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同学会二(上)

又名《方士谦和他的好朋友们》

补档1-143+新更143-220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怕超字数,这更字数是4W

争取月内完结



参加完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婚礼,我本以为我和他们间的友谊也就到此为止了。

却没想到散场后,喻文州拉住我,说下个月要有个初中同学聚会。

这些人是有多爱聚…

不是我不合群,是初中同学聚会真的毫无意义,我初中同学和小学同学是同一拨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小学同学嘛,就要齐齐整整的。

 

人们总说物是人非,往往都是物还是,人已非。

可在我看来,不管事物如何变迁,不变的,都是我身边的这群小妖精。

我之前说过吧,我为小学毕业伤心了很久,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却没想到我在初中大门口就碰到了王杰希,和他的肩部挂件,喻文州同学。

一暑假没见,喻文州却好像又倒退了好几岁,我看他眼睛红红的,像是又哭了。

我一脸(▼ヘ▼)的表情问“他又哭什么?”

王杰希拍拍喻文州的头说“他还没睡醒。”

“杰希我好困…”喻文州揉着眼睛,在王杰希肩上蹭蹭,声音软绵绵。

你还卖什么萌,你已经不可爱了知道吗?

 

我和王杰希一起走进了学校大门,而睡意盎然的喻文州则是被王杰希拖进去的。

在教学楼门口,我们又邂逅了黄少天。

黄少天像个来自地狱的使者,问我们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我们先听哪个。

“坏消息。”我说。

“我早上吃的包子掉了半袋,就是从我家出来后的第一个路口有家超级好吃的包子店,今天买的是刚出锅的,太烫了,我就…”

谁在乎阿,这种无所谓的事…

“那好消息呢?”我又问。

“我刚才去看了分班表!我们都在一个班!你们开不开心,我们又能建造帝国了!”

什么帝国,之前也建造不了。

“真好。”王杰希说。

这个消息让我和喻文州听了都想流泪,我是因为过于悲伤,而喻文州则是高兴的喜极而泣。

喻文州瞬间就从王杰希的肩部挂件,变成了只八爪鱼,他整个人都扑到了王杰希身上。

能不能给我留点活路?他们每天这样的秀法很不利于我这种青少年的正常成长诶…

 

进到班上,座位表竟然也被排好了。

我本来以为座位会是自由组合的,那我一定就要选一个离王杰希和喻文州最远的地方,潜心学习,不问世事。

然而事与愿违,我被安排在了王杰希前面,我旁边是黄少天,喻文州则坐在黄少天后面,和王杰希同桌。

安排座位的老师你看过剧本的吧?

 

到此刻我对我的初中生活已经很绝望了。

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小学同学们一个个的出现在我的初中,周泽楷、张佳乐、韩文清、张新杰…

最后全班都坐满了我熟悉的面孔,只有我前面的座位是空的。

是不是可以有点期待呢!?我默默许愿能赐我一个我没见过的萌妹子做前桌。

“哈罗阿,方士谦。”叶修喝着养乐多走到我前面坐下,对我打招呼。

哦,是你阿,叶修。

真是的,都怪我,都忘了还有养乐多没来。

竟然还痴心妄想会有小女生…做什么梦呢…

 

家长和老师们的话中总是透露着人从小学到初中,就是迈了人生的一大步,都不是小学生了,要成熟一点,懂事一点。

但其实,从小学到初中…不也就隔了一个暑假吗?五十多天的事而已。

叶修还是在喝养乐多,黄少天也还是话很多,周泽楷也还是靠着自己的颜值,让周围的小女生都偷偷看他…

喻文州还是那样,趴在桌子上看王杰希,叫着杰希杰希杰希…

王杰希也还是一如既往,表面上看他对喻文州没有很热情,就像是个普通同学,可实际他却在桌子下和喻文州偷偷拉小手。

我是怎么看见的?我转头借铅笔的时候看见的!就这么措不及防!

 

虽然是进了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可人还是那些人,都在一起共处了六年,没什么可自我介绍的。

该介绍的也就是暑假是怎么过的…

“我去了少林寺!学成了一套少林棍法,方士谦等一下我们去操场比划比划,让我见识一下你这些天的长进!”黄少天说。

哦,还真去当和尚了阿。

“我在家看书做实验,等猫头鹰。”王杰希说。

别等了,不会来了。

“我去见了四次杰希,以后还想去。”喻文州说。

能把去见王杰希说成去景点的也就只有你了。

“我在家躺着看电视。”我说,他们看我时又带着怜悯。

我是过的很无聊!但我不是说过吗,我这个暑假很悲伤,因为没有他们和我玩,干什么都没意思…

但他们对我的怜悯很快被转移,他们突然看见了叶修…

“叶修,你暑假都干嘛了?”

“我吃了十包棒棒糖。”叶修想了想说。

所以我就说,想让这些人成熟点不就是在做梦吗?

 

升入初中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老老实实念着课文,黄少天用我的1.5倍语速也念着课文,叶修把课本立起来,躲在后面吃棒棒糖念课文…

总之,开学第一天,大家都很规矩。

除了坐在我身后的两位同学,他们已经很久没声音了。

我侧了侧头,果然,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两个滥竽充数的,他们正在偷偷摸摸传纸条,我看不清上面写什么,就看见喻文州这个少女心十足的人,找了根红笔,一笔一划地画了颗心。

王杰希收到后笑了一下,画了颗星星传了回去,两人你来我往的画着简笔画,不时发出声声浪笑。

坐同桌了现在做这些事都很方便是不是?

 

刚刚喻文州给我打电话说他告诉我要开初中同学会,仅仅是通知我一下,并没有想让我再把初中的事都写出来。

“你没有写吧?”喻文州又小心的确认了一下。

感谢他的提醒,我现在已经在写了。

说起来,比起小学时,他的黑历史少了很多诶,他从过去爱哭爱撒娇现在变得很中二,都没意思了。

 

初中的三年是很神奇的三年,初一就还像是小学鸡,初二则会是叛逆期爆发,等到了初三就又都成熟了很多,但总之进入初中后,我们都默认自己是大人了。

好比说黄少天,他就认为他已经过了使用武器的年纪了,开始抛弃他的木剑,开始使用咒语。

坐黄少天的同桌很惨,我每天都要看着他对着课本念念有词,不知道在搞什么大招。

 

十一

黄少天在研究魔法攻击,我却还没放弃物理攻击,虽然我们走的路线不太一样,但我们也有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称霸全校。

想打败体育全能的韩文清还需要时间,我们首先选择攻克的就是坐在我身后的喻文州和王杰希。

我在第一天放学后就向他们宣布说我要当老大。

之后气氛就变得有些尴尬。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互相揉脸比谁的脸比较软,没有人理我。

我又说“你们做我小弟吧,以后我罩着你们。”

王杰希伸出双手的食指戳戳了喻文州的脸,点了点头说好的。

然而在王杰希成了我小弟的五分钟后,他就问“谦谦宝贝,你回不回家?”

这位同学,你有事吗?

 

十二

长大的标志之一是性别意识的崛起。

在小学生都有老婆的大环境下,初中生早恋也不足为奇,这个年纪的女孩会比男生成熟的早一些,个子长得会比较快,也会更早的散发出魅力,我和黄少天偶尔讨论过班上哪个女生长得好看,不过也只限于讨论一下,真说到喜欢我们还是最喜欢中午食堂的炸鸡柳。

我们初中班主任是那种很古板的老女人,她严禁学生早恋,致力于拆散情侣,不让我们班的男生女生走的很近。

而且她也很双标,在阻止男生女生配的同时,却在看到喻文州和王杰希拉着手一起上厕所时感叹了一句兄弟俩感情真好。

老师你是瞎了吗?

 

十三

这些对喻文州没什么影响,他的视角中,班上的其他人和课文里的闰土杜甫没什么区别,都和他没关系。

在他的意识里,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人是王杰希,另一种人不是王杰希。

 

十四

那么我和黄少天算什么呢?

就这个问题,刚刚我怀着些侥幸心理问过喻文州,我本以为至少能得到我们是好朋友之类的回答。

但喻文州想了想说,你们初一和我们在一个班吗?”

不然呢?初一坐你们前面的人是谁?是两瓶养乐多吗?

说到养乐多,喻文州又沉默了一下,又问,对了,叶修在哪个班阿?

他也在我们班,谢谢。

 

十五

喻文州长大的标志是他不会动不动就哭了。

真的吗?

假的啦。

他只是由一周哭二到三次,变成一周哭一次而已。

从上初中开始,他已经好几天没哭了哦,我本来以为他终于成了大人。

可在开学后的第一次体检打针时,喻文州同学就又很伤心地哭了。

喻文州之前就一直磨磨唧唧的不去打针,真轮到他时我们都已经结束了,站外面聊天等着他,我和黄少天当时都是很勇敢的男子汉,把针孔当成胜利勋章,坚信自己体内被注射了什么异能的疫苗,能力都有了巨大的提升。

我们俩还沉迷在自己的人设中难以自拔时,远处传来了很轻微的哭声。

 

十六

王杰希和小学时一样喜欢惯着喻文州,一听他那熟悉的抽泣声就有点担心,探头过去看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没出息的,被其他同学围着安慰,又拍肩又递纸巾的,而他坐在中间,不发一语,用只动眼珠不动头的方式东张西望,寻找着王杰希。

大家都省省吧,他可不需要你们的安慰。

 

十七

谁家的喻文州谁来哄。

王杰希很快就穿过了人山人海站到了喻文州身边,喻文州一见王杰希又委屈了,坐椅子上仰着头看王杰希说他很疼,要杰希抱抱才起来。

大哥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可都上初中了!

虽然现在提前剧透不太好,但未来有的是你哭的,提前学会坚强吧少年。

 

十八

按理说,如果是正常男生,那他此刻的反应应该是给喻文州一拳,把他打晕后他就忘了哭了。

但王杰希却不是一般男同学,他对喻文州有求必应,他真的过去抱了抱喻文州,还给了喻文州一瓶北冰洋,把喻文州感动的又快哭了。

我确信喻文州只是很心机,想让王杰希过去抱抱他安慰才装哭卖萌,他并不是因为疼才哭。

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因为我之前打过他。

 

十九

作为班上唯二两个把学校当战场的社会boy,我和黄少天每天都梦想着称霸全校,并一直在为此努力。

我们经常会去自学擒拿术或者散打之类的,希望成为校园高手,我们俩通常都是互打,难得有一天我们找到了一个落单的喻文州,就把他拖来给我们当陪练。

当时我下手可能是有点没轻没重,反正把喻文州弄疼了,他当时没说什么,也没哭,但一转头就把王杰希叫来了。

王杰希看了我一眼,眼神中明晃晃地写着【你竟然打了他,你是魔鬼吗?】。

 

二十

说来惭愧,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我一直都比王杰希要矮。

因此在打架这件事上,我其实从没赢过王杰希。

王杰希是来帮喻文州打抱不平的,我也就很识时务地向喻文州道了歉,说对不起我以后会善良的。

喻文州却根本看都不看我,只在旁边说杰希好帅。

 

二十一

时间在王杰希这个人身上几乎没留下什么印记,除了外表,他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哦对,他开始中二了。

好比说他不让我转头问他作业,因为他写的文字我看不懂。

好比说他骗喻文州他已经活过了两世,前一世他是什么高手。

他的这些鬼话鬼才信,但喻文州就信,还问王杰希他前两世是什么,他们之前认不认识。

 

二十二

王杰希总说我在尬黑他们,明明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都很中二的人是我。

我要澄清一下,我不是真的中二。

只是在当时,这个世界没人懂我。

 

二十三

如果你是我,你也会觉得这个世界没人懂你的。

叶修他们总说我太酷了,在学校都不太说话。

其实一开始我也是会说话的,对每个同学都很友好来着。

但我的友善换来的却是:

我:王杰希,你写完作业了吗?

王杰希:喻文州,你吃不吃糖?

我:你们中午吃什么阿?

喻文州:杰希我吃~啊…

我:我也想吃!

王杰希:方士谦你刚才说什么?

现在回想起来突然觉得自己更惨了。

原来不单单是没人懂我,而是根本就没人理我。

 

二十四

那一段时间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孤僻了。

连和黄少天打架都提不起兴趣,叶修的棒棒糖和养乐多也办法让我的心情好起来。

我每天的主要活动场所是学校天台,图书馆和学校操场后面的秋千。

我最常去的地方是天台,那里很安静,没有世俗的纷扰,仿佛辽阔的世界中只有我一个人。

这样我就能够静下心来思考了。

为什么世界这么大却没有一个人懂我。

为什么世界和我这么不熟这么陌生。

又是为什么,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竟然无处不在。

 

二十五

那几天我都没和他们一起吃饭,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游走在校园各个角落装深沉。

但我只安静了三天。

第四天喻文州和王杰希就像是找了新的乐趣,他们开始尾随我了。

我去图书馆看书,他们就和我隔着一排看漫画。

我去坐秋千,他们就在旁边玩爱的推推乐。

我去天台,他们也跟着走过来,表情欲言又止。

其实当时我有点感动,我以为他们会关心下我问问我最近怎么了之类的。

可没想到两个人只是一左一右的站在我两旁,然后隔着我,在讲话。

说些杰希你头发在阳光下是棕色的诶好神奇哦,或者喻文州你嘴好干回去后要喝水…

谁想听阿?

所以你们到底是来干嘛的?不是来安慰我的吗?我不是主角吗?

 

二十六

我转身要走的时候,王杰希叫住了我。

“你为什么不理我们?”

我没有转身,给了他一个背影说“我想一个人待会。”

那两个人在我身后都没说话,当然,他们要说话了我更不想听。

隔了一下,喻文州又问“你还和我们玩吗?”

我摇摇头“我只想自己呆着。”

然后我就自以为很酷的离开了,下楼之前我用余光回看了一眼。

喻文州正拉着王杰希的手研究他的掌纹。

他们俩真的很烦啦。

 

二十七

之后的几天,我的身后一直都有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身影,我走到哪里他们俩就跟到哪儿,反正就算是尾随我也并不妨碍他们俩相亲相爱。

黄少天呢?黄少天被老师叫走补课了。

 

二十八

第二天再去上学时,王杰希给了我一个hello Kitty。

王杰希说“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我们还想和你玩。”

谁想要hello Kitty阿,我已经喜欢海贼王了。

 

二十九

在写完这段后,我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提起了若干年前的hello Kitty。

王杰希想了半天,说:有这回事吗?

