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网恋③



八角:你干嘛呢?

美人鱼:在吃饭^_^

八角:在吃什么?

美人鱼:在吃烤鸭。

八角:真巧,我在吃烤鸭。

能不巧吗…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包了个鸭子送进嘴里,八角的真人就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一手夹着菜,一手摆动着手机,他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正所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爱美人鱼,他为了只活在QQ上的美人鱼,已经无数次的无视喻文州了,在又一次问过【方神好忙阿,在和谁聊天嘛?】而没有得到回应后,喻文州看着在QQ上秒回他说要请他吃烤鸭的八角,说不上是什么心情。

陷入网恋中的男人是什么样喻文州算是明白了,方士谦完美的诠释了一个网恋中的男人,他对着手机傻笑,他拿反了筷子,他把空无一物的汤勺送进嘴里,方士谦的反常大家都有目共睹,黄少天和王杰希聊竞技场聊到一半,也注意到了方士谦异于往常的沉默。

平时几个人见面,方士谦多少都要调戏两句黄少天,或者干脆就直接武力让黄少天闭嘴,而这次,无论黄少天再怎么去挑衅去搭讪,方士谦也只有一句【忙着呢,没空理你】,就那么推开了黄少天。

“方士谦你是不是有情况了?”

方士谦没理他,但看看王杰希那意味深长的目光,黄少天多少也懂了,说方士谦这人不仗义交女朋友这么大的事竟然不告诉他们。

王杰希给自家副队辩解说,他还没追上呢,人家讨厌他。

真谢谢你补充哈,方士谦没好气地说。

“不是事实吗?你说那个鲤鱼不回你信息。”

“什么鲤鱼,是美人鱼!”

黄少天一听这求而不得的暗恋剧情来了兴趣,凑了过来说“方士谦你快讲讲到底怎么回事阿?你喜欢的那个妹子讨厌你阿?她玩荣耀吗?知道你是谁吗?诶对了你问没问过她喜不喜欢黄少天阿?没问?阿那你快问问,没准能促成一段新姻缘呢?”

不,我不喜欢黄少天…喻文州想,趁着其他人讨论八卦的功夫,吃掉了场上所有的鸡肉。

王杰希正为最近方士谦的状态发愁呢,他没恋爱经历,劝分劝和的他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正好借此机会让喻文州帮忙出出主意,于是王杰希对喻文州眨眨眼说,喻队,你有什么建议吗?

交女朋友的机会微草队长没有,蓝雨队长也不见得会有,喻文州边感叹着王杰希还是太天真这种事竟然去寻求敌队队长帮助边喝了口茶轻轻嗓子说,方神,你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阿?

方士谦许久等不到美人鱼的回复,放下了手机,夹了几片烤鸭说,黑长直,化妆九分,素颜八分,身高一米六,体重90斤,C杯,羡慕吧?

真能编…喻文州可不记得他给方士谦发过照片,还C杯…喻文州低头看看自己,他这能有A杯都得靠垫,还是A-。

 

在和方士谦没事闲聊的同时,喻文州有时候其实也很同情方士谦,微草是有多缺女生,方士谦的情感经历又是有多贫瘠,才会对美人鱼这么一个人妖号都动了心。

从美人鱼这个名字到他说话的语气,喻文州都觉得自己扮女生是很失败的了,他既不会撒娇也不会卖萌更不会说那些绿茶婊白莲花的专属语录,更何况他也没锥子脸大长腿和巨乳,方士谦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

方士谦的骚扰通常都从一天的清晨开始,蓝雨微草的训练时间差不多,每天喻文州刚清醒过来,够过手机,就能收到方士谦如闹铃般准时的晨间问候。

八角:早上好!

美人鱼:早安^_^

八角:住在我对面的室友今天左眼又大了一圈哈哈哈哈哈哈。

美人鱼:……

你这样!真的!是交不到女朋友的!

每天和方士谦随便聊过两句后,喻文州才正式开始一天训练,想着又大了一圈的王杰希的大小眼,枯燥的常规训练也变得有趣的许多,喻文州甚至都觉得他的手速也有了提升。

而到了晚上,方士谦又会准时发来晚上好吃过晚饭了吗的问候,然后两人会就两个城市的不同美食展开一番讨论,偶尔话题也会发散到方士谦隔壁的大小眼和喻文州身边的小话痨身上,但绝大多数时候,方士谦都还是对美人鱼本身更感兴趣,除了美人鱼的日常琐事,他详细地问着喻文州的身高体重出生日月和感情经历,搞得喻文州总有种方士谦在不久之后就会亲自上门来提亲的错觉。

八角:都这个时间了阿…我明天还要上班,要睡觉了。

八角:好舍不得,不想下线!

美人鱼:快睡吧,明天见。

八角:好,那我睡了,MUA!

美人鱼:…MUA。

也不知道谁才更像女生,看着最后方士谦发来的亲吻表情,喻文州锁上了手机屏幕,他忽然发现自己特别无聊,从吃过晚饭到现在,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他都躺在床上,对着手机也像是个陷入网恋的傻子一样打字,还是和方士谦,一个男的。

方士谦是很在状态的知道他喜欢美人鱼,正在用他自己那一套蹩脚的方法追求美人鱼,而自己呢?他干嘛要陪着方士谦玩这种网恋游戏?

说是为了消耗微草副队的训练时间已经骗不了喻文州自己了,相比较而言,现在还是他的损失比较大,方士谦无非就牺牲点自由活动的时间,反正在微草他也不用管那些技术活,而喻文州这每天一聊下去,蓝雨的复盘战术都没人管了。

况且方士谦最近打比赛时也像是有了爱情加成,打的那叫一个奔放,那叫一个有如神助,那叫一个让对手措手不及,微草在这个赛季的前半段就一直以不可阻挡向前飞去。

喻文州盖上被子时,又看了眼手机,备忘录里提示了他一堆明天的任务,喻文州扫了一遍,有点心烦,真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关上灯,两座城市都陷入了沉寂,月亮很亮,从窗户照在喻文州的身上,时不时有一丝阴云飘过,凉风一阵阵的,很舒服的一个晚上。

 

“我决定了!”

方士谦突然在训练室里大声说,周围一众队员都摘下耳机转头看他,只有王杰希撑着头,很是无奈。

“方神,你决定什么了?”

方士谦手握着拳,说“如果这赛季微草夺冠,我就和美人鱼告白!”

方士谦和美人鱼的事在微草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微草从看门大爷到战队经理谁都知道方士谦在网上有个挺聊得来的妹子,方士谦自认为最近进展很大,已经处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了,就差那么临门一脚就可以HAPPY ENDING了。

就是捅破这最后一层窗户纸才最让方士谦劳神,让方士谦去论坛开贴黑王杰希二十页很好办,让方士谦直接面对面的去骂叶秋也很好办,但让方士谦去告白?那真难死了,比微草打败蓝雨霸图百花嘉世都难。

因此一听方士谦真要去开口了,训练室里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众人说着【方神加油!】【告白成功后记得请我们吃饭!】,方士谦也在队友们的鼓励声中勇气爆棚,带头先大喊着要干死蓝雨干死喻文州。

而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头更疼了。

 

TBC


评论(6)
热度(79)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