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4H/谦喻】琐事

文州生日快乐!!

 @all喻24H企划

字数:11708

只是篇日常




喻文州是在第十五赛季的冬天宣布退役的。

喻文州在蓝雨召开了记者发布会,他说很高兴他的职业生涯是在蓝雨度过的,他说感谢所有和他一起奋战过的队友和对手,他说相信蓝雨的未来会更好,他说好了就这样吧再见。

然后对着镜头深鞠一躬,在闪光灯下挥手退场,没有再拿走他的蓝雨队服。

黄少天说,队长,我现在想说的话太多了!你等着我先写篇长微博,等等专门艾特你,哦对了还有还有晚上等我电话阿!

王杰希说,期待喻队下周入职联盟总部。

叶修说,网游以后更热闹了。

众蓝雨粉丝说,喻队不要走!

另外,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草狂热粉丝说,喻队太帅了!想让他给我生一堆猴子。

听着候机大厅传来了【乘坐中国航空XXXX去往北京首都机场的乘客准备登机】的声音,喻文州转过头,看着正边刷微博边给他念联盟各选手和粉丝们评论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草粉】说,方神,别玩了,该上飞机了。

方士谦磨磨蹭蹭的站起来,把他的帽子扣在喻文州头上,调了调位置,掏出手机,照了张喻文州微笑着低头摸帽檐的照片,照完后方士谦就摸着屏幕感叹,哎呦,喻文州你可真好看。

登机时,方士谦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拉着喻文州的一根手指,两人都穿着大衣,袖子也长,指尖藏在下面不仔细看发现不了,方士谦只握着喻文州一根手指还不老实,一会摩擦着喻文州的指节,一会又轻划着喻文州的掌心,让喻文州痒的想要挣脱又舍不得,嘴角也忍不住扬了起来。

飞机上,方士谦坐过道,喻文州靠在窗口看窗外,职业选手经常在飞机上飞来飞去的,但大多是在比赛前夕,心情忐忑,少有像现在这么轻松坐飞机的时候,喻文州那张挺秀气的脸在从窗户透过来的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给方士谦特别温暖的光,让他看的都入了神,侧着头就那么一直看着,数着喻文州轻轻眨着的睫毛,方士谦想,真翘,也真密。

方士谦还来不及把头转回去,喻文州的头就转过来了,两个人眼睛正好对上,脸都一红,连忙又错开视线,一个装作看风景,另一个拿着拿倒了的《中国国航》看的津津有味。

终于有肢体接触还是在空姐送来飞机餐的时候,接过可乐后,方士谦右手拿杯子,左手搭在他们中间的椅子扶手上,以前也是打过电竞的手,十指修长,微微曲着,看起来非常有力,掌心藏在下面,喻文州回忆起之前牵手的感觉,看看自己的手,再看看方士谦的,终于还是握了上去,很快就被方士谦切换成了十指紧扣的模式。

之后喻文州的手就一直放在方士谦大腿上,喻文州荣耀里算是个手残,但在对待方士谦时手上从来都不含糊,极有技巧极有耐心,轻捻慢挑地隔着裤子的那层布料骚扰方士谦,方士谦开始还能忍,装看不见,后来眼看着喻文州的手指逐渐靠近自己的关键部位,方士谦终于是忍不了了,一把抓住喻文州在他身上肆意妄为的手,紧紧握住,放在唇边吻着。

“撩我呢?”

“是阿,怎么了?”

喻文州笑的吧,怎么说呢,三十岁的人了,和孩子似的,有点狡黠又巨可爱。

俩人在飞机降落前都一直牵着手,方士谦带着一脸似笑非笑的奇异表情看电影,看到最后也不知道都讲了什么,就知道男女主人公历经千辛万险终于HE了,就和他和喻文州一样。

人寻求伴侣,终究是在寻找着一份安稳,握着喻文州的手时,方士谦想他找到了那份安稳。

 

时间回到几个小时前,喻文州是真没想到会在新闻发布会门口看见方士谦,他是在前两天才答应了冯主席去联盟总部的邀请,在电话里他只和方士谦提过一句,还没来得及细说就被方士谦稍显激动的【那是说咱们终于要结束两地分居了吗?】【我得抓紧时间换个房子了!】【你想住多大的?地段离联盟总部近就行了吧?】打断了。