要是以前的我,是会因为这句话而生气的,但有了之前喻文州的话做铺垫,我也很快就释然了。

这两个人人都不坏,只是金鱼脑而已。

 

三十

其实直到现在都可以看出来,在王杰希眼中,对他来说,喻文州和我和黄少天都没什么不同,都是好朋友而已。

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喻文州的想法也差不了太多,当时他虽然很喜欢和王杰希玩,也希望王杰希只和他玩,甚至一起玩一辈子,但归根结底,重点也还是在玩。

毕竟在当时,同性恋离我们还是太遥远的名词了,即使我们知道世界上会有男生喜欢男生,也完全想不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三十一

初中的功课要比小学时难得多,不是我随便念念鹅鹅鹅就能蒙混过去的了,初中又要背课文又要默写单词,聪明如谦哥也因为默写不及格在中午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办公室里都是熟悉的面孔,我的好朋友黄少天也是常客,他就是有那种魔力,能把桃花源记变成一个全新的故事。

我们俩一起并排站在办公室的窗台旁边,把默写纸叠成纸飞机向窗外飞,比谁飞得远。

我们的这项举动很快就被叫了停,一是因为纸不够了,二是因为我们砸中了韩文清。

韩文清冲我们挥了挥拳头,意思让我们放学别走。

我们怎么可能不走,我们还会跑呢。

 

三十二

我之前提过韩文清吗?

提过阿…那我胆子真的很大诶。

韩文清有多可怕呢,就好比说我们班是个动物园,周泽楷是温顺的食草动物,黄少天是杂食动物,我是食肉动物,那么韩文清就是一颗陨石。

可以秒杀我们一切。

 

三十三

在后来的背诵课文中,黄少天给老师讲了个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有一天钓上来了条受伤的鲸鱼,然后通过他的悉心照料,鲸鱼痊愈了,之后变成鲸鱼公主,和武陵人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他被老师罚抄了五遍课文,我就在旁边想如果这故事要排话剧,那喻文州肯定要主动请缨演鲸鱼公主,黄少天估计会想演鱼竿。

也许是因为想的太专注,我一开口就是,晋太元中武陵人捕喻文州为业…

老师让我把喻文州的名字抄一百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三十四

总之随着需要背诵的课文的逐渐增加,我和黄少天也成了办公室的常客。

我们俩也很会自娱自乐,经常一进去就找一张废卷子在办公室里下五子棋。

偶尔叶修也会被叫来,他就像是个移动的粮仓,身上总带着各种零食,一进办公室就被我们抢走。

一直到中考我的桃花源记也没彻底背下来,但我的五子棋技术却提高了很多。

 

三十五

为什么我连小学的事都记得那么清楚,却背不下来课文?

如果你也是天蝎座就明白了,别说小学初中了,幼儿园谁抢过我笔我都记得。

 

三十六

我初一前几个月都过的比较灰暗,天天都就是在抄抄写写,我、黄少天和叶修为了让抄课文这件事有意思一些,总用石头剪刀布决定由谁来抄。

输的人总是我,我就要负责抄三个人的桃花源记。

直到现在,我都能模仿他们俩狗爬式的字体。

 

三十七

我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提过我们家的那两个了?

不是故意不提的,只是在这时候,光是写下他们的名字,都觉得那份尴尬跃然于纸上。

他们正在冷战。

唉,都怪我,专注学业,对他们都疏忽了,没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十八

在我和黄少天被老师虐的这段时间里,喻文州和王杰希吵架了。

这是个超小概率事件,但也并不是没发生过,可那都是在他们还上一年级时候的事了。

当时他们还在因为吃不吃洋葱吵架,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的三观就产生了变化,从最初不相信王杰希的洋葱童话,到现在竟然会说“杰希说的都对!”。

人家总说两个人想要长久的相处下去,一定要有个人包容一点,在他们的关系里,包容的人就是喻文州。

“我都听杰希的!”喻文州说,他说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很开心的样子。

喻文州现在没了小时候的神颜,也还有一定威慑力,反正王杰希一看他这样就摸摸他的头,把他牵走。

 

三十九

按理说就他们这种相亲相爱文州长杰希短的相处模式,怎么可能会吵架?还冷战?

就算是吵架,他们的正常模式也不也该是,王杰希会一时不耐烦凶喻文州,然后喻文州就装哭,王杰希再去亲亲抱抱哄一哄,危机解除,也是很套路。

我以为这次也是一样,我也没当回事,从叶修那儿抢来两瓶养乐多,让他们赶快干了再赶紧和好。

但这次好像没这么简单,他们俩谁都没动,喻文州趴在桌子上,王杰希在那儿看书。

又谁都不理我!

 

四十

这次事情复杂了起来,作为他们的大哥我也是煞费苦心,在班上四下走访,最后才从班上的好事者周姓少年口中,断断续续还原了事情真相。

大概就是最近王杰希中午总会出去打球,作为王杰希的身体挂件,喻文州自然也会跟着一起去,为王杰希打CALL送水送毛巾…

这种事我们是从小看到大习以为常,可其他男生都没见过,和王杰希调侃说喻文州是他老婆。

喻文州早就对不起他的小鸡鸡了,对这些闲言碎语自然不在意,还挺高兴,可王杰希在意,想让喻文州回去,喻文州就发挥身体挂件的特质,手搭在王杰希肩上说杰希你喝不喝水?

王杰希挣脱开了,很认真地说,咱们都不是小学生了,你别总和我在一起。

喻文州愣了一下说,好吧,我听你的。

 

四十一

这时候你就别听他了!我都替你着急。

 

 

四十二

冷战就这么开始了。

喻文州很听话的和王杰希解绑了,还自作聪明的想要超过王杰希的期待,连话都不和王杰希说了,而别看王杰希表面很成熟,可其实特别幼稚,是那种你不和我说话,我就不和你说的人,所以他们俩要想和好没有我怎么行阿。

那时的我还处于一个天真的年纪,我认为只要是男孩子,就没什么打一架解决不了的矛盾。

但我不知道,这个定律一般只限于直男,也只限于成年以前的男孩子。

当年的我们可能打完一架就一笑泯恩仇,但现在的我们笑着说了再见却拉黑了对方再也没见过。

 

四十三

总之…我几天都在怂恿王杰希和喻文州打一架。

像那种在背后突然打王杰希一下,然后说是喻文州干的这种事我都没少做,但结果除了让王杰希撸起袖子和我打了一架外,没有任何意义。

而喻文州这位朋友还在拉着我袖子劝我“不要打杰希啦…”。

看看清楚是谁打谁好不好?

 

四十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一起玩的好的几个人里,突然有两个人闹别扭在冷战,谁也不理谁,其实最尴尬的不是两个当事人,而是我们这些旁观者。

我当时就一度陷入了选择中。

我是该和钻石的王杰希玩,还是该和青铜的喻文州玩呢?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毕竟喻文州在我们团体里的作用最早只是在老师面前卖萌、装可怜,让我们免于受罚而已,而现在他没了过去的颜值唯一的作用也没了。

王杰希在他的基础上,还可以借我们抄作业,在老师提问时告诉我们正确答案,以及作为我们中目前的最强战力,他会在韩文清和张佳乐要来打我们时,帮我们抵挡住前方的攻击…

而在这些时候,喻文州就只会星星眼说,杰希好棒好厉害!

反正没什么用。

 

四十五

等等,那我在这个团体里是干什么的呢…

回忆录担当吧,王杰希说。

给我们提供养乐多?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说。

那是叶修的人设,谢谢。

我后来想了想,我大概就是注定被遗忘的吧,习惯了这个设定也没什么不可以接受的。

要不说父爱无私呢。

 

四十六

但友谊毕竟不能用有用没用来衡量,大家都是好朋友嘛,我也不能厚此薄彼。

因此在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前,我的心情还蛮忐忑的,过会就要吃饭了,他们俩肯定不会在一起吃,大概都会找我吃饭~

等下他们要都叫我吃饭的话我该选哪一个呢?

如果我和喻文州吃的话,王杰希也许不借我作业抄,而且吃饭的时候喻文州也一定会给我讲他的杰希,有点烦…

可要和王杰希吃呢,喻文州是不会怎么样,可王杰希肯定会逼我吃我不喜欢的东西,也很烦…

但王杰希会帮我写作业…可喻文州又可能会请我喝饮料…

我们的关系虽然不是三角恋,可却面临着同样艰难的选择题,而且不管选了谁,都会伤害另外一个人,这是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生存战,真的很难选。

我这边最后决定谁先来邀请我,我就和谁在一起…吃饭。

Hello看我,你们都在犹豫什么?

 

四十七

之后我才知道,他们根本没有一秒的犹豫,一下课就一起去吃饭了。

刚刚王杰希得知了我当时的心理活动,吐槽道“你怎么不想你要选清华还是选北大呢?”

不好意思,戏多了。

 

四十八

我们学校食堂的饭还蛮好吃的,美中不足的就是大部分时候都需要抢,尤其是我和黄少天最喜欢的炸鸡柳,每天都是限量供应,先到先得。

而总因为上课或说话或打闹或吃东西或看漫画而被老师留下谈话的我和黄少天,基本都与炸鸡柳无缘,只能眼巴巴看着王杰希盘子里的,祈求用鸡腿和他换。

我们想要炸鸡柳都要靠进贡,喻文州就不用,他只要坐在那里笑就能得到好吃的,一度让我们很嫉妒,我们也冲王杰希笑,只能得到王杰希“你们有病吧”的反应。

 

四十九

我和黄少天到食堂的时候,王杰希他们已经占好了座位,他们俩还是挨着,但也还是谁都不说话。

喻文州不用说,他肯定早就想要和好,不理归不理,可热情都写在了脸上,而王杰希那边呢,他大概也想和好,只是没有台阶下不好意思讲。

要不他干嘛往喻文州盘子里放鸡柳阿。

 

五十

可就算王杰希给了喻文州炸鸡柳,他们也还是没有和好,因为王杰希虽然给了吃的却没说话。

我当时无法理解喻文州还在别扭什么,在我看来,王杰希主动给他炸鸡柳这件事已经不是给他台阶了,而是给了他一个滑梯。

然而喻文州却不下来,吃着人家的鸡柳,还不理人家。

我当时真有心想把鸡柳抢过来,喻文州不理王杰希我可以理王杰希,甚至还可以给他表演个小魔术呢。

 

五十一

王杰希说我当时不是心想我确实把鸡柳抢走了,并给他变了个三秒内把鸡柳变没的魔术。

有这回事吗?我也不记得了,他乱讲的吧。

 

五十二

从这件事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喻文州的成长,要放在几个月前,他会因为王杰希那句话哭哭啼啼好几天,现在他都不哭了,只是每天都很怨念就是了…

他们俩这样还是挺尴尬的,喻文州挺惨的,他连王杰希的身体挂件都当不成了,王杰希现在总一个人上厕所,喻文州就只能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地玩着他书包上的挂件,一边偷偷瞥着王杰希的背影…

而且他们现在上课都不拉手摸大腿了!

这是快绝交了吧?!

 

五十三

喻文州天天都处于一种要哭不哭,很丧的状态,王杰希在的时候他不说话,王杰希一走,他就缠着我们要聊王杰希。

我嫌喻文州矫情,人家都给他梯子了还不下,都有鸡柳了还要怎样。

而喻文州一脸的愁苦说,你不懂,生活不止有眼前的炸鸡柳…

我说,我懂,还有辣条和可乐对吧?

喻文州摇摇头,说,我还想要以后的鸡柳。

吃货阿,我拍拍他说,你放心吧,只要你和王杰希和好了,食堂的鸡柳都是你的。

 

五十四

王杰希那段时间成了个喜欢运动的阳光BOY,每天放学后也不和喻文州一起回家了,都在和韩文清他们打球。

王杰希不和喻文州一起回家,他就只好等着和我们一起走,边等边趴在窗台上看着操场王杰希的身影,偶尔和我们感叹一句,杰希好帅阿。

我们哦?我们都在埋头抄课文阿。

 

五十五

唧唧复唧唧,文州倚窗望,不闻机杼声,唯闻鱼叹息。问鱼何所思,问鱼何所忆?

鱼曰:杰希。

 

五十六

第二天上课老师喊我背课文,我一时没注意就把上面那几句背出来了,又被老师罚抄喻文州名字100遍。

说真的,现在我写喻文州的名字比我自己的名字都熟。

 

五十七

喻文州同样也被罚抄了名字,只不过他抄的是王杰希的,因为当老师问他陋室铭的作者时,他条件反射就说出了王杰希。

可都是被罚抄写,喻文州的表情就比我开心的多。

 

五十八

直到要去秋游,他们俩还是没和好,说没和好也不太准确,王杰希还会给喻文州夹菜,而喻文州…这个人会给王杰希摘花,还叠星星和纸鹤,塞进王杰希的铅笔盒里。

不知道他是看什么东西长大的…

王杰希也是,他还以为星星和纸鹤里还写着什么话,特意把所有的都拆开看了眼,发现什么都没有后,再重新叠回去…

喻文州后来还开始写信,不是放到王杰希位子里的那种信,是寄到王杰希家的邮箱的那种信,我觉得以邮政的速度,直到他们和好都不一定能寄到。

反正我都替他们觉得累。

 

五十九

其实男生间的关系很简单的,好比说我和黄少天,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也难免会打架,生气了就互骂对方是煞笔,但一般来说都是我骂他一句煞笔,他骂我一句你才煞笔,之后我们都承认自己是煞笔,两个煞笔就可以开开心心继续一起玩了,很纯粹的。

再复杂一点的,也无非就是表面上称兄道弟,实际上把所有人都当儿子而已。

反正当时我是无法理解,喻文州为什么因为王杰希一句,你别总和我在一起,就真那么听话,不和王杰希一起玩了呢?

