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27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听过王杰希对他的再告白,联想到王杰希对喻文州的示好举动,方士谦心里并无动容,只想说男人果真都是骗子,长大了是大骗子,小时候是小骗子。

他当初还因为自己和女神出去约会骗了王杰希而内疚,但王杰希早已喜欢上别人却还理直气壮的继续对他发直球,这也太犯规了。

方士谦决定戳穿王杰希的谎言,他虽然是很想和王杰希说你别装了,你明明就已经喜欢上喻文州了,我是决定不会同意的你们在一起的,你赶紧放弃和他断了吧,可经过多日的相处,方士谦也摸清了王杰希的性格,王杰希看着乖巧,骨子里也是叛逆少年,家长越不让干什么他就越会干什么。

于是方士谦装作和朋友闲谈一样,语气轻佻“我怎么觉得不是呢?”

王杰希抬头看他,又把自己的意思重申了一次“我只是为了你。”

还不承认,方士谦把语义表达的更清楚一点“你是为了喻文州吧?”

王杰希不解,看上去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和他有什么关系?”

“你是想要陪他才来参加的补习吧?”方士谦说,看王杰希一脸茫然,又继续搬出其他证据“而且你还绕路送他坐车,陪他买东西,你还想瞒着我多久?你喜欢上他了吧?”

话出口他才意识到这有点像原配指责喜新厌旧丈夫的台词,但他也无暇顾及了。

“你别总胡思乱想。”

王杰希受方士谦影响,也说出了丈夫安慰敏感戏多的妻子的台词。

方士谦收起原配的表情,正色地提醒道“我没乱想,你和同学关系好我很高兴,但作为监护人我劝你…”

王杰希这时打断他“你又不是我爸,别管我。”

气氛瞬间有点僵硬,两个人都看着地上的影子不再开口,沉默中方士谦也觉得自己确实事多,王杰希父母都健在,王杰希自称还出柜了,他爸都没说什么,怎么也轮不到他这个临时监护人操这么多心。

方士谦不想再和王杰希开始冷战,先退一步缓和关系说“你说的也对,我不管你,你喜欢谁是你的自由。”

王杰希隔了很久才开口“你希望我喜欢喻文州吗?”

方士谦说“我当然不希望,你还小…”

王杰希在他发表长篇大论前又打断“如果是几年后,我上大学了呢?”

方士谦愣了一下,才笑着说“我当然希望你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王杰希哦了一声说“这样阿,那我喜欢的只有你,你信不信随便。”

这话要是上个学期的王杰希说的,方士谦还会相信,这个学期的话,方士谦就有点存疑了。

王杰希有的地方和小时候十分相似,有的地方又相去甚远,像是小时候的王杰希像是只小奶猫,每天睁眼看到他就甜甜笑着叫叔叔,之后的一天都贴身黏着他,看电视时王杰希要不坐在他腿上,要不就靠在他身上用脑袋蹭他的腰和手臂,而方士谦要起身走动时,王杰希则恨不得挂在他身上,方士谦带王杰希去公园和小朋友玩时,王杰希倒没这么夸张,玩着沙子,隔一会就站起来环顾四周,看到方士谦的所在就飞奔过去要抱抱。

而最近的王杰希变得格外高冷,别说像小时候一样动不动要抱了,现在看到他都面无表情,让方士谦觉得自己是透明的还不招人待见。

方士谦在自怨自艾着自己到底哪里惹人讨厌,王杰希同时也在思考着,他到底是做错了什么,让方士谦有了他会喜欢喻文州这样的误解。

 

上了一天课,方士谦不忍心让王杰希再做饭,而他只会做泡面和炒饭,因此没有外卖的日子晚饭很简单,两人面前一人一碗什锦炒饭,方士谦说,营养又健康。

王杰希胃口很好,最平淡无奇的炒饭都吃得津津有味,并在方士谦问好不好吃阿的时候很给方士谦面子地说好吃。

吃饱喝足,王杰希把碗推到一边,靠在椅背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方士谦吃饭,方士谦也知道这是他侄子又要发表讲话了,他也加快了吃饭速度,吃完后也不急着收拾,坐在那里一杯水喝半天。