他是想着等把在G市的事都安排妥当了直接去B市找方士谦,却没想到,方士谦连这两天都不想等,直接就跑来G市接人了。

喻文州收到短信时还吓了一跳,方士谦就一句【我到了,外面等你】说的没头没尾的,等终于散场喻文州慌慌张张的跑出去时就看见方士谦站在发布会现场的马路对面,方士谦实在是很醒目,他个子高,气质也不错,没什么等人时的焦躁,一个人玩着手机还挺惬意。

方士谦察觉到喻文州靠近后放下了手机,摘下口罩,装作就像偶然路过一样的漫不经心地说恭喜退役,而喻文州一看见他就笑了,由着方士谦把自己的手装进他的口袋里,听方士谦说他只是刚好路过打个车就过来了。

从B市路过到G时得是多刚好的事?喻文州显然不相信这番说辞,捏了捏方士谦的手说,“方神,你这趟打车费可够贵的。”

方士谦把喻文州的外衣拉链拉好,趁着四下没人,飞快地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下。

“找我对象,我乐意。”

千金难买方士谦乐意,喻文州很怀疑方士谦是不是把他现在的那些工资都贡献给了铁道公司和航空公司,方士谦退役后的那几年经常cos蓝雨粉丝东奔西跑的去看蓝雨比赛,除了和微草的比赛,其他时候他都是坚定不移的喻粉,喻文州出场时就他喊得最大声,相对的,黄少天出场时嘘声最大的也是他。

赛后方士谦就站在选手通道等着喻文州,一见他来就很自然地搭上他的肩,说行阿你,刚才坐我旁边的俩姑娘一直争着要嫁给你呢。

“哈哈哈,眼光真好。”

“现在的姑娘见谁都想嫁,但我很严肃地和她们说了嫁喻文州不行,喻文州有主了。”

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你说就是你了吗?”

“没敢,怕真一说在观众席上被打。”

“你还怕被打阿?不是治疗之神吗?”

方士谦神情严肃“那现在治疗之神需要你治疗了,喻文州,诶,抱一下儿呗?”

喻文州乐“我那儿有冬虫夏草的手办,拿过来给你抱它吧。”

“就多余跟你废话。”方士谦说着,胳膊伸过来一把把喻文州搂进了怀里。

喻文州身上有很特别的味道,是什么味道他也说不好,倒也不是有多香,就是特让人安心特令人着迷的味道,每次靠近喻文州时,方士谦都觉得自己像是得了什么皮肤饥渴症,只想抱着喻文州,让他的呼吸间都充斥着喻文州的味道。

顺便还冲喻文州身后的那些正躲着准备拍照尖叫的小迷妹小粉丝们比了个耶。

转天就看到他们公然拥抱亲热的消息成了微博热门,大标题还是什么现代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他们刚在一起时,正是蓝雨刚断了微草连冠的时候,不止王杰希和黄少天去竞技场的频率与日俱增,两方的粉丝们也在网游和论坛里战的激烈,蓝雨和蓝溪阁在微草粉这边就像是个禁语,众清洁工们一听到蓝这个字就恨不得拿起扫把去把他们都清除干净,网游里如此,论坛上更不消停,微草粉们爆了他们的最高手速,让嘲讽喻文州手速的帖子填满了整个荣耀论坛首页,蓝雨粉自然也不甘示弱,发挥他们偶像黄少天的风格,用王杰希大小眼的特写刷了屏。

当时喻文州和方士谦还完全是地下情,一见这样更不敢公开了,喻文州笑称他和方士谦就是现代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被世俗和家族阻碍了他们的纯洁又美好的爱情。

喻文州说,方丽叶,你愿意为了我背叛你们家族吗?

方士谦摇摇头,不愿意,至少让给你们BOSS肯定是不可能的。

喻文州问,那如果王杰希说为了战队的发展你一定要和我分手呢?

方士谦想了想说,我管他呢。

喻文州又问,如果王杰希说蓝雨微草老死不相往来,如果他说你和蓝雨队长联姻你就是微草的敌人呢?

方士谦皱眉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说,让他说去呗。

喻文州还问,如果王杰希一见到我就给我放熔岩烧瓶呢?

方士谦不解,这不是应该的吗?

之后大概是脑中的画面太过逼真,方士谦又说,为什么我脑中就只有王杰希骑着扫把到处给情侣们泼汽油的画面?