我要是喻文州的话,我可能当时就会说“爸爸凭什么听你的!”,然后继续死缠烂打跟王杰希玩。

之后我也问喻文州说,你干嘛不接着和他玩阿?

喻文州说,我不想和他玩。

我又问,你不和他世界第一好了吗?

喻文州又摇摇头说,我不想和他是好朋友。

我的天呐,他都不想吃鸡柳了吗?!

 

六十

当时的我并没有多想。

我以为喻文州所说的他不想和王杰希当好朋友的意思是:

他们可能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搞不好还是杀父仇人

也可能是结拜的姐妹

所以没办法再当好朋友了。

 

六十一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对喻文州是该同情还是该恭喜还是该用异样的眼光看他,所以我没接话。

喻文州不得已,只好自己继续说道“你知道我不和杰希做朋友的话,我想和他做什么吗?”

我也不想接这个话,但也有点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尴尬,只好随口应道“你想和他做…做饭?”

喻文州摇摇头,带着他少年文州的烦恼很没意义的抬头看天,我也跟着看,天上飘着两团云,和王杰希的大小眼有点像。

我再转头看喻文州的时候,就听见他说,

“我好想嫁给杰希阿。”

 

六十二

闹了半天,就为了说这一句阿。

我要是你的小鸡鸡,我非得哭死…

还好我不是。

 

六十三

喻文州这个人有一点也挺烦的,他自己喜欢王杰希就算了,他还想找到认同感。

“你不觉得杰希特别聪明吗?”

“一般吧。”

“你不觉得杰希打球特别厉害吗?”

“还行吧。”

“你不觉得杰希认真的时候特别帅吗?”

“emmmmm…”

很多事最怕的都是对比,如果没有其他参照物,我觉得喻文州说的有道理,王杰希是很聪明很厉害很帅,只是比我差了一点。

“好多女生都喜欢杰希的,”喻文州低头自言自语着“你敢说你不喜欢他吗?你不想嫁给他?”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喜欢他,也真不想嫁给他。

再说,好多女生喜欢他,关我什么事阿?

 

六十四

要说这么多年来,喻文州从没把我们这些人当作情敌肯定是假的,上初中的时候他已经好多了,小时候他对王杰希的独占欲更强。

只要有他在,我们碰王杰希一下都不行,当年黄少天和王杰希掰手腕会被喻文州悄咪咪的瞪,叶修给王杰希吃的也会被瞪,我就更别说了,小学的时候我和王杰希坐同桌,我们只要一说话,喻文州就举手说,老师方士谦上课聊天。

就很烦。

 

六十五

我真是太冤枉了!

说真的,我方士谦,就算是一辈子当处男,没谈过恋爱,死外边,我也不喜欢王杰希!

我当年敢这么说,我现在也敢!

 

六十六

所以我真就做了半辈子单身狗。

我很想要个女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叫方士谦,身高183,无不良嗜好,最引以为豪的是我的记忆力,可以记得幼儿园的事,所以纪念日也都会记得的!

希望大家pick me。

我开心的话还会写回忆录哦~

 

六十七

我和喻文州的这段匪夷所思的对话就这样子结束了。

我想王杰希应该也不想知道他当朋友的人竟然想嫁给他这种事,所以我也没和王杰希说。

王杰希呢,他就只会给喻文州夹鸡柳。

哦,他那时候也有了点进步,他也会叠星星和纸鹤了!还会最复杂的爱心!

他大概不知道吧,他的这些举动,只会让喻文州更想嫁给他。

另外,同学们~如果你们这么闲的话,帮你们谦哥抄点课文好不好阿?

 

六十八

总之他们就一直过着虽然我想嫁给你/虽然我给你夹鸡柳,但我就是不和你说话的生活。

直到秋游的那天。

 

六十九

就算是初中生我们也很喜欢秋游啦!只要不上课不用背课文我都很喜欢!

这次秋游是去爬山,有很长时间都是自由活动,所以事先都分了组,班上的同学过去都认识,我们几个人自动就被组成了一组,我们四个,以及我们的粮食供应商和班上的颜王。

我们这一组实力不是很均衡,既有黄少天这种精力旺盛带头跑的,又有喻文州这种才走了两步就喊累要休息的,还有叶修那种一出门就想睡觉的,以及周泽楷那种一路认真欣赏风景的,笑起来比红叶都好看的…

我阿,我只关心什么时候吃午饭。

 

七十

已经到七十了阿…然后我们的初中还没过去七分之一…

都说患难见真情,这句话没毛病。

喻文州果然没走两步就累了,坐路边的石头上休息,如果不是现在他和王杰希在冷战,我毫不怀疑他非要王杰希抱他才起来。

可谁让他不赶紧和王杰希说话的,现在没人哄他了吧。

我们当时已经超过喻文州很远了,王杰希走在我前面,突然回头问我“喻文州呢?”

“他说他走不动了,歇着呢吧。”

王杰希向后面张望了一下说“我去看一眼他,让他别掉队。”

我以为这个看一眼真就只是看一眼,结果我再看见王杰希时,他手拉着喻文州的手,两人一步步的向上爬。

大家想象一下,两个初一的男生,爬个山都要手拉手,你们觉得像话吗?

 

七十一

但总之,看他们这样应该也是和好了,和好的也是很莫名其妙。

我是无法理解他们这些因为一句话就冷战一星期的人,如果下次王杰希要真骂喻文州煞笔,不知道他们能冷战多久…

不过这辈子他们大概也不会互骂对方煞笔吧…

 

七十二

随着他们的身影越走越近,他们俩的声音也飘了过来。

“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

“那以后我还能继续和你玩吧?”

“嗯,我不和他们打球了,咱们还一起回家。”

“你接着打,我去给你加油。”

“那好吧,他们说什么你都别在意…”

“嗯嗯,但杰希,你这么多天不和我说话,都不想我阿?”

想什么想,天天看你都烦死了。

我听着他们这样的对话,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点了下头,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看我一眼好吗?我还在这儿等着你们呢。

 

七十三

之后黄少天一直在以忍者的姿态蹭蹭蹭向上爬山,我和叶修在抢吃的,而周泽楷身边不知不觉就多了女生…

我偶尔向后看一眼,就看见喻文州摘了好几朵小花正要递给王杰希。

他们这小成本偶像剧式的画风对吗?

 

七十四

那两个人的关系总是很极端,要不就坏到谁也不理谁,要不就好到很恶心。

同是初中男生,相互擦汗是不是很别扭?

投喂零食是不是很奇怪?

帮忙系鞋带是不是也有点超越友谊的范围了?

现在想来,他们俩真是太明目张胆了,但在当时,我竟然觉得还挺正常的。

当时也有高年级懂很多的女生看到他们的举动后,频频朝他们看,然后捂嘴笑…

少见多怪,他们亲也亲过,抱也抱过,求婚都不止一次了…系个鞋带有什么的。

 

七十五

午餐是在山顶上进行的,我们找了块空地,在地上铺上报纸,席地吃东西。

我和叶修包里的吃的在这一路上早都吃完了,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的食物,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位自从和好之后就一直处于很腻歪的状态,喻文州就像是当王杰希没手,不管是火腿肠还是薯片,他都要亲自喂王杰希…

问题是…喻文州的手也不干净阿…

算了,他们开心就好,王杰希看上去还挺高兴的。

我们当时都很心大,包括他们自己,谁都没觉得他们俩的相处模式有什么不对劲,黄少天这时就很没眼力见的跑过去,也张着嘴等投喂,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往他嘴里扔石头。

很过分,很bad。

 

七十六

吃完午饭,我和叶修、黄少天和周泽楷在玩牌,喻文州和王杰希互相靠着聊天,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再看过去时,喻文州就枕到了王杰希的大腿上,也苦了王杰希,被他当做枕头,一动都不动。

哦其实喻文州也很值得同情,那个角度的王杰希挺丑的。

 

七十七

我们这边气氛还算温馨,旁边坐着一圈女生在聊八卦,不时还爆发出笑声… 

黄少天就感叹了一句说我们这个组合什么都好,就是少了一个女孩子。

确实,如果我们这些人一直这样下去的话,那么除了周泽楷,其他人在毕业前根本没有恋爱的可能,我没有异议,身边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人是鬼都无所谓的叶修自然没意见,王杰希更是佛系少年,什么都行…

只有喻文州一下爬起来说,不要。

他的理由我懂,如果有女孩子,王杰希就有可能会被抢走,作为和王杰希交换过草戒指的正室,喻文州不会给其他人和他争宠的机会。

见我们都在看他,喻文州又补充道,我们不用女生阿,我们有方士谦。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烦他了吧。

 

七十八

阿…越想越气。

我能和喻文州一起参加同学会,而我当时还没掐死他,真的是因为情深意切的同学情了。

 

七十八

下山的时候出了点小事故,王杰希大概是走的太快了,被石头绊了一下,摔伤了。

本来我是想展示下同学情,搀着王杰希下山的,结果没给我机会,喻文州直接背起了王杰希。

诶,这位同学,平时不是搬几本书就累死了,连矿泉水都拧不开吗?

 

七十九

不过喻文州没能背王杰希走多久,只走了差不多十步左右。

毕竟就算喻文州能化身绿巨人,王杰希也是个哥斯拉,总不能失了面子。

 

八十

喻文州在我心中一直是个弱鸡的存在。

这和他小时候爱哭有很大关系。

我们打架喻文州在王杰希后面哭;

我们打雪仗喻文州在王杰希后面哭;

我们被老师骂喻文州在王杰希后面哭…

除此之外,喻文州也拧不开水,搬不动体育器材,跑步跑两下就累死他了。

总之不管是哪个方面他都很弱就是了。

而和他相反的,王杰希就是王者的存在。

不管我们遇到什么麻烦,王杰希都是站在最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的。

 

八十一

说起来初一的时候我们真的都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尤其是男生们,也许是看多了热血漫画或者英雄电影,都想要当老大,凭武力让其他男生服气,每天都在最后一排比摔跤,很无聊。

比摔跤这个游戏听上去很傻,但当时我们班的男生们都挺积极的,一到下课就在后排开始摔跤大赛,虽然我们再积极也没什么用,我们都会被韩文清打败。

人类怎么可能打败陨石呢?

王杰希还算是个普通男生,他对我们这边摔跤比赛的结果很好奇,一直扭头关注着战况,喻文州是男生中最为脱俗的一个,在我们这些人互相抵着手掌较劲的时候,喻文州就笑眯眯地拉过王杰希的掌心说,杰希来,我给你看看手相。

 

八十二

除了摔跤比赛外,我和黄少天当时一心想着称霸学校,先想成立了荣耀帮,后来在老师们的劝说下改成了荣耀学习小组。

每天比着赛抄课文。

而喻文州呢,在我们做这些的时候,他就只会给王杰希看爱情线,说他会在小学的时候遇到最爱的人,或者给王杰希想星座运势,说水瓶座和巨蟹座最配哦。

 

八十三

我们这几个人当时也是有战力排行的,王杰希最强,然后是叶修,再是我和黄少天,喻文州最弱鸡,至于周泽楷,怎么会有人忍心和他比战力?

而叶修这个人嘛,乍一看挺废的,但偶尔他会做出挑衅韩文清这样胆大包天的事,别的不说至少勇气可嘉,反正我不敢。

 

八十四

喻文州总觉得我是有意在踩他。

他刚刚还打来电话问我说,可是方士谦,在班上,除了黄少天,你又打得过谁呢?

戚,整天打打杀杀的,love&peace好不好?

 

八十五

喻文州的话不知道怎么又传到黄少天那儿去了,他也给我打了电话。

“我要求为我正名!方士谦你摸摸良心告诉我你真的打得过我吗?我们的战绩是五五开好吗好吗好吗?给我战力排第三听见了吗?”

看这些人多幼稚,我觉得我没办法随心所欲写回忆录了。

 

八十六

秋游过后,喻文州和王杰希就算是和好了,两个人又开始了整天上课摸大腿,拉着对方手研究手相的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每次回头借笔的时候都觉得他们的距离要近了一点,两个人都快合二为一了。

或许是因为太冷了吧…

 

八十七

到了深秋天气很快冷了下来,教室还没来暖气,特别冷,我们又坐在窗户旁边,冻的我手都僵硬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背不下来课文,是天太冷,我握不住笔。

我和黄少天是靠运动取暖,一下课我们就在楼道和操场上跑步。

而喻文州和王杰希就相互依偎靠彼此的体温取暖,其实我觉得喻文州只要多穿一点就不会这么冷了,可他偏不,在王杰希都穿上羽绒服之后,他还只穿着校服来上学,然后每天到学校后手都红红的,王杰希看到他之后,就把他的手放进自己掌心里焐热。

我的手也很冷,可为什么我能握的就只有自己的水杯呢?

 

八十八

喻文州穿的还是太少了,之后上课就一直在打喷嚏。

“真拿你没办法。”王杰希叹口气,脱下自己的校服递给喻文州。

王杰希还想搞男友外套哦?

喻文州点点头,接过王杰希的校服很开心地穿上了,下课后他就难掩幸福的神色和我们显摆说他穿过王杰希的衣服了,问我们有没有很羡慕。

谁会羡慕阿?!

一个男生穿另一个男生的校服其实很丢脸啦,这是常识,我希望他们都能做一个有常识的人。

 

八十九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教室里终于来了暖气,我也终于能把手从黄少天的领子里伸出来了。

我座位旁边的窗户上总有着一层哈气,喻文州这个很无聊又有着少女心的人,就在窗户上写喻文州王杰希。

中间有没有个❤我想不起来了,因为很快就被黄少天涂掉,换成了黄少天到此一游,再又被我擦掉,写方士谦最帅,然后不知道是谁,把我写的圈出来引箭头,又写了个呵呵。

最后整个窗户都被写满了,水珠流下来我们都看不清谁写了什么,只剩下一个帅。

 

九十

冬天的保留节目是什么呢?

