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恋爱操作团①

有叶喻  黄别




“叶修叶先生是吧,先说说你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嗯,我也不好说,就是你能想象到的最温柔最善解人意的人吧,还有点小腹黑,挺可爱的。”

“……叶先生,这里禁止吸烟。”

“阿?好好好,他也经常这么和我说,我现在怕他说都不当着他面抽了…”

“打断一下,你不告白的原因是什么?”

“…你们这里都这么直接的吗?不是应该先倾听几个小时我的心路历程再循循渐进的进入重点吗?”

“直入主题比较快,我晚上得早回家。”

“不告白是怕他不答应,我们其实认识没多长时间,如果真因为告白被拒了我大概就要被他永远拉黑了。”

“哦。”

“你好歹也说说【不会的】之类的安慰我一下吧?”

“不会的。”

“太敷衍了,不过以他那个会习惯性照顾别人心情的性格应该也确实不会拉黑我。”

“真是个好人。”

“是吧是吧!”

“…所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一夜情,你懂得。”

“那你喜欢的是他还是他的身体?”

“怎么能拆开问呢?从灵魂到身体我都喜欢,诶等一下哈,他回我短信了,说今天晚上没时间吃饭,明天可以。”

“恭喜。”

“谢谢,那个,我还有个问题,那个男的和你什么关系?”

那个男的?王杰希放下笔,转头往叶修所指的地方看了眼,那边坐着的是和他一起开了这家恋爱咨询中心简称婚介所的合伙人,方士谦,王杰希和他的关系算是深了去了,除了恋人他们几乎把所有人类可能会有的相处模式都尝试了个遍,两人从小住对门,上一所小学一所初中一所高中,除了分隔两地的大学四年,他们平均每天见面的时间是16个小时,王杰希他妈对方士谦比王杰希都好,方士谦他们家晚上吃什么王杰希比他先知道…

就是这样的似朋友似兄弟又似父子的关系,让王杰希头脑一热就答应了和方士谦一起做起了这个很高尚很神圣是在为全人类繁殖做出贡献的工作,王杰希本以为这家公司不出一个星期就会关门大吉,却没想到还真有些钱多情商低的痴男怨女们来找他们咨询恋爱问题,也不知道是他们身上的什么特质让暗恋中的男女们相信他们两个单身狗能帮别人告白恋爱再交配。

而现在,方士谦正转着笔,饶有兴致地听着坐他对面一个看起来很活泼开朗的男孩的感情故事,一切如常。

王杰希收回目光“没什么关系,他怎么了?”

叶修背靠在椅背上,又点了一颗烟,说“他刚老往这边看。”

“嗯?”王杰希又回过头,方士谦正好也在朝他这边看着,两人视线相交,方士谦眨了眨眼,用口型说,你看什么看?!

我还想问你呢,王杰希再次收回目光,对叶修说“明天我也过去。”

他们恋爱咨询中心的行动方式就是这样,听取委托人的需求,再亲自与目标接触,根据不同性格类型的目标给予委托人不同的解决方法,通过跟踪调查,缜密部署以及完美作战方针指导委托人一步一步走向HAPPY END。

能不能成功另说,反正广告就是这么打的。

 

王杰希那天晚上的活动就是回家参加家庭聚会,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家人也是熟的不行,去王杰希家和进自己家没什么区别,这次也就顺理成章地跟着王杰希一起去蹭饭。

人只要一从大学毕业,就要开始准备考虑婚姻大事了,即使你自己无所谓,你家的大人也会主动替你分忧解难,王杰希已经毕业三年单身三年,年年都是家里着重关心的对象,因此王杰希对家里关于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来之类的问题早已习以为常已经能够伴随的这类问题再吃下两碗饭,方士谦比孝顺懂事的别人家的杰希态度要强硬的多,他对待这些问题一向都是【别管】【别催】【不想找】,有次实在被逼急了方士谦一时口不择言竟说出了【我不喜欢女的】这种话,让全场空气都突然安静。

之后方士谦也为自己突然出柜付出了代价,那时候他还没从家里搬出来,那几天他一回家就要面对他爸的臭脸和他妈的唠叨,为此不堪其扰的方士谦还跑到王杰希家躲了几天,王杰希心里也是一万个不爽,这下好了,本来一天见16个小时的人现在要见24个小时,连睡觉都要面对面。

王杰希房间的床是1.2M的标准单人床,睡他一个有点富裕,但要睡两个身高超过1.8标准体重的大男人还是非常勉强,几乎就是脸贴脸,翻过身是背靠背,两人间完全没有空隙,呼吸间都是对方的气息。

趁着某天月色正好,心情也正好,王杰希踢了想霸占全部被子的方士谦一脚,问“你是真不喜欢女的?”