过了几天,蓝雨战队和微草战队从上到下又蜜汁和解了,起因应该算不上,但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方士谦发了张他私下和喻文州一起吃饭的照片,最开始还有两方粉丝在上面互怼,但最终下面还是刷起了是#谦喻#和#喻谦#的话题,场面一度变得和谐起来。

方士谦就和喻文州说他觉得他们其实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喻文州公主就是被千里迢迢送来北上和亲的,嫁妆的话慷慨的微草战队就不管他要了。

喻文州说,可聘礼的话,蓝雨战队还是想要一下的,方神你就好好想想送什么吧。

方士谦想了好半天才说,送你只烤鸭?

喻文州叹口气,耐着性子说,士谦,这种时候你要说,把我自己送给你。

哦,方士谦现学现卖,那把我自己送给你吧。

喻文州却傲娇上了,声音温温软软地说,我不要。

 

方士谦是个行动派,说买房子说了两天就真买了个房子,在B市三环旁边,出门就是地铁站,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户型也不错,采光很好,上午的时候整个房子都被阳光照着,暖洋洋的,喻文州一看就特别喜欢。

房子是精装修,拎包就能入住,但多少还需要再收拾一下才能住人。

方士谦长得像是很居家会收拾屋子的人吗?不像。那喻文州像吗?更不像。

那怎么办呢?方士谦琢磨了一下,第二天就把王杰希拉过来了。

“没事,反正以前也是挥扫把的,他其实特乐意来当清洁工,对吧?”

反正喻文州是怎么都没在王杰希冷淡的表情中看出半点乐意的情绪,王杰希冷眼看了方士谦几秒,挽起袖子说“对什么对,最后一次。”

王杰希上身穿着居家的长袖,脚上还穿着拖鞋,摆明了还在家睡着觉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让方士谦拉到了他家,即使习惯了四处惹是生非的黄少天,此刻的喻文州都有点替方士谦觉得过意不去,方士谦这也太把支使王杰希当理所当然了…

而王杰希早就习惯了这种理所当然,特自然地就举起了扫把,边打扫着角落的灰尘边和在一边涮抹布的喻文州抱怨说希望喻文州至少能在周末的清晨管好方士谦,他的周末也很宝贵的。

方士谦下一秒凑过来贴着喻文州耳朵说,你别听他的,并没多宝贵,打打荣耀罢了。

喻文州推开又打算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耍流氓的方士谦“之前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总麻烦王队?”

“阿?没有阿。”

这个回答在喻文州的意料之中,在方士谦的认知中,他对王杰希就不存在麻烦二字,帮忙搬家不算麻烦,打扫房间也不算麻烦,去王杰希家蹭吃蹭喝也不算麻烦…并且不止这样,方士谦似乎还想要充分发挥出王杰希的剩余价值,说以后如果他要加班或者出差的话喻文州都可以去找王杰希玩。

“你和王杰希的醋我一定不吃。”方士谦大度地说。

还是算了,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写着【你要敢来就等死吧】的表情想,你是毫无自觉,可我还有。

在方士谦的电竞职业生涯中,王杰希是最重要的那个这点毋庸置疑,喻文州对此倒不太介意,毕竟方士谦的人生还是不打荣耀的时候多,况且…喻文州总觉得王杰希就像是方士谦,他爸,还是那种为性格不好的儿子操心一辈子终于看到儿子娶上媳妇的父亲。

王杰希对喻文州来说身份也很特殊,既是个可敬又难缠的对手,同时也是他男友的好朋友,因此喻文州刚和方士谦确定关系后,再面对王杰希就总是特别不自然。

因此在一次全明星赛后,喻文州在厕所里准备给方士谦发信息又正好碰上也要来解决问题的微草正副队时,他的尴尬癌有点要犯的趋势,他本来准备就匆匆打个招呼擦身而过的,可方士谦又特坦诚,那边还和王杰希说着话呢,这边就都拉上喻文州的手了,这一个举动王杰希就什么都明白了,一脸老司机一般的【我懂得】,让当时还纯情的只牵过手接过吻的喻文州觉得他和方士谦其实已经什么都做过了。

都见面了还能怎么着?只能一起吃饭了。

王杰希不是个八卦的人,关于方士谦和喻文州是如何在他和黄少天的眼皮底下悄无声息的勾搭到一起的他毫无兴趣,比起这些,他还是对刚刚场上喻文州的战术比较感兴趣。

一顿饭明面儿上夹菜添水桌底下拉手碰膝盖的,在王杰希面前秀足了两个小时,这还不够,方士谦没带钱,喻文州也没带钱,还是让王杰希结的账。

“真心祝你们百年好合。”