当然是打雪仗。

 

九十一

不管是什么年龄的人,一看到雪都会很兴奋。

我们坐在窗户边,看着窗外飘的雪花就没心思再上课,一下课就都顾不上穿衣服就跑了出去。

除了王杰希,他在慢条斯理地先穿羽绒服再系围巾,再戴手套,最后戴上帽子。

我毫不怀疑王杰希会活到一百岁,我们的冬天都是妈妈觉得我们冷,而王杰希是自己觉得冷,他是我们班第一个穿秋裤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往身上贴暖宝宝的人。

王杰希给自己武装上后,他又叫过了喻文州,一层层也给喻文州穿好衣服,系好围巾。

“冷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对着手哈气“冷…”

“手放我这里吧。”王杰希说着拽过喻文州的手放进了他的口袋里。

 

九十二

王杰希穿得那么厚,看着背影还是让我很想把他推倒。

我这么想,我也就这么做了。

王杰希现在的重心比以前稳了,可地面湿滑,他还是一推就倒,没有任何悬念。

 

九十三

本来还在雪地上写下王杰希名字的喻文州一看王杰希被我推倒就跑了过来,而王杰希似乎觉得躺在雪上挺舒服的,不想起来。

喻文州也还想像小时候一样,扑到王杰希身上,再趁着王杰希没办法反抗亲他两下。

但我们都知道,初中的男生不是宝宝了,再天天又亲又抱的会被人当做变态的。

于是最后喻文州忍住了他的yu望,只把王杰希从地上拽了起来,再给他拍了拍身上沾到的雪。

 

九十四

他们俩现在不是宝宝了。

可我还是。

他们怎么能追着一个宝宝在操场上跑还想把他埋起来呢?

很过分诶。

 

九十五

即使大家身上都是一身雪,冻的手指通红,雪仗也还是要打的。

那时候操场一片混乱,大家基本都会是无差别攻击,不管认识不认识,打就是了。

当时我总觉得韩文清的雪球里一定加了什么东西,否则怎么和陨石撞到身上时一样疼呢?

我和黄少天一开始还在前线冲锋陷阵,后来就都躲到了王杰希身后,王杰希本来还在帮我们报仇,可在喻文州被误伤之后就不管我们了。

在打上课铃的时候,我和黄少天是一种被围攻的状态,仿佛全操场的人都在打我们。

我们作为湿的最厉害的两个人,回教室时还商量着下次要找个铲雪车来报仇。

结果那年再没下过雪。

 

九十六

自从上了初中,我们四个人一起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像是中午,王杰希要打球,黄少天要去办公室,因此通常没事做的人就只剩下了我和喻文州两个人。

我们俩一般都会在操场上游荡,喻文州很想去近距离给王杰希打CALL喊杰希加油,可他也对王杰希的那些直男队友有所顾忌,不敢太靠前,就只远远看着。

王杰希也很宠粉啦,他每次投进之后,就会张望一下,看到喻文州后才收回目光。

为了让王杰希能很快找到他,我和喻文州就总坐在操场角落,喻文州的视线固定在王杰希身上,而我总望着天。

我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我躺在操场草坪上望天发呆,喻文州拉拉我的袖子,问我“方士谦,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摇摇头“没有。”

“可我有哦。”

Who care?!

 

九十七

朋友就是我明明不care你的事,却还要装作一幅很感兴趣的样子,一脸惊讶问“阿?真的吗是谁阿”的虚假关系。

我们中间也就我最适合和喻文州当这种表面朋友了,同样的问题要问黄少天的话,他一定会说“是谁阿?不管他,谁都不重要,快叫你喜欢的人一起来称霸学校阿!”

我也不知道我和喻文州什么时候变成了这种类似闺蜜的关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在放学后一起去买文具吃蛋糕…

好吧,这两个活动都是我提议的,可是用好看的文具对学习会更有帮助阿。

 

九十八

说回来,喻文州在我问完是谁之后说道,

“你猜呢,是咱们班的。”

我秒答“王杰希。”

喻文州很做作的做出震惊表情“你怎么知道的?”

先生,有人不知道你喜欢王杰希吗?

 

九十九

——杰希好帅好可爱!

——我要嫁给王杰希!

——我最喜欢杰希了!

类似这样的话我小时候听过无数遍了。

我也想听点新鲜的,像是方士谦真帅之类的。

 

一百

喻文州这次倒也有点了新鲜的,他托着腮,还看着王杰希说,

“方士谦,我想要向杰希告白。”

 

 

一百零一

现在才要告白吗?

那你之前说的都是什么?

我非常怀疑喻文州脑子有和我不一样的语言系统。

在他的世界里,或许杰希我最喜欢你了=杰希我cnm,杰希我们永远在一起吧=杰希nmsl之类的。

 

一百零二

不管他以前是怎么定义杰希我喜欢你这几个字的,但决定告白后的喻文州变得很烦。

之前我们的午后生活是互不干扰的,而现在,喻文州每隔几秒就要和我说几句话,还都是围绕着他的杰希。

“方士谦你看,杰希就在那里。”

“我看得见。”

“穿绿衣服的就是杰希!”

“我认得出。”

“有个女生给杰希拿水了!”

“我也想喝…”

“你能帮我去问问杰希喜欢什么样的人吗?”

“我才不要。”

“帮我问一下吧,拜托了!”

“我…我烦死你了!”

 

一百零三

之后的几天我和喻文州就过着宛如初中女生闺蜜的生活。

在我想要放空一下思考人生的时候,喻文州总会在我旁边说“方士谦看看杰希看我了吗?”“方士谦你过去和杰希说句话吧!”“方士谦你说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会喜欢你这样的吗?不会吧…”

好好好,我帮你去问。

 

一百零四

帮男性朋友去问另一个男性朋友的理想型,我想我们全校都没人有这样的经历,我无法借鉴前辈的经验,只能去速战速决。

我拦住了正在往班里走的王杰希。

“喂王杰希,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王杰希看了我很久,一脸反正不是你的表情,沉默数秒才说“长得好看的。”

看吧,就算是王杰希也是肤浅的颜控,而且词汇量贫瘠,用的都不是漂亮而是好看。

“还有吗?”

“…身材好。”

王杰希向我身后张望了一下,问“喻文州呢?”

不知道,可能在某个地方边摘小花边自言自语说杰希喜欢我杰希不喜欢我杰希喜欢我…吧。

 

一百零五

喻文州说我又在尬黑他了,明明会干出这种事的人是我。

我摘花是为了当书签,谢谢。

 

一百零六

我把王杰希的话告诉了喻文州。

喻文州听到后很开心地在脸侧比了个yeah说,

“那我就有希望了!”

是谁说你长得好看还身材好了?

 

一百零七

喻文州也是个行动派,刚觉得自己有希望,就站了起来说“方士谦,我们去向杰希告白吧?”

What??我们??

我头一次听说告白还能用们的。

我让他自己去,我说我们能一起去厕所,一起吃蛋糕,一起去买文具,但和王杰希告白你给我自己来。

 

一百零八

别看现在的喻文州想撩个王杰希三十六计都不够用,能有一百零八种花式撩法,但在当时,喻文州想告白,也只是和所有的初中小男生一样,让王杰希放学等一下,他有话要说。

本来要去打球的王杰希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就在放学后乖乖被耳朵都有点红的喻文州拉走了。

有时候脸真的很重要,同样的话要是韩文清说,我跑还来不及。

 

一百零九

等喻文州的时候我和黄少天就在班上叠纸飞机,我觉得我和黄少天在初中时期叠过的纸飞机加起来能绕地球飞一圈,我的技术比较好,飞的都比黄少天远一点,黄少天就向我求教是怎么做到的。

“跪着飞阿。”

“为什么?”

因为跪飞最久阿哈哈哈。

调解下气氛而已。

 

一百一十

喻文州没过多久就回来了,他身后没跟着王杰希。

“王杰希呢?”我问。

“杰希去打球了。”喻文州说,眼睛垂着,声音有点低。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的事,他比我上心,凑过来问“怎么样怎么样,你告白成功了吗?”

喻文州摇摇头“没有。”

现在的喻文州各类情话都说的无比6,但在他人生中第一次正式告白时,他也还是很小学生的只是说杰希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有时候这些话真不能乱说,否则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说多了就没人当真了。

面对他这种已经说了成百上千次的杰希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的说法,王杰希就只随便一听,并在喻文州有点着急的强调了很多次是真的的时候,说喻文州你该长大了。

“可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

我也觉得他确实长大了。

要不在这种值得他哭一星期的情况下他怎么会只咬着下唇露出那种要哭不哭的很可怜的表情呢?

 

一百一十一

一般来说,喻文州在哭,无声抽泣,要哭不哭的时候,我和黄少天是在一边该干嘛干嘛的,有时候真的打闹起来,还可能会误伤喻文州,换来王杰希一句,你们都一边玩去。

不是我们太冷漠,毕竟谁家的喻文州谁来哄,我们就算哄也没有意义。

这次也是实在没有办法,谁让该哄他的人不理他了呢?

其实我觉得王杰希也不是不理他,只是王杰希太忙了没工夫来哄他。

 

一百一十二

喻文州的十二岁,注定要为爱掉眼泪。

而和喻文州同行回家,亲眼目睹着喻文州双手拽着书包带,低着头,边走边掉泪的我们,还在旁边打打闹闹是有点不合时宜。

我们决定要去安慰安慰他。

当时我们不要说同性恋,对恋爱都是一知半解,只就觉得要安慰失恋的人的最好方法就是陪他一起失恋。

黄少天先说他决定明天要和他前面的人告白。

我想喻文州真该好好珍惜他和黄少天的友情,黄少天为了安慰他真是口不择言,他前面坐着的是张新杰,可是我们文清大哥的人。

由于黄少天开头太劲爆,我也说,我明天要和班主任告白。

 

一百一十三

而明天这个时候,我和黄少天比喻文州哭的还惨。

 

一百一十四

冷战又开始了。

喻文州在别扭着,整天都垂头丧气的,脸上写满了我不开心杰希你来哄哄我好不好…

王杰希大概也是注意到了,又给喻文州夹了块鸡柳。

你明明不喜欢人家,就别对人家那么好了吧!

鸡柳吃不完也可以给别人阿,我的盘子就都空着呢…

 

一百一十五

冷战之后的时间过的飞快。

转眼间就又到了喻文州的生日。

喻文州的生日总是会在寒假里就很幸福,王杰希和黄少天也是,他们的生日都在暑假里,没有压力没有作业。

我就不一样了,我的生日总是在学期中间,还总正好在期中考试的那个星期,我的生日都是在写作业中度过的。

 

一百一十六

言归正传,喻文州,我们的宝贝,在生日时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据说有蛋糕有饮料,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

去给喻文州庆生当然要带礼物,从小到大给喻文州选生日礼物都很难,给黄少天选生日礼物是最简单的,给他剑阿水枪阿甚至路边的树枝,黄少天都会很开心,给王杰希选礼物也很简单,水晶球阿动植物标本阿甚至小樱的魔法棒王杰希都很满意。

而喻文州呢,乍一看他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过去他生日前我问他想要什么,喻文州总会说,杰希阿。

我能去哪儿给他买王杰希?

 

一百一十七

喻文州这个人很可怕,他小时候的生日愿望就是想要拥有十个王杰希,一个陪他睡觉,一个陪他吃饭,一个跟他上学,一个陪他玩…最后还要一个被他放在手心里,好好珍藏。

我当时觉得他不如把王杰希种地里,种一个能收获一堆…性价比多高。

 

一百一十八

但这都是小时候的事了,现在他的生日礼物还是很难搞,我想了半天最后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你想好送喻文州什么礼物了吗?”

“没有,我不去。”王杰希说。

“你不去?”

“他又没邀请我。”王杰希说的理直气壮,还带有一丝的委屈。

青春期的男生真傲娇。

 

一百一十九

最后我还是把王杰希拉去了喻文州的生日会,王杰希越大越爱面子,一开始不愿意去,后来我说你要不去他又该哭了,王杰希才终于听话的跟着我走。

打开门时,喻文州愣了一下,又揉了揉眼睛,像是担心他看见的是幻觉。

“生日快乐。”王杰希说,没看喻文州,只递给他一小罐子的千纸鹤“没来得及给你准备。”

喻文州脸上的喜悦显而易见,就像王杰希给他的不是千纸鹤是结婚戒指,说的也不是生日快乐而是我们结婚吧,他没接礼物就抱住了王杰希,蹦跶了两下,他抱的是脖子,他还踮了踮脚。

“杰希你能来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朋友,你们有一个是一个,能不能不这么gay阿?

 

一百二十

喻文州长大了一岁,他已经不是那个动不动就哭会双手托腮撑在窗台上说杰希好厉害哦的12岁啥熬年,他毕竟已经13岁了,他多了些成熟,少了点幼稚,多了些笑容,少了些眼泪。

喻文州说他不会再想象他和王杰希坐在私人直升机上,王杰希指着下面的山河说这片地我都给你承包了,你就是我的天下,或者他和王杰希坐在私人豪华游轮上,王杰希大手一挥,说这片海都是你的,你就我的海王子…

想这些干嘛?不可能的。

十三岁了,我希望他能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哭哭啼啼不如平静。

 

 

一百二十一

人到齐后,就到了万众瞩目吃蛋糕环节。

喻文州给王杰希切了小半个蛋糕,王杰希老实地说他吃不了,而喻文州就像每个看着孙子吃饭的爷爷奶奶一样,握着王杰希的手笑眯眯地说吃吧吃吧多吃点。

在此之前,喻文州先带着王杰希在他家餐馆,还给王杰希展示他新换的小丑鱼床单,就像王杰希从明天开始就要搬进他家和他同居了一样,而喻文州的父母对此的反应就只是欣慰的在一边看着,仿佛在看儿子和儿媳。

可对我们呢,喻文州就随意的挥了挥手说,你们随便坐,别客气。

就像我们只是路边的养乐多瓶子。

 

一百二十二

好在我们心都很大。

黄少天和叶修从来都不是把自己当外人的人,一个到处跑来跑去,另一个已经在别人家沙发躺平了,只有周泽楷很拘谨,像在学校一样,手平放在腿上,不时张望一下。

我拉住了黄少天,又把叶修叫了起来说“咱们玩牌吧。”

 

一百二十三

我整个初中生涯中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玩牌。

我、黄少天、叶修三个人座位离的很近,是很稳定的斗地主三人组,上课玩午休也玩,我们都玩的很大啦,谁要输了就去打韩文清一下。

现在想起来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阿。

 

一百二十四

但平时只有我们三个人,这次有了四个人,而且还没有了以往的惩罚,叶修他们就让我去找喻文州问问他家还有什么可玩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早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去过喻文州的房间过二人世界了,我推开门时,正好听到喻文州在和王杰希说,

“杰希,和你在一起是我的第三个愿望。”

我毫无当电灯泡打扰他们的自觉,保持着推门的动作问“那你第一个和第二个愿望是什么?”