方士谦打了个哈欠说“不是阿,骗我爸妈的。”

王杰希哦了一声,第二天就把方士谦押送回了家,这场小闹剧也不是没一点好处,至少方士谦家里意识到了方士谦不找女朋友的坚决态度,从此就给了方士谦全部自由,允许他搬出去尽情享受自己的单身生活。

而王杰希家的催婚行动还在继续,这次家庭聚会中主要被围攻的对象是王杰希的表弟喻文州。

喻文州比王杰希他们只小了不到一岁,却一直都是长辈们轮番称赞想要把他吹上天的孩子,在王杰希他妈口中,文州长得好看爱念书会来事挣得也多,谁家姑娘要找了文州可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份,王杰希边听着边想,能让喻文州喜欢上的人是挺幸运但可惜那不可能是姑娘。

喻文州喜欢的是同性,他的性向问题早就对王杰希他们坦白过,王杰希他们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区区一个同性恋可太正常了,王杰希很理解,方士谦更是表示会全力支持,有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也不惜再出次柜。

王杰希也知道喻文州这人再厉害本质上也和他们没什么区别,好吧,喻文州是同性恋,可他有男朋友吗?他也没有。

但喻文州是打太极的高手,对任何催婚的话题都应对的游刃有余,不管别人问他多尖锐的问题他都能以柔克刚,慢条斯理地转移话题,像是长辈让他眼别太高凑活找个过日子的就行时喻文州就笑呵呵地说“诶,士谦哥呢?有喜欢的人了吗?”

突然被卖了的方士谦一口水卡在喉咙,咳嗽了半天才又开口“喻文州没你这样的,问你呢,女朋友呢?”

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女朋友暂时还没有…”

方士谦把水咽下去,坏笑着准备搞事“还没有阿?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吗?客气什么,想要什么样的我给你找阿。”

在诸多长辈们慈爱的目光下,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的喻文州这时也没办法,只好凑到方士谦旁边看方士谦一张一张给他看那些或可爱或清纯或性感总之让他内心毫无波动的女生照片。

“你哪儿来的这么多照片?”看着长辈们已经又开始了其他话题,坐在方士谦另一边的王杰希皱眉说。

方士谦关上相册“都是之前的委托人阿。”

“你还留着干嘛?”

“这些都是资源,”方士谦说着看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又打开了另一个都是男生的相册“文州,这是专门给你准备的。”

喻文州苦笑不得“我暂时不需要。”

“这么说你是有喜欢的人了?”

在两位很有经验的恋爱咨询师的诱导下,喻文州一下就把他最近几个月的感情经历都交代了,简而言之就是他喜欢上了个大他两岁的男人,但那个人像是百花丛中过处处留情安定不下来的男人,因此喻文州很犹豫该不该告白,不告白怕遗憾,告白了怕受伤。

王杰希惊讶,世上竟然还有能让喻文州踌躇的人,而方士谦就说,真矫情,下次带我们去看看他到底值不值得你告白。

 

聚会结束后王杰希是和方士谦一起走的,他们俩现在是都告别了父母从家里搬出来了,但他们却还是像连体婴一样租了一个小区的同一层,仍旧是低头不见抬头见。

喻文州也和他们顺路,路上说王杰希他们在外人看来真的很像是一对同性恋人,还是关系特别好的那种。

方士谦当时正在打电话没听到这句,王杰希却想,他和方士谦实在太熟了都已经熟到当不成情侣了,都说距离产生美,而他们俩之间没有隐私没有秘密,他连方士谦什么时候断奶几岁开始不尿床都知道,他看着方士谦脑中想到的都是些不浪漫的琐事,根本无法产生任何浪漫的想法。

方士谦那个电话一打起来就没完没了,直到到了家门口才算打完,王杰希注意到方士谦这个委托人不太一般,往常方士谦接到委托时都是以他说为主,而这次方士谦在这个长达半小时的电话中他只说过不到十句话,其中还是两句是【你能用简练的语言再说一遍吗?】。

挂断电话后,方士谦松了口气,他没直接进自己家,而是又跟着王杰希去了他家,王杰希对此也已经习以为常,他自然的拿出方士谦的拖鞋和方士谦的专属水杯,然后再一次觉得他们租两个房子简直就是浪费。

王杰希给两人各倒了杯茶后,问“什么情况?”

