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同学会二(中上)

同学会二(上)

这一更很无聊



二百二十一

到了初二,下面有了初一的菜鸡衬托,上面初三的学长又都开始忙中考,我们就变得很猖狂,基本上在操场上楼道里疯跑的都是初二的。

初二的男生都很可怕啦,冲动又野蛮,可能一言不合就和老师吵起来,也可能因为喜欢上同一个女孩就操场约架,兵刃相见,可能会为所谓的友情去一起欺负孤立一个人,也可能会就因为一句话就去表白,甚至还有的男生喜欢上自己叔叔,真不知道都是怎么想的。

总之大家都用着各种不同的方式在发泄着自己多余的体力,青春也在这种无谓的体力流失中匆匆而过。

 

二百二十二

我当时每天把棒球帽反着戴,校服总是敞开着的,露出里面的深色T恤,脖子上有很浮夸的银链子,走在楼道里边走边晃,和每个经过的人打招呼,和人家碰拳撞肩,问好时还要dab dance,仿佛世界都是我的homie…

总之初二的我自以为完美贴切这句歌词:

我走路带风可以这样形容,卖菜的大妈都表示对我很心动。

现在想来,真是太傻了。

 

二百二十三

好在傻的人不止是我一个,我周围还有已经沉迷动漫说话变得轻小说风跑步时像是忍者一样用两只手臂放在身后跑的黄少天,和一个因为打游戏上瘾而会不由自主说出游戏技能的叶修,周泽楷倒是没什么改变,仍旧话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

所以老师你看看,无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都没有任何改变,还是快让他们把座位换回去吧!

 

二百二十四

王杰希怎么可能犯傻呢?

王杰希除了会带着个魔法师娃娃和魔杖来上学,还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个微草村的故事并把自己代入成村长外一点都不傻哦。

 

二百二十五

喻文州怎么可能犯傻呢?

喻文州除了对着王杰希的娃娃问儿子你是不是姓喻,并对王杰希的那一系列行为给出王杰希好可爱王杰希还会写小说太厉害了的评价外一点都不傻。

 

二百六十六

哦我还要补充一下,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把头发剪成了中分,我真是想不通,好好的孩子为什么要把头发剪成这样。

总之,中分的发型让他看上去变成了一个看上去就很有心机的人。

 

二百六十七

喻文州又打来电话抗议说我瞎说,心机不心机的,光看怎么可能看得出来。

是是是,我就是戴着有色眼镜。

 

二百六十八

在初二这个年纪中,女生比男生要成熟是绝对正确的。

当我们还沉浸在各自中二世界时,我们班的女生们已经给我们班男生做了颜值排名,并投出了由周泽楷、叶修、王杰希、喻文州以及黄少天组成的颜值F5…

老实说我是十分不爽的。

为什么无论是多少个人的电影,我却从来没有姓名?

 

二百六十九

我们男生就不太一样,我们才不会召集一大群人一起投出班上几大美女,我们只会在六个人范围内互相匿名投票并写下对其他人脸的评价,最后谁票数最高谁就是我们中的颜王。

投票是在操场的树下进行的,王杰希靠喻文州身上用折扇扇着风,一脸的生无可恋,似乎和我们搞这种排名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无聊的事。

才不是呢,后面还有更无聊的。

 

二百七十

大家在纸上匆匆写着,我负责收纸条以及唱票。

叶修是这么写的:

第一叶修:头发不长不短。

第二周泽楷:头发有点长。

第三王杰希:棕色头发。

第四喻文州:中分。

第五黄少天:黄色头发。

第六方士谦:头发太短。

所以在你眼里我们就只有头发对不对?

周泽楷是这样的:

第一周泽楷:公认…

第二王杰希:还好…

第三叶修:嗯…

第四喻文州:啊…

第五黄少天:哦…

第六方士谦:诶?

这个诶?是什么意思请解释一下。

 

二百七十一

喻文州则是这样的。

第一王杰希:地表最帅。

第二喻文州:配得上王杰希的帅。

第三叶修、周泽楷、方士谦、黄少天:突然想不起来长什么样了…

你抬起头看一眼就知道了。

至于王杰希嘛…

第一王杰希:没什么理由。

第二喻文州:很舒服。

第三周泽楷:像明星。

第四黄少天:很吵。

第五叶修:有点胖。

第六方士谦:无聊。

 

二百七十二

我的话呢:

第一方士谦:照镜子时会惊讶。

第二周泽楷:踩我鞋时会原谅他。

第三叶修:认真起来的样子还可以看。

第四王杰希:如果没有大小眼是个正常人。

第五黄少天:愿意和他一起回家。

第六喻文州:奇怪的中分。

我觉得只有我最中肯了。

而黄少天的纸条因为字数太多被我忽略。

但总之,我们中间除了喻文州,其他人都适用那个“男生眼中只有自己最帅”的理论。

 

二百七十三

最后因为喻文州这个有失公允的人,我们中间的颜值之王是王杰希。

周泽楷看上去很失望的样子,我希望他能打起精神来,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谁大小眼一眼就看得出来。

 

二百七十四

女生比我们成熟还体现在爱情的萌芽上。

我们还要靠着揪女生头发吸引女生注意的时候,女生们已经采用了更高级一些的方式。

例子就是,当我们在无聊的投票时,我们身后坐着的女生们说话的声音变得格外的大,并且她们三次把一些小的东西扔到我们这边,并指明要求让周泽楷、王杰希或喻文州给她们捡回去。