喻文州的表情很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是能一直和杰希坐同桌,还有希望杰希也能喜欢我了。

他们当时的姿势很不初中生,王杰希平躺在喻文州的床上,而喻文州手撑在王杰希脸侧,两腿分开趴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还没什么反应,一只手还放在喻文州的脸上。

真的很gay,快成亲吧。

 

一百二十五

关于喻文州的这三个围绕着杰希展开的生日愿望,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做出回答,就又被闻声而来的黄少天等人打断了。

“喻文州王杰希你们在干嘛阿?诶?你们是不是在摔跤?我也来我也来!”黄少天比我还KY,不仅在喻文州的床上蹦来蹦去,还把喻文州从王杰希身上拨开了…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叶修和周泽楷也加入了混战之中,在床上开始了新一届摔跤比赛。

最终形成了一片混乱不堪的场面。

 

一百二十六

随着喻文州生日的过去,我们又要开学了。

在小学、初高中这段时期,每次开学,我们都会希望自己能比以前更成熟点,有点改变,让同学有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

好比说王杰希换了个单肩包,总是双手插兜,戴着耳机,平时谁都不搭理,自我感觉是个酷guy。

 

一百二十七

而不变的人也还有,喻文州就还是双肩背包,总用手拽着书包带,一看见王杰希就眼前一亮,边喊着杰希边小跑着过去。

在这种时候,王杰希就总会抿着嘴撇过头不看喻文州,一幅很嫌弃他又很想和他抱抱的矛盾表情。

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王杰希会在喻文州扑过来前抬起手阻止他,他不允许喻文州再在公共场合熊抱他,最多只能让喻文州搭着他的肩,可惜喻文州还要踮脚才能搭到。

其实我觉得他们还可以各退一步,选择手牵手一起走,是不是阿基佬们。

 

一百二十八

说真的,喻文州至少脾气真的很好,对王杰希基本言听计从。

王杰希说你别老跟着我,喻文州就远远跟踪他,王杰希说喻文州你该长大了,喻文州就再没在王杰希面前哭过,王杰希不让他抱他,他也就不抱了,每次手伸到一半就不尴不尬的放下。

总之,王杰希让他退一步他就会退一步,他太喜欢王杰希了,以至于我觉得有一天王杰希真让他消失他都会离开。

 

一百二十九

喻文州给我打电话说我说错了,他还是有原则的,王杰希之前说要和他分手他就没同意。

真棒阿你。

 

一百三十

如果大家以为我对他们俩的事很好奇很有窥探欲就错了。

我真的不感兴趣,只是因为他们坐在我身后,他们说的每句话我都能听清楚。

每天我听的最多的就是喻文州的杰希杰希杰希,频率之高我连回到家闭上眼睛仿佛耳边还回响着有着喻文州声音的杰希杰希。

直到这学期开学。

王杰希突然说“以后你别这么叫我了,叫我全名吧。”

喻文州嗯了一声,一节课都不说话了。

一下课就拉着我一起去厕所。

 

一百三十一

看着喻文州仿佛天都塌下来的样子,我劝他说,是男人你就别理他了,就算他给你鸡柳也别理他,你给我吧。

“唉,”喻文州很悲伤“可我还是很喜欢王杰希阿。”

悲伤的喻文州很快就因为王杰希给了他块糖又成了快乐王子,而我身后的声音仅仅是从杰希杰希变成了王杰希王杰希。

好吧,喻文州不是男人,他还只是个男孩。

 

 

一百三十二

说起王杰希发糖这件事,我也有些意见。

王杰希表面是个酷guy,本质上也是个喜欢吃甜食的宝宝,兜里总会装着些糖,见到喻文州就拿出块糖冲他招招,喻文州就会很快的跑过去,接受王杰希的投喂。

调教的很成功嘛。

 

一百三十三

说回来,王杰希这个人很偏心。

如果他带了五块糖,那会是他自己吃两块,剩下的我们三个人一人一块,如果他带了四块糖,那就是他和喻文州一人两块,如果他带了三块糖,那就是他自己吃两块,喻文州吃一块,如果他带了两块糖,那就是他和喻文州一人一块…

反正就和鸡柳一样,都没我们什么事就是了。

 

一百三十四

吃完糖的喻文州整个人都变甜了,趴在桌子上侧着头看着王杰希,甜甜地笑着,眼睛眯成了一座桥,手指抓着王杰希的校服袖子轻轻晃着,嘴里还念叨着王杰希你吃的糖是什么味道的阿?

王杰希并不想理他,并把校服从他手里抽了出来,但喻文州也不在意,又坐起来凑到王杰希面前闻了闻,说,你是草莓味的~

“你还吃吗?我还有一块。”王杰希说。

我听到这里也转过头说“我也想吃糖。”

王杰希看了我一眼说“没有。”

看见了吧,这就叫差别对待。

 

一百三十五

在我这个外人看来,他们俩离结婚,也就只剩下没到法定年龄以及国家不允许同性结婚这两个阻碍了。

但喻文州却总在意些有的没的,一天到晚拉我去厕所。

我肾很好的OK?

 

一百三十六

喻文州在我准备脱裤子的时候突然说道“我昨天晚上梦见王杰希了。”

我没当回事,哦了一声,继续动手。

喻文州梦见王杰希不是很稀罕的事,他三天两头都会做梦梦见王杰希,过去他还总爱讲给王杰希听,都是什么他们俩一起坐南瓜车阿,一起在天上飞阿,一起堆雪人之类的,很无聊,亏王杰希听的下去。

但这次既然他特意和我说,那应该不会是这么普通的梦。

果然…

“王杰希在我床上…”

“哦,你们枕头大战是不是?”

“…还没穿衣服…”

我裤子脱一半你跟我说这个??我肾真有问题了的话我去找谁负责??

 

一百三十七

虽然发育的晚,但男生好色可能是天生的,那些生理知识不用老师教我们就能无师自通,但讲道理,我当时自通的也是异性之间的,喻文州这种情况我当时也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只觉得画面怪怪的,然后告诉喻文州他只是想和王杰希一起洗澡而已。

十三岁的我还是太单纯,如果是现在的我,早就看出喻文州是个小流氓了,梦里还惦记着王杰希。

 

一百三十八

我们去完厕所一起回教室的时候,王杰希全程盯着我们,欲言又止。

然后下节课课间,我就被王杰希拉去上厕所了。

我不想上厕所!!

 

一百三十九

他们的去尿尿从来都是要聊聊,这次也是,王杰希在洗手间还双手插兜质问准备脱裤子的我“最近你们俩怎么这么好了?”

我实话实说“不知道,都是他拉我来。”

王杰希又问“那你们说什么了?”

看着王杰希也准备脱裤子,我说“喻文州说,他想和你洗澡。”

王杰希点点头,若有所思。

而当我们回到教室时,就又换成了喻文州全程盯我们,但喻文州一直是有话直说,等王杰希坐下就问说你们去干嘛了阿?

王杰希没回答,只和喻文州说,等天热了一起去游泳。

 

一百四十

现在距离天热还有一段距离,刚刚进入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到了要选兴趣小组的时候了。

王杰希为了稳固他酷guy的人设选了篮球,我和黄少天犹豫半天,我不想被晒也不想学习也不想运动,最终就选了五子棋,我们俩因为有着在办公室下棋的基础,自认为都技艺高超,还商量了半天要靠五子棋称霸学校。

喻文州也很犹豫,他不想错过和王杰希一起的机会,但他也怕和王杰希离太近让王杰希烦,而且他根本不会打篮球,去了也怕给王杰希拖后腿…

而王杰希根本没在意他犹不犹豫,飞快地选好了他自己的后,就和喻文州说“你和他们选一个吧。”

喻文州估计也看出来了王杰希不想带他玩,很听话,也填上了五子棋。

 

一百四十一

于是,除了王杰希,我们所有人,包括叶修、周泽楷,又都在五子棋兴趣小组重聚了。

五子棋是两个人的游戏,叶修和周泽楷,我和黄少天很快就组好了队,不是我们排挤喻文州,是因为分组的时候喻文州一直在窗台上看王杰希,没加入我们,最终就只能和张新杰在一组。

我感受到了喻文州向我投来的求救的目光,然后我用了更长的时间看向了别的地方。

加油!不就是大哥的人吗?王杰希可是和大哥本人一起打篮球呢!

 

一百四十二

男生之间虽然乍一看关系都很好,可以一起玩,一起抄作业,一起打球什么的,但实际上我们班男生也分成了若干个小团体。

我们几个就算是一个小团体,已成气候,平均实力都比较高,而另一个班上的势力就是以韩文清大哥为首的团体,他们团体里也势力均衡,有大哥这种拥有超高真实伤害的,也有张新杰这样当了7年纪律委员严于律己律人,作业工工整整的别人家的孩子,还有张佳乐那种看上去有点弱不禁风,在我们揪他头发或说他像女生后暴走起来能完胜我和黄少天的伤害输出,还有林敬言…我好像之前没提过他,他像是个老实人,但过去打雪仗的时候会迂回切入在我和黄少天背后扔雪球…

总之,他们这个四人团体,像是黑社会一样,能文能武,在班上占据最高地位。

 

一百四十三

我本来以为没了王杰希的庇护,喻文州会被大哥的人打的没有还手之力,可没想到他们相处的还蛮融洽。

等结束后,喻文州和张新杰已经相谈甚欢了,还相约放学后一起走。

而提前结束过来找我们的王杰希抱着球,皱着眉看着喻文州给张新杰递眼镜布,然后悄无声息的走了。

 

一百四十四

即使王杰希自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但其实他只要在喻文州方圆五十米之内,喻文州就能够搜索到他,然后迅速转向他,叫道“杰…王杰希,你怎么来了?你等我一下…”

王杰希却没有回头,他转身离开,有话说不出来,毕竟大眼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一百四十五

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阿?

在若干年前,我们还在上小学的时候,也发生过类似的事。

当时是个植树节,喻文州因为班主任的委派去陪周泽楷,竟然长达十几分钟没和王杰希在一起,然后王杰希就不理喻文州了,直到喻文州站那儿自己哭,王杰希可怜他才伸出手和他拉着走。

想起来我都替那个哭包丢人。

不过周泽楷同学因为那次事件和我们变成朋友算得上是一大幸事。

 

一百四十六

回到现在,我又问黄少天,王杰希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同学说“这就像是你的炸鳕鱼,突然自己游走了…”

以前我还很能感同身受,觉得到手的炸鳕鱼游走了真是太悲伤的事了,现在我明白了,鳕鱼都已经炸熟了,怎么还能再游走呢?没什么可同情的。

 

一百四十七

时间已经过了四五年,喻文州同学已经成长得不会再因为王杰希不理他不让他趴在身上就哭,而在这一件事上,王杰希同学却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一看到喻文州有要游走的趋势,就和喻文州冷战,和他保持距离,不让他亲亲抱抱转圈圈手拉手坐腿上…

啊…这么一说,作为直男的我看了他们腻腻歪歪这么多年真的好辛苦。

 

一百四十八

这么说起来也很奇怪诶,除了王杰希,就目前而言,和喻文州关系最好的就是我和黄少天。

为什么王杰希从来不因为喻文州和我们关系太好不高兴呢?

就这个问题,我特意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王杰希沉默了许久说,你真不记得你们初一的时候有多傻吗?

我回道,你才傻呢。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又听见那边喻文州的声音,喻文州说“杰希你和谁打电话呢?方士谦?快挂了吧别理他了…”

 

一百四十九

比起他们,我和黄少天初一是很天真活泼,虽然照班主任的话说是天天招猫递狗惹是生非,我们俩办过好多活动,掰手腕大赛阿,纸飞机大赛阿,纸团扔垃圾桶大赛,挑战文清大哥擂台赛阿等等…

好吧,是有点傻。

 

一百五十

回到现在,此刻的场景和若干年前如出一辙,王杰希在前,喻文州在后,喻文州叫了两声王杰希没反应之后,他也停下了脚步,感觉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是该继续追上去,还是该就看着王杰希背影黯然神伤…

好在王杰希听见身后没了脚步声,停了下来,向后伸出一只手,说“喻文州,你快点,回家了。”

喻文州噌就跑过去了,握着王杰希的手臂,晃来晃去的,还问“王杰希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

王杰希说“嗯,把你接回去。”

 

一百五十一

对了,虽然大家都是同班同学,也都一起上过六年小学,半年多初中,但是,王杰希从出现到离开,都没朝我们看过一眼。

可能在王杰希眼中,我、黄少天、叶修、周泽楷,我们就是路边的养乐多瓶子,路过都不会捡起来的那种,再加上张新杰,我们就凑成一排养乐多了。

但如果我们俩是养乐多,那王杰希最多也就是个旺仔牛奶。

还挺形象的,眼睛都很大。

所以此刻我在去王杰希家的时候就给他们买了一箱旺仔牛奶。

 

一百五十二

在一个月前,我在路上偶遇了喻文州,被他告知要开同学会后,再在几天前去参加同学会,然后参加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婚礼,接着又被通知开初中同学会…

不得不说,这个月中,他们出现在我身边的频率有点高,有时候是被动出现,像是同学会,有时候是主动出场,像是他们的婚礼,以及王杰希深夜时打来的电话。

王杰希说,周日下午你有时间吗?来我们家吧。

介于这句话出现的时间和内容都不太对,我问道,喻文州在家吗?

王杰希说,在家,你找他有事吗?

