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去海边吧!(中)







青岛是个海滨城市,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海边的气息,才刚走出酒店不远,黄少天就喊着说闻到了海鲜的味道想吃虾吃鱼吃螃蟹吃蛤蜊…

“我好像要被饿死了,你们知道我会饿死是什么概念吗?年收入过千万的荣耀职业选手在青岛,一座美丽的有海鲜的海滨城市,饿死在街头了…”

“那快去把你们队长吃了吧。”

“真的,我饿起来连人鱼都能吃!”

“少天为什么不吃吃看方神呢?”

“因为他没脑子。”

旅途奔波,黄少天一天没吃东西,他昨晚熬夜抢了个BOSS,今早睡过了头,没吃饭就匆匆跑去了机场,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路,飞机餐都被喻文州吃了,等黄少天终于睡醒时,一脸无辜的喻文州面前就只剩下一块哈密瓜了。

因此黄少天觉得他等不到见韩文清就会被饿死,况且韩文清这个只出现一章的配角还像主角一样迟迟不出现。

此刻他们正坐在韩文清推荐的餐厅中,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看着其他人就像是在看菜单的食物、在玩手机的食物和在自拍的食物…

“召唤韩队吧,韩队来了就什么都有了。”

总被黄少天他们调侃说是黑社会的穿着一身黑衣的韩文清在七点时准时出场,身后还跟着像是他秘书加财务的腹黑眼镜张新杰,两人出现在大门时都像是自带了背景板和BGM,让整个餐厅的氛围都不一样了。

真是,再加个纹身就完美了。

“真像是来收保护费的阿…”

还来不及吐槽更多,韩文清和张新杰就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韩文清威严,张新杰严肃,看起来心情都不甚明朗,似乎下一秒韩文清就会用四拳解决掉他们四个,再让张新杰计算出医疗费。

要是上赛季没打败霸图就好了,四人不约而同地这样想着。

全联盟最会来事的喻文州的目光在沉默的黄少天、不停喝茶的王杰希、和看着桌子莫名露出^_^笑容的方士谦间环绕着,犹豫了片刻,喻文州站了起来。

“韩队新杰快请坐!”

韩文清点点头,解释说“新杰说想给你们推荐青岛美食。”

“谢谢新杰!”

在二人落座前,方士谦叫住了张新杰“小张你坐王杰希旁边吧,坐他对面你都吃不下饭。”

王杰希在桌下踢了方士谦一脚,方士谦先是一愣,看看保持着高冷神情的王杰希,回敬了一脚。

黄少天正经历着他这辈子最尴尬的时刻,六人对坐,在长达五分钟的时间里半句话都没说,张新杰专注于菜单,韩文清板着脸似乎专注世界和平,喻文州对着手机屏幕专注于他自己的脸,而王杰希和方士谦则专注于他们微草那个谜样世界里,表情安然不动,下半身却动来动去的在进行着餐桌下的战争。

这种时候只能我出场了吧?黄少天想,让我来拯救这个尴尬的世界吧!

“老韩,张新杰,咱们都没自拍过诶,你们说粉丝们会不会认为我们关系不好?所以现在我们就来自拍一张吧!老韩你记得要笑哈,smile!”

黄少天对待和自拍两个字很遥远的霸图正副队很友好,画风一转,黄少天对微草正副队说“喂,你们两个,过来一起拍照,王杰希你别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你们能和我拍照是天大的荣幸知道吗知道吗?比和我PK都荣幸!”

“真是乐意之至。”王杰希说。

方士谦忍耐已经到了极限,站起来宣告桌下战争的终结“够了吧!我小腿都快骨折了!”

王杰希用比较大的眼睛看了下方士谦,表情明显就像是在说,弱鸡。

虽然韩文清答应的很勉强,但真当黄少天举起手机准备拍照时,大家也都还是配合的,张新杰难得摘下眼镜,韩文清露出了比他生气更可怕的笑,就连王杰希都像是想要卖萌一样摆出剪刀手,正戳在方士谦眼前。

由于都是坐着,不存在身高差的问题,但是…从官方公布的资料上看,张新杰177,韩文清181…

“结果还是你最矮。”

“王杰希你补这一刀没有任何作用的你知道吗?”

自拍是很能拉近彼此距离的事情,无论男生女生都是一样,一起经历了合照修图选图配字等等一系列繁琐工序后,几个人都能举杯把酒言欢了。

 

一提到吃,张新杰就很有话说,不,应该说是很滔滔不绝。

话题是从吃白煮虾时要沾什么调料开始说起的,之后说到螃蟹最好吃的做法,海螺怎么炒,海鱼怎么去腥,最后说到了啤酒中加多少冰块才能在清爽的同时最好的保证啤酒的味道…

联盟另一个好吃者方士谦听的全神贯注,甚至没注意到黄少天已经抢走了他觊觎了很久的扇贝。

张新杰的厉害之处在于他说的好听同时并会吃,他的手被他保养的很好,纤细白皙,打荣耀时很灵活,剥虾吃螃蟹时也很灵活,手指迅速的活动几下,虾皮就与虾肉分离,得到一个完整的虾仁,张新杰说剥虾也是有技巧的,但食不言寝不语,现在不能告诉他们,等吃完了再说。

