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谦喻】网恋②

想起了我的谦喻坑!

这篇里,王杰希只是4000的,男的,朋友。没有任何CP向。





第五赛季开始后,方士谦明显感觉到美人鱼上线时间变少了很多,即使上线了,和他的对话也多是在敷衍,方士谦问一句美人鱼答一句,再也没有过去八角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景象,好吧,亲亲抱抱举高高以前也没有。

方士谦对此也做过猜测,从【美人鱼是不是开学后课业繁重?】【美人鱼是不是有男朋友了?】猜测到【美人鱼是不是来大姨妈了?】,然后辗转反侧了几个小时后,终于还是爬起来找出手机给美人鱼发了个【多喝热水】的信息。

发完后,方士谦就一直握着手机等待回复,但却不知道美人鱼是没看见还是故意不回,总之,直到方士谦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美人鱼都没回他信息,而在第二天按捺不住内心焦躁不安情绪的方士谦再次发过去问候时,美人鱼也回复的很冷淡,只有个昨天睡得早没看到。

仔细想想,方士谦才惊觉他对美人鱼其实所知甚少,他不知道美人鱼的真实姓名,美人鱼在哪个城市,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也都不知道,这让方士谦很郁闷很不安,美人鱼真的就像一条鱼,不经意间就会游走,然后消失在水中,再也见不到。

而刚让方士谦郁闷的是,他完全没有立场去问美人鱼的个人信息,他和美人鱼的关系最初仅仅就是同一个副本队的术士和治疗,后来虽然熟悉了一些,但最多也就是比较聊得来的网友关系,不不不,说不定聊得来这三个字都算是方士谦在自作多情,美人鱼和方士谦不一样,美人鱼性格开朗,和全队的人都能有说有笑,他无非也就是其中的一个治疗葛格。

怎么办呢?方士谦每做完一次训练就迫不及待地看眼右下角的QQ图标,第一次理解了他过去的那些为感情所困的同学,等待消息的过程实在太难熬了,这简直…无心训练阿!

微草的午餐时间照例是微草正副队坐在一起吃,王杰希边吃饭还不忘总结一天的训练情况,方士谦无疑是全微草状态最差的一个,王杰希说他时也毫不留情,前辈,照这样下去,你可以考虑提前退役了。

方士谦长叹口气说,王杰希,可你说她到底怎么了?

王杰希才不想说。

方士谦继续说,她最近都怪怪的,组队找不到人,发消息隔很久才回,回的时候也很冷淡…

“我是做错了什么吗?”

王杰希摆出一副【我怎么知道你别想这些儿女情长的快去训练】的表情,在几秒之后,却也不得不在微草唯一的副队长的瞪视下清清嗓子,说:

“方士谦前辈,你不懂女生。”

“你懂?”方士谦很不屑。

“我也不懂,我只觉得既然她不理你,那她肯定就是讨厌你了。”

得,和王杰希说了还不如不说呢,非但没得到安慰,方士谦反而更心塞了。

“别太难受,给,前辈,多吃点。”

没精打采的拨拉着盘子里的饭菜,方士谦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味同嚼蜡什么叫茶饭不思,美人鱼讨厌我了?方士谦又在脑中回味了下王杰希的这句话,觉得吧,即使美人鱼就是个没认识几个月的人,但心里还挺失落的。

方士谦就不是能知难而退的人,对荣耀是,对人也是,在得知美人鱼或许讨厌他后,方士谦反而被激发出了斗志,你讨厌我,碍着我喜欢你了吗?

八角:美人鱼美人鱼美人鱼美人鱼…

一个小时后,美人鱼终于有了回复,一个可以让方士谦胡思乱想一整夜的【?】。

八角:一起去下本?

美人鱼:不了^_^,今天有点事。

八角:你有什么事?

美人鱼:最近要考试了,需要复习的东西有点多呢^_^

八角:哦,你去忙吧。

用一个哦字终结了话题的方士谦对自己也有些懊恼,当年怎么就不好好学习呢?要是成为学霸的话,现在说不定还和美人鱼更有的聊,可现在他只知道如何用十八种方法杀掉喻文州。

好吧,没有话题,创造话题也要继续说。

八角:美人鱼美人鱼美人鱼,在吗在吗在吗?