我知道我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只好说,没什么大事,就他还没还我钱呢。

这时电话那端又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喻文州说,杰希别叫他了,他肯定吃好多…

 

一百五十三

我后来才知道被邀请的不止是我,黄少天、叶修他们也都来了,走到王杰希家门口时,我就看见了在楼道里抽烟的叶修。

叶修也看见了我和我手上的旺仔牛奶,他挑挑眉,敲敲王杰希家门说,三年二班的王杰希同学,你爸爸给你送来了旺仔牛奶。

黄少天也配合他说,哇!王杰希你爸爸对他真好。

我说,那可不,你们看,像不像王杰希?

王杰希打开门说,牛奶留下,你走吧。

喻文州的声音在房间里面若隐若现,他说,让他走吧,有他在中午又要多点好几个菜。

 

一百五十四

喻文州和王杰希这次邀请我们来是为了庆祝他们的乔迁之喜,他们刚搬了新家,正式步入幸福美满的婚后生活。

有人欢喜有人忧,他们是心心相印,对我们来说,还挺虐心的。

结婚是个分水岭,同样的年龄,别人已经迈入更高的台阶,而在场的其他诸位,无论是颜值高如周泽楷,好沟通如黄少天,各种游戏全精通如叶修,再或者记忆力好,如我,我们全部是单身。

不过我们的祝福还是蛮真心的。

 

一百五十五

不知道是他们俩中的谁比较自恋,他们家放着很多照片,有最近的,也有他们小学的,初中的…

小学时的合照就放在他家卧室的桌子上,我随手拿起来看了看。

喻文州感叹说“杰希小时候真可爱。”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又补充说“现在也可爱,而且帅。”

我没理他们的打情骂俏,只看着合照中的我自己,喻文州问“你看什么呢?”

“看我小时候…”

喻文州震惊道“这里面也有你吗?”

我说“有!这个就是我!”

喻文州顺着我手指的地方看过去说“原来这是你阿?”

“原来你不知道这是我?”

对于相处那么多年,喻文州竟然认不出我小学时的长相这种事,我到现在已经释怀了,我和他计较什么呢?

毕竟如果把一张照片里放上王杰希和大猩猩,他也只会关注王杰希,并在被告知王杰希旁边是大猩猩时,震惊说原来旁边有大猩猩阿,我都没认出来,杰希真可爱。

 

一百五十六

相对于小学时期圆不隆冬的王杰希,和只会两只手勾着王杰希脖子,咧嘴笑得看不见眼睛的喻文州,初中合照中的他们明显都长开了,两个都脱离了婴儿肥,从小圆脸变成了尖下巴,眼神也从无辜单纯变得愈发深邃专注。

在照片中,喻文州已经学会面对镜头露出诈骗犯的标准笑容,而王杰希也学会了当一个不笑的酷guy。

至于总被王杰希评价为傻傻的我和黄少天,仍然还在他们俩后面在他们头上比剪刀手。

 

一百五十七

虽然我们各有未来,但相聚又变回原来。

聚齐了六个人,其中四个还是直男,这注定了不会是那种大家轻晃着红酒杯,带着社交笑容相互寒暄,优雅而平和的氛围。

男生就是这样,就算早已走出校门成了社会人,在外面装腔作势逢场作戏,圆滑的像河里被冲刷过无数次的石头,可一旦聚在了一起,就全都又变成一个个毫无心机傻的彻底的中二少年。

在外都彬彬有礼的我们凑一起吃顿午饭能吃成一场战争,我和黄少天最先卸下包袱,抢走了两个虾,叶修这时也爆了手速拿走第三个虾,周泽楷“啊”了一声,也不甘落后,赶紧拿走了第四个虾…

这时王杰希刚刚打开一听可乐,而喻文州还准备来先说一段饭前讲话,看到我们已经开始吃吃喝喝聊上游戏和足球了,喻文州也加入了战局,和我们抢虾,边抢还边问王杰希你想吃什么,奈何手速不够,什么都没抢到,反倒是王杰希,打出声东击西的战术,在我们集中抢虾的时候,他去吃了鱼。

叶修这个人一向很直接,问道“对了,你们俩谁是攻阿?”

面对这令人措手不及又尴尬的问题,王杰希面不改色说,我们不分。

这大概是他们说好的对外的社交说法,喻文州笑而不语,知道一切的我欲言又止。

 

一百五十八

等之后王杰希去洗手间的时候,叶修又问喻文州“你们骗我们来着吧?”

喻文州笑笑,说“这话怎么说的?”

叶修说“和我们你有什么可瞒着的?王杰希是上面的吧?”

喻文州说“呵呵。”

 

一百五十九

不怪叶修会误解,无论把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真实关系告诉我们初中的哪个同学,对方都一定会说,不可能!

这很正常,毕竟在初一的时候,喻文州只是个远远看见王杰希就百米冲刺,天天黏在王杰希身上的粘人精,他在王杰希面前一般是个弱男子,数学题不会写,英语课文不会读,跑步跑不动,需要王杰希保护照顾,同时他还会使用招牌笑颜或委屈攻击,独得王杰希的宠爱。

当时网络小说和脆皮鸭文化还没现在这么兴盛,否则我们班的女生一定能给他们脑补出一出霸道总裁小娇妻的戏码,同时也能在网站连载一篇冷淡攻X黏人受的长篇脆皮鸭。

好的,不说了,我想了一下,雷的一哆嗦。

 

一百六十

总之眼见不一定为实,谁知道有些人很心机,就喜欢扮猪吃老虎,明明天天在家举哑铃做俯卧撑能当个小BOSS,在学校就连个瓶盖都拧不开,明明是小区篮球场的mvp,在学校就只会站场边给王杰希打call,明明能跑百米冠军,一到王杰希面前跑两步就说要杰希拉着…

我们站错了攻受都怪喻文州。

 

一百六十一

在很久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觉得喻文州是我们中间最弱的那个人,直到初一那次运动会。

春天到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要开始了。

喻文州在我们中间是作为一个类似吉祥物的存在,只负责呵呵呵天真笑让我们不用被老师骂就好了,所以我对他能不能打,不能打之后能不能跑,都没有任何期待。

因为……对了,我和你们说过喻文州上体育课的场景吗?

平时上课时喻文州被王杰希禁止和他牵手抱抱,所以他就会充分利用体育课的时间,和王杰希产生些肢体接触。

好比说我们做伸展运动,抬胳膊的时候喻文州就总会趁机拉住王杰希的手,而我们分组做仰卧起坐,喻文州在起身的时候就会故意碰一下王杰希的手,王杰希也很惯着他,从来不说他,甚至跑步的时候还照顾他的速度特意跑很慢。

搞不懂他们是来跑步的还是来谈恋爱的。

 

一百六十二

以我多年的经验来说,运动会这种事一向都和喻文州没什么关系,比起为班级争光,喻文州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为站在场边为王杰希喊杰希冲鸭!

小学还好说,比赛的项目不多,班上又还有杰希大哥文清大哥和文清大哥的朋友们这些的全能运动选手,基本班上的体育项目他们几个人就可以包揽下来了,我们这些人就只在阴凉处坐着聊天就好了。

但初中就不一样了,多了很多团体项目,并且因为学校要求人人参与,所以一个人只能报名一个项目,像王杰希韩文清张佳乐他们都报名了个人单项,长跑跳高之类的,这就导致在体育课一贯划水浑水摸鱼的我们,都必须要参加项目了。

我们剩下的五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报名男子400米接力。

比喻文州还不乐意的是叶修,他一直在碎碎念想让我们报名投实心球。

 

一百六十三

运动会开始了。

第一棒是黄少天!一出场黄少天就使出了无影腿,虽然腿短,可是他替换的频率飞快,我已经看不见他的腿了!一个黄少天两条腿,但一个跑起来的黄少天有着无数条腿,他超过了一个人,又超过了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常年被韩文清和张佳乐追着跑的优势此刻显露了出来,黄少天选手用最短的腿冲到了最远的地方,第二名。

接替黄少天的人是周泽楷选手!在粉丝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周泽楷把接力棒掉在了地上,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小失误,没关系,可惜周泽楷在捡起接力棒时,他又一不小心再次把接力棒掉到了地上,我们转向场外的王杰希关系,王杰希观众眉头紧皱,像是觉得周泽楷已经神志不清了。

周泽楷选手终于握紧了接力棒,此刻黄少天选手带来的优势已经几乎尽失,周泽楷选手成了第五名,而比赛一共只有五个班级参加,在捡接力棒的过程中,周泽楷选手好好想了想这个比赛该怎么比,然后瞬间爆发,最后以第三名的名词交出的接力棒。

下一棒是…是叶修!此刻对无数瓶养乐多力量的考验终于到了!现在是叶修体内的养乐多和叶修体内的棒棒糖间的战争!到底是乳酸菌更胜一筹还是糖分强压一头呢?

按照叶修在跑了不到100米就落到最后一位的情况看,答案很明显!是糖分赢了!叶修体内的糖分战胜了一切!

当我接过接力棒,在超过两个人后,在中途摔倒了,又被反超的时候,我觉得这把基本翻不了了,除非喻文州会飞,喻文州是飞鱼,但喻文州不是,别提会飞了,他跑步都要靠人拽。

但在他拿过我手中的接力棒时,他仿佛真的会飞。

 

一百六十四

关于初中时光,在毕业后的很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回忆起很多个画面,其中就包括现在这个时刻。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那年那个操场,我站在跑道旁边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喻文州刚刚接过接力棒正在向前冲刺,黄少天拿着矿泉水在我面前晃着问我喝不喝水,上两棒的叶修和周泽楷慢悠悠走过来,叶修头发上还带着汗珠,抬起手臂用校服袖子擦汗,周泽楷用吸管喝着周围女生给他的可乐,微微笑着,而王杰希站在终点线旁边,在喻文州冲过去后扶住了他,又在下一秒被喻文州抱住了。

 

一百六十五

等老师终于看不下去,让他们赶紧让开别挡路后,喻文州他们才向我们走了过来,喻文州的表情像是无意中暴露了能力的异能者,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他本来是过要划水,但他骨子里大概也还是想要赢。

 

一百六十六

喻文州难得成了我们中的英雄,被我们围在中间,脸上笑眯眯地说了句乍一听很厉害实际不知所云的话,他说,我们要是就有五个人可能赢不了,但我们六个人在一起就一定会赢。

我觉得他的意思是,如果只有我们五个人是赢不了的,但只要有王杰希看着,他就能赢。

某种程度上他也还是很厉害啦。

 

一百六十七

在往后的岁月里,我参加过很多次比赛,有些很正式,像是全国范围内的摄影比赛,有些也很随意,像是大学里随便开着玩的唱歌比赛演讲比赛,我有时会赢有时会输,但再没一次像这次一样让我印象深刻。

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得了人生中第一次第一,也不仅是因为这个第一我们人人有份,也还因为王杰希给我们买来了北冰洋汽水,我们没再去给班上的其他人加油,就站在操场角落班主任看不到的地方,我听着叶修在笑黄少天腿短,听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反驳再又说叶修虚胖,再又听他们说方士谦你摔的真好看,然后看喻文州张开手臂不住要王杰希抱抱,再又看王杰希这个虚伪的人先撇过头说不抱,再又犹犹豫豫地说就一下。

接着我们举起北冰洋相互碰了一下,当时谁都是笑着的。

“干杯!”

 

一百六十八

“干…”

我放下手中装满橙黄色液体的杯子,站起身,走出包厢,再又关上了门,隔绝掉里面嘈杂的声音,隐约还能听到里面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在两个小时前,我的摄影作品刚刚获得大奖,我入行后所有和我能扯上关系的人都跑来给我庆祝,过去400米接力跑第一就能笑一星期的我,现在却突然有点笑不出来了。

如果是喻文州的话,他也许还能维持一个小时的尬笑,如果是叶修的话他大概也撑不了多久就要出来抽烟,如果是周泽楷,他即使不了解这些人情世故,但应该也不会太失礼,他话不多只会在旁边礼貌的笑,如果是王杰希,我想他应该会很敬业,一直陪大家吃吃喝喝,虽然有他在场也很像是一群初中生里混进了一个班主任…

在刚刚的瞬间里,我闭上眼想起了很多人,可睁开眼我的身边却没有人。

 

一百六十九

怀念总是突然怀念不谈条件。

我走出那个为我庆祝的包厢后,突然有点想他们,决定给他们打个电话。

自从上次同学会聚会后我们就建了个群,大家各自不忙的时候就会在群里聊聊天,一起开黑玩会游戏,深夜唱唱歌之类的,王杰希说他早把我们的群屏蔽了,可明明上次黄少天在群里发了个红包,王杰希第一个就抢走了。

 

一百七十

一个小时后,我们六个人凑齐了,坐在一家串吧里。

我突然的邀约让他们都有点莫名,黄少天第一个到的,坐在我旁边从我是不是失恋了说起,然后问我是不是失业了欠钱了赌球输了房子被追杀,最后猜我是不是得绝症了…

黄少天摇着我的肩膀说“方士谦你可不能死,虽然我觉得你写得很垃圾,但我们还需要你写回忆录呢,我跟你说你得给我加点戏份了,我看了一下认为我现在只是个背景板…哦对了,你到底是什么绝症阿?”

“我没得绝症,而且你们的戏份很平均。”我说。

“那你这是怎么了?人格分裂?现在你还是方士谦吗?我考考你,你知道王杰希哪只眼睛比较大吗?”

“左眼吧。”

黄少天收起了嬉笑的表情说“你出什么事了吗?要是别的事我可能帮不上忙,但我有钱。”

“真没怎么,就是突然想起你们了。”

黄少天还有点怀疑,但很快也放松下来“,来来来我们看看菜单,我要鸡翅鸡胗鸡爪,肉串肉筋也都都来点,喻文州他们怎么还没来阿?哦对说到他,我还要鱿鱼烤扇贝,剩下的方士谦你自己看着点吧,到时候让王杰希结账。”

“凭什么我结账?”

说曹操曹操到,刚说到王杰希,他和喻文州就进来了。

我看了眼微信问他“你们不是说堵车吗?”