王杰希说,语气比赢了蓝雨后的那句【你们这场打得不错】说的真诚多了。

整理书房的时候,喻文州拿出了一本从G市带来的相册,那本相处里面都是他,从小到大的他,都是方士谦没见过的喻文州。

方士谦接过相册一页页翻,从最小时候还四肢着地爬着走的喻文州开始看起,到后面学走路学骑自行车,再到背上书包开始上小学,上初中,被全校表彰,正式加入蓝雨战队…喻文州的外表在一点点变得成熟,不变的只有他一直以来脸上不变的笑容。

看着相册的方士谦仿佛丧失了语言功能,只会一遍遍说哇这张好可爱!那张萌萌哒!卧槽这张真苏阿prprpr!宛如喻文州的一个迷弟。

最后一张是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照的,国家队一行人都穿着队服,站在苏黎世的大街上,阳光灿烂,他们笑的也灿烂,喻文州在前排,比着剪刀手,脸上表情脱离了战术大师的高深莫测,很纯真,即使在周泽楷旁边也不显得逊色。

喻文州也凑过去看说“少天说我这张照的好看。”

方士谦点头赞同“也不看看谁男朋友,能不好看么?”

看,谁说方士谦情商不高的,这话说得多好,一夸夸俩,比叶修什么的会聊天多了。

方士谦把相册放回原位,转过身,把喻文州拉向自己,唇也跟着凑了过去,喻文州没什么矫情的必要,自然地开启双唇,他的唇一直都有点凉,方士谦就执着于用自己的唇把它捂暖…

“你们这样合适吗?”

那一刻,喻文州觉得,如果王杰希手上真有一瓶汽油,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泼到他们身上。

 

新家收拾好以后他们正式入住的第一晚喻文州有点失眠,那晚他们还想在新家多留下些纯洁的气息,两人没做什么没羞没臊之事,睡前就只是很普通的亲亲抱抱说些我爱你你爱不爱我之类的酸话而已。

方士谦抱着喻文州,不轻不重地捏着他腰上的软肉,喻文州怕痒,一被掐就扭来扭去的,直到方士谦把他圈在怀里。

方士谦轻吻着喻文州的发梢,从他们的角度能看到窗外,那天天气还不错,没有雾霾,能看到星星。

“喻文州,你看天上,每颗星星都代表着我对你的爱。”

好像也没多爱……喻文州看着只零星有着几颗星星的夜空说“那…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天的月亮只是一个月牙…方士谦问“喂,你有多爱我。”

“有——这——么——爱。”喻文州伸开手臂。

“那我也有这么爱你,”方士谦也展开手臂“我手比你长,我赢了。”

“我全世界最爱你。”

“我全宇宙。”

“我比你爱我多一百倍。”

“我多一千倍。”

“一万倍。”

“我比你能想象到的更爱你。”

“我不能量算。”

“……”

“方士谦,我们有点无聊了。”

“是,还是数星星吧。”

“不,我是说睡觉吧。”

之前方士谦无聊时也畅想过未来他们同居后的场景,大抵和现在相仿,喻文州就睡在他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他不用再刻意提醒自己不要醒的太晚,因为喻文州再也不会在次日清晨就赶着要回战队,他们见面时不用再赶时间,反正还有无限多的日子可以朝夕相处。

两人谁都没说话的安静待了一会,方士谦转过身,在喻文州耳朵说他睡不着。

睡不着就睡不着吧,喻文州其实也睡不着,但方士谦何必对他耳朵又亲又咬又吹气的让他更精神呢?

“不是说好了今天什么都不做吗?”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转过身。

“是,不做,”方士谦说,眼睛睁的很大“可我睡不着。”

喻文州被称作心脏大师不是没原因的,他这人就算嘴上含笑也总给人一种城府深需要提防的感觉,而方士谦这个人则是标准的口嫌体直,外表看起来特别纯良无辜,其实内里有种老实人的流氓气息,就像现在,他一脸正直地说着文州我们不做不做,但手早已伸到了喻文州的睡裤里。

喻文州呵呵一笑,手指放在方士谦正图谋不轨的唇上。

“乖阿,睡不着的话,文州葛格给你讲个有趣的小故事好不好?”