张新杰的反例是喻文州,喻文州打荣耀时被叫手残,吃海鲜时还不如打荣耀,动作迟缓而粗糙,有效操作并不多,折腾半天也没吃到多少肉。

“你就放弃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这才注意到一直闷声不响低调着的王杰希,在吃海鲜上,王杰希是特别的,他从不动手,连皮带肉的吃进嘴里,一切加工过程都靠牙齿,相当简单粗暴。

“但王队你是略过了人类进化的过程阿。”

王杰希摇摇头,指指已经进入状态飞快进食中的黄少天和方士谦,说,落后就要挨饿。

好像是在和野兽们抢食…这么想着的喻文州也试着把蟹脚放进口中,在口中出现过令人心惊的硬物碰撞声后,喻文州说,“王队,我嘴里好像有血腥味…”

王杰希推过一扎啤酒,喝点酒就好了。

青岛啤酒全国闻名,酒液清澈透明,泡沫清白细腻,喻文州喝下一口后,感到冰凉的液体在口腔中流动,疼痛感倒也消散了不少,作为北京爷们儿,王杰希比他喝的豪迈的多,但他喝酒走肾,没一会就开始跑厕所,让黄少天不住揶揄他们微草正副队都肾有毛病。

张新杰吃饭时还是老规矩,饭从左半边碗开始吃起,一口菜一口饭,按部就班,一丝不苟,黄少天观察他半天后,问方士谦,你说张新杰为什么从左向右吃?为什么不是从外向里吃?

从上向下吃饭的方士谦很不耐烦“我怎么知道。”

“治疗不懂治疗吗?那你说他吃面条米线的时候怎么办?是一根一根的吃,还是也分成两份?”

“可能缠身上吃吧,和木乃伊似的,谁知道呢。”

“那饺子呢?包子呢?叉烧包呢?蛋糕呢?披萨呢?”

“你是要逼死强迫症吗?下次我们带他吃一次不就知道了。”

终于完整的吃完一整碗米饭的张新杰转过头说“从左向右吃是因为左边的米饭比较多,另外我并没有强迫症。”

在喻文州发觉自己口中可能不止一个伤口后,张新杰终于揭晓了关于吃虾吃蟹的正确方法,嘴里流淌着鲜血的喻文州忍着痛听张新杰说他今天吃的很开心。

“既然今天吃的开心,那我们…”黄少天跃跃欲试着,“竞技场2V2V2吧!”

张新杰说“明天也一起吃饭吧。”

这顿饭是韩文清尽地主之谊结的账,拿起钱包和账单的那刻,韩文清觉得自己突然多了四个小弟。

 

吃过饭后,张新杰看了看表,说现在是北京时间九点零二,他愿意再陪他们去海边看看,但只能看到十点半。

“好好好,”黄少天点头如捣蒜,“有你和老韩在,绝对没人敢欺负我们,老韩就不说了,张新杰你知道你自己长得很像是会面不改色吃人脑子的吗?”

饭后说什么人脑子的话题实在不太对,喻文州连忙打断说,那就快走吧还能多玩会。

他们吃饭的地方离海边不远,走两步就到,这时正是夏季,来青岛旅游的人不少,大多都是情侣,挽着手臂在沙滩漫步吹海风。

眼前是虐狗的情侣们,黄少天转过身,看着身后的几只单身狗,感叹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

“人家去海边都有妹子相伴,为什么我的身边就只有手残,阿队长我不是针对你,大小眼、喂王杰希你瞪什么瞪!还有死傲娇,对方士谦我就是说你呢别装深沉听不见!嗯,还有个保镖,老韩大庭广众的,我不会怕你的!”

唯一没被黄少天点到名字的张新杰不是因为他和黄少天关系好,也不是因为他是比基尼美女,而很单纯的,就是因为他去买了六人喝的矿泉水,才躲过了被定义为腹黑杀人魔的灾难。

方士谦一见到海阿河阿之类的有水的地方,都会产生很多无关紧要的思绪,从水到底是怎么流动的?海底会有什么?海平面的另一端会是什么?到青春就像是一座沙堡海水一冲就没有了等等,方士谦认真地望着表面平静又暗潮汹涌的海面思考着…

“方士…前辈,烤鱿鱼吃不吃?”

“吃,多要点辣椒。”

……然后在瞬间抛之脑后。

告别了韩文清张新杰,四个人踏上了返回酒店的道路,青岛的夜晚街上人不多,很寂静,因此黄少天的声音就显得格外的大,一直被迫听黄少天讲话的方士谦极度希望大海能够带走这个话唠,就像带走每条河流。

“方士谦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怎么兴致这么低,一天都没说过几句话诶,没关系,有什么郁闷的事晚上和我说说就好了!”

“你不说话我就不抑郁了。”

“感情受挫了?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失恋了?我跟你说只有你承认妮可是我的,再高冷的姑娘我都能给你追到手!”