这样我们剩下的三个人坐在那里拔草也是很尴尬阿。

 

二百七十五

从这也可以看出,我们班当时最抢手的三个男生就是,周泽楷,喻文州和王杰希。

也很正常,这三个确实都具备着初中女生眼中男神的特质,长得好看,成熟有礼貌,不会天天大喊大叫追跑打闹欺负女生,还对她们很亲切友好…这样的小男生谁不喜欢呢?当不当男朋友都无所谓,当个朋友就很知足了。

叶修和黄少天虽然也在长得帅排行榜上,可惜一个看上去太死宅,一个还没长开,所以没被纳入到女生们的狩猎范围中。

 

二百七十六

说好的女生都是矜持的,也不一定。

至少我们班的女生就不是很矜持,上语文课分组讨论时,有人千里迢迢从靠墙那排跑来我们靠窗这排要和周泽楷喻文州一组,体育课更是不知道有多少个沙包被打到他们身边,放学后也突然多了很多人和我们顺路…

我都被人堵到过厕所门口,被女生们逼问周泽楷的星座血型。

 

二百七十七

她们还是有战术的,针对不同的男生采取着不同的办法。

对于不善言辞的周泽楷同学,她们就用爱温暖他,融化他内心的冰山。

对于好学生王杰希同学,她们就找他借笔记问作业。

王杰希平时有点高冷,但人还是很善良的,基本上都来者不拒,谁管他借他都会借,而还回来时,往往还会附带糖果,偶尔王杰希的笔记本上还会多个小花,多个爱心之类的。

而对于天天都笑呵呵的喻文州同学,她们…也只好投其所好地去和喻文州聊王杰希。

 

二百七十八

我还是觉得王杰希挺不容易的,女生们还好说,这些简单的示好举动现在想起来都挺甜挺可爱的。

然而…王杰希最可怕的追求者可是喻文州阿…

 

二百七十九

自从上次喻文州告白失败后,我是不是就再没说过喻文州的感情生活?

不是我忘了,是他真的一直没有动作。

整个暑假他和王杰希乍一看都挺稳定的,但事实上也是暗潮汹涌。

好比说,喻文州对王杰希现在都是连名带姓一起叫,两个人虽然坐在一起,但喻文州再也不能像无脊椎动物一样,把头放王杰希身上的任何一个部位上了。

心疼喻文州无处安放的脑袋。

 

二百八十

喻文州给我打电话说要和我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我问。

“如果你不说我小时候的事,我就告诉你点我们最近的事。”

谁想听你们现在阿?我只想讲故事。

 

二百八十一

别看我现在能这么叙述,但在当时,喻文州追王杰希的过程很久都没有动静,其实我们没有一个人在意。

谁会关心我们的一个哥们儿喜不喜欢我们的另一个哥们儿阿?还不如关心中午吃什么。

甚至我觉得,也就是我记忆力出众,否则他们其他人都不记得喻文州在初一就告白过,还被人当开玩笑直接拒绝。

 

二百八十二

喻文州这样的人当然不会放弃。

于是,在一个我们众人都在看热血漫画的年纪里,喻文州的书桌中藏着的是三十六计。

不知道这位同学对美人计是怎么看的。

 

二百八十三

我要着重说说吗?

关于喻文州和他的三十六计?

好的,我们先从三十六计第一计开始说起。

瞒天过海。

自从喻文州告白被残忍的拒绝后,他就收起了他的那些杂念,准备要和王杰希从朋友做起。

就是那种“你把我当朋友,我却想要上你”的朋友哦。

喻文州平均每天和王杰希说一次“杰希,我们是好朋友^_^”,来强调他们纯洁无比的友谊,王杰希听到这种友谊宣言也很开心,和喻文州双手交握,两人都带着矜持稳重的笑容,就像是ge命时期的好同志,下一秒就可以一起长征去了。

 

二百八十四

如果现在复盘来看,当时喻文州的策略就是要先让王杰希放松警惕,和他先成为普通朋友,再到友达以上,再是恋人未满,最后圆满结合。

然而王杰希比喻文州想象中的要更难攻破一点,喻文州的我们是好朋友是别有用心的,而王杰希的我们是好朋友,则是很直男的那种,他会邀请喻文州和他一起打球,在喻文州面前脱衣服,在喻文州面前展示他手臂上的肌肉。

一点都不介意他的好朋友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

 

二百八十五

这两个人都不知道对朋友两个字有什么误解,买瓶水一起喝,在食堂互喂鸡柳,体育课坐仰卧起坐就在垫子上扑倒成一团,一下课就像磁铁一样吸在一起,每天还要进行一次展示友谊的拥抱…

朋友这个词真是被他们玷污了。

 

二百八十六

王杰希没觉得自己对友谊的展现有问题,但喻文州还是敏感的发现了不对,他嘿嘿一笑,对我说他又要去向王杰希告白了。

快去吧,不用和我汇报了,结果我也不想知道。

可惜的是,这次我听见现场直播了,喻文州是在操场上和王杰希告白的,他们在告白,我们在玩牌。

前面还有些铺垫,不重要,我们直入正题。

喻文州说“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说“我也喜欢你。”

喻文州说“我说的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王杰希握住了喻文州的手“当然,我们要一直当好朋友。”

祝你们友情地久天长!



TBC

评论(1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