王杰希坐在我对面的位置说“抄了点近路,赶着见你最后一面。”

喻文州也挨着他坐下来说“出什么事了吗?”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又把刚刚和黄少天说的话说了一遍“没有,就是想你们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像是在说我真是出大事了,人设都换了。

叶修和周泽楷来的晚了点,一来也和他们一样,先问我出没出事,听过我的回答后默默一下交换眼神,似乎以为我是精神错乱了。

我又解释了一下说,真就是想你们了。

真的。

 

一百七十一

我们总是对着过去侃侃而谈,对于现在却无话可说。

大家聚会都是报喜不报忧,大家平时各有各的烦恼,一说起来没完没了,怨声载道,与其和熟悉的人坐在一起听陌生的故事,倒不如让难得的见面只是因为好久不见。

其实他们的近况我都知道。

叶修从小就喜欢玩游戏,据说高中毕业就去打电竞当职业选手去了,我之前偶尔还看过他的比赛,最近他退役了,在被家里逼着回去继承家业。

黄少天是挺有名的游戏主播,最近被各种观众老爷们吐槽说他语速太快话太多,他直接怼过去说有本事和我打一场要不然就滚,结果招来更多吐槽,他现在犹豫着该不该转型。

周泽楷现在成了明星,和我们出来见面都要戴着口罩和帽子,可流量明星嘛,脑残粉多黑子更多,周泽楷这样不声不响又低调的人找不出绯闻更没黄赌毒的恶习,黑子们就找资料断章取义说他高冷没礼貌,滚出娱乐圈。

王杰希和喻文州看上去工作稳定,感情顺利,但他们也面临着很大压力,他们俩的事家里没太反对,但挡不住社会的声音,他们所在的学校很大家长都在对学校提抗议,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被一对同性恋老师教。

但他们什么不说。

或许所谓成熟,就是在该悲伤的时候,选择不言不语的微笑,在想要倾诉的时候,选择了控制。

 

一百七十二

在若干年前,我们也一起喝过一次酒。

那时我们什么都敢想敢说,我们都说以后一定要成为很NB的人,碰杯时“砰”的那一声像是梦想成真的喝彩声,可如今觥筹交错,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无奈与梦碎的声音…

好在我们用的都是塑料杯。

碰掉了还可以再捡起来,洒了一地都还可以重新来。

 

一百七十三

大家一起干了几杯之后,不可避免的终于说到了各自的近况。

除去在被问到关于大家最近有什么很烦的事时,他们统一说了“被写进莫名其妙的回忆录”外,他们过的还是挺好的。

叶修说他暂时说服了他爸,趁着年轻还打得动,再干他一个赛季。

黄少天说他收到了很多粉丝私信安慰他让他坚持自己,也决定继续保持风格干下去。

周泽楷也收到了粉丝的私信说会一直支持他相信他的实力,而且他刚接了个好剧本,以后也许会成实力派。

喻文州他们得到了学校的支持,而且还有很多家长写联名信反歧视支持他们,让他们在这条不太好走的路上继续下去。

但最后让我们干杯的还是我得奖的事。

“干杯!”

希望十年之后我们还是好友,十年之后还能互相倒酒。

 

一百七十四

第二天我睁开眼,发现我已经在家里,周围没人,我有点懵。

我揉了揉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床头柜上有张署名王杰希留的便签,说昨天的账他已经结了,并希望我下次别倒得这么快。

我总觉得王杰希生活在上个世纪,他这个人很喜欢用便签便利贴只类的东西,明明我们可以手机联系。

不过这是他从小的习惯了,初中王杰希就喜欢把话写在纸上传来传去,尤其是和喻文州,我毫不怀疑他们俩传过的纸条加起来能绕地球一圈。

内容也很无聊,多是什么你在干嘛,我有点饿了,你看方士谦又在发呆了…之类的。

你们是同桌,请你们直接转头看看对方在干嘛!不要浪费纸!

 

一百七十五

大家不要看他们总动不动就写信叠千纸鹤传纸条的,就以为我们初中是在上个世纪末,其实并不是,我们都是有手机的人,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有,只是他们不愿意用。

 

一百七十六

我当时就是手机不离手,而和我发短信字数最多频率也最多的人,就是我的同桌,黄少天同学。

要是有词语出现频率统计的话,那么我和黄少天的聊天记录中,出现几率最高的就是,儿子。

“儿子。”

“儿子你叫你自己干嘛?”

“爸爸叫你呢,儿子。”

“别废话,你是我儿子,快给爸爸请安。”

我们天天就开这种伦理玩笑,也是很无聊。

而我和叶修的对话又会变一种形式。

“叶哥,有吃的吗?”

“没有。”

“算看错你了,儿子。”

至于周泽楷的话…我们无论给他发什么,他都只会回,哦,嗯,呵呵。

 

一百七十七

当时班上人人上课都会玩手机啦,大哥都不例外,有一次我和黄少天就拿着叶修的手机给大哥发说,韩文清下课单挑。

下课之后我们这一片都被阴云笼罩,大哥气场太强,无辜的叶修好几天都没缓过来。

从那以后叶修就拒绝再给我吃的,也拒绝游戏带我飞,他其实还应该谢谢我呢,黄少天本来想给大哥发韩文清我喜欢你,幸好被我阻挡下来了。

 

一百七十八

王杰希也是个很无聊的人,上课就只顾着和电脑下象棋,我们给他发多少信息他都不回,还和我狡辩说手机字太小他看不见,他大概那年已经70高龄了。

他偶尔也会给我发信息,问我,方士谦,你知道喻文州去哪儿了吗?

请问我是Siri吗?

喻文州是我们中间唯一上课不看手机的人,给他发什么信息他都不回,因为他要全神贯注的,看王杰希。

 

一百七十九

当时我们也用QQ,也玩QQ空间,用自以为很酷的头像。

我的头像是纯白背景,只写着个帅字,昵称叫防风,其实没有特别的意义,只不过春暖花开,在刮沙尘暴,我希望能穿的防风一点。

叶修的头像和我差不多,但写着个笑字,昵称叫君莫笑,他起完这名之后,我们就轮番冲他哈哈哈哈笑,叶修就一幅你们是不是傻的表情。

周泽楷的头像是只企鹅,可爱倒是很可爱,只不过他昵称叫一枪穿云,被我们说了好几天真污真污,小小年纪的,竟然想要一枪穿云!

黄少天头像是卡通柯基,昵称夜雨声烦,有一个雨夜,我打开手机看到黄少天发来的99+时,突然觉得他的昵称很合适,夜雨声,烦。

王杰希的头像和我们也差不多,他写了个王,昵称叫王不留行,乍一听又酷又帅,王杰希还给我们解释是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但被我自行百度出了王不留行的药用,从此叫王杰希杰希girl friend~

喻文州头像是条鱼 ,昵称索克萨尔,我并不知道什么意思。

 

一百八十

关于QQ空间,黄少天很喜欢用,他会在里面发表各种感想,看他空间一眼,可以了解到全班所有人的事。

王杰希发的说说都有奇特的时间点,用词也比较神奇,仿佛需要用密码破译。

而喻文州的QQ空间发说说的频率高的离谱,通过喻文州的空间,我基本可以了解到王杰希一天都在干什么。

喻文州:王杰希睡着了,天使大概就是说的他吧。

喻文州:拍下了一张认真听课的杰希,真是人生即画报~

喻文州:神仙下凡说的是不是被下午阳关照射到的王杰希呢?

更可怕的是,对于这种花式放彩虹屁的说说,王杰希还总给他点赞。

 

一百八十一

比起喻文州基本上一天十几条的空间说说,我是那种一个月都不会发一条的酷guy,主要我的生活过于平淡,没什么可发的。

我的一天:

抄王杰希作业。

和黄少天聊八卦。

欣赏周泽楷的脸。

陪喻文州上厕所。

吃叶修的零食。

就是这样,很无聊。

我每天做的最危险的事就是,和黄少天一起去招惹一下韩文清大哥,体会下虎口拔牙的刺激,当然每次被拔的都是我们。

杰希大哥是不会和我们做这种事的,他只会在我们要去送死的时候提醒我们一句,小心点。

 

一百八十二

说起来我和黄少天在初一那年一直没有被文清大哥打死的原因,除了我们俩跑的很快,军功章也还有喻文州的一半。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喻文州和张新杰因为五子棋社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并迅速升温,在王杰希和文清大哥打球的时候,喻文州就和张新杰在一旁聊天,聊的可能是军事经济之类的,我们也听不太懂。

韩文清在学校仿佛一只霸王龙,虽然说不上是横行霸道,终究也处于食物链顶端,是那种一瞪眼一拍桌子一发火我们全班都跟着安静下来的凌驾于我们所有人之上的存在,但他却很听张新杰的,像是当他值日盯考勤而我们迟到让他很想骂我们的时候,如果张新杰能走过去让他冷静点,我们就会从被韩文清骂一顿,变成被张新杰要求原地做十个俯卧撑。

其实也不知道哪个更好一点。

 

一百八十三

我们文州玩五子棋玩的很6,走一步想好几步,这就像是他和张新杰搞好关系,是为了接近韩文清,而接近韩文清,又是为了能在韩文清和王杰希打球的时候跑过去看,有韩文清罩着,再也没有KY敢对喻文州说三道四,而喻文州就能很顺利的在王杰希休息的时候及时给他送水送温暖。

 

一百八十四

总之,尽管每次打球时王杰希表情都不太好看,喻文州都成功打入了文清大哥帮派的内部,这也防止了我和黄少天再在皮一下的时候被追杀。

我们班主任当时和我说,方士谦你别老想着天天拉帮结派,从下学期开始你们都是一个学习小组的了,以后只有数学帮,英语派。

人生真是无趣阿。

 

一百八十五

活过了初一!

暑假就到了!

我给自己的暑假计划,看电视,玩游戏,看动漫,到外面吃饭…

黄少天给自己的暑假计划,找个少林寺学习棍法,在外面跑,看我们谁没有事就去找谁聊天…

叶修给自己的暑假计划,玩游戏,吃棒棒糖,偶尔吃饭…

周泽楷给自己的暑假计划,玩游戏,在家呆着,打听一下我们在干嘛,如果我们干的他感兴趣,他就会一起来,如果他没兴趣,他就继续在家呆着…

王杰希给自己的暑假计划,打篮球,游泳,玩游戏,看电视,看动漫,写暑假作业,大概还有作法吧我觉得…

喻文州给自己的暑假计划,去找王杰希。

 

一百八十六

看大家的计划相距如此甚远,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各过各的暑假,等到快开学的时候再凑在一起写次作业才对。

再不济也该是采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取交集,大家一起在家玩游戏。

但王杰希这个人永远不会让我安安静静的度过假期,在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我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

王杰希说“方士谦,你听见蝉叫了吗?”

我揉揉眼睛“听见了。”

王杰希又说“天气预报说今天36°,夏天真到了。”

我随口打开了空调,继续在床上躺平说“是阿,好热。”

王杰希说“所以我们游泳去吧。”

诶?这个时候不是该接那就好好在空调屋里睡一天吗?

 

一百八十七

即使我收到了王杰希的盛情邀约,我看着满是暑气的天气,也仍然不打算去。

我说“王杰希,你去找喻文州吧,他肯定愿意和你去,说不定还能给你表演个跃龙门呢。”

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太开心,他说“叫他了,但我和他没什么可说的。”

怎么可能呢?要知道在有喻文州存在的世界里,王杰希和我们才是真没什么可说的。

 

一百八十八

事情是这样的。

在王杰希心中,被邀请一起游泳的第一顺位一定是喻文州,但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又问王杰希能不能让他的新朋友张新杰也一起去,王杰希说了声随便你就挂了电话。

然后王杰希就开始给我们打电话,在我之后大概就是黄少天,叶修…大概可能没周泽楷。

“本来我是没想叫你们。”王杰希解释道。

我说“你叫我了我也不想去。”

王杰希欲盖弥彰道“大家一起去游泳还热闹点,否则就我和他们没什么意思。”

戚,再热闹的地方你不也只和喻文州一起呆着吗…吃醋就直说嘛。

 

一百八十九

但总之我最后还是答应了。

如果他们俩要还是恩恩爱爱在泳池玩泼水小游戏动不动就模拟人工呼吸的话,那我一定不会去,但现在王杰希单方面决定和喻文州冷战,和我们热闹一下了,那么那些辣眼睛的画面大概率不会出现,我们就能尽情嬉戏了。

再说王杰希还答应了游完泳后请我吃冰淇淋。

而黄少天应该就没有冰淇淋了,毕竟无论是什么活动,只要和他说一声,黄少天就会飞奔而来。

但在集合地我看见叶修就也很吃惊了,不知道王杰希用了什么手段能把叶修大爷请出来,他可是据说创下过暑假三十天没出家门记录的人。

大概是用了暑假作业吧。

 

一百九十

而比叶修还要令我惊讶的是,文清大哥也来了,我是第一次看到大哥没穿校服的样子,大哥穿着一件螃蟹图案的T恤和沙滩裤,很可爱的,可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恐怖,一幅想要骂我们一顿,最好还能揪起我们的衣领敲我们头的表情。

是是是,我们迟到了,太对不起你了。

但对韩文清来说,道歉解决得了问题吗?并不行。

我们又在大街上做了三十个蹲起。

 

一百九十一

文清大哥和为我们计算心率的新杰老师,都是喻文州找来的,喻文州老远看见我们过来,就开始用两只手圈在嘴边做扩音器状,冲我们这边喊道“王—杰—希!好—久—不—见!”。

什么阿真虚伪,你们明天才刚18个小时没见面。

王杰希表面上不动声色的,实际我看他步频都快了许多,他几步走过去,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拍了下喻文州的胳膊说“你小点声行不行?”。

然后两个人又自己走前面去了,仿佛什么冷战之类的从没出现过一样,说好的没什么可说的呢?

 

一百九十二

我就知道,有他们俩在的地方最后总会变成这样。

在更衣室里互相脱上衣阿,互相端详身材阿,王杰希在准备脱裤子的时候突然害羞让喻文州转过去阿,喻文州捂着嘴说没事啦杰希我们都男生不要害羞嘛阿,喻文州这点也很烦,他说着好好好王杰希你快换,然后就偷偷回头,爆发感叹,王杰希你腿好长阿!

