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恋爱操作团②

【方王】恋爱操作团①

有叶喻



在叶修去见他暗恋对象之前,方士谦要给叶修进行特训。

“告白是有技巧的。”方士谦严肃地说。

“例如?”

“从你们约定的餐厅,要点的菜,吃饭时的动作手势都是有讲究的…”

在方士谦刚要从远古时期大家用烟火兽皮传递爱情开始讲起时,叶修在他开始长篇大论前及时打断了他说“亲,你告白成功过几次阿?”

方士谦伸出手指算了算,说“那可太多了。”

多什么多,在一边刷着微博的王杰希想,他和方士谦就是两个爱情经历几乎全无的处男,他们每天所做的就是去微博上搜索些爱情博主,对委托人讲些爱情鸡汤,什么情话感人浪漫听着就让人心动说什么,能灌得目标人物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就算成功了。

而他们对委托人说的那些所谓绝对实用百分百告白成功的表白词,基本也就是爱情电影/小说TOP50中的经典台词。

每次王杰希都怀疑会不会有人真的被电影台词所感动,但事实是,不管委托人是说歌词还是说台词,最后都能与男神女生得到HAPPY END的结局,而辛苦搜索着情话情诗的他们也能得到委托金,双赢。

久而久之王杰希也得出了一个真理,只要对方喜欢你,无论你怎么告白都能成功。

叶修显然也和之前的委托人们一样对方士谦的实力深信不疑,他玩着星巴克的咖啡杯问“那具体要怎么做?”

“具体的?咱们实际模拟一下就知道了。”

叶修吓了一跳的样子说“你们这儿厉害了,还能模拟告白场景呢?”

方士谦很得意“那是,而且不止这些…”

方士谦说他们的服务都是全套全方位的,他们可以提供从介绍到告白再到结婚生孩子的全程服务,过程全透明,包放心包满意,如果委托人愿意,他们甚至还可以继续负责委托人孩子的婚姻大事。

“打住,孩子就算了,我们应该生不出来。”

“行行行,还有三个小时,咱们赶紧吧,王杰希,别玩了。”

被点到名字的王杰希放下手机,叹口气,认命地坐到叶修对面,仰头望着天花板,一脸的生无可恋,似乎世上再没有比成为叶修男友更难熬的差事。

叶修表情为难,看看王杰希,又看看方士谦,说“这我很难入戏阿,我们家那个很温柔的…”

“……”

“我也不是说你不好,主要是你这眼睛我看着有点害怕。”

方士谦坐在他们中间,安抚了一下王杰希,再次觉得叶修今晚要能告白成功才真是个世界级的奇迹,在心里默数三遍委托人不能得罪后,方士谦换上了笑容。

“叶先生你也别挑肥拣瘦了,我们这儿就我们俩,要不你自己选?”

叶修看看皮笑肉不笑脸上明显在说着【敢选我就吃了你】的方士谦,喝了口咖啡,指着王杰希说“那我还是选他吧。”

方士谦喜笑颜开“今天我教你个王家卫式的告白,听着阿,现在是北京时间8点34分,以前的这个时间我很喜欢一个人仰望星空,但自从遇见了你,我盯着星星3秒钟,它们就会变成你笑的样子…”

又在念课文了…王杰希想,今天是王家卫式的,上次是周杰伦式的,再上次是王小波式的,不同的风格,方士谦却总能念出同样没有起伏没有感情的语气。

叶修记不下来这么多话,索性放弃。

“我要不先练练表情?”

方士谦耸耸肩“随你。”

叶修稳住表情,炯炯有神地看着王杰希的脸,作为陪练,王杰希努力着不去回避叶修的目光,叶修眼中带笑,嘴角微微勾起…

“问你个问题。”

“说。”

“你是从小就大小眼还是戴眼镜戴的?”