八角:不在阿…

八角:不在也没关系,我跟你说阿…

喜欢一个人,不管对方愿不愿意,都要把自己身边的一切与对方分享,方士谦对美人鱼说的都是些琐碎的事,像是今天食堂做了咖喱饭还蛮不错;很严肃的室友意外的喜欢看相声;出去闲逛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刚看见论坛里发的韩文清与张新杰牵手吃米线,不知道真假…之类的。

大多时候消息发过去,美人鱼也是毫无反应,但也没有忍无可忍地把拉黑,既然如此,方士谦也就继续了下去。

独角戏唱的时间长了,方士谦又陷入悲伤无法自拔,深秋季节坐在微草楼下沉默着撕树叶,王杰希是知道他现在和美人鱼八字还没一撇,但不知道的还以为方士谦是被相恋数十年的女友甩了并还被骗了几百万呢…毕竟方士谦看起来是那么哀伤那么忧郁。

王杰希也不是没劝过他,王杰希说方士谦前辈网恋都是没有好下场的,你与其在这儿悲伤没开始的爱情,还不如去创造微草光明的未来。

方士谦仍旧很抑郁,把手中泛黄的落叶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说,网恋真就那么不靠谱吗?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说,也不定的,你可以试试喜欢防风和冬虫夏草。

方士谦站起来说他要去后海试试能不能钓上个美人鱼。

王杰希是真心懒得为方士谦解决情感问题,但没办法,微草的下个对手就是蓝雨,并不是微草能随便打打就赢的,方士谦可万万不能因为什么美人鱼还是鲤鱼的在这种时候掉链子。

想了想,王杰希给喻文州发了个消息,他的想法很简单,他烦,也不能让敌队队长好过。

 

王不留行:战队有人有人失恋了怎么办?

索克萨尔:王队失恋了?

王不留行:不是我。

索克萨尔:方士谦前辈?

王不留行:嗯。

索克萨尔:再帮方神找个新女友吧。

王不留行:不,我希望他一直单着就好。

喻文州收到王杰希信息时他其实也正想给王杰希发信息,他很想告诉王杰希请多给方士谦前辈安排些训练,或者多让他去网游里抢抢BOSS,总之就是别让他闲下来给自己发信息。

喻文州倒不是故意对方士谦冷淡的,也不是如王杰希所说的讨厌方士谦,他是真没时间,方士谦是副队长,每天还能有闲工夫给网友发莫名其妙的消息,但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要复盘要为全队制定训练计划要想下场的战术部署,实在再腾不出空继续听他八角哥哥说你觉得张新杰和方士谦谁比较帅?

如果有机会掉马的话,喻文州也真的是很想告诉方士谦他这么追女生是没可能的,毕竟没人想知道他晚上吃烤串和啤酒闹肚子了、他室友眼睛比例到底是多大、或是深入扒扒张新杰和韩文清的爱恨情仇…

就算我真是女生,喻文州想,你这种追求方法也让人很难答应阿。

对,最初他是经常都会回方士谦的信息,也每次都是八角哥长八角哥短的叫着,但这真不代表他对方士谦有任何超过网友的想法。

说曹操曹操就到,电脑右下角闪着方士谦的小号头像,喻文州也说不清他干嘛不干脆就废了美人鱼的号,是为了知己知彼,喻文州对自己解释着,可是真的吗?方士谦的那些太具主观因素的情报根本就没什么卵用,至少方士谦有一点就说错了,王杰希和他的关系并没他说的那么紧张,相反,从王杰希因为方士谦失恋就特意来找他求教这点来看,喻文州想,这不还挺和谐的吗?

八角:明天我有一场比赛,为我加油吧。

美人鱼:加油^_^

“加油…”喻文州握了握拳,“蓝雨。”

那场比赛最终3:7,还是微草获胜了,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即使输了比赛心情很差,走出场馆后黄少天也还是叫着要让王杰希请客。

王杰希赢了心情不错,对请客也不抗拒,说着就解散了队伍,只留下个副队长和蓝雨正副队们共进夜宵。

一路上黄少天和王杰希走在前面,黄少天一直纠缠着说王杰希你只赢了一次不要太得意有本事晚上继续PKPKPK,而喻文州和方士谦走在后面,两人并肩而行,一句话都没有。

在三次元中,喻文州和方士谦只算是认识,甚至还称不上熟,因此即使他们两人近在咫尺,方士谦也更愿意埋首于手机中。

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一下,喻文州拿了出来,是条QQ消息,发信人是仅和他相距五十厘米正低着头的方士谦。

在QQ上方士谦说他今天看比赛见到喻文州了。

哦,你见到我了阿…真羡慕…

喻文州手指动了动,回复:见到喻队了?

演技满分,看我演和自己不熟演的多好,喻文州放下手机,余光看着方士谦用不敢相信的表情拿起手机,喻文州又慢条斯理地喝了口水,意料之中地看到手机又亮了,提示有新信息。

八角:你喜欢喻文州?

美人鱼:你不喜欢?
八角:我讨厌他。

呵呵,喻文州看了眼方士谦,行,你可别后悔。

这时候正好方士谦也看了过来,他挑挑眉,瞪了喻文州一眼。

美人鱼:为什么阿?

八角:因为他长太帅了。

喻文州低头看着手机没意识到自己此刻笑得有多灿烂,说真的,玩一个人妖号能有这么多波折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评论(1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