“……”

方士谦翻了个身,拒绝再与喻文州进行对话,喻文州安抚地揉了揉大他一岁的前辈的头发,说“晚安。”

方士谦声音压得挺低,还对喻文州之前的拒绝心怀不满“就只说一句晚安阿?”

“那士谦晚安,么么哒。”

“么么哒。”

清晨的阳光盖住了眼睑,方士谦眼睛动了几下,光从窗帘中的缝隙透过来,他用手臂盖在眼睛上,努力睁眼,房间里的一起开始逐渐清晰起来,方士谦在试图从梦境中挣脱出来,他刚做了个奇幻的梦,梦里他带着金银珠宝去蓝雨提亲,喻文州说那些他都不要,他想要的是鱼,然后就一怒之下把方士谦变成了一条小丑鱼,成了鱼的方士谦还没学会呼吸,被放在水中喘不上气。

看着天花板,有那么好一会儿,方士谦的脑子才开始运转,他的肩膀有些酸痛,他知道这是喻文州的杰作,喻文州睡醒不佳,睡着后不知不觉的头就从枕头上转移到了他肩上。

不止是肩膀,方士谦的腿和腰上也还承受着重量,喻文州睡出了一个违背人体工学的姿势,他的半边身体都在方士谦身上。

怪不得觉得喘不过气呢,方士谦想,他是尽量轻的把喻文州的手拿开的,以至于喻文州几乎没有反应,只是翻了个身睡得更香。

阳光破碎的洒在地板上,光线经过之处放着两人的合照,地上整齐地摆着两双拖鞋,前一晚脱下的衣服随意放在椅子上,看到这场景方士谦突然就探过头吻住了喻文州的唇,看着喻文州因为呼吸不畅而清醒过来时,方士谦笑得特开心,他也不知道他非把喻文州弄醒是为了什么,他就是想很明确的知道感受到,他正拥有着喻文州。

而喻文州也拥有着他。

 

除了荣耀之外,在许多方面喻文州和方士谦都还蛮像的。

好比明明他们都对自己的外表很在乎,在乎到一天恨不得都呆在镜子旁边儿,以前俩人是孤芳自赏顾影自怜,现在好了,有个有品位还死忠自己的脑残粉在身边,吹对方的同时还能顺便吹一下自己,何乐而不为?动不动就像吹上一波,就像方士谦说的,也就是我,治疗之神,才能配得上联盟第一苏。

又好比他们有事没事的都喜欢自拍,喻文州走干净明媚小清新风格,方士谦走狂拽酷炫风,一人负责文艺一人负责装逼,也算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只是当他们凑到一起拍合照,就只会一起卖萌秀恩爱,不是一起比个剪刀手就是一起比个爱心,恋爱的酸臭味隔着屏幕散出来,让王杰希一看到他们的头像就飞快向下滑。

再好比他们都看热闹不嫌事大,职业选手群里一有点风吹草动的他们都会冒个泡,喻文州手速是跟不上黄少天叶修的刷屏速度,可方士谦跟的上阿,一人操作两个账号,还能得出空闲嘲讽下叶修反驳下黄少天,另外荣耀网游里无论什么时候有活动,都能看到一对术士和牧师的奇异组合,俩人也有自知之明从不追求名词,只热衷于四处去捣捣乱骚扰一下,总之让兴欣轮回霸图…不痛快就对了,那段时间网游各大公会一看到他们这对攻击力低下的组合就烦,满世界地刷让术士牧师滚出荣耀。

爱情是什么?爱情能彻头彻尾的改变一个人,那效果比要整容厉害多了。

自从和方士谦在一起,喻文州觉得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这变化表现在方方面面,从吃饭喜好到穿衣风格,两人都在逐渐趋向同化,这说不上是好是坏,喻文州在方士谦的威逼利诱下穿上情侣装后又玩了半天自拍再发朋友圈时想,类似这种同化他还是挺喜闻乐见的。

首先要说的是饮食方面,虽然他们生的一南一北,但饮食差异什么的喻文州是没太体会到,是,在很多时候方士谦都有公主病,可他却难得的一点都不挑食,对任何食物都接受的很顺利。

最早带方士谦去吃G市小吃时,喻文州还担心方士谦会不会吃不惯,但方士谦是什么人?从白斩鸡到榴莲酥,他就没不喜欢的,最初他还拿着劲,面对美食表现的深沉冷漠,但是光是眼前一亮这个微小的表情变化就把他内心的真实想法都暴露了,接着喻文州就只需要担心方士谦会不会把他喜欢的白斩鸡都吃完了。