方士谦瘫倒在沙发上“这人简直就是话唠阿,不怪他追不上,要我我也不跟他,太烦了。”

方士谦这次的委托人叫黄少天,是个网瘾少年,他的爱好是每天找高手PKPKPK,当然他自己也是个高手…

“所以他就爱上了比他厉害的高手?”王杰希猜测剧情。

“不是,是他爱上了来找他PK的没他那么厉害的高手。”方士谦说。

说绕口令呢?王杰希无语了一下,抿了口茶“这不是挺好的?”

“可问题就是那个男孩对黄少天本人没兴趣,只对他的技术有兴趣,立志要打败他,而黄少天他…他说他就喜欢这么有自信的男孩子,然后他就加了人家的QQ,一天二十四小时的进行信息轰炸。”

“哦,所以他是让你帮忙告白?”

方士谦摇头,一口喝干了已经变凉的茶,更为无力地说“不是,他早告白过好几次了,对方不同意,这都磨了好几个月了那边就是把他当个目标没有交往的打算,黄少天现在就转变思路想重新开始。”

“不容易。”王杰希点评。

方士谦也同意“这道题是太难了,诶,你那边呢,怎么样?”

王杰希介绍了下叶修的基本资料,又说叶修这边先性后爱的难度也不小,关键那边还是个中央空调的人设,和叶修估计也就是止步于paoyou,应该不会愿意为了叶修这一棵树定下心,放弃花花世界的大森林。

“也不容易。”这次换方士谦点评,说他明天也要跟着一起去,用火眼金睛来鉴定一下目标人物。

两人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王杰希准备要去洗澡时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方士谦这人死赖着喝水喝个不停也不准备回家,后来干脆上了王杰希的床,大有要在这里呆一辈子的架势。

“你是特别不喜欢回家吗?”王杰希无奈地问,这确实是个问题,方士谦只要一找到机会就会跑到王杰希家里,随便扯两句就吃饭了,再刷刷碗玩会儿游戏就该睡觉了,然后方士谦就会伸个懒腰,表示他不走了,久而久之,两家的差距越来越大,像是现在方士谦家里连冰箱都没有,而王杰希家的冰箱却每天都被填的满满当当的。

 

第二天在叶修准备去和目标男子见面之前,他先在附近的星巴克见了王杰希和方士谦。

方士谦之前是见过叶修,也仅限于见过,他对叶修连个初印象都没有,只隐约记得叶修长得还不错,这次近距离接触后,方士谦得出结论,世界上如果有人追不到自己喜欢的人,那纯粹都是因为自己的嘴,太不会聊天。

做这行做久了,方士谦也算是见多识广,语废话唠傲娇病娇他都接触过,但像叶修这样,刚见王杰希第二面就赐予他王大眼外号,并在交谈中不断地叫着大眼大眼大眼的自来熟的人,方士谦和叶修一样认为他恋爱能成功真是路漫漫兮其修远。

好在王杰希是很有修养也有职业素质的人,他对叶修这种人的垃圾话完全不予理睬,只关心叶修表白成功的可能性。

“你喜欢他多久了?”

“从我们第一次上床算起的话…是半年了。”

作为从PY开始的暗恋的话也算是很久了,在方士谦的印象中,像叶修这种会在第一次见面就上床的情场老手喜欢一个人都不会坚持太久,即使是肉体再合拍,玩过几次也就腻了,更别说像那人那种一直追也追不到的,叶修身边肯定不缺人,他能真愿意在一棵树上吊死,也还真是态度真挚。

可麻烦的是,在叶修之前的描述中,他喜欢的那位也是个外表与内在俱在的优质精品男性,人家根本没必要和叶修共度余生。

“诶,你们认识多久了?”看着方士谦自然地帮王杰希插上吸管时,叶修突然问。

方士谦掐指一算“大概二十五年了。”

“厉害阿!”叶修一脸敬佩“竹马竹马吧?”

“是,”王杰希把话题再次拉回来“你之前试过表白吗?”

“有提过,”叶修点点头,难得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他说让我别开玩笑了,我只好也就当做没说过。”

“你之前怎么说的?”

“就说我喜欢你呗,你们俩也可以试试…”

王杰希皱皱眉“什么时候说的?”

“就那什么的时候阿,其他时间我哪好意思说。”

方士谦露出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你在床上说的话谁会相信阿,我说你对人家不是认真的吧?”

叶修很是情真意切地说“亲,你们懂什么叫真爱吗?”

方士谦和王杰希对视一眼,都觉得不管他们懂不懂,反正叶修都不会懂。

TBC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