“我只希望你能变得高冷点。”

黄少天踮起脚搭上方士谦的肩,学着方士谦的京腔“哥们儿,你这样可不行,越来越像王杰希了,这样,晚上我给你讲几个有趣的小故事吧!就讲你最爱听的我打败王杰希的十大战役!保证你听着就热血沸腾,也想去和王杰希打一场!”

“不,我没理由去和王杰希打一场。”

尽管基本没机会PKPKPK,但黄少天和方士谦的关系也还算是不错,是能在加训时骂骂队长无聊时吐槽下队长高兴时吹一波队长的关系,方士谦和黄少天对朋友的要求都很低,只一句【你们队长是王大眼阿!】【你也知道他叫王大眼阿?】就成功让他们建立了友谊。

而在王杰希眼中,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就像是幼儿园中班和幼儿园小班,方士谦是小班的。

至于喻文州嘛,王杰希撇了眼因为边走路边专心致志修图导致一头撞上电线杆的蓝雨队长想,算是幼儿园大班的吧。

所以这怎么能算是毕业旅行呢?明明就是幼儿园春游。

 

第二天王杰希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黄少天和方士谦站在外面,已经穿好了颜色鲜艳的短袖T恤,沙滩裤,和海边专用人字拖,王杰希揉了揉眼睛,视线上移,又看到了方士谦的墨镜草帽以及…

“前辈,防晒霜没抹匀。”

“阿?”

方士谦一听用手在脸上抹了抹,说他的脸可不能再晒黑了,去年去趟北戴河捂了一冬天才白回来。

王杰希点头赞同,是是,一白遮百丑,前辈要不要我给你买个遮阳伞?

即使已经日上三竿,喻文州也仍然捂着被子睡得很香,黄少天说他们队长是个感光动物,只要拉着窗帘,让他睡到日落都没问题,而且喻文州睡得特别沉,地震都吵不醒他。

是吗?

恶作剧是从王杰希开始的,他先用酒店提供的签字笔在喻文州额头上画了个王字。

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在喻文州脸上画了代表生气的十字,站远了看了看,又加上了三道黑线。

小清新方士谦则从包里翻出他用来写手账的彩笔,为喻文州增添浓墨重彩的几笔。

“喻文州这辈子也没这么可爱过。”方士谦感叹着。

“是阿是阿,方士谦,再把你那根粉色的笔借我用用。”

“这一刻要永久保留。”王杰希拿出手机,摁下快门,上传微博,写说【大家的喻队】。

喻文州醒来时有些懵,其余三人的表情无论再怎么掩饰都显然是在憋笑,而笑点大概是自己,喻文州拍了拍脸,又摸摸自己的头发,很好,很蓬松,很凌乱,今年的自己大概1米85。

坚信一切都是自己发型的锅的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准备要去洗手间整理发型。

王杰希拉住了他,说“别洗了,就这样吧,挺帅的。”

王杰希阻止未果,喻文州还是在浴室的镜子照看到了他缤纷多彩的脸,同时也听到了外面再也抑制不住的大笑声。

“我以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喻文州无奈地用毛巾擦着脸。

“你上次P图的时候给我加腮红眼影我说什么了?”王杰希反问。

“王队真是锱铢必较阿。”

“鄙人一向以牙还牙。”

喻文州细致的清洗完毕后,已经是正午时分了,外面艳阳高照,方士谦就提议要不要先吃点东西再出去,等大家终于吃饱喝足溜达到海边时,指针指向了下午三点。

阳光、沙滩、大海、比基尼这四个关键词组成了黄少天对海边的全部印象。

然而现实却再一次让黄少天失望了,正值暑假,沙滩上只有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偶尔有几个年轻女性,也都和男友一起搂搂抱抱,让海水中都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

黄少天预想的场景和现在相距甚远,在他想象中,他们四人组会冲浪会玩浮潜会比赛看谁先游到防鲨网,上岸时会向后撩起头发,晒成古铜色的身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海水,会有少女粉向他们搭讪,他们会笑着接受对方的邀请一起打沙滩排球或在岸边弹着吉他开篝火晚会,总之是很酷的样子。

但现实呢,黄少天环顾四周,王杰希在玩泥巴,方士谦在吃烤玉米,而喻文州竟然还想要去租个救生圈,实在是和酷沾不上边。

“我身价怎么说也有个几百万呢,惜命也是应该的。”喻文州这样解释。

他们现在都换好了泳装,却谁都不下水,在岸上很无聊的比着手臂肌肉和腿长,腿长这种事是高个子人群的游戏,着实与黄少天无关,比腿毛长短他还可以勉强一战。

除了黄少天外的其他人都对腿长的较量很感兴趣,竞争极其激烈。

“王杰希你作弊,要从大腿开始对齐。”

“前辈你的脚趾真长阿。”

“喻队身材真好,五五开的。”

大艺术家黄少天难得沉默下来,在沙滩上写写画画,先写了喻文州的名字,后面画了条鱼,再写王杰希,后面画了个大眼睛,然后写方士谦,黄少天想了想,画了个公主的王冠,最后是他自己,后面画的是非常帅气可爱的Q版小人,旁边配字带儿子们到此一游。


评论(30)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