喻文州对B市的食物也适应良好,鸡鸭同属家禽,本是一家,能吃下白斩鸡自然也能吃进烤鸭,至于B市的那些类似豆汁一类的奇葩食物,喻文州不吃,方士谦也不吃。

饮食没有差异,可以迈向和谐新社会了,喻文州想,问题只在于,以后买白斩鸡要买两份了。

再是关于浪漫这件事,喻文州碰上方士谦时从来就感受不到浪漫是何物,方士谦最熊最幼稚的时期喻文州是错过了,但熊和幼稚这两个标签也深深烙印在方士谦身上了,即使偶尔会说点浪漫的话,也丝毫改变不了他在喻文州心里不浪漫的印象。

本来情人节阿圣诞节阿千里迢迢来找他算是件很浪漫的事吧?但见面后方士谦的第一句话总会是,我饿了,咱们吃什么去阿?

都不是你饿不饿,而是我饿了,看,这怎么浪漫得起来?

久而久之,喻文州都对各地的美食有了心得,很好,喻文州自我安慰着,我们是过上了美食品鉴团的生活。

有个只知道饿的男朋友也没办法,最早交往的时候喻文州也是有心想玩玩浪漫的,在情人节前夕他提前先写好planABC,有纯洁点儿的,有中规中矩的,也有稍微成人点儿的,写完后喻文州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想,方士谦上辈子是救了多少个银河系才能被他喜欢?

而在他正准备发给方士谦过目决定时,就看到退役选手群里方士谦和叶修就【组队要不要治疗】这一话题吵起来了,喻文州一看头大了下,得,赶紧帮着他怼叶修去吧。

其实也不用他怎么帮忙,毕竟还有个手速过人的黄少天呢。

自从知道喻文州和【那个被我打败过两千次的方士谦】的关系后,黄少天就把方士谦和微草都归到了自己人的范畴,在看到叶修和方士谦这两个在讨人厌方面难分胜负的人的撕逼战争,黄少天很不情愿的站了方士谦,一起怼叶修,当然,很快黄少天就忘了初衷,一心一意的用诸多的表情包和叶修拼手速。

闲下来的方士谦确实是认真看了喻文州的计划书,也表示了【卧槽!这么厉害!】的期待心情,但他的点评还是跳过诸多项目落到吃上,说,那家餐厅我觊觎好久了,正好这次去拔拔草。

喻文州只想把方士谦拔了。

情人节他们最后也按照喻文州的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吃饭、看电影、逛街、再进入到最关键的成人时间,天时地利人和,那天的晚上他们做了很久,结束后喻文州嗓子都哑了,微喘着气,软著身子让方士谦帮他清洗。

喻文州还记得刚交往时方士谦就像是刚陷入初恋的小男生,和喻文州面对面坐在酒店里都不知道做什么,手都不敢牵,躺在床上也是盖着被子纯聊天,哪儿像现在,方士谦动不动就给他发来张无法描述的图片,说晚上要解锁这个新姿势,然后就翻来覆去的折腾他一晚上。

说到牵手也是,现在的方士谦一出门就喜欢牵喻文州的手,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喻文州是他的人,

 

毕竟也是要一起过日子的,总不能像那些单身狗似的天天吃外卖和泡面,在某天的清晨,喻文州提出了做饭这项事宜,方士谦对此是举双手赞成的,家楼下的那几家餐厅他早吃腻了,现在就算给他一碗再平常不过的蛋炒饭他都能吃好几碗。

喻文州莫名感到一丝心疼。

之后的那几天里,方士谦都一直在研究食谱,说到周末要给喻文州做饭,他说的太信誓旦旦,让喻文州莫名的,还挺期待的。

周末一大早方士谦就跑出去买食材了,回来后就钻进了厨房,喻文州倚着厨房门看了会,看他洗菜的动作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才放心下来,打了个哈欠坐回到阳台继续看书。

听到一声惨叫后,喻文州推开了厨房门,里面的方士谦正捂着食指,神情痛苦。

“被划伤了?”

