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恋爱操作团⑦

   ②            

周泽楷的需求看起来最简单执行起来却最麻烦。

按方士谦的话说,以周泽楷的颜值和谁告白都没有失败的可能,但是吧,他对周泽楷能否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意思表达明白也心存担忧。

“所以!这就要用到我们了!”

看着莫名兴奋的方士谦,王杰希继续在办公室下着象棋说“需要我们做什么?”

“模拟告白阿,有没有好期待阿?”说着方士谦就伸手握住了王杰希的手,目光神情,表情认真。

一点也不,王杰希抽回手后想,和方士谦模拟告白的经历有那么一次就足够了,要不他这边真弄的入了戏分不清模拟和现实假戏真做了就不好了,他对他目前和方士谦的关系很满意,虽然方士谦每天赖在他家是很烦,但他们仍旧是整个星球中最了解对方的人,关系已然难以被定义。

就这么走一步算一步就好,如果在这段关系中掺杂了爱情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见王杰希久久都没回应,还挣开了他的手,方士谦看看自己的手皱皱眉,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只得先介绍工作。

周泽楷的暗恋对象叫江波涛,是他在网上认识的,周泽楷的工作是在网上写推理小说,而江波涛是他的一个每更必抢首杀必留长评的忠实读者,说是读者,其实江波涛也在写悬疑小说,人气也不低,但一直把周泽楷视为偶像看待。

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互加了联系方式,每天都有来言有去语的聊那么几个小时,聊着聊着,周泽楷就发现他们两人三观一致兴趣相投,并且江波涛还是世间少有的,能很快就理解他简短语句中含义的人,还能从他一个嗯中分析出诸多不同的含义。

真是太难得了,周泽楷对江波涛充满了好感,而随着江波涛在他生日时特意写了贺文还邮寄了礼物,这种好感也很快变成了喜欢…

“大致情况就是这样,后天是他们第一次线下见面的日子。”

边听方士谦说着,王杰希边就在网上搜索着江波涛写的小说和他的评论留言等等。

“从江波涛在网上的记录来看,他目前没有交往对象。”

“那事情就更好办了…”

总做这些看上去就是两情相悦的事,虽然是自找的工作,但也让方士谦这个单身狗产生了抗拒心理,他整理完目标人物江波涛的资料后,就瘫到椅子上,仰望着天花板抱怨说“你说世界这么大,怎么就没个人来喜欢我呢?”

那是你自己太迟钝,什么都发现不了,活该没人喜欢,王杰希戴上了耳机,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方士谦不给王杰希逃避问题的机会,他刻意双手拢成喇叭状冲着王杰希大声问“王!杰!希!你喜欢我吗?”

这音量聋子都听得到,王杰希也装不下去了,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说不喜欢吧,方士谦肯定会闹别扭,会一天上百次的问他为什么不喜欢他,但说喜欢吧,王杰希又实在很不想看到方士谦得意洋洋的嘴脸。

一天内第二次被无视的方士谦很不满,直接走到了王杰希面前,一幅要逼供的样子。

“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你倒说个准话阿!”

在这种不得不说的时刻,王杰希用着他最为敷衍的语气说“我喜欢你。”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是不是被我的魅力折服了?放心吧,王杰希,就算全世界都因为你的大小眼嫌弃你,我也爱你哟~”方士谦哈哈笑着,对一脸嫌弃的王杰希做捧心手势。

你看,王杰希再次戴上耳机想,超自恋的方士谦,最怕的情况还是出现了。

不知道是不是王杰希的错觉,王杰希总觉得方士谦对周泽楷比他对叶修、黄少天都要上心的多。

那天方士谦起了个大早,一醒来就拉着王杰希一起去找了周泽楷,在周泽楷半紧张半担忧的目光下,方士谦亲自帮他选了一身行头,还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模拟了他们见面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景。

效果还是有的,至少最后出门时,周泽楷看上去自信多了。

他们把告白地点选在了一家冷饮店,相比怎么看都不自在不停摸着头发的周泽楷,江波涛还算自然,他先是把菜单从前到后翻看了一遍,再又温和地问周泽楷想喝什么,然后叫来侍者点单,最后笑着对周泽楷说“周泽楷吧?我是江波涛。”

周泽楷点点头,继续保持沉默,江波涛也不再开口,一个人玩着手机,他似乎在和好几个人同时聊天,手指在屏幕上摁地飞快,只时不时看周泽楷一眼却在他们对上视线时飞快地低下头,等到饮料上来,令人尴尬的气氛才终于消散了些许,周泽楷喝了口柠檬汁,抿了抿唇,说“你…”

你这一个字可以代表的内容很多。

你今天是特意为了见我才穿这么帅的吗?

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觉得我怎么样?

但每句话说完都势必要让他解释更多,于是周泽楷放弃了这些选择,他说,你…点的饮料很好喝。

话刚说完,周泽楷就闭上了嘴,这话说的太傻了,周泽楷想,他拨了拨额前的碎发,腼腆地低头笑了。

江波涛也笑了,说,你和我想象中的一样。

 “一样什么?”

周泽楷暗自猜测着可能的答案,一样的不善言辞,一样害羞,一样大脑回路有问题…

然而江波涛却撑着下巴,眯起眼睛看着周泽楷“一样好看。”

周泽楷听了很开心,想他终于找到了和江波涛的第一个共同点,他说,我也这么觉得。

那边看上去进展顺利,方士谦放松下来,手撑在桌子上咬着吸管喝饮料,说“我给他选的衣服还不错吧?”

王杰希往周泽楷那边看了一眼,说“嗯,不错。”

方士谦笑笑,又说“诶,你没发现吗?我今天也特意选了套衣服。”

被这么一说,王杰希也上下打量了方士谦好几眼,不说不知道,方士谦今天是比往常帅了一点,王杰希问“哦?为什么?”

方士谦向王杰希那边探过头,低声说“因为我今天也要向你告白阿。”

TBC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