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上)

方士谦&王杰希  纯友情

每次看完巅峰荣耀…都会想写这样的东西…




“在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我参加的每场季后赛后印象很深…不过要说印象最深的事嘛,那还是在第二赛季,微草开新闻发布会,那是个星期五,我坐在王杰希旁边,我对他伸出手说,你好,队长。”

“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嗯…在那一刻沉默了张佳乐,认识王杰希,加入微草,打荣耀,嗯,排名不分先后。”

“遗憾的事?不,我没有任何遗憾。”

 

网上总有人说和王杰希相遇用尽了方士谦一生的运气,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年少轻狂不懂人事的方士谦都觉得,王杰希能和他相遇才真是用尽了一声的运气,而很不幸和王杰希同一战队的他大概上辈子毁灭过一个行星。

 

方士谦进联盟的时候刚满十八岁,不抽烟不喝酒除了玩网游无任何不良嗜好是个俊朗帅气有礼貌的乖孩子人设,最早的微草还不是豪门战队,也从没想过要夺冠,对方士谦,最初大家就觉得他是误入歧途的少年,却没想方士谦一登录游戏后,竟然那么厉害…

在展示过他高超的治疗和攻击能力后,方士谦如他名字一样很谦虚的回眸一笑说,打的不怎么样,前辈们还请多指教。

那个回眸一笑虽然没有百媚生,但却瞬间让林杰有了种捡到宝贝的感觉。

理所当然的,林杰把方士谦视为他的掌上明珠,后来又变成了全微草的掌上明珠。

 

林杰是全微草对方士谦最好的人。

林杰对方士谦有多好呢?那几乎就是要把方士谦宠上天的节奏。

打的好夸,打得不好也夸,打的不好不坏也要夸,生怕一个不留神就刺激了方士谦脆弱的小心脏,公主病犯了就麻烦了。

是,全联盟第一个知道方士谦有公主病的人并不是王杰希,是林杰。

方士谦那时候还只是个小公主,不会发大脾气,打输了后最多就是会把键盘摁的令人心惊肉跳一点,摔了耳机鼠标,踢开矿泉水瓶,躲在宿舍里和自己生一下午闷气而已。

除此之外,因为输掉比赛而气的吃不下饭也是常事。

这些倒是都无所谓,林杰最怕的是方士谦赛后的表现,赢了他喜气洋洋地握着对手的手不松开,输了呢,就对人家怒目而视或者干脆连握手都不去握,还要林杰好声好气地去劝说。

  

久而久之,为了让方士谦能在赛后乖乖跟着队伍上台握手,不管输赢,比赛一结束,林杰就先无脑吹一波方士谦。

“谢谢士谦,这场多亏你了。”

“士谦太厉害了!”

“没有士谦的话,我们可怎么办阿…”

林杰的这种做法深深提高了方士谦的自信心,让他坚信了自己是联盟第一治疗。

方士谦的自信也并非毫无根据,确实,守护天使和牧师他都玩得挺6,当年第一次用守护天使替换掉牧师打赢皇风时,方士谦很骄傲,接受赛后采访时还说,我只不过换了个职业,对手竟不知该如何应对。

 

而方士谦对林杰的回报就是在战队和训练营中成立微草林杰教,把林杰当做他心里的白月光来对待。

开会时也是,林杰一说话,方士谦就炯炯有神的看着他,目光之专注,让其他队员甚至觉得如果条件允许,方士谦一定愿意摇着小旗举着标语支持林杰。

 

十九岁的那年是方士谦最特别的一年。

他在十九岁登上了荣耀舞台。

他在十九岁尝到了失败。

他在十九岁遇到了王杰希。

方士谦十九岁的前半段过的还算是一帆风顺的,微草有爱他他也爱的林杰队长,他一上场就被寄予厚望,他也有了自己的粉丝…

如果没有王杰希的话,是真挺好的。

 