“嗯。”

“你快用凉水冲冲吧,等等我给你找个创口贴。”

方士谦倒很坚强,抬头勉强的一笑“你给我吹吹吧,吹吹就好了。”

一时吃不上饭的喻文州还要帮方士谦处理伤口,边贴着创口贴,喻文州边安慰着“没事啦,士谦,就一个小口子,一会就好了。”

为了那一个用创口贴包上两天就好的小口子,喻文州又是亲亲安慰又是端茶倒水的,再又一次被方士谦要求削苹果并亲手喂到他嘴里后,喻文州的忍耐达到了极限,你是因为想给我做饭被划伤了你很疼,可你也没残疾了是吧?怎么就连个苹果都自己吃不了呢?

“我不是有公主病吗?”方士谦很理直气壮地说,顺便瞥了眼放在餐盘里的橘子,意思再明显不过——文州你再给我剥个橘子吃吧!

还承认的挺痛快,喻文州叹口气,手够过了橘子剥开塞进方士谦嘴里,但你要真是公主的话,我成什么了?王子还是驸马呢?

大公主最后还用着伤残的手指给喻文州做出了四菜一汤,会吃的人一般做饭技能也不会太差,方士谦做的菜色香味都不错,令同样好吃的喻文州甚是满意。

饭后的甜点是冰淇淋,他们都爱吃甜食,靠在沙发上边吃边接吻,让冰淇淋变得比往常都更甜了些。

“但是,你这么一冷一热的吃会生病的。”喻文州说。

一语成谶,方士谦从一个小口子真的就演变成发烧了,还挺严重,烧的他浑身火热,脸通红。

平时的方士谦就已然很黏人了,生病时的他还要加个更字,明明现在只是个脑子晕乎乎没什么力气的病号,却还不老实,抱着喻文州不撒手,连个让喻文州去接水的机会都不给。

喻文州虽然在过去联盟评选的最适合当男友排行榜中比方士谦领先了那么…十几名,但是,在恋人发烧的这种状态中,喻文州所能做的也只是说出最朴实又最没什么卵用的那句,士谦,听话,来喝点热水。

然后方士谦一张嘴就被热水烫着了。

当初真白匿名给你投那几百票了!方士谦欲哭无泪。

“你到底哪里让人觉得你适合当男友了?”

喻文州很是不好意思的笑笑“可能是颜值吧。”

方士谦不太赞同“你也就最适合当我男友。”

方士谦好了后,喻文州就病了,像是刻意为了展示高规格男友是什么样的,方士谦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喻文州身旁,喂喻文州吃药,给喻文州熬白粥,陪喻文州聊天,给喻文州喝热水前还记得先吹吹,让喻文州深感愧疚,为了方士谦嘴里被烫出的泡。

 

冷战发生在方士谦出差前。

争吵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又是怎么严重到方士谦摔门出走的,喻文州早记不清了,并且他相信方士谦自己也记不清,和方士谦在一起经常就需要跳过开头和过程,直接说结果,嗯,这次的结果就是方士谦跑了。

和方士谦这种人交往之前喻文州就已经做好了时刻准备着冷战热战的准备,两人同居这么久,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也都常事,吵闹的次数多了喻文州也总结出了经验,他们往往的套路一般是,找茬,吵架,方士谦把自己关起来自怨自艾散发怨气,到了饭点儿自己出来,如果没出来,那第二天晚上喻文州也总能在联盟总部门口见到方士谦。

每次出现在联盟总部的方士谦都戴着墨镜,一脸的霸道总裁,推开副驾驶那侧的车门,冲喻文州抬抬下巴。

“上车。”

上车后方士谦也并不着急回家,摘下很是多余的墨镜,直视前方,对喻文州说。

“亲一下,咱们就算没事了。”

“行。”喻文州爽快答应,脸刚凑过去,就被方士谦吻住了唇,辗转着亲,没完没了的,喻文州觉得他嘴唇发疼,却又像是磁铁一样情不自禁的和方士谦贴在一起,但这哪儿是一下阿,都得有十下了吧?

“…亲完了吧?”

方士谦坐正,系好安全带说“没够,就先这样吧。”

这个吻的后续自然是发生在床上的。

如果冷战都能这样解决也不错,但这次不同,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和好时机,方士谦想,这万恶的出差来的太不是时候了,攘外必先安内,家里的事还没解决呢,哪儿有心思去外面打拼?

