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2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当第二天方士谦打开家门时看到王杰希时,他没怎么惊讶,甚至有种“阿这样才对”的感觉。

王杰希这些天不在家,其实也没少什么东西,方士谦却总觉得家里空荡荡的,直到王杰希此时此刻坐在沙发上,他才觉得家里被填满了。

方士谦克制住心里隐隐的喜悦,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王杰希轻描淡写道“我出柜了。”

这话对方士谦无疑是晴天霹雳,他现在刚习惯了王杰希的告白,结果王杰希就又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方士谦的原计划本来不是这样的,他原本想着的是,既然王杰希要住在他家已经成为既定现实,那他也只能接受,并尽他所能,让王杰希意识到他对他的那份不合常理的喜欢其实是亲情而并非爱情,这样未来他们就会一直是很亲近的叔侄,或许在王杰希未来获得什么奖项时还会说最感谢的是他的叔叔,甚至在他老了之后,王杰希还能每年带着妻儿来看看他…

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出路还没找到,王杰希先一步把他的退路断了。

方士谦努力消化了下王杰希给他的惊喜问“那你爸把你赶出来了?”

王杰希摇摇头“没有,我电话里告诉他的。”

“你自己跑出来的?”

“嗯,我想你了。”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说道,手上还玩着游戏,连头都没抬一下,看都没看方士谦一眼,自然也没看到方士谦差点就在他自己家平地摔跟头。

王杰希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让人脸红心跳的话,方士谦却不能像他那么淡定,王杰希出柜这件事虽然是王杰希家的家事,可毕竟也是由他而起,就算他一直都采取着回避拒绝的态度,但在他监护下的小朋友喜欢上了他,他多少也该负责才对。

思来想去,方士谦还是决定给王杰希他爸打个电话,至少告诉对方王杰希还小是一时糊涂,作为家长不能逼不能骂得好好引导…

方士谦在心里打了草稿,也做好了王杰希他爸会劈头盖脸骂他一顿说他教坏孩子的准备,然而电话接通后,对方的语气却还挺轻松,一看就心情很好的样子。

“表哥,”方士谦犹豫了下,先说了最关键的“王杰希来我家了。”

“杰希之前和我说了。”

方士谦看了眼那边还在低头玩游戏的王杰希又说“他还说什么了吗?”

“他说他最喜欢你了。”

该来的总会来…方士谦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抚了抚额,王杰希可真坦诚…

而王杰希他爸的反应仅仅是“我才是他爸,可杰希怎么最喜欢你呢?”。

 


王杰希人是又回来了,他之前带走的衣服也都放了回来,再叫讨论晚上吃什么这件人生大事时也有了商量的对象,可方士谦却仍没什么王杰希在家的实感。

在假期期间,不用早早出门,方士谦每天都睡到自然醒,而当他醒来再躺床上玩一个小时手机,再又打着哈欠起床边问着王杰希中午吃什么边走向浴室时,方士谦这才发现王杰希不在家。

“你在哪儿呢?”

“在体育馆。”

王杰希那边的声音很嘈杂,一听就是又和黄少天他们在一起,黄少天和喻文州那一搭一唱的背景音让方士谦都听不清王杰希在说什么。

那边的黄少天似乎在叫着让王杰希快点,王杰希也听见了,说了句回家再说就挂了电话。

方士谦看着已经显示结束通话的手机屏幕有点莫名不爽,据他所知,王杰希这个假期每天都在外面玩,每次还都就和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一起,有时候一起去快餐店做作业,有时候一起去打球,要不就是看电影…

王杰希本来挺顾家的孩子,现在天天不着家,他们上学见就算了,放假还天天见,三个男生有什么可聊的?

以后假期还是补课吧!方士谦想,让他们没功夫出去玩。

方士谦把自己这种突如其来的烦躁感归结为他的起床气,他想他什么时候也成那种不招孩子喜欢的家长了,王杰希天天在家他觉得王杰希太内向,王杰希天天出去他又觉得王杰希贪玩,王杰希天天黏着他监视他觉得失去自由,而现在王杰希光顾着和同学玩不管他了,他又觉得…

他觉得挺好的!

方士谦这么想着,给女神发了条信息,问女神有没有空晚上见个面吃顿饭,女神回的很快,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拒绝了他这晚的邀约,但同时约了周末见面。

抛去王杰希这个烂桃花,方士谦最近的情场还算比较顺利,女神和他断断续续的见面,两人的话题也逐渐从追忆过去过度到一起畅想未来,方士谦认为要不了多久,他和女神就能进展成可以去见父母关系,他们算是门当户对,也知根知底的,谈婚论嫁大概也很快就会被提上日程。

不过比起父母那边,他们更大的阻碍就是王杰希这个烂桃花。

说王杰希是烂桃花不准确,王杰希的外在条件都很不错,如果王杰希不是比他小了十二岁的侄子,那王杰希都能称得上是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但现在王杰希都不单单是烂桃花了,而是个仙人掌,递给他就扎他一手刺。

仙人掌王杰希到了晚上才回来,看到方士谦时还愣了一下“你在家?”

方士谦刚输了局游戏心情不佳,听王杰希这语气,怎么听怎么觉得他像是那种不受孩子欢迎的家长,语气不善道“我不在家在哪儿?”

“我还以为…”王杰希看了看他,停顿了一下才说“算了,你想吃什么?”

王杰希边说边打开了冰箱,他心情像是很好,方士谦看他和变魔术似的没一会就做出了三菜一汤,同时也不忘在要吃饭前和方士谦发布喜欢声明。

“我做的都是你喜欢吃的。”

方士谦认为自己对王杰希仙人掌的比喻十分贴切,仙人掌给点水就能活,就像是王杰希对他的喜欢,不需要他怎么浇灌怎么栽培,就能自然生长。

现在方士谦发现,仙人掌也有仙人掌的好,很方便移植,好比说现在,本来和女神在周末出去约会的方士谦,刚走出家门没多远,就隔着一条马路看见了单独走在一起的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不知道在聊什么,边说边笑,只是王杰希笑起来一点都不像仙人掌,倒真像是盛开的桃花。

 


评论(22)
热度(132)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