我们哦?我们直男很放得开的,我们直接比谁的小鸟大。

 

一百九十三

彼时的我以为自己能在喻文州和王杰希冷战时成为主角,而实际上,我、黄少天和叶修就像是泳池里三个无助的小鸭子,被文清大哥赶着游泳。

文清大哥站在泳池边缘,宛若一尊铁塔。

我真没夸张,说真的,你们谁见过初一男生有八块腹肌的?

张新杰没大哥那么夸张,他大概有六块吧,站在大哥身边,和我们说要注意呼吸。

 

一百九十四

那个下午,让我觉得我以前游得都是假泳。

游泳不该是那种,发射水炸弹糊其他人一脸水,或是潜进水底拽掉其他人泳裤,再不然是一起玩玩小鸭子…大家嘻嘻哈哈的打闹一番,再在结束后吃个冰淇淋,就算过了一个夏天。

总之不会像现在这样…

“游快一点!”

“再游50米才可以休息!”

“你在干什么?头沉下去!”

文清大哥真的很严格,我只是想要游个泳,并不希望参加奥运会。

 

一百九十五

在我们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后,韩文清终于放了我们一马,他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个充气的球,说要和我们打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听上去多有夏天青春感的一个活动,但有韩文清打的球能叫沙滩排球吗?那不是要叫死亡排球吗?!

我和黄少天把这项运动玩成了躲避球,没人敢接韩文清哪怕据他自己说只用了一成力的球,我们忍受着韩文清“真弱”的鄙视眼神,仍然敏捷地躲开了凌厉的球风,我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都是心有余悸。

教练!我想和初中男生一起玩沙滩排球!我不想和健身教练玩!

 

一百九十六

我们在进行着生死躲避球时,邀请我来的王杰希和把韩文清找来的喻文州就坐在游泳池旁边,只把小腿伸进水里,互相用脚撩水玩,喻文州说话时,王杰希就低下头望着水中他们的倒影,而王杰希说话时,喻文州就专注地看着他,又笑弯了眼睛。

他们在聊什么呢?

王杰希说“喻文州你看方士谦,他又摔了。”

“是哦。”

好一幅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温馨画面哦。

 

一百九十七

“杰希,我想给你看你从没见过的风景。”

我听见喻文州这样说。

什么风景?是指我和黄少天被韩文清的球打到而趴在地上的狼狈场景吗?

 

一百九十八

游完泳也洗过澡,我甩了甩没干的头发,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的,全身都清爽了很多,我们边走边聊,从叶修最新破的游戏记录,黄少天看的武侠小说,讲到文清大哥铁汉柔情,最喜欢的动物是小海豹,我们在便利店一人买一听冰的罐装可乐,我还记得那天的可乐瓶身上写的是我爱夏天。

真好,这就是夏天阿。

因为阳光太大,除了韩文清,我们都戴上了帽子,只有喻文州带了把遮阳伞给王杰希打着,王杰希就带了那种有山水画的折扇,给喻文州扇风。

夏天的味道原来是狗粮的味道吗?

 

一百九十九

那次游泳过后,我浑身酸痛了好几天,由于是室外游泳池,我的肩膀还被晒得发红脱皮,而在此期间,像是鬼来电一般,我每天都能接到王杰希的电话。

“方士谦,你看看外面,今天天真蓝,一起去打球吧。”

“方士谦,今天阳光真好,一起去打球吧。”

“方士谦,你看天气预报了吗?”

“看了,今天雷阵雨。”

“去打球吧。”

“你疯了吗?”

王杰希说的理所当然“当然没有,今天这种天气没人打,难得篮球场是空的。”

因为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在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下雨的天气里跑出去打球。

拒绝他,想都不要想,然而王杰希却说“方士谦,你写暑假作业了吗?”

好的。

 

二百

写到二百了呢,时间也距离初二的夏天越来越近了呢…

众人纷纷打电话来,请我停止写回忆录,或者至少停止不要提及他。

怎么可能呢,初二的冬天和夏天,好兄弟们我们每个人都在的!一个都不少!

最后#我今天有女朋友了吗?##没有#

 

二百零一

虽然我很想提前告诉大家初二那个的夏天,但我们还是先按照时间线继续。

和每次一样,出现在集合地点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黄少天,还有张新杰,还有韩文清,还有和王杰希买一赠一的喻文州。

有了上次游泳的教训,短时间内我可能再见不到叶修了,至于周泽楷,王杰希说,周泽楷正在家里写作业,出不来。

所以为什么你们都这么闲都不在家写作业?

 

二百零二

更关键的是…我算了算人数。

“你们人不是已经够了吗?”

王杰希说,今天3V3,我看你挺会走路的,你就和韩文清一拨吧。

我后退了一步,而韩文清看了我一眼,明显是想说,我们一起去打拳吧,我看你挺欠揍的。

 

二百零三

那天是我打过的最可怕的一次篮球。

其实如果是漫画的话,当时的我可能更适合扮演一个坐在场边的退役前大神,只负责给旁边的人解说,并不时发出睁大眼睛发出赞叹。

“那是…最强灌篮吧!”

“他莫非…是…传说中的魔术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只有那个人才会的技术…”

“如果是他,一定可以做到的,那毕竟是王杰希阿…”

诸如此类的。

毕竟其实我除了体育课,并没有接触过篮球。

 

二百零四

但当我和韩文清一组的时候,我就成了漫画中一个运动社团中刚刚加入永远控不住球的弱鸡角色,而更适合这个角色的眼睛仔张新杰却和韩文清不相伯仲,抢起篮板都毫不含糊。

于是因作业而来,现在只想回家躺着的我就成了全场最弱的存在,被韩文清骂了好几次“你认真一点!打起精神!”

放心放心,我求生欲很强的。

虽然事实上,我实在没什么用,我就像是遥控器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摁键,除了在球场上占个地方外别无作用。

 

二百零五

至于喻文州,他乍一看就是那种对运动很向往对一名队员崇拜憧憬却因为体质和天赋原因无法上场只能在旁边打call,负责对旁边的人说一些“你们看!那就是王杰希!”“不愧是王杰希!真的很强!”“他又进球了!王杰希!加油阿!”的背景角色。

但事实上,喻文州领的却是表面看起来漫不经心云淡风轻,实际实力超强,让人不由发出“他竟然…”“没想到…”这样的赞叹的人设很帅的剧本。

黄少天呢,他得到的本来该去足球社却走错进了篮球社然而因为速度灵敏反应快又很灵活,被破格成为球队首发队员的人设,还是天真话唠人设很会卖萌很可爱,如果是动漫的话也是很吸粉来着。

我想和他们换剧本!!

 

二百零六

喻文州的表情认真了起来。

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冲我笑了一下,然后又换手运球,从我旁边跑了过去,再用一个假动作晃过了张新杰,最后在篮下韩文清牢不可破的防守中,他后退了一步,直接投篮,投进了。

王杰希跑过来闪着(✧◡✧)这样的眼睛说,文州你好棒棒哦!

 

二百零七

王杰希说我这次绝对算是在黑他了,太OOC了,他不可能这么说。

好的,我承认,确实OOC了,我们重新来。

王杰希跑过来闪着(*◡✧)这样的眼睛说,文州你好棒棒哦!

怎么能把他标志的大小眼忘了呢,我太不应该了。

 

二百零八

喻文州投进球想和王杰希撞下胸,王杰希灵敏躲过然后摸摸他的肚子说,你饿不饿?我带了面包。

喻文州又跑来和王杰希碰拳,王杰希没和他碰拳却打量着他的脸说,你好像被晒黑了,我带防晒霜了。

喻文州自己耍帅伸出一只手指转球时,王杰希只看了他一眼说,你小心点,别把指甲戳了。

你们俩到底谁gay?

 

二百零九

在他们俩在互相擦防晒霜的时候,我就被张新杰和韩文清,一左一右的以你该好好加强训练了为由监视着做俯卧撑,而黄少天,我的塑料兄弟,就在一旁看着,并不时坐在我背上。

 

二百一十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是哪里对不起喻文州,才会在好好的一个暑假里被喻文州害得这么惨。

当时时间过的太快,我来不及去问喻文州,既然现在又回忆起来了,我就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喻文州说“哦…你是说初一的暑假阿…”

“是,你当时干嘛天天叫着张新杰和韩文清,你不想和王杰希单独相处了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从结果上看,我还是和杰希单独相处了。”

我没明白,问道“什么意思?”

“那时候杰希要出去玩的话肯定会叫上你们吧,有你们就很吵,杰希也会被分散掉注意力,我就叫了张新杰韩文清,有他们在你们就不会缠着杰希了。”

太过分了。

我挂了电话,决定不告诉他王杰希一开始就没想叫我们玩的事。

 

二百一十一

我过了个不同寻常的暑假,除了在水里泡着,就是在球场厮杀,在与韩文清感情升温的同时,我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不止是游泳和打篮球,因为有张新杰在,我每迟到一分钟,就要做10个蹲起或俯卧撑,8月30号的那天,我已经妄想着开学后可以挑战下大哥试试了。

但是,再不同寻常的日子都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在暑假的最后一天,该补作业的人还是要补作业的。

 

二百一十二

写完作业的就是大爷,我们几个人约在王杰希家的小区,其实喻文州的作业也已经写完了,他过来纯粹就是为了找机会见王杰希。

我们当然也可以选择抄他或周泽楷的作业,但是他们成绩和我半斤八两,没什么可借鉴性。

 

二百一十三

喻文州这个人真的很虚伪,前一天还打电话问我是不是要去找王杰希抄作业,在我承认之后,他就说他要和我们一起去。

“你干嘛不自己去?”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老去找他总有点不好意思…”

诶,这个说过不好意思的人,现在正在王杰希家楼下喊着王杰希的名字。

 

二百一十四

王杰希的名字此刻是最动听的三个字。

我和黄少天、叶修三个人抛弃了一直以来对他王大眼的称呼,改成了杰希大王,排成一排等待杰希大王觐见,旁边还有个用树枝在地上写王杰希名字的喻文州。

杰希大王不打算让我们进殿,说他父母在,我们只能去外面抄作业了。

这个外面真就是外面,我们三个趴在王杰希家小区的乒乓球案子上写作业,不是附近没有麦当劳,而是我这个月的零用钱全花在了游泳上,实在没钱了,他们也一样,谁家都没余粮,也很庆幸这个下午没人打球,否则我们就真要趴地上写了。

唉,人类为了学习真是什么苦都能吃。

 

二百一十五

为了增加补作业的乐趣性,我们通过打乒乓球决定谁来写作业,输的人就要给所有人写一张卷子,然后再比再写…

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场面也变得无比热闹,毕竟事关作业,我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强实力,三个人两两对打十一个球,最后算谁得分最少,其实当时我就觉得,无论最后谁输了他都没什么力气再写作业了…

事实确实是这样的,输了两场乒乓球,我真没劲再给他们写卷子了。

“加油加油加油方士谦!”刚才对我说着“受死吧!”的黄少天如是说。

“坚持住阿,向前看…没让你真向前看,看卷子,别抄错了。”刚刚说着“放心我不会把你打秃”的叶修如是说。

这件事是恶性循环,输了一场就会输第二场第三场,不知不觉中,我就把所有的卷子都写完了,而叶修和黄少天所做的仅仅就是在我旁边颠球聊游戏。

因此第二天开学时,我除了因为长时间趴在乒乓球案子上而感觉腰间盘突出,还胳膊酸痛,站在校门口,我突然有种终于开学了的喜悦感。

 

二百一十六

顺便一说,这时所谓自己来不好意思非要陪我们来的喻文州已经和王杰希见家长去了,一个下午都再未出现。

我再看见他时,他正和王杰希一起吃着一盒冰淇淋,这个吃一盒不是两个人拿着两个勺子一起吃的那种,而是喻文州拿着勺子,他喂王杰希一口再自己吃一口的吃法。

而嘴里含着冰淇淋的王杰希还皱着眉跑来问我,你怎么抄这么慢?

因为我没吃到冰淇淋ヽ(#`Д´)ノ!

 

二百一十七

交上了暑假作业,也就意味着,我们初二了。

在初二时我在喻文州心中的存在感大了许多,原因很简单,因为老师换座位了。

我想老师应该也注意到了他们俩挨在一起会影响到喻文州本来就不怎么样的成绩,因此不让他们继续做同桌了,但也没让他们离的太远,就让喻文州和叶修换了座位,只把喻文州安排在了我前面,王杰希安排在了我后面,并且安排喻文州继续负责让内向的周泽楷适应班级,安排王杰希负责提升叶修的成绩。

真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二百一十八

得知要换座位的当天,他们俩一整天都很恶心。

喻文州说,王杰希我不想换座位。

王杰希说,没关系,我下课去找你。

喻文州说,我想上课都和你一起。

王杰希说,我们还可以说话,我还有一本便利贴。

喻文州说,可就看不到了。

王杰希说,我看得到你。

喻文州说,那我回头看你。

请问,我到底是什么?有透视作用的养乐多瓶子吗?

 

二百一十九

老师的这种安排很影响我的听课效率。

我就像是个物流中心,从喻文州那里拿到纸条,交给王杰希,再被王杰希戳一下,从王杰希拿过纸条,交给喻文州…

他们的纸条从来都不遮遮掩掩的,我都看得到,都是很无聊的废话,包括但不限于韩文清今天校服里面穿的衣服,张佳乐头发变短了,新的转校生肖时钦念快了很像小事情之类的。

所以我在很久以前就说过,我们有手机!那些有的没的的闲聊就发发短信QQ之类的吧!

你们谦哥上课还要看小说呢。

 

二百二十

虽然距离远了那么两米,但喻文州没放弃过任何一个和王杰希恩恩爱爱的机会,像是从前面传过来王杰希的课堂小测纸,喻文州总会给王杰希名字后面加个❤,而王杰希从后往前收卷子的时候,也总会往喻文州桌子上放块糖。

当然更多的其实还是,他们隔着我对对方的遥遥相望。

 


TBC

评论(22)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