方士谦其实也不喜欢和喻文州冷战,他一点都不想看到喻文州那笑起来很好看的脸上失去笑意,流露出有些伤心的神情,这样他也会很难过。

他们俩吵架基本没人爱管,方士谦是个很麻烦的人,顺着他一起骂喻文州那肯定是不行的,方士谦一定会一拍桌子怒气冲冲地说我男朋友我自己都舍不得说你还敢说,你知道他有多好吗?你知道他因为手残有多努力吗?而要是说点忠言逆耳让方士谦自己悔过呢,方士谦也是一万个不乐意,除了喻文州谁说他都没用。

而喻文州呢,看上去是挺温和挺好说话的,要劝劝他吧,他表面上也会附和着你说是是是对对对,表情也很真挚诚恳,但实际上呢,他还是该干嘛干嘛,说是冷战就绝不主动理方士谦。

这样不行,方士谦对着资料看了半天毫无头绪,工作效率低下,满脑子都是喻文州,他在之前的十分钟内看了至少二十次手机,零短信零QQ消息零未接,屏幕上空荡荡的就只有他和喻文州的一张合照。

照片中的喻文州笑得还挺开心挺幸福,方士谦对着照片发了会呆,想他应该换个手机桌面了。

赶紧回家照一张新的吧,方士谦给自己找了理由,订了飞往北京的机票。

 

在喻文州终于察觉到手机在震动时,他的手机上已经有了二十一通未接来电了。

“喂?”

喻文州手机插着耳机,他一手拎着外卖餐盒,一手拿钥匙推开房门,客厅挺大,只是没开灯的时候就显得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气,喻文州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叹了口气,把客厅厨房和卧室的灯都打开了。

真可谓是【开了灯眼前的模样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对方对自己在喻文州心中的位置很有自信,在电话接通后并没有先报上姓名也没开门见山的说明来意,就只是提出了一个无关痛痒又像是事关重大的小问题。

“为什么不接电话?”

“因为没看见。”
“哦,我还以为你故意不接我电话呢。”对方说着,声音里隐隐还透出点委屈和不自信。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你故意不接我电话还有可能,喻文州腹诽着,嘴上还要继续打着太极“为什么呢?”

“因为我会故意不接你电话。”

还挺实在…喻文州无语了一下,决定先一步直入主题“所以,前辈你是有什么急事吗?”

“前辈?”对方不答反问着。

喻文州换了种说法,加了几个字“方士谦前辈。”

这个回答仍然不让方士谦满意“方士谦前辈?”

“谦谦宝贝。”

“……”

“方神。”

“嗯,这还差不多。”

所以这不还是没说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开了手机扬声器,撕开外卖包装,用筷子夹了个虾饺塞进嘴里。

方士谦听到这边的动静,声音变得有些着急“你吃什么呢?和谁一起吃的?”

喻文州又打开他白斩鸡的外卖盒“白斩鸡和虾饺,外卖。”

方士谦松了口气“我今天晚上大概11点半到家,你等我回来再睡。”

一般人不都会说你不用等我了吗?不过可以是可以,喻文州想,但方士谦前辈,你是真忘了我们到目前为止都还在冷战吗?

时隔一个星期再次回家的方士谦一开门就看见了喻文州。

北京冬天的夜还是挺冷的,方士谦从头到脚都凉凉的,泛着寒气,怎么才能让他暖和过来呢?只有拥抱了吧。

见喻文州主动上前要抱,方士谦自己还矜持上了,非说他身上凉,要洗个澡暖和过来后再抱。

结果方士谦刚洗完澡,还擦着头发,准备叫喻文州帮他拿下浴巾顺便调戏一下争取来个浴室PLAY时,喻文州已经靠在床头睡着了,床头灯开着,他手中还捧着本没看完的书,这场景看上去很温暖,让方士谦心也软了下来,他突然特别想对喻文州脱口而出说,我爱你。

方士谦不忍心吵醒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关上灯,又小心翼翼地帮喻文州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他还没忘了自己千里迢迢回来的原因,把手机切换成了自拍模式,照下了喻文州的睡颜。

我男朋友真是天上有地上无美如画的优质青年阿,方士谦紧了紧环在喻文州腰间的手,脸贴在喻文州肩膀上,用力吸了吸鼻子,方士谦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他和喻文州都用着同款的沐浴露洗发水,可喻文州的味道就是会让他格外着迷。

喻文州还是被他吵醒了,半闭着眼,拍了拍方士谦的手,说“士谦,我们和好吧。”

“嗯,我爱你。”


END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