感叹,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同行四余年,不知士谦是女郎…

 

那是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晚上,四人终于放弃了在夜间的出行,出去吃过简单的晚饭后就都回了酒店收拾行李,几个人买的东西都不少,收拾了一个小时才终于收完。

合上箱子后喻文州转过头问方士谦:“前辈,知道什么关于日本的鬼故事吗?”

日本盛行着各种各样的怪谈,像是东京十大怪谈,校园十大怪谈,怪谈百物语,怪谈百耳袋等等,就连在酒店都有着各种怪谈和禁忌让人不寒而栗…此刻喻文州刚一说完,窗外就吹进一道冷风,方士谦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别看我,我这是冻的!”

喻文州把窗户关紧“前辈,我们把他们叫来一起看恐怖片吧!”

“在酒店里看恐怖片?我们这是毕业旅行吗…”

另一个房间的王杰希和黄少天也百无聊赖瘫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样子,刚一听看恐怖片王杰希还说着好无聊宁愿继续看视频,但没过一会就以借用厕所为由跑到了喻文州他们房间。

“你们想看什么?”喻文州问。

黄少天说:“贞子大战伽椰子!”

方士谦也说“伽椰子大战裂口女。”

“裂口女大战死亡小学生!”

“死亡小学生大战王杰希。”

“王杰希大战韩文清!”

阿,这真的可怕了…喻文州笑笑说,光听着就吓了一跳呢。

方士谦看看喻文州,说“喻文州大战荒川之王。”

“王杰希大战茨木童子!”

“喻文州大战AKB48。”

“王杰希大战ARASHI!”

“打住吧,”从洗手间走出来的已经历经数场大战的王杰希说“你们要打破多少次元壁?”

最终他们看的是咒怨,日版的,这部传说中的日本第一恐怖片的场景非常贴近生活,都发生在房间里,让观看者觉得仿佛下一秒同样的事情就会真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

“吱…”配合着伽椰子的出现,酒店房间的厕所门不知原因地也缓缓打开了。

方士谦余光扫着厕所门,心中默念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实友善……

“你们谁去厕所看看?”

喻文州缓缓回头,看着方士谦僵硬的脸,一字一顿,幽幽地说“前辈,你怎么知道我是人呢?”

恶作剧成功的当时是很爽,但喻文州很快就在夜里方士谦的【喂喻文州,开灯,上厕所】中后悔了。

 

旅行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在回程的飞机上黄少天又很快向王杰希提出了下次旅行的邀约,王杰希嘴上是说着再没下次,实际也真提了不少可行方案,像是欧洲、埃及、印度等等等…

“下次去海边吧!”站在首都机场,方士谦说。

黄少天也赞同“好阿好阿,我们可以在水里一决胜负,队长你是不是和我说过你水性特别好?”

王杰希说“正常,鱼队嘛。”

喻文州很谦虚“不不不,我不会游泳。”

方士谦说“那正好,可以淹死你了。”

“喂喂!你们这恶意太明显了吧?好啦,我们该回去了,赛场上见啦~”

“场上见。”


END

评论(19)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