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恋爱操作团⑧

   ②              



说话是一项需要脑子的行为,是有技巧有讲究的,有的人一说话就令人如沐春风,像是喻文州,有的人一张嘴就开嘲讽不招人待见,就像是叶修,有的人话少但句句都在点儿上,像是周泽楷,有的人话多最快却没一句有用的,像是黄少天,而有的人开口就像在做过山车,语不惊人死不休,像是方士谦。

一句【我今天要对你告白】几乎让王杰希把刚喝的一口饮料全喷出去,方士谦永远不按套路出牌他是清楚的,但前两天还感叹着没人喜欢他今天就告白,是不是也太快了?

“我昨天好好想了想…”方士谦犹豫着,摸了摸自己额前的刘海,一幅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的样子,王杰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说这话时的方士谦带着点少年时期特有的羞涩。

王杰希又喝了口水,等着方士谦的下文,方士谦没让王杰希等待太久,他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声音低沉。

“你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喜欢我的人了。”

……一晚上得出这个结论真不容易阿,王杰希思考着,这种时候是该顺势说是啊只有我喜欢你还是该安慰他说不是的至少你妈也喜欢你呢?

想了想,他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继续静观其变。

“所以…”方士谦像是刻意要吊人胃口一样,话说的很有保留,还咽了一口口水,停顿几秒。

特意今天穿的很帅,害羞的说话态度,有些暧昧的气氛,以及那句【我今天要向你告白】,种种的这些线索无疑都指向了一个结果…

所以…虽然方士谦的逻辑很谜,但这次不算是他多虑,应该是真的要告白…王杰希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我们做一辈子哥们吧。”

…又瞬间落了回去。

早晚得被方士谦搞出心脏病,王杰希想,这一起一落的,整个就是化学实验,点燃熄灭都在瞬间…
但等等…王杰希想起来,方士谦刚才说这是告白对吧?这典型的文不对题阿。

“你管这叫告白?”

“对阿,”方士谦很严肃“这是我难得的真情告白,在这混乱充满基情的世界中,只有我们是纯洁无暇的好朋友,多难得阿!”

有你在,想发展的不纯洁都难,王杰希在桌子下的双手交握在一起,骨节咯咯作响,期待枯木逢春方士谦能开窍,果然还是他太天真了,要知道方士谦可是个会对给他送便当在情人节约他出去玩耍的妹子说【你就像我妹妹一样,以后出什么事哥罩你】的毫无自觉的人,能让他以交往为目的进行真心告白大概还要再等个一千八百年。

然后王杰希又很郁闷地承认,如果方士谦能真情实感的对他表白,那或许他还真愿意等那一千八百年。

 

就算王杰希对方士谦有再多的不满,但该做的工作也还是要做的,在方士谦说【既然我们是一辈子的哥们,那干脆以后就住一个房子吧!】时,王杰希已然懒得理他竖起耳朵听周泽楷那边的动静。

周泽楷那边没看起来的顺利,一杯饮料还没喝完江波涛就接了个电话,然后双手合十对周泽楷作了个抱歉的手势,说他有点急事要先走了。

周泽楷一听有点懵,这变故来的太突然,按方士谦之前拟定的计划现在还没进行到一半,周泽楷之后还要循循渐进地进入江波涛的感情世界,通过他嗯阿哦的简单言语和真挚的眼神打开江波涛的心扉,最后在气氛最佳的时候突然告白,打一发直球,直接得分。

方士谦当初保证地信誓旦旦,拍着周泽楷的肩膀说,你看你长这么帅,性格又这么好,还专一又纯情,江波涛要是不接受你,我都要劝他去看看眼科。

然而现在江波涛已经站了起来,背上了包,转过身,江波涛再次表示歉意。

“实在对不起阿小周,我们下次再约好不好?”

还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想问江波涛很多问题,像是给你打电话的是谁?我们难得面基一次你为了他抛下我,你们是什么关系?是不是我太无趣了让你无聊了才找借口脱身的?等等,但他张了张嘴,看着江波涛,也只是缓缓地吐出了四个字,路上小心。

看着江波涛的身影在门口消失,因为告白对象跑了而闷闷不乐的周泽楷泄愤似的用力把吸管在杯子中戳了好几下,他的怨念表现的太过浓烈,隔着几桌还琢磨着要彻底入驻王杰希家的方士谦都感受到了。

“不要气馁。”方士谦安慰说“大不了下次再约,我们的另一个委托人可是败了若干次还仍然再接再厉的。”

周泽楷被这么安慰也没多高兴,他吸着饮料,眼神里有点委屈有点不甘,看得方士谦又是同情心爆发,斗志昂扬地宣布他一定要帮周泽楷追上江波涛。

“我该做什么?”周泽楷问。

“把自己变得更好看吧,小帅哥。”方士谦说。

 

方士谦一向是个行动力超强的人,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兼职私家侦探开始跟踪江波涛,势要把江波涛的人物关系网都查得一清二楚,逐一攻破所有江波涛的暧昧对象,让周泽楷成功上位。

恋爱咨询中心里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人看家,一上午都没什么事,直到下午的三点三十一分,开门声才来了一个委托人。

委托人是个戴眼镜的青年男子,王杰希第一眼看到他时以为他是走错路的,因为这位表情严肃,举手投足间都带着点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意思,实在不像是会向恋爱操作团这种一听名字就不靠谱的机构求助的。

不,或者说,这位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是会有感情问题的。

委托人叫张新杰,短短听清楚需求后,王杰希大致估计他应该是个律师。

张新杰讲话很有条理,他先一条条的对王杰希解释了下他选择恋爱咨询中心的原因,然后说他最近入睡的时间比以前延长了数十分钟,每天检查手机信息的频率从五次增加到了十五次,经常会走在路上毫无缘由的根据一件衣服一首歌想起一个人,他说那个人是他的好朋友…

“但这一切都远远超过了我对友谊的界限,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他产生了超过友谊的感情。”

“所以你的需求是?”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我希望能让我的生活重回正轨。”

这次的委托很有难度,王杰希想,暗恋朋友无非就两种结果,一种是大家很喜闻乐见的告白成功朋友变恋人的套路,另一种则是告白失败,从此两人见面就尴尬,连朋友都没的做,总之无论哪种,都离重回正轨相距甚远。

 

TBC

评论(23)
热度(20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