王杰希和方士谦第一次见面是在网游里。

当时战队人手还没那么多,很多事都要选手们亲力亲为,想要银武有时候也得自己去收集材料,因此很多选手经常都会在训练结束后去网游里抢BOSS,方士谦就是在一次抢BOSS中见到王杰希的。

王杰希那时候还没当上队长,就是个逃课跑网吧玩游戏的高中生,刚加了中草堂公会和大家一起抢BOSS,王杰希是一群玩家里最突出的那个,他骑在扫把上飞来飞去的把BOSS当召唤兽遛,技能炫酷,伤害爆炸,魔道学者毕竟是微草的当家角色,方士谦即使没什么研究,看林杰玩多了也能看出点门道,他一看就知道王杰希的这种打法相当的非主流,反正他是没见过。

没见过的东西至少不能去其他战队,方士谦立刻给王杰希敲了消息,说少年我看你打法清奇,有没有兴趣来微草战队阿?

王杰希说,神经病吧?

方士谦解释,看你年少无知,我原谅你,我是方士谦,你听说过没有?

王杰希回,你这么弱鸡能是方士谦?

难得方士谦被骂了也不生气,他刚专注说话没留神被BOSS打死了,点了复活后,方士谦又给王杰希发消息,但发不出去,他被王杰希拉黑了。

不过没关系,方士谦记下了王杰希的ID,BOSS一抢到手,他就风风火火地跑去找了林杰,把王杰希说的只应天上有,招进训练营对微草是大大的有益。

林杰对于已经兼职做人事工作的方士谦深感欣慰。

 

那一日,林杰说要给方士谦介绍个人。

方士谦顺着林杰的手指看过去,那是一个正在全神贯注地做着日常训练的少年,方士谦看了会,没看出什么所以然,只觉得那少年眼睛一边大一边小挺不对称的,说,我懂了,队长,你是要告诉我什么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是吧?

说完方士谦还想,林杰这是哪儿找的人阿,为了告诉他一个道理还真良苦用心。

林杰摇摇头说,这是王杰希,是你之前推荐给我的。

方士谦一惊,说,此人莫非是未来队友?

林杰点头,是,比你小一岁,下赛季上场吧。

 

在林杰宣布自己要走的时候,方士谦很愁苦很烦闷,一连说了三次我不同意,一次比一次激动。

王杰希当时就想,谁管你同不同意。

林杰对方士谦真是有耐心,怕他一走方士谦跟王杰希闹脾气还特意解释,“士谦,我们是在打职业比赛,不是在玩过家家,我们需要的是胜利,是冠军,需要的是一个可以领导战队走向胜利的人。”

方士谦显然还觉得这个解释没有任何说服力,他抬头看着林杰,“可是队长你很努力阿!”

林杰笑笑,“可是如果努力就能赢的话,那还要运气和天赋干嘛呢?”

 

十一

方士谦的十八岁注定要为爱掉眼泪。

林杰走的那天,方士谦哭着给了林杰一个拥抱,虽然都是男生,方士谦也意外的产生了一种被始乱终弃的错觉,林杰对他简直就是撩完就弃欺骗他的少年心,好吧,这样说是很不少年,说了是错觉。

对林杰哭完了方士谦转过来,吸着鼻子,用泪眼望着王杰希,语气出人意料的强硬。

“你、你你,你一定要证明队长的决定是对的!”

还有呢?王杰希问,我是谁?

“队长。”方士谦咬牙切齿地说。

 

十二

作为方士谦的新承接人,王杰希其实并不是那么愿意接管这么一个大公主,主要方士谦拥有公主的心,公主的命,公主的病,却唯独很巧的没有公主的性别。

这就很难办了,王杰希想,他的人生中还从没出现兼具公主病和男人性特征的人类。

王杰希绝不是不会与人相处,从他第二赛季单单只是坐在观众席就能和喻文州黄少天成功相识并许下下赛季见的约定就可以看出,至少王杰希在搭讪这方面还是挺6的,攻略个方士谦从理论上讲还不在话下,但是吧,那些被王杰希搭讪的人之后都怎么回应他的呢?

