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20

比较短小的一章,没什么重点

多日不写这篇很是生疏

 

 

 

 

 

 

王杰希坐在体育馆中,听着篮球与地面撞击的剧烈声音,低头玩着游戏。

虽然个子很高,但王杰希本身对篮球是没什么兴趣的,或者其实他对所有运动都没什么兴趣,他会出现在这里都是因为喻文州。

喻文州身为法律系的学生会长兼全院男神,一直积极参加着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演讲比赛辩论比赛到唱歌比赛篮球赛,他不是作为参与者就是作为组织者,每天都四处奔波着,看上去似乎比校长都忙。

但让王杰希始料未及的是,周泽楷也出现在了赛场上,还是作为喻文州的对手出现的。

周泽楷这个人吧,就像是个谜,看上去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安静美男子,实际上什么活动都有参加,能歌善舞还有运动天赋,真是个全能型男神。

由于是法律系和中文系两大男神的再一次巅峰对决,观众席上的女生格外的多,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两方的后援队就都已经出动了,王杰希坐在中间,左耳充斥着周泽楷啊啊啊!右耳听到的则是喻文州加油!!光从音量上也分不出谁的人气更高一些,反正他只觉得两边耳朵都快聋了。

“好吵阿。”

王杰希感受到自己右边座椅的动静,扭头看了眼,是叶修,体育馆显然不让带烟,叶修嘴里又缺不了东西,他又就叼根棒棒糖就来了,和王杰希对上目光后,被吓了一跳的样子说“哎呀,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真巧,又碰上你了!“

王杰希看着还有很多空余座位的后排,怎么也不相信他和叶修会是因为偶然巧合再又搭伴看比赛。

“吃不吃?”

叶修掏出另一根棒棒糖,黄色的,看着就甜,但王杰希还是接过来,撕开糖纸,放到嘴里,正巧这时候在场上做着准备活动的喻文州正好抬头冲他笑了下,笑容灿烂,让王杰希觉得那根棒棒糖更甜了。

叶修恰到好处地又递过来一瓶矿泉水,王杰希向下看去,喻文州已经转过了身和队友在聊天了。

“你怎么会来?”王杰希问。

“我怎么不能来,我可喜欢篮球了,一看见外面贴的海报就来了。”叶修说。

王杰希身边的另一个成谜人物就是叶修,这人无所不在的,走哪儿都能碰上他。

现在叶修已经宅到连饭都懒得亲自下楼去买,要让王杰希或者他的其他学弟学妹同学之类的帮他带,能让他因为路过的一张海报就跑来看篮球比赛简直是天方夜谭。

叶修和他一样,只喜欢电脑与运动无缘,是个像是连篮球规则都不懂的宅男,篮球是会轻易让人热血沸腾的运动,而叶修怎么看都热血无关,任凭王杰希怎么想象,都无法脑补出叶修在体育场里汗流浃背的场景,反而叶修一身老头衫瘫在沙发上毫无干劲的画面倒是毫无违和感。

在王杰希左边刚坐下的是个喊周泽楷加油的男生,这男孩王杰希有印象,是过去和周泽楷一个宿舍的,两个人关系很好的样子,他曾经也在周泽楷的朋友圈和微博中入过镜,名字王杰希之前也听周泽楷提过,好像叫…

“江波涛,王杰希是吧?我是周泽楷的朋友。”江波涛说,他是个挺爱笑的男孩,看上去是活泼开朗平易近人的类型,怪不得周泽楷会和他走得近,王杰希想。

“哦。”

江波涛侧过身以便和王杰希说话“我上学期一直听小周说你,他说他帮你抄了笔记你说他字很好看,说你对他笑了,哦他还说他给你做过便当你说好吃,然后他就天天做,我们一宿舍都因为你有口福了阿。”

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好,叶修在旁边把棒棒糖在嘴里转来转去的,也不知道听见了多少。

“小周真特别喜欢你,”江波涛说,颇有点想替朋友抱不平的意味“之前你拒绝他之后他可难过了,我们当时也都傻了,我还和人打赌说你一定会答应他呢。”

王杰希想,是阿,如果当时没有喻文州这个不确定因素,他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周泽楷呢?

叶修这时也凑过来了“没想到高冷男神还和你们说这些阿。”

江波涛说“喜欢这种东西,就算他不爱说,我们也能从眼神里看出来的。”

就像现在,江波涛用肩膀推推王杰希,示意他往场上看,周泽楷在球场边抱着球,目光直直地看着王杰希,眼中跳动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让王杰希觉得全场的光都照到了他身上。

 

比赛正式开始,王杰希收起了手机,喻文州和周泽楷都打的小前锋,经常互相盯防,这两个人一对位,观众席就爆发出一阵尖叫,像是全场就只有他们两个一样。

喻文州和周泽楷的对峙也确实带了点1V1的意思,两人都全神贯注地看着对方,喻文州收起了笑容,屏住呼吸,周泽楷也一改往日温顺小绵羊的形象,火力全开,他们压低身子运球的声音仿佛是心跳,一下一下地回荡在场馆里。

王杰希以前没看过周泽楷打球,周泽楷很擅长过人,他速度快,反应也快,经常出其不意换手运球,轻而易举地就晃过两人,直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投篮,每次看他射篮,周围再怎么嘈杂都仿佛在一瞬间没了声音,只能听到篮球入框的声音,简单干脆。

而喻文州要显得中规中矩的多,周泽楷防守他的时候他也不强行突破干脆就把球传给队友。

叶修一根棒棒糖咬完了又没烟抽,整个人显得格外没精神,斜坐着靠在王杰希身上,看着场上局势。

“这小周怎么像是在压着喻文州打呢?”

