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30

                    ⑧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26   27   28   29



王杰希最怕的就是做这种选择题。

这不是那种你是要金斧子还是银斧子的那种答案显而易见的选择题,这更像是鱼和熊掌的问题,他知道在此时此刻不管他说的是“不是,这次是巧合…”还是“是…我不能拒绝小周”他的话都会伤害到一个人。

而不管他伤到的是喻文州还是周泽楷他也都会同样内疚。

王杰希再次觉得自己残忍,伤人的有时候不止是明确的拒绝,更是像他这种不清不楚的犹豫不决,他让喻文州失望,让周泽楷误会,让他们两个人都伤心失落。

他看着喻文州连眼底的笑意都逐渐失去,被悲伤掩盖,他甚至觉得他也再笑不出来了。

周泽楷一看见喻文州就以保护者的姿态把王杰希挡在身后,像是要为他阻挡身前的枪林弹雨,而喻文州看到周泽楷的这个动作,却像被用子弹射中打得千疮百孔。

王杰希不说话,喻文州像是已经知道了答案,也没再追问,冬天的晚上很安静,校门口也没了来往的学生,因此周泽楷的声音虽然小,却很清晰,足以让他们都听清。

“和你无关。”周泽楷说,一向温和的他此刻像是长了刺,随时可能展开攻击。

这种目标是喻文州的攻击,王杰希不想让它发生,他叫了声周泽楷说“小周你先回去,我和他说两句话。”

周泽楷转头看他,有点疑惑,但对王杰希的话,他从来都是无条件听从,这次也不例外,就算他再想留在这里,他也乖乖离开了,只是走的不情不愿一步三回头,但终究还是走了。

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喻文州的心情看上去却莫名好了许多。

“周泽楷很喜欢你。”

王杰希也在注视着周泽楷的身影,他当然也知道周泽楷喜欢他,但却像他对喻文州一样,他给不出任何回应,而无疑,他这次又伤害了周泽楷。

“但你喜欢谁呢?”喻文州又说,像是在自言自语。

这个问题王杰希现在答不上来,他针对着喻文州之前的问题说“我谁都没有选。”

“但是你和他过圣诞,还和我说不想出去。”

“太偏心了…”喻文州又叹口气,手指动了动,还是没忍住,在一阵风袭来的时候,顺势把王杰希拉进怀里,动作流畅的让王杰希几乎以为喻文州特意就在等着这阵风。

王杰希没拒绝这个拥抱,冬天的夜晚有点冷,喻文州身上却出奇的温暖,还软乎乎的,王杰希不由地回忆起了他和喻文州最初在一起的时候,那时也是冬天,喻文州变成了条抱抱鱼,那时的他也很温暖很柔软。

同样觉得王杰希偏心的人还有周泽楷,王杰希回到宿舍时,周泽楷不在里面,叶修摘下耳机说周泽楷自己去洗漱了,又很多余的加了一句,没等你。

王杰希没理叶修的刻意挑拨,也拿了洗漱用品去找周泽楷。

自从王杰希和喻文州分手后,他和周泽楷就几乎捆绑了起来,从上课到吃饭再到洗澡洗漱,他们都在一起,这次周泽楷没等他很反常,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周泽楷没在洗漱,只站在镜子发呆,无意识地把水泼在脸上,在任由水珠从脸上滑下去,他再抬起头时,从镜子里看见了王杰希,这才停下了动作,从镜子里对王杰希说,

“你们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王杰希没提那个拥抱。

“好偏心。”周泽楷低着头说。

周泽楷不能理解,为什么喻文州已经和王杰希分手了好几次,王杰希还能在好几次后原谅他,甚至再复合,而对他,王杰希却连一次机会都不愿意给。

 

到了年底,学校里的活动总是格外的多,各种新年联欢会占满了大家晚饭后的时间,每个系的男神女神们也都不闲着,被学生会和各大社团拉去演节目撑场子。

周泽楷作为全校的颜值top1,什么活动都是各大社团争抢的对象,而周泽楷又不善言辞更不太会拒绝,即使不那么情愿,也只会在对方求救的目光下,轻轻点头,在等人走了后,在王杰希面前露出委屈的表情,周泽楷人其实很好接触,只是太腼腆害羞,在众人面前不太喜欢说话,王杰希揉揉他的头,答应他会经常去看他排练。

同样作为校园男神,王杰希也没逃过被人拉去充人数的命运,找他的是学生会,那个节目本身很简单,只是个要用多种语言的诗朗诵,而难的是,被拉来撑场的人除了他,还有负责日语部分的方士谦。

自从那天方士谦向他告白被拒后,方士谦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王杰希的世界里消失了,如果不是总在监视他的唐昊偶尔会提两句他在哪里又看见方士谦了,王杰希几乎都要以为方士谦又出国了。

和方士谦断了关系,老实说王杰希有一段时间还蛮惋惜的,他和方士谦认识时间最长,方士谦也算是他的初恋,他们就算最终无法在一起,也应该可以做朋友,再不济还能是个普通的初中同学,保持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联系,至少不该是像这样,突然他就不见了。

这当然也是方士谦的一贯举动,说走就走,他也该习惯了才对。

两个人认识那么久,不打个招呼不合适,王杰希刚想过去,而方士谦却只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又迅速低下了头,摆明不想和他说话。

方士谦就有这样一种技能,不管到底是谁对谁错,他都有能力变成全世界都对不起他,错的从来不是他,是这个世界。

在和世界冷战的方士谦排练时总心不在焉,短短三句话卡壳了好几次,但方士谦这人说不上平易近人,没人愿意去责备他,除了王杰希,王杰希不想因为方士谦又莫名其妙的别扭,搞得拖累大家的进度。

休息时,他就坐到方士谦旁边,问道“你想什么呢?”

方士谦一开始还在对王杰希摆脸色,后来看王杰希要走,也不再装高冷了,玩着手机说,

“我在想,如果我也在全校面前公开表白的话,你有没有可能答应。”


TBC


年更的多角…

说起来最开始定的结局是叶王,现在看起来想搞叶王相当困难…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