“……”

方士谦努力拦着王杰希用着让叶修能清晰听到的音量说王杰希你千万别冲动别泼他咖啡他是委托人还没给钱呢…

叶修很无辜“我真不是故意的。”

最后方士谦就一幅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剩下全靠你自己的造化了的表情,目送叶修离开他们,走向他与目标男子约定好的餐厅约定好的座位。

 

王杰希和方士谦也在不远处落座后,王杰希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看了眼来电显示,王杰希直接就给挂了,方士谦对喻文州最近的感情生活也很关注,隔一会就蹿腾着王杰希去问问喻文州和他暗恋对象有没有什么新进展。

在方士谦疑问的目光中,王杰希收起手机说,工作时间,以后再说文州的事。

喻文州还挺执着,看给王杰希打没反应,就转移了目标,开始打方士谦的电话,方士谦在手机刚振了两下时就接了。

喻文州只说了几句话,大意是说他今天要去见喜欢的人,心情忐忑且紧张,他还在犹豫告白不告白,想听听专业人士们的建议,方士谦给出的建议是,告白!必须告白!

并且很巧的是,喻文州约会的地方也在这间餐厅。

电话才刚刚挂断,王杰希就看见了从门口进来的喻文州,方士谦很是兴奋,趴在桌子上小幅度地东张西望着,对王杰希比着口型,让他帮忙寻找喻文州的那个花花公子。

王杰希懒得理方士谦,一边盯着叶修的方向一边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目不斜视的沿着过道走过,一直走到距离他们三张桌子远的叶修的桌旁,冲叶修露出了一个再温柔不过的笑容,然后拉开椅子在叶修对面坐下。

世界能小成这样也是不容易。

方士谦也注意到了这奇妙的缘分,他在桌子下面撞了撞王杰希的腿。

“喂喂王杰希,不会吧?叶修他喜欢的人是文州?!”

“嗯。”

“你就嗯?竟然是文州诶!”

方士谦从菜单后面偷瞄着那边的场景,叶修条件反射地准备摸烟,被喻文州阻止,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喻文州就用拳头抵住嘴唇微微一笑。

喻文州像是刚下班回来,领口的扣子解了一颗,袖子挽到了手肘处,看起来斯文又帅气。

“怎么样?”

王杰希说,他没像方士谦那样多此一举地拿菜单挡着脸,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有问题,王杰希就坦坦荡荡地坐在那儿,双手环胸皱着眉,让方士谦甚至产生了他们其实是来谈生意而不是牵红线的错觉。

方士谦看了眼那边和谐相处的两位,问“你是问叶修还是文州?”

“叶修。”

“这么看叶修和你们家文州还挺般配的阿,你觉得呢?”

“不行,他们不合适。”

王杰希想,虽说现在婚姻恋爱都自由,他一个做表哥的更没什么立场干涉喻文州的选择,但他理想的弟妹或者妹夫的人选肯定不是叶修这种乍一看就不太靠谱的人,如果喻文州开口的话,他还很愿意帮喻文州介绍个无论外表性格家世都与他般配的完美爱人。

服务生这时走了过来“两位需要什么吗?”

“嗯…我看看哈。”

方士谦翻着菜单,他和王杰希出去吃饭时都是他负责点菜,王杰希的口味他再清楚不过,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有什么忌口他都知道,哪怕是第一次去吃的餐厅,方士谦也总能点出最合王杰希口味的菜。

点完菜,方士谦又看向叶修他们,现在那边的气氛比刚才更好了些,他们的手都放在桌子上,不知不觉地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方士谦单手撑着头,对于叶修目前的表现很欣慰“我觉得他们能成。”

王杰希喝了口白开水“何以见得。”

“你看他们,手都快牵上了…叶修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要告白了!”

王杰希坐不住了,是,工作很重要,但表弟也很重要,即使坏了他们恋爱咨询中心的名声他也得阻止叶修的这次告白。

看到王杰希时,喻文州特不自然地笑了下,招招手叫了声哥,王杰希没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叶修用力向王杰希眨着眼,像是再让他们赶紧走,别过来搅了他的好事。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还是喻文州最先反应过来,站起来拉着王杰希给叶修介绍“叶修,这是我表哥,王杰希,哥,这是叶修,我的一个朋友…”

在介绍过程中叶修愣了有大概十几秒,等琢磨清楚他现在的恋爱顾问将会是他未来的大舅哥后,叶修瞬间变了表情,和王杰希热情握手,只摇了两下,王杰希就冷漠抽回手。

喻文州又指指方士谦说“这是方士谦,是我哥的…”

叶修没等喻文州说完,就拍拍方士谦说,这是嫂子吧?

方士谦没好气地说,谁是你嫂子!

哦…叶修拉长音,那是姐夫?

方士谦更加无语说,也不是姐夫,朋友,对,就只是朋友。

TBC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