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就突然加了速,一个假动作过了喻文州,再又转身一个跳投,得了两分。

周泽楷话不多,进球了也很高兴,他微微笑着和队友击掌,笑着做好防守准备,再笑着对王杰希比了个剪刀手。

周泽楷的下一球是直接从喻文州头顶上进的,喻文州再好好先生再想心平气和的打完比赛,也无法再对周泽楷这种挑衅无动于衷了,在男友围观的情况下被压制,他还要不要尊严阿?

之前喻文州大概是怕犯规,防守一直是小心翼翼避免和周泽楷有身体碰撞,就连被过了都没有大动作。

但现在,喻文州抬起手臂擦了下额头上的汗,手撑在膝盖上盯着周泽楷的一举一动。

“下一球小周进的就没那么容易了。”叶修说。

不需要叶修解说,王杰希也看出喻文州那旺盛的胜负欲是被激起来了,果然这次周泽楷的假动作刚一出手就被喻文州识破,球被截断,攻守互换,变成喻文州持球,这次再对上周泽楷的防守,喻文州没再传球,加速,侧身,转向,跳起,投篮,喻文州的动作一气呵成,和周泽楷一样的干净利落,全场沉默了一秒,视线跟着那道橙色的弧线一起落进了篮框里,然后响起了掌声。

中场休息时,喻文州冲王杰希招了招手,王杰希从看台上跑了下去,因为运动的缘故,喻文州的身上都像是在散发着热气,王杰希没回避开喻文州的拥抱,他身上凉,还算是给喻文州降温了。

“39-45,”王杰希念着比分“是你们落后。”

“会输也是自然的阿,”喻文州无所谓地笑着,接过王杰希手里的水“你在场的时候,我就只用余光看着球了。”

“下场追回来。”

喻文州点头“嗯嗯,你看着呢我怎么能输。”

不过既然是比赛就没人想输,王杰希看了眼坐在场馆另一边的周泽楷,周泽楷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毛巾搭在肩上,眼睛看着地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明明还领先着,却也看不出高兴的样子,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回观众席之前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周泽楷回头笑得比他之前赢球时都开心的多。

“你刚才看见了吗?”

王杰希也忍不住笑“看见了,很厉害。”

比赛最后还是周泽楷他们赢了,但喻文州也表现突出,出尽风头还圈了波儿粉。

比赛结束,两方球员都各自散了场各回各家,空荡荡的篮球场上一时就剩下了喻文州和周泽楷,喻文州是在等王杰希下来,周泽楷却像还没赢够,拿着球走到喻文州面前。

“1V1。”

本来还缠着王杰希要一起回宿舍玩游戏回宿舍看电影回宿舍吃外卖的叶修一听这句也不动了,吐掉嚼了一半的口香糖,说“诶诶,加我一个。”

“你会打吗?”王杰希上下打量着叶修。

叶修不乐意了,王杰希你看不起谁呢?诶,小周,给个球。

周泽楷也不信叶修能会打篮球,随手就扔过去了一个球,叶修捡起球,站在三分线外,抬手,抛球,入网得分。

“看,我会。”

叶修得意洋洋的,王杰希和也在旁边围观的江波涛一起鼓了掌,看来之前叶修说喜欢篮球不是说谎,王杰希想。

三人加时赛开始,周泽楷还是打法最为激进的那个,拿到球就投,叶修看上去是运动苦手,实战倒是很灵活,他打球没什么章法,随心所欲的,别人自然也就不知道该怎么防守。

或许是因为没观众看着又或许是打久了情绪开始焦躁,喻文州的动作变得大胆多了,甚至在最后一分时,他一心想得分没控制好力道就撞上了准备防守的叶修,强烈的碰撞让两人都摔到地上。

叶修被撞时毫无防备,摔的比喻文州严重的多,坐在地上说“喻文州你这是太明显的犯规了。”

喻文州没什么大碍,手一撑就从地上站起来了“算合理冲撞吧。”

“不不不,一定是恶意撞人,王杰希你评评理,他这是不是故意的?”

完全没想到叶修会把话题抛向自己的王杰希愣了下,这要真说没犯规也显得太偏心了,但是吧,王杰希看着叶修那张脸就怎么都不想让他如愿。

“你去罚个球吧。”王杰希说。

叶修勉强站起来,边一瘸一拐地走向罚球线边说“篮球其实和人生是一样的,你持球也不一定能赢,你看,你犯规了,就是我的得分机会。”

结果叶修这B都没装够两秒,由于叶修被撞的崴了脚,在发力的时候重心就偏了一下,那球的抛物线没沿着正确的轨迹进入篮框,而是撞到了篮板上。

“机会没了呢。”喻文州幸灾乐祸。

“篮板球还不一定是谁的。”周泽楷说,转身把球扔了进去。

 

TBC

 

 

争取一口气写到完结!

好想再让四千回来阿…

 

评论(26)
热度(151)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