总之没什么好结果,他被蓝雨正副队双双放了鸽子,在未来他初次邀请唐小姐就被婉拒,而现在,他刚站起来,方士谦就别过了头。

 

十三

方士谦经常会问王杰希当时是怎么想的,就抛弃学业来微草了。

成绩不好只是一方面,王杰希说,更重要的原因是“来拿总冠军的。”

微草能夺冠这件事说实话之前谁都没想过,第二赛季微草一直都是不好不坏的,说好吧,一遇上嘉世霸图那是一打就跪,别说势均力敌了,他们连一叶之秋的银武边都摸不到,但说差吧,他们手上多少也有方士谦这个王牌,即使攻击再跟不上,靠着治疗也能撑一会。

总之,微草能混个四强,挣点赞助费,对得起粉丝们就够了。

夺冠什么的,大家也不是不想,是想不起,谁都想夺冠,可荣耀的冠军就只有一个,应该给最强者,而那个最强者不会是微草。

但在王杰希成为队长,众人见识过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后,他们突然就觉得,夺冠什么的,或许还真可以想想。

不不不,不止是想想,或许真的可以做到。

 

十四

在大家都热血沸腾的时候,方士谦开口了,把本来已经变得励志番的画风又变回了伦理剧一样的画风。

“你一定要做到,不然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大家转回头看着各自的电脑,过了一会方士谦突然又转回头说,“如果你真能拿冠军的话,我不介意和你暂时相亲相爱。”

我介意,王杰希想。

 

十五

方士谦从谦虚变得不谦虚的原因全微草都没人知道,王杰希只觉得,方士谦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放弃了谦虚这个设定,坚定的要成为一个宇宙无敌我最屌的前辈。

场上的方士谦一直很中二,他挥舞着十字架说谁敢动他的队友,他说我们要赢,他说要干死他们。

王杰希总是被排除在外的人,方士谦对待他时总会比较瞎,方士谦看天看地就总也看不见残血的他,而最让王杰希不满的是,面对王杰希的问责,方士谦还美其名曰,相信队长你的实力。

方士谦每次都把队长两个字念的很重,就像再念傻逼。

“队长你不是特厉害吗?队长你不是能一人独挑叶秋韩文清张佳乐吗?队长你不是能上天下地还能往地上扔瓶子吗?”

最后总结时也总会拉长了音,用着最让王杰希不爽的语气说“哟,队长你竟然还在乎血条阿。”

王杰希只觉得,方士谦这个人太幼稚,太幼稚了!

 

十六

方士谦一直都在对王杰希搞针对,这种针对是面面俱到的,从生活到网游,方士谦都会找些必要的不必要的茬来和王杰希吵吵架,就差做个隐藏摄像机,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派人监视着他再从中寻找漏洞。

王杰希当时总怀疑方士谦对他们每天日常吵架是当作一种游戏在玩,方士谦是乐在其中的,甚至偶尔他指责到一半时还会突然笑出声,再用一声不屑的哼声掩饰过去。

吵架的次数多了,王杰希也找到了规律,方士谦一般都会以【你怎么又XXXXX】作为开头,中间随意插入些【你看看前辈们多努力】之类的,再以【你不要让队长失望】作为结尾。

“你怎么又在训练时发呆了?你看看前辈们都在干嘛?大家都在好好训练!身为队长你想想你这么做合适吗?别的我就不说了,反正你不要让队长失望。”

看,总结的多么完美,就像念书时做英语阅读题一样,知道套路后就很容易研究透彻,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得意些什么。

而方士谦脸上的表情显得比他更为得意,就像在说,你看,偷懒又被我抓住了吧?


TBC

五月天的这首歌真的好好听!
评论(7)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