王杰希不想和他废话,直入正题“我不喜欢喻文州,我去补课只是想多看看你。”

“你天天回家都能看见我。”方士谦说,还是不太信。

说到这里,王杰希不再那么淡定了,语气有些低落“我回家见不到你。”

“怎么见不到我?是我见不到你吧。”方士谦想起最近几天的经历,也委屈。

“你经常出去约会。”

“有吗?”方士谦回忆了一下,他记忆里他已经好久没和女神见面了,不过确实,在这学期刚开学时,那阵子他和王杰希还在冷战中,关系不甚融洽,他不想回家就出去约会,不过频率也没太高,一周也就两三次。

王杰希看方士谦不说话,知道他想起来了,又补充道“所以我放学后才天天和他们一起出去玩,但我不喜欢喻文州,我只喜欢你。”

人总是矛盾的,王杰希不解释,方士谦就坚定地觉得他喜欢喻文州,王杰希真告诉他了吧,他又宁愿自己没听见。

该说的话都说了,也洗完碗后,方士谦就坐沙发上看电影,最近不爱搭理他的王杰希吃过饭后都会直接回房间,上锁,明显拒他于千里之外,但今天却不太一样,王杰希主动坐到了方士谦旁边,要和他一起看。

“你作业都写完了?”方士谦问。

“写完了。”王杰希答,又挪了挪位置,坐的离方士谦近了点,方士谦感受到王杰希突然的亲近,心里挺高兴,也往王杰希那边靠了靠,两个人穿着家居服的手臂紧紧挨着,直到一个多小时后,电影结束都没人换姿势。

电影是个典型的美国电影,结尾坏人得到惩罚,男女主角喜结连理,王杰希看着屏幕中字幕一行行消失,看向方士谦说“我们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也挺好。”

方士谦看着手机,随口问“怎么过?”

王杰希说“就像今天这样,我们一起回家,一起吃饭,然后一起看电影,或者一起玩游戏,这样生活一辈子,就我们两个。”

听了他的话,方士谦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笑着又摸了把王杰希的头发说“你要真和我生活一辈子,你爸也不愿意阿。”

这次王杰希没在他手上蹭,而是拍掉他的手“我爸愿意。”

方士谦收回手说“你要来我家住也行,但不会就咱们两个,我过两年就结婚了,再过两年我给你生个表弟…”

“方士谦,我没和你闹着玩。”王杰希说,说话时的表情有些受伤,接着就站起身,走回房间,摔上了门。

看着王杰希又紧锁上的房门,方士谦也回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拿出手机,里面还有女神给他发的信息,问他回没回家,往常来说他都会以此为开头和女神聊一个晚上,可这天他突然没了心情,简简单单回了个到家了就推出了聊天界面,又胡乱点开两个游戏,可也都玩不下去,随便点了两下就把手机扔到一边,望着天花板发着呆。

他今天说谎了。

在王杰希问他想不想这样一直过下去时,他说他要结婚生子,而事实上他的第一反应是说好阿。

而在更早王杰希问他如果几年后,他希不希望王杰希喜欢喻文州时,他说希望王杰希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事实上他想说的是不希望。

所有的谎言都有原因,如果回到这个问题。

他到底是因为王杰希是他侄子,他担心王杰希会影响成绩,或者因为喜欢直男而受到伤害,他才不希望王杰希早恋还同性恋呢?

还是因为王杰希是王杰希,是小时候就黏着他叫士谦叔叔的软萌团子,是长大后天天朝他发直球,努力学习只为了和他去坐摩天轮的王杰希,他才不想让王杰希喜欢上别人,他才隐隐希望现在这样的生活能持续下去呢?

如果要是前者,OK,很简单,他可以和王杰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甚至像所有腐朽的古板父母一样,紧盯王杰希的举动,把可能都扼杀在摇篮里。

但如果要是后者,好的,他完了。

他该下地狱了,还拖着王杰希一起。

 


评